【2023年最新】精選11款人氣衣物收納箱推薦

對於收納來說不可或缺的衣物收納箱,大多數人都會擺放於壁櫥或是衣櫥中,然而,衣物收納箱涵蓋塑膠、木頭、不織布等各式各樣的材質,也包括掀蓋式或抽屜式等等的類型,其形狀、尺寸也應有盡有,到底該如何選擇才好,相信大多數人都很困惑吧!

因此,本文將介紹衣物收納箱的選購重點,並將網購的人氣商品以熱銷排行榜的形式逐一介紹,只要閱讀本文,就可以輕鬆瞭解不同種類的衣物各自適合的款式,請務必參考看看,並嘗試將其應用在房間的收納之中喔!

挑選衣物收納箱時的選購原則


對於收納衣物或小物來說相當方便的衣物收納箱,必須根據收納方式以及欲放置的物品進行適當的更換。首先,來看看衣物收納箱的選購原則吧!

搭配使用方式選購合適的種類


衣物收納箱大致可分為抽屜式和附蓋式兩種,根據其適合的使用方法與收納性,並從中挑選出適合的產品喔!

抽屜式衣物收納箱適合收納經常使用的物品


像毛巾、貼身衣物或是兒童玩具等經常使用到的物品,推薦使用抽屜式衣物收納箱進行收納,其款式包括一層到多層不等,種類相當豐富齊全,可搭配壁櫥或衣櫥的空間選購適合的款式。

此外,抽屜式衣物收納箱的優點,在於能夠輕鬆簡便地取出垂直堆疊的收納物,部分款式也具有天板的設計,相當適合作為小型五斗櫃使用。即使在衣物收納箱上放置物品,也能維持穩定性,用來作為房間用的收納箱可說正合適。

掀蓋式衣物收納箱適合收納欲長期存放的物品


若欲收納過季的衣物等一段時間內不會用到的物品,推薦選用掀蓋式衣物收納箱,只要附有蓋子,即使是垂直堆疊收納也不成問題,可將其置於壁櫥的天板或是衣櫥上方受限的空間之中,即可有效運用空間,靈活進行收納工作。

雖然這款設計並不適合將物品裝入後立即取出,但由於其收納空間大於抽屜式衣物收納箱,因此可以充分收納厚重的衣物,市面上也有輕薄型或小型等等不同尺寸的款式可供挑選。

根據欲放置的場所選購合適的大小


壁櫥和衣櫥用的衣物收納箱的深度完全不同。一般而言,壁櫥用衣物收納箱的深度大約74公分、衣櫥用衣物收納箱的深度則大約53公分。然而,由於每個家中的設計略有不同,因此請針對欲放置的場所選購合適的大小。

除了深度之外,寬度也非常重要,例如在矮床下方空間可放置容量較淺的收納櫃,若以並排方式擺放,也務必確認其寬度是否足以容納;若是放置在洗手間等空隙的話,應該選購較纖細的款式。

當然,選購一款可以容納欲收納物品的衣物收納箱確實很重要,但若過於重視容量,卻與欲放置場所的大小不符,就是本末倒置了。因此應先決定欲放置的場所,再來考量長、寬與深度,確認產品規格符合收納空間後再行購買。

根據欲收納的物品選購可與其搭配的材質


選購與欲收納物品可搭配的材質相當重要,如果想要收納相簿、專輯或是書籍等非衣物類的物品,推薦選用塑膠材質。不僅在推放時堅固耐用,也不太會傷到內容物。

由於塑膠具有高強度的特性,用於毛巾、貼身衣物或是童裝等日常衣物也相當方便。只不過箱內容易堆積濕氣,因此建議搭配除濕劑一併使用。若是要收納衣物或寢具,布製的衣物收納箱最為合適,由於大多都是由透氣性良好的不織布所製成,因此無須擔心濕氣產生的情況。

此外,若欲收納材質較高級,或是單價偏高的衣物,建議使用天然的木製衣物收納箱,尤其是梧桐製的產品,可調整濕度高低,保護收納衣物免於濕氣或黴菌滋生,雖然價格略高,但對於高級衣物的收納保管相當適合。

也要考慮使用上的便利性


除了材質之外,考量到收納上的方便性,以下要點也不容錯過:

具有隔板的款式可提升收納效率


若欲提升收納效率,推薦選用具有隔板的款式。只要有隔板輔助,就可以輕鬆歸類折疊好的衣物,而且也較不易產生衣物散亂的情況,同時也可以避免衣物產生皺摺。藉由隔板收納區隔不同類型的物品,除了收納效率提升,取出時也非常輕鬆。

選擇有加裝卡榫的款式,取出時較為方便


若欲選購抽屜型衣物收納箱,請在購買前確認是否有加裝卡榫。加裝卡榫的抽屜型衣物收納箱可以防止取物時抽屜被整個拉出,造成抽屜掉落的狀況發生,讓你在拿取抽屜深處的衣物時,更加方便。

此外,有的產品會採用獨特的設計,讓你在堆疊衣物收納箱時,不易傾倒,拿取時的穩定性更高!

附有輪子的款式,移動上更方便


若你的收納箱經常需要移動,或是常在壁櫥或衣櫃中移進移出,那就建議選購具有滑輪設計的款式,即使在收納狀態下也可輕鬆取出和放入物品,移位也相當輕鬆方便,對於打掃上也可增添不少便利性,對於偶爾需要搬移衣物收納箱的使用者來說,請務必參考看看喔!

精選11款人氣衣物收納箱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接著就來看看11款推薦的衣物收納箱吧!

11

雙手萬能 好家佳抗菌三格衣物收納箱(前拉鍊視窗)

價格 420元
從上方收納,從前方拿取
你有過把衣服收進收納箱後,某天想拿放在底下的衣服,只好先把疊在上面的衣服全部搬出來的經驗嗎?好不容易摺好收整齊的衣服山可能會因此全部亂掉,也會浪費不少時間。現在介紹的這款三格衣物收納箱將能解決這項困擾。
整體使用三層構造車縫出菱格樣式,透氣性極高,可防臭抗菌、防潮防霉。內層分為三個空間,方便分類各式衣物,正面的透明視窗不僅能確認內容物,還能打開來以抽取的方式拿出衣服,讓你不再需要花時間翻找。側邊提把方便搬動,裝滿了不只一箱衣服的時候就把它往上疊吧。不用箱子的時候也能輕易地摺疊收納,不佔任何空間。
尺寸約58×35×30cm
材質不織布、聚酯纖維、PE
容量35L×3入
10

安逸居家 可伸縮抽屜分類整理盒

價格 367元
自由調整盒寬,靈活收納
相信你一定沒看過可以自由伸縮的收納盒吧~這款收納盒收縮到最小的長度是22公分,最大可以拉伸到32公分長哦!如果收納盒的大小和抽屜就差一點點的時候,只要將收納盒輕輕往內一推,就可以調整收納盒的長度,使其順利收納進抽屜裡啦~
PP材質柔嫩觸感好,兩側的把手設計方便拿取、移動,盒內有多道卡槽,搭配內附的兩片內置隔板,可以自由地將內部空間分成不等大小的三格,就看你的使用習慣決定了!
尺寸伸縮前:22×14×8cm 拉伸後:32×14×8cm
材質PP
容量
9

EZlife 日式可疊加抽取式收納箱 加高款

價格 750元
分類收納,讓環境更整潔
衣櫃裡的衣架都掛滿,沒有空間掛新衣服,衣櫃下半部還有不少空間,但直接堆疊衣服不僅不美觀,拿取時也相當不方便,要怎麼樣才能有效利用那些空間呢……,有著以上煩惱的你,小編今天介紹的這款組裝式收納箱很適合你喔!
收到這款收納箱時它就只是四片板子,需要自行組裝,不過只要拼接起來就可以了,不用動用到額外的材料進行固定。如果買了多個來使用的話,也可以堆疊起來,不會占用到多餘的空間,最重要的是方便抽取的抽屜式設計,這樣就不用怕疊起來的櫃子會擋到你拿裡面的衣服啦!
尺寸42.5×33×25cm
材質PP
容量
8

霜山 多功能分隔內衣/內褲/襪子PP收納盒附蓋 3件套組

價格 976元
貼身衣物的專屬小空間
內衣褲這些貼身衣物,一般不太會直接和外衣外褲放在一起,雖然都是洗乾淨的衣物,不過如果貼身衣物能有個專屬的空間收納的話,會感覺更乾淨衛生!小編這次介紹的這個3件套組,正是可以分別收納內衣、內褲、襪子的收納盒~
無分隔的可以收納內衣、10格的可以收納男性內褲或厚襪子、15格的則是可以收納女性內褲或薄襪子,這樣個別收納起來不僅整齊好找,照顏色排列的話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呢!
附有能夠防塵的半透明上蓋,需要堆疊收納的話,盒底的卡榫和上蓋的凹洞設計相合,穩固不易傾倒,非常實用哦!
尺寸無分隔:30×23×11cm/10格:30×23×8.5cm/15格:30×23×8.5cm
材質PP
容量
7

UdiLife 淳 壓箱堡收納箱3件組(大中小)

價格 1,189元
蓬鬆衣物、棉被的最佳歸宿
冬季的厚棉被和大衣體積龐大,只是那樣放著真的很佔空間,想稍微壓縮厚棉被和大衣,並整齊收納它們的話,不妨參考看看壓箱堡。一共有三種尺寸,小型可以放毛衣、圍巾、手套,中型可以放外套、大衣,大型則是適合放各種材質的厚棉被。
用上方的檔板將衣物或棉被完整壓入收納箱後,固定檔板上的魔鬼氈,再扣上彈性束帶,之後再拉上雙向拉鍊就大功告成了。不僅可以收納,還可以達到些許的壓縮效果,讓房間整齊不雜亂。透明小視窗方便確認內容物,且兩邊都附有提把,方便移動,最棒的是三種尺寸的規格剛好可以整齊疊放,收納起來賞心悅目。
尺寸大:約70cm×55cm×45cm/中:約70cm×55cm×30cm/小:約55cm×35cm×30cm
材質PP不織布(印刷仿麻效果)、板材:雙面灰紙板、視窗:透明PVC
容量101L~150L
6

LIFECODE 可疊式衣物收納箱 4件套

價格 950元
3個尺寸,多種用途
不知道該買哪種大小的箱子才適合收納自家衣物的話,小編推薦LIFECODE這款收納箱給你!4件套組裡共有3個不同的尺寸,可以依照自己衣櫃裡的衣服種類,摺好後分配到各個箱內做收納。
箱體採用PP材質製成,邊緣圓潤不傷手,底部的墊腳則能防滑耐刮,左右的把手設計讓搬運更加輕鬆便利。蓋子頂部的凹槽設計,讓你可以組合堆疊以節省空間,不需要蓋子的話也可以拿來當托盤,是個可愛的小巧思~
尺寸大:39×26×24.5cm/中:40×27.5×14cm/小:28×19×14cm
材質PP
容量大:32L/中:18L/小:9L
5

JIDA 移動式隨行衣櫃衣物收納袋

價格 1,980元
拎著就可以來趟旅行
喜歡出去玩,卻又覺得整理換洗衣物很麻煩的人,不妨參考看看這款移動式隨行衣櫃衣物收納袋,除了能將衣物分層收納,最下層還有髒衣收納的空間,十分貼心。選用耐磨耐刮的牛津布製成,上方有提把,只要拎著它隨時都能去旅行,也可以套在行李箱上,輕便好攜帶。
平時在家中可以自由移動至方便取用的地方,展開時衣物一目了然;如果是少用的衣物也可以將袋子收納起來,會比展開的狀態節省約30%的空間,是款居家旅遊都能使用的衣物收納袋。
尺寸展開:40×25×54cm(未含吊繩13cm)/收納:40×25×20cm
材質900D牛津布
容量
4

真心良品 維拉雙掀式床下扁收納箱 3入組

價格 1,780元
床下、沙發下的小縫隙也能收納衣物!?
常常看到喜歡的衣服就不小心手滑購入,帶回家才發現衣櫃已經塞不下了……,你是不是也有這種困擾呢?沒關係,衣櫃塞不下,塞床底下就行了!
先不要覺得小編的發言不負責任,當然不是整坨亂塞就好了,而是要搭配這款雙掀式床下扁收納箱做收納!一組三入,35L的寬敞空間讓你一次把想收的東西通通裝進來。低高度除了可以在櫃子裡以堆疊的方式收納,更推薦你放在床下或沙發下,幫你妥善運用這些小而實用的收納空間。
雙面式掀蓋的設計方便取物,即使堆疊收納也不需要翻箱倒櫃,特殊的底輪設計可以自由變換位置,直拉橫拉隨你決定。
尺寸約40.4×80.3×16.2cm (±5cm)
材質PP聚丙烯
容量35L×3入
3

ikloo 海洋風牛津布鋼骨折疊收納箱66L 3入

價格 1,680元
加強鋼架,更加立體穩固
想把過季衣物或厚重棉被先另外收在一個收納箱裡嗎?那小編推薦ikloo的這款可折疊的收納箱給你!
在收納箱的頂部和前面都有雙拉鍊可以打開,大大的開口讓拿取衣物變得非常方便,材質上採用厚實防水的牛津布,不僅防塵也很容易清潔。裡面使用4根加強鍍鉻鋼架,不易生鏽變形,也能維持收納箱的立體感。舒爽的藍白配色也可以變成房間裡的配色之一,想來點希臘風的佈置的話不妨兩色都入手哦~
尺寸50×40×33cm
材質牛津布
容量66L×3入
2

HOUSE 大容量 艾夏掀蓋式可堆疊玩具衣物收納箱 39L 六入

價格 2,580元
下掀式設計讓你不再需要翻箱倒櫃
家裡有了孩子之後,不僅衣物增加,還多了各種玩具,光是要把這些東西分類收好就已經讓你一個頭兩個大了吧!更何況是要從好不容易塞好東西的櫃子裡挖出自己想要的東西,根本就是場噩夢。但是只要有了一組六入的玩具衣物收納箱,家裡就能瞬間變得井然有序,所有衣物和其他物品都能找到家哦!
下掀式的設計讓收納箱即使堆疊起來也能輕鬆拿取物品,高質感的半透明面板能夠直接看見每個收納箱的內容物,底部設有方便移動的可拆式輪子,39L的超大收納空間,讓你想收什麼就收什麼!
尺寸46.3×41.8×31cm
材質P.P塑膠
容量39L×6入
1

JEJ 多功能3高度單層抽屜收納箱

價格 3,590元
三種大小一次擁有,靈活收納更便利
不知道你有沒有把同類型的衣物都收納在同一個收納箱裡的習慣呢?不論是依季節或衣服種類分門別類,能夠快速找到自己想穿的衣物,應該是不少人的收納指標。如果只是一個大的收納箱,不利用其他小道具分隔的話,可能就需要將衣物混在一起收納了……。這種時候,小編就要推薦3高度單層抽屜收納箱給你啦!
有別於某些需要一次購買多種同尺寸的組合,JEJ這款衣物收納箱有三種不同大小,一次滿足你收納不同衣物的需求。收納櫃的頂部和底部有卡榫設計,堆疊起來更加穩固,加上可以一眼看見收納箱內容物的透明抽屜設計,使用起來更方便。
尺寸低款:32.7×48.2×12.3cm/中款:32.4×48×16.3cm/高款:31.9×47.7×24.3cm
材質聚丙烯
容量28L、32L、36L

衣物收納箱TOP11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產品名稱JEJ 多功能3高度單層抽屜收納箱HOUSE 大容量 艾夏掀蓋式可堆疊玩具衣物收納箱 39L 六入ikloo 海洋風牛津布鋼骨折疊收納箱66L 3入真心良品 維拉雙掀式床下扁收納箱 3入組JIDA 移動式隨行衣櫃衣物收納袋LIFECODE 可疊式衣物收納箱 4件套UdiLife 淳 壓箱堡收納箱3件組(大中小)霜山 多功能分隔內衣/內褲/襪子PP收納盒附蓋 3件套組EZlife 日式可疊加抽取式收納箱 加高款安逸居家 可伸縮抽屜分類整理盒雙手萬能 好家佳抗菌三格衣物收納箱(前拉鍊視窗)
特色三種大小一次擁有,靈活收納更便利下掀式設計讓你不再需要翻箱倒櫃加強鋼架,更加立體穩固床下、沙發下的小縫隙也能收納衣物!?拎著就可以來趟旅行3個尺寸,多種用途蓬鬆衣物、棉被的最佳歸宿貼身衣物的專屬小空間分類收納,讓環境更整潔自由調整盒寬,靈活收納從上方收納,從前方拿取
定價3,590元2,580元1,680元1,780元1,980元950元1,189元976元750元367元420元
尺寸低款:32.7×48.2×12.3cm/中款:32.4×48×16.3cm/高款:31.9×47.7×24.3cm46.3×41.8×31cm50×40×33cm約40.4×80.3×16.2cm (±5cm)展開:40×25×54cm(未含吊繩13cm)/收納:40×25×20cm大:39×26×24.5cm/中:40×27.5×14cm/小:28×19×14cm大:約70cm×55cm×45cm/中:約70cm×55cm×30cm/小:約55cm×35cm×30cm無分隔:30×23×11cm/10格:30×23×8.5cm/15格:30×23×8.5cm42.5×33×25cm伸縮前:22×14×8cm 拉伸後:32×14×8cm約58×35×30cm
材質聚丙烯P.P塑膠牛津布PP聚丙烯900D牛津布PPPP不織布(印刷仿麻效果)、板材:雙面灰紙板、視窗:透明PVCPPPPPP不織布、聚酯纖維、PE
容量28L、32L、36L39L×6入66L×3入35L×3入大:32L/中:18L/小:9L101L~150L35L×3入

善用收納箱,維持居家環境整潔

你是家中雜物很多的人嗎?明明家中環境不算小,卻被各種雜物佔去了空間,這樣不僅看起來雜亂不整齊,也浪費了不少可以利用的空間,不妨添購幾個收納箱,來妥善規劃自家的可用空間吧!

更多衣物收納箱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本次推薦的11款衣物收納箱,有沒有看到自己感興趣的產品呢?每一款的特性都不太一樣,不妨配合自家環境,搭配購買多種衣物收納箱,以達到最好的收納效果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