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外接式硬碟

美食部落客
fanfanchen的日常營運
Blog: https://w00243413.pixnet.net/blog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anfanchen1014/?utm_medium=copy_link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fanfanchen1014/

經營部落格一年半,另有Instagram、Facebook粉絲團,也是Popdaily官方創作者。
本身職業為商、餐飲及教職三者並存。

現在是一個電子化的時代,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離不開電腦,因此如何在眾多的品牌中選擇出適合自己使用方式的最佳配件,就是會面對到的一大問題。

而外接硬碟算是可以輔助電腦非常重要的一環,但你是否在需要買外接硬碟,上網爬文時眾說紛紜卻沒有找到資料夠完整的分享呢?我這個理工人出來造福各位了,我利用自己的經驗整理出十個可以推薦給大家的品牌。

fanfanchen的10款愛用外接硬碟推薦

創見ESD350C行動固態硬碟 500GB

價格

3,200元

內外兼顧,運輸快速

尺寸僅掌心大小的「創見 ESD350C行動固態硬碟」,搭載最新一代USB3.1 Gen2傳輸介面,與UASP傳輸通訊協定和USB Type-C接孔,每秒最高可達1,050MB,即便是20GB的大檔案也能在30秒以內傳輸完成,給你最極致的速度體驗。

創見的ESD350C行動固態硬碟,採用高質感鋁合金作為機身的材質,除了讓散熱效能更優良外,保護力也大大提升,且為因應PCle高速傳輸需求,還擁有內建熱能管理機制,讓硬碟在高速運作的情況下能保有性能與可靠度。

fanfanchen推薦原因
這款硬碟的特色之一就在於他的外殼被一層橡膠給包覆著,可以讓硬碟本身受到更高層的保護,加上創見儲存裝置具備獨家磁碟上鎖與資料防護技術,推薦給有需要資訊安全需求的您。

WD威騰 My Passport SSD 1TB

價格

3,900元

原廠五年保固,外形猶如潮牌的硬碟

WD威騰的My Passport SSD,擁有時尚的金屬外觀設計,選用金、紅、黑、灰四種色選,打造時尚科技感。透過My Passport SSDTM提供高達1050MB/S1的寫入速度,讓你傳輸檔案更順暢。

此外,WD威騰的My Passport SSD具備密碼保護和硬體加密,啟用密碼的256位元AES硬體加密功能與簡單備份,加強你在資料上的保護。加上此款硬碟擁有可承受1.98公尺高摔落的耐衝擊力與震動,使用上更安心。

fanfanchen推薦原因
不僅外型小巧很好攜帶,也有耐衝擊和防震的測試,就算是輕微的晃動或不小心從手中滑落也不容易損壞,甚至還有原廠五年保固,是一款讓您可以放心帶出門的隨身硬碟!

SEAGATE希捷 New One Touch SSD 外接式固態硬碟

價格

2,588元

比悠遊卡還小 超美型SSD

輕便好攜帶,就是SEAGATE希捷 New One Touch SSD外接式固態硬碟的特點,擁有1,030MB/s超高效能傳輸,可短時間內完成檔案備份,或是直接編輯大型的檔案,順暢不延遲。

One Touch SSD擁有500GB、1TB、2TB,三種容量可供選擇,方便你的各種需求。搭配輕巧精緻的外型,以及堅固耐用的設計品質,是一款內外兼備的外接硬碟。

fanfanchen推薦原因
SEAGATE希捷算一個非常會做外觀設計的品牌,它也不是只有外表好看而已,除了有三年原廠保固,更附加了免費四個月的Adobe會員,買一個硬碟有兩種享受,CP值超級爆表!

ADATA威剛 SD600Q 外接式固態硬碟

價格

3,988元

比一般外接硬碟速度更快4倍

ADATA威剛的SD600Q外接式固態硬碟,讀寫速度最高秒可達440MB,比一般傳統外接式硬碟速度快上4倍,即便是5GB的Full HD高畫質的影片,僅26秒左右就可以完成傳輸,不浪費你的寶貴時間。

SD600Q內建3D快閃記憶體,擁有獨特立體堆疊技術增加儲存空間。此外,這款外接硬碟的外層包覆使用了矽膠抗震保護套,為機身提供更強大的彈性緩衝,且通過Military MIL-STD-810G 516.6 落摔測試,從1.22公尺衰落也能夠毫髮無傷。

fanfanchen推薦原因
這是一款傳輸速度就算是最慢的速度也比一般的 HDD 硬碟還要快上4倍左右,三年保固且擁有軍規防震。

外觀設計是很陽剛的四方型,雖然小巧但也比較不好拿取,若要購入這款,很建議可以買一個保護袋,以防摔落資料喪失。

SanDisk晟碟 E60 Extreme Portable SSD 行動固態硬碟

價格

3,388元

能一手掌握的防水、防塵、防震三合一隨身硬碟

這款SanDisk晟碟 E60 Extreme Portable SSD,在讀取速度上高達550MB/s**,讓你在移除以及編輯上更加順利不卡頓。加上IP55等級的堅固設計,SanDis為行動硬碟打造防水、防塵、防摔之功能外殼,且其防水等級與防摔都經過認證。

此外,不管你是Windows還是Mac的使用者,這款外接式硬碟待配USB3.1Type-C接頭,也附有USB Type-C轉Type-C連接線以及Type-C轉Type-A連接器,無論你是哪款電腦的使用者均可順暢使用。

fanfanchen推薦原因
大家一定知道SanDisk這個品牌,他們推出的產品都非常值得購入,而這款當然也不會讓大家失望。它IP55的防水與2公尺摔落防護認證,是非常難得的規格,而在外型設計上面為了方便攜帶,右上角還設計了孔洞方便勾在背包上,非常適合長時間外出,需要攜帶的您,整體來說算是CP值很高的一款硬碟,推薦給想要以較便宜的價錢體驗 SSD 速度的人。

HP P800 Thunderbolt 1TB

價格

9,999元

機線一體,頂規行動硬碟

外型未來感十足的HP P800 Thunderbolt,是榮獲CES 2018創新獎的產品。採用航空級的鋁鎂合金外殼,因表面經過陽級氧化工藝處理,具備良好耐磨性的同時,還擁有房和防腐蝕的功能,是美感與堅固並存的精湛工藝。

不只擁有外表,HP的P800 Thunderbolt,讀取速度可至2400MB/s,寫入速度則達1200MB/s,讓傳輸及備份大型資料更加迅速,即便是4K影片或是高解析度的圖片,都能快速搞定。

fanfanchen推薦原因
雖然這款價格最高,但也是今天推薦的行動硬碟中讀取速度最快的。外觀設計經過抗氧化、磨砂加工處理,能維持美觀且觸感非常細膩。

此外,這款是機線一體,讓您省去出門帶線的麻煩,除了價格較高,幾乎沒有其他好挑惕的地方,若希望將硬體設備達到完美,這款會是您的最佳選擇!!

SAMSUNG三星 T5 1TB USB3.1移動固態硬碟

價格

2,999元

重量僅51g,尺寸比名片還小

輕巧好攜帶,是SAMSUNG三星 T5 1TB USB3.1移動固態硬碟的一大特色,擁有三星V-NAND閃存和USB3.1Gen2介面,可提供高達540MB/s*的傳輸速度,可輕鬆傳輸和備份大型數據,比外接式HDD傳輸速度快至4.9倍。

金屬的外觀也是此款產品的特點之一,頂部到底部圓潤的一體式設計,方便你一手掌握。T5有兩種不同的顏色,按照容量數做區份,250GB和500GB型號為珊瑚藍,1TB和2TB型號則使用玄英黑,都非常的時尚好看。

fanfanchen推薦原因
我知道大家看到SAMSUNG 三星第一個想法是手機,但其實他們出固態硬碟也非常優秀,雖然外型比名片還要更小,但傳輸速度也有高達540MB/s,就算要存取較大的檔案也能保持快速讀取。這款值得一提的還有它的密碼傳輸,推薦給需要長時間在外的商務人士。

TEKQ 583 SuperFast WD SN550 1T Type-C PCIe M.2 NVMe SSD 外接式固態硬

價格

4,488元

100%MIT生產製造的品牌TEKQ

這款TEKQ 583外接SSD硬碟,以鋁合金的材質製成,不僅具備防刮抗磨的特性,還擁有俐落美型的外觀、方便攜帶的時尚輕巧,加上使用JMS583高階控制晶片,能夠支援各種SSD TRIM指令、UASP加速、USB Bus Power的產品設計,且連續讀寫數度可達1000MB/s,是一款高相容性,支持目前市場大部分的SSD主控晶片。

此外,還附贈一條Type-C to Type-C和一條Type-C to Type-A傳輸線,不管是哪款電腦的使用者都不必擔心沒法使用,或是必須額外再去買傳輸線的窘境。

fanfanchen推薦原因
大家可能不太熟悉TEKQ,但他其實是台灣的在地品牌!此款固態硬碟有外接盒保固三年、SSD保固五年,遂市售後服務很棒的一個品牌。

外觀設計鋁合金的材質可以快速的散熱,非常推薦給想要支持台灣原創固態硬碟的您!

SONY索尼 SL-E1外接式SSD

價格

4,655元

防指紋表面水波紋、耐用的金屬機身

擁有240GB、480GB、960GB三種容量的SONY索尼 SL-E1外接式SSD,80mm x 47mm的外型小巧與僅50g的重量,非常方便收進口袋或是小包中。硬碟外表採用水波紋表面設計,搭配刷文鋁製質感,可防止指紋殘留,還可確保穩固持握。

資料傳輸讀取的速度可高達540MB/s,寫入速度為520MB/s,能夠有效率地備份、檢查、修飾影像。加上搭載ENC DataVault精簡版,可使用密碼保護已選取的256位元AES磁碟分割區,讓其他部分保持「開放」,於使用上更加有彈性。

fanfanchen推薦原因
Sony這個品牌算是就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品牌,而SONY索尼 SL-E1_960G 外接式SSD在外觀上有水波紋的設計,看起來雖有稍微的厚重感,但整體算是沈穩,容量最大只有到960G,讀寫速度中規中矩,買一顆可以用很久。

推薦給對於Sony有著品牌愛的你嘗試看看!

CyberSLIM M2 固態硬碟外接盒 NGFF USB3.1

價格

999元

輕薄外殼打造簡約桌上風景

這款CyberSLIM的外接硬碟,採用USB3.1(Type-C)接口,10 Gbps的傳輸速度相較上一代USB3.0接口,可說是快了將近一倍。適用Win7/Win8/Win10/MAC10、11和以上的系統,並支援2242/2260/2280尺寸之M2固態硬碟,擁有超高速運轉性能,表現穩定且不易過熱。

機身以鋁鎂合金製成,抗震防摔的堅固品質,提供儲存資料最徹底的保護。輕薄7mm尺寸即使放在電腦邊也不佔空間,一體成形的磨砂外殼不沾指紋,整體來看相當具有質感。

最棒的是,凡購買本產品即享足足1年的保固,並隨附傳輸線Type-C to A與Type-C to各一條,使用上更加便利!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fanfanchen推薦原因
專家推薦文章

最後

今天推薦的10款品牌都能在官網、momo等各大正規通路平台購買!最後建議大家可以買1TB或2TB的硬碟,因為最怕的就是硬碟壞掉,而硬碟大多有三年保固,買小一點、多買幾顆可以分開保固或資料。

看完那麼多理工過來人的建議及整理,希望大家對於固態硬碟可以更加瞭解!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