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4款人氣茶桶推薦


到了戶外郊區不免難以取得飲用水,所以像是野餐烤肉或露營時一定要帶上好攜帶、便利性又高的茶桶。市面上販售各種款式與功能的產品,有大家常見的保溫保冷型不鏽鋼茶桶、造型時尚的玻璃茶桶,以及考量到使用者需求而附設專用架的產品等等,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是不是讓你的選擇障礙發作了呢?

接下來小編將會詳細地解說茶桶的選購要點,以及分享數款人氣商品。或許大部分的人會覺得茶桶是戶外時使用的物品,但其實在一些緊急情況下也很好使用哦!例如像這種時候就可以選擇方便收納的可折疊軟式茶桶。那麼小編就廢話不多說,趕緊進入今日的正題吧!

挑選茶桶時的選購原則


緊接著是茶桶的選購原則說明,希望這次的介紹能幫助你找到合適的產品。

依據用途挑選合適的類型


茶桶主要分為軟式與硬式兩種類型,不過在這次的介紹中,小編還加入第三種的玻璃材質茶桶哦!

硬式:穩固且方便使用,適用裝茶或果汁等飲料


硬式茶桶不僅非常穩固,還易於使用,再加上多是不鏽鋼等金屬或塑膠製品,因此通常具有保溫或保冷的功能,像是大型的烤肉派對或露營就相當適合用來裝大家的飲用水或是飲品。此外,硬式茶桶也能在家中使用,炎熱的夏天總是需要來杯冰涼的茶水,只要將冰鎮好的飲料倒入茶桶,放很久都不用擔心會退冰,還可以有效減少開關冰箱的次數呢!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硬式的茶桶不論體積或重量都高於軟式,因此選購時務必要考量到收納與搬動的方式哦!

軟式:造型輕巧好收納,適合料理、洗手或防災儲備用


軟式茶桶可折疊且重量輕巧,因此便利於收納與搬動,再加上部分商品還能收進包包裡,因此可當作緊急避難用品,預先購入放置防災專用包裡才能以備不時之需喔!而且價格相當經濟實惠,大容量的類型也能輕易入手,如果需要在露營時洗手或洗餐具,就非常推薦選用軟式類型。

雖然它沒有硬式那麼穩固,不過部分商品有附底座,可加強穩固性。雖然有底座的商品較佔空間,但考量到使用的便利性,小編可是大大推薦哦!

玻璃材質:品味感十足


現在越來越流行豪華露營,比起室內的瑰麗堂皇,許多人更喜歡在大自然中的時尚盛宴,而伴隨人們的喜好,玻璃茶桶的人氣不斷上升。雖然玻璃材質並無保溫、保冷效果,但品味十足的外觀總能捕捉住大家的目光。

它不僅可在野外露營使用,也相當適用在自家庭院舉辦的派對哦!雖然大體積不易收納,不過它的時尚造型,當作家中擺設也顯得很有品味。但由於玻璃材質的耐用性低,也很有重量,不小心摔到也容易產生裂痕或破碎,因此若要攜帶到戶外使用,務必選擇方便攜帶的類型。

容量的基準:四人準備8到10公升,多人則準備兩個以上茶桶


茶桶容量的基準為,兩天一夜四人家庭的露營可以準備8到10公升左右的茶桶,除了可作為飲用水之外,也包含了洗手等用途,不過若是附近就有水源,4公升左右的容量就可以了。伴隨著不同季節,使用的水量也會有所增加或減少,可以依照上述的容量作為基準,再做些微的修正。

如果是一群人露營,就要依照飲料種類和清潔等需求來調整,建議可以準備兩個以上的茶桶哦!擺放時也請分開放置,避免使用者彼此距離太近而造成人擠人的狀況。

選擇大口徑的款式,方便清洗


茶桶經常用來裝各種飲品,若清潔不當很容易殘留茶垢、水垢,導致孳生細菌,因此建議選用容易清洗的大口徑商品,能夠用海綿輕鬆地把茶桶內側洗得一乾二淨。此外,出水口是最容易卡垢的地方,因此更推薦選購出水口為可拆式的產品哦!

內層材質的部分請選用安全又衛生的不銹鋼製,讓大家可以安心使用,不過小缺點是會加重商品本身的重量。

保溫、保冷效果因商品而異


茶桶的保溫、保冷效果在於運用了「聚氨酯泡沫」,可以有效隔熱,讓容器內的飲品長時間維持同樣的溫度,但依據商品的容量與構造的不同,其保溫、保冷效果就各有所異了。通常具有保溫功能的茶桶材質都是採用不鏽鋼等金屬,雖然少部分金屬製不具有該效果,但多數都是有的,因此若想有效保持飲品的溫度,那麼請務必要選擇金屬製的商品。

確認是否為可填裝運動飲料的材質


除了露營、野餐需要之外,茶桶也經常在社團活動或運動會上大展身手,這時候裡面裝的飲品就是運動飲料,此時要特別注意選用的茶桶是否合用。

由於不是所有茶桶都適合盛裝運動飲料或果汁,材質不合宜的話,恐怕會減少茶桶的使用壽命,甚至影響人體健康,因此選購前如果確定會填裝運動飲料,那麼請務必選擇耐酸鹼的產品。順帶一提,想要維持飲品的冰涼,建議挑選具有高保冷效果及大容量、大口徑的類型。

選用玻璃材質,繽紛色彩成為目光焦點


玻璃茶桶最熱門的使用方式就是新鮮水果搭配上飲品,透過透明玻璃可以看見瓶中漂浮游動的水果,眾多鮮豔色彩搭配起來就如同藝術品般的美麗。此外,裝入新鮮蔬菜、水果加水後做成的排毒水也能達到同等級的視覺效果,如果露營者只有大人,那麼紅酒加入冰糖做成的桑格莉亞水果酒也是內行人推薦的飲料之一哦!

雖然事前需要準備水果等食材,但露營時出現這樣色彩繽紛的美味飲品,一定更能享受露營的氣氛,如果家中已經有玻璃茶桶,不妨嘗試看看哦!

精選4款人氣茶桶推薦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茶桶了呢?現在非常流行趁著周末假日一家人去露營,或者三五好友一同去郊區爬山,拍拍網美照,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因此茶桶的注目度相對來說也提高了。買對了茶桶,不只是在戶外活動時方便使用,大家一起玩的時候一定也會更有氣氛、更開心了吧!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的茶桶,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4

FOREVER 派對專用玻璃果汁飲料桶(附桶架)

價格 2,580元
精美的花紋浮雕設計,派對或戶外活動使用更增添氣氛
FOREVER的這款派對專用玻璃果汁飲料桶,看桶身有著非常漂亮的字母花紋浮雕設計,就知道非常適合在婚禮或派對等慶祝活動上使用,它的材質是瓶身透亮的高白厚實玻璃用料,而且口徑大,方便裝入飲料和清洗,同時上蓋採用橡膠密封圈和不鏽鋼密封卡扣,完全不用擔心灰塵或小蟲跑進去汙染了飲料,這樣的玻璃桶適合盛裝冷飲、酒水和果汁,能讓飲料看起來更沁涼、好喝!
不過,使用玻璃製飲料桶的注意事項也較多,例如它並非耐熱玻璃,不能使用熱水清洗或消毒,否則急遽的溫差可能容易造成破裂等。雖然要注意的地方較多,但還是很適合家裡經常有派對或是戶外活動多的人,只要小心使用就可以享受更棒的氣氛了哦!
尺寸20X20X36.5cm;桶架架高18.5cm/架寬20cm
容量8L
重量2.6kg
材質玻璃、金屬扣環、可拆卸之ABS材質飲嘴
口徑12cm
保冷/保溫效果
3

SELPA 多用途折疊水箱

價格 299元
外出方便攜帶,居家儲水也可用
這款多用途折疊水箱,除了折疊收納後體積超小,非常方便外出攜帶之外,更有著超大容量20L,無論是去露營、釣魚、烤肉或洗車裝水的水量都很足夠使用哦!這款摺疊水箱的握把是雙把手,雙手一起提輕鬆又耐用,並且設計有on及off的開關,旋緊和出水都只要輕輕一推,簡單又快速,還可以調節出水大小哦!
這款折疊式水箱在家也可以使用,非常推薦可作為停水前的緊急儲水之用,平時收納不佔空間,要使用時容量卻很大,是一款很適合作為居家備用的水箱哦!
尺寸長28X高28X寬26cm
容量20L
重量0.27kg(包括水龍頭)
材質PVC防水材質(環保材質)
口徑
保冷/保溫效果
2

渥思 日式不鏽鋼保溫保冷茶桶

價格 1,499元
一桶多用,保冷、保熱還可當冰桶
這款台灣製造的不鏽鋼保溫保冷茶桶,內膽為食品級304不鏽鋼,具有多層高效保溫和保冷的效果,並且水龍頭是採用無毒材質的二段式加大出水口,取水很快速、不用等太久,而且水龍頭還可以拆洗,兼具速度和衛生,材質好而很耐用。
此外,它還有貼心的可折疊式腳架設計,可以增加高度,避免茶桶的底部接觸地面或桌面潮濕。這款茶桶共有3種容量和5款顏色,能滿足飲品分類上的需求,而且還可以當冰桶使用哦!
尺寸桶身外徑25cm;含蓋高度40cm;腳架高度6cm
容量10L
重量
材質外殼:410不鏽鋼;內膽:304不鏽鋼;頂蓋:PP 聚丙烯
口徑
保冷/保溫效果
1

Peacock孔雀 高質感不鏽鋼保溫保冷桶

價格 5,980元
雙出水口使用更便利,整體設計完善又貼心
日本百年品牌孔雀Peacock與虎牌、象印牌齊名,所推出的這款高質感不鏽鋼保溫保冷桶的設計非常完善,具備可提供兩人盛裝的雙出水口設計,倒飲料又快又方便,固定角度還可以連續出水,它的材質還是能高效保溫和保冷的不鏽鋼內膽,而且口徑設計大,好清洗之外,也能放入大冰塊降溫。
這款茶桶設計非常貼心,除了附有接水杯,不必再另外攜帶之外,還有能放置紙杯或塑膠杯的杯架設計,不需要找放置杯子的位置,也不用擔心杯子掉落或吹走呢!此外,它的折疊式腳架可以因應不平的地面調整高度,可以說是一款功能齊全、分數極高的茶桶產品了,唯一的缺點就是售價高了些,但也因為它具備多功能,高價也是很合理的呢!
尺寸平放:25X28.8X36.4cm;腳架立起:25X28.8X43cm
容量9.5L
重量2.1kg
材質SUS304不鏽鋼、PP聚丙烯
口徑14.8cm
保冷/保溫效果保冷:8℃以下6小時;保溫:72℃以上6小時

茶桶TOP4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產品名稱Peacock孔雀 高質感不鏽鋼保溫保冷桶渥思 日式不鏽鋼保溫保冷茶桶SELPA 多用途折疊水箱FOREVER 派對專用玻璃果汁飲料桶(附桶架)
特色雙出水口使用更便利,整體設計完善又貼心一桶多用,保冷、保熱還可當冰桶外出方便攜帶,居家儲水也可用精美的花紋浮雕設計,派對或戶外活動使用更增添氣氛
定價5,980元1,499元299元2,580元
尺寸平放:25X28.8X36.4cm;腳架立起:25X28.8X43cm桶身外徑25cm;含蓋高度40cm;腳架高度6cm長28X高28X寬26cm20X20X36.5cm;桶架架高18.5cm/架寬20cm
容量9.5L10L20L8L
重量2.1kg0.27kg(包括水龍頭)2.6kg
材質SUS304不鏽鋼、PP聚丙烯外殼:410不鏽鋼;內膽:304不鏽鋼;頂蓋:PP 聚丙烯PVC防水材質(環保材質)玻璃、金屬扣環、可拆卸之ABS材質飲嘴
口徑14.8cm12cm
保冷/保溫效果保冷:8℃以下6小時;保溫:72℃以上6小時

更多茶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文章,不知道在這麼多款的茶桶款式裡面,你有沒有找到適用的那一款呢?小編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茶桶是存放飲料的容器,而飲料是要喝進身體裡的,因此確認它的材質是否安全、無毒一定是最重要的事了,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你找到最適合自己使用的產品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