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多功能手套推薦

戶外多功能手套在露營、爬山和冬季運動等多種場合上經常會被使用到,市面上也有販售各種功能五花八門的手套,不過手套因應季節和場合,需要的功能也有所不同,因此各家廠牌雖然在產品開發上非常競爭,推出了眾多商品,但是對消費者來說,要在這麼多的產品當中做選擇,似乎反而更難了。

為了解決大家的煩惱,本文將會說明選購多功能手套的重點有哪些,並且依照多功能手套使用場合的不同,以排行榜的方式為大家做介紹,例如皮革手套適合露營時使用,防水性和耐用度好的手套適合登山時使用等等。文章的後半段還會教你如何保養手套,讓手套更耐用,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到底該怎麼做吧!

挑選多功能手套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說明選購戶外多功能手套時的重點,照著文章的內容來挑選,一定能找到適合你的產品喔!

依照場合選擇產品

雖然都稱作「戶外多功能手套」,但是依使用場合不同,手套也分為各種不同款式,建議先根據主要用途做分類。

露營:選擇耐熱、防火的手套,可防燙傷

適合露營時使用的手套以皮革製品為主,特色是耐熱及防火性能好。除了皮革之外,芳綸纖維(芳香族聚醯胺纖維,Aramid fiber)也是非常優質的手套材質。為了避免生火時燙傷,手套需要有足夠的厚度防火,因此這種手套並不適用於手部需要進行精細作業的場合。

選購露營用的手套時,需要先考量是生火時使用?還是料理時使用?或者是做其他露營相關活動時也能使用?此外,還需要將手套的耐熱度是否足夠,以及是否方便作業等條件考慮在內。如果露營時可能會需要移動滾燙的熱鍋,例如將鑄鐵鍋端走等,那麼手套的抓力和耐熱度就同樣重要。

登山:選擇抓力好、耐磨的手套,可防受傷

爬山用的手套經常需要接觸岩石表面,因此通常具優秀的耐磨性,想要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計畫何時去爬山」會是選購時相當重要的依據,因為在盛夏時爬山,適合較薄且方便作業的耐磨手套;冬天時爬山,可以選擇保暖的內裡手套或是刷毛手套。

如果在春天或秋天等氣溫較多變的季節爬山,建議使用外層是GORE-TEX,內層是化學纖維的雙層手套;和耐磨手套一起戴上,冬天時這樣就足夠保暖了。

此外,爬山時使用登山杖的人士,建議使用爬山專用的露指手套,這樣拿著登山杖的時候比較好掌握!露指手套較薄、也較透氣,夏天時使用也很不錯喔!

冬季運動:選擇保暖效果好的手套,可防凍傷

滑雪手套主要是為滑雪和滑雪板等冬季運動設計的,和一般手套最大的差異在於有分「分指」手套和「連指」手套,例如滑雪手套有五指、三指和二指手套三種類型,其中,手指數目越多的手套,越方便活動;手指數目越少的手套,保暖性越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不同手指數目的產品。

建議第一次購買滑雪手套的人,可以選擇手指方便活動的五指或三指手套,因為二指手套在活動上明顯會受到限制,因此作為預備用手套即可。

依照功能選擇產品

多功能手套的功能性,當然得非常出色,也有許多功能是因用途而異的,以下將針對多功能手套的主要功能來為大家做簡單的解說!

防水性和透氣度兼具最重要

雖然市面上有很多同時具備防水和潑水功能的戶外用手套,但是通常這種產品在戴上之後,反而會因為透氣度太差而感到悶熱!特別是便宜的防潑水手套經常會有這種情形,在產品的功能描述上看似非常厲害,實際使用卻不好用的狀況並不少見。

如果你需要具有防水功能的手套,推薦選擇在防水性和透氣度上都非常優異的GORE-TEX等材質製作的產品,或者是事先準備好具備防水功能的專業手套,也是一個方法。

觸控手套:滑手機免脫手套

如果你是進行戶外活動時也需要使用手機的人,建議選擇「觸控手套」,雖然標榜手套可以觸控可能會讓你覺得那只是個單純的附加功能,可有可無,但是舉例來說,冬天爬山時如果戴的手套有觸控功能,就可以減少穿脫手套的頻率,進而減少凍傷的風險。

選購手套時要因應各種場合及用途來挑選,如果你是戴手套卻還是需要頻繁使用手機的人,記得一定要將觸控手套納入考量哦!

依照尺寸選擇產品

根據使用場合及用途,選擇了適合自己的手套功能之後,最後就是選擇尺寸了。無論是功能多好或設計多獨特的手套,一旦和自己的手尺寸不合,實際使用時就會非常危險,因此一定要注意以下所提到的選購重點喔!

男性選擇男用手套,女性選擇女用手套

適合在戶外使用的多功能手套和衣服不一樣,並沒有一眼就能分辨出「這是男用」或「這是女用」的明顯不同之處,而且其實在所有的戶外用品上都有著這樣的情形,所以在選購時要特別注意尺寸是否合用。

一般來說,男用手套較有厚度,女用手套則是手掌較小且手指長的設計。你可能會以為男女通用的零碼手套是最方便的選項,其實為了使用上的舒適度和安全性著想,最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尺寸哦。

試戴手套再購買

手套的尺寸是否適合自己,與戴上手套之後是否方便活動、是否感到舒適非常有關係,如果只是看網路上的產品資訊來推斷合不合手的尺寸是不夠精準的,建議如果看到有興趣購買的產品,請盡可能到實體店家試戴做確認,有時候可能也會有女性戴起來十分合手的男性手套,反之亦然。

如果沒辦法試戴,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那件產品或同廠牌其他產品戴起來的感覺,看看網友們的使用心得,也是幫助判斷的一種方法。

精選5款人氣多功能手套推薦排行榜

根據戶外活動的不同,選擇合適的手套款式,不僅能確實保護手部,進行活動時也會更加舒適。看完選購原則後,相信大家都更了解該如何挑選多功能手套了,接下來小編就要來介紹幾款不同類型的多功能手套,看看在這之中,有沒有符合自身需求的商品吧!

5

PolarStar 配色抗UV排汗短手套

價格 340元
透氣排汗抗UV,夏日戶外活動常保舒適
炎炎夏日從事戶外活動時,挑選手套時會建議選擇這種著重透氣排汗、抗紫外線能力的款式,才能長時間保持乾爽舒適。另外,這款手套還特別在手掌處加上了防滑設計,提升抓握力,因此拿來日常騎車通勤使用也很適合。
經過特殊加工的食指處能夠觸控手機,手腕微束口設計則可根據使用者手部尺寸,調整適當的鬆緊度。而配色更有四種可以選擇,加上尺寸範圍大,不論男女都能找到最適合的款式。
材質100%聚酯纖維
尺寸S、M、L、XL
顏色黑、灰、藍、綠
可觸控
4

The North Face可觸屏保暖透氣手套

價格 3,880元
兼具美觀與性能,冬天跑步溫暖雙手
冬天出門慢跑,最惱人的事莫過於寒風吹襲導致雙手冰冷,進而無法專注跑步練習,這時就可以穿戴運動用的手套,像是The North Face推出的這款產品,內層採用保暖抓絨材質,給予雙手的溫暖呵護,外層則採用針織結構設計,貼合肌膚並確保透氣性,在跑步開始流汗後,熱氣會留在手套內,汗水則會被帶走,達到保暖的效果。
手掌處使用柔軟羊皮革和輕量泡棉墊,提升抓握力,並可直接觸控螢幕,而摺紙狀設計的關節處不僅進一步提升防護性,也能讓手指更自在的活動。加上時尚的紫白撞色外觀,穿戴後更顯自身風格,跑步也能很有型。不過在兼具美觀與性能的情況下,價格自然不便宜,需要多加衡量預算後再做決定喔!
材質聚酯纖維、抓絨、羊皮革
尺寸S、M、L、XL
顏色紫白
可觸控
3

NOMADE BBQ安全隔熱皮革手套

價格 899元
柔軟牛皮製成,隔熱效果佳且活動自在
從事露營活動時由於會接觸到火,因此使用的手套需要有優異的耐熱性,並且能有效阻隔熱氣以及火花噴濺,也要有足夠的厚度防火,由於會直接影響用火安全,挑選起來並非容易的事。為此小編要來推薦這款來自韓國的露營品牌NOMADE推出的皮革手套。
採用柔軟的牛皮製成,不僅具有良好的隔熱效果,手指也不會難以活動,能維持操作用火工具時的手感,加上防刮且耐磨,搬重物時也不怕劃傷手。平時當作微波手套、焊接手套使用也都很適合。
材質皮革
尺寸33x16cm
顏色黑紅
可觸控
2

SNOWTRAVEL AR-48防風透氣雙層半指手套

價格 650元
全指半指自由變換,靈活運用在各種場合
全指手套能提供手部完整保護,而半指手套則是活動更靈活,如果想要同時滿足這兩種需求,那麼這款「防風透氣雙層半指手套」就是你的好選擇。在需要保暖、防護時可以將手指覆蓋起來,而需要精細操作時,就可以將手指護套向後翻,變成半指手套,加上掌背處具備特殊磁吸設計,能夠讓護套緊緊固定,不用擔心會影響活動。
採用防風布料製作,並強化表布抗污效果,能阻隔冷風吹襲,加上手腕保暖層採透氣保暖刷毛,觸感柔軟,長時間使用舒適不悶熱,從登山活動再到平時騎車、運動時使用都適合。不過這款商品內層並沒有額外的保暖設計,因此不太適合寒冷的冬天使用,若有保暖需求的話可以參考帶有刷毛層的AR-47款式!
材質100%聚酯纖維
尺寸M、L
顏色黑、灰、紅、卡其、酒紅、粉紅
可觸控
1

Outdoor Research GORE-TEX防水可拆卸保暖手套 Arete Gloves

價格 3,920元
全方位多功能手套,滿足戶外活動一切需求
喜愛戶外活動的人,對於Outdoor Research想必不陌生,而這款手套除了是經典暢銷的Arete Gloves系列,還具備相當優異的功能性。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可拆式設計,外層防水透氣且耐磨,內層則彈性佳且保暖,能夠緊貼雙手提供必要的保暖度,不僅擁有柔軟順滑的觸感,並且內外層皆可單獨使用。
舒適立體剪裁加上手腕處合身設計,輕盈配戴不緊繃,讓手部活動更加靈活,而加長的下襬則可進一步加強防護以及防風能力,並配有抽繩調節鬆緊度。不論夏天冬天,戶外活動或是日常通勤使用,通通派的上用場,完美詮釋多功能手套的定義!
材質外層:AlpenGrip®(100%聚酯纖維)/內層:Radiant Fleece™(95%聚酯纖維+5%彈性纖維)
尺寸男:M、L、XL/女:S、M
顏色黑灰
可觸控

多功能手套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Outdoor Research GORE-TEX防水可拆卸保暖手套 Arete GlovesSNOWTRAVEL AR-48防風透氣雙層半指手套NOMADE BBQ安全隔熱皮革手套The North Face可觸屏保暖透氣手套PolarStar 配色抗UV排汗短手套
特色全方位多功能手套,滿足戶外活動一切需求全指半指自由變換,靈活運用在各種場合柔軟牛皮製成,隔熱效果佳且活動自在兼具美觀與性能,冬天跑步溫暖雙手透氣排汗抗UV,夏日戶外活動常保舒適
定價3,920元650元899元3,880元340元
材質外層:AlpenGrip®(100%聚酯纖維)/內層:Radiant Fleece™(95%聚酯纖維+5%彈性纖維)100%聚酯纖維皮革聚酯纖維、抓絨、羊皮革100%聚酯纖維
尺寸男:M、L、XL/女:S、MM、L33x16cmS、M、L、XLS、M、L、XL
顏色黑灰黑、灰、紅、卡其、酒紅、粉紅黑紅紫白黑、灰、藍、綠
可觸控

戶外用多功能手套的保養方法

戶外用手套的保養方法,會因為材質不同而有所差異,例如皮革製的手套,需要使用皮革專用清潔劑浸泡後清洗,待乾燥後再擦上皮革保養油。要注意的是,擦在手套上的保養油在沒有完全乾燥的情況下,反而容易附著髒污,因此保養時一定要記得擦拭乾淨。

如果是以GORE-TEX等防水和透氣材質製成的產品,建議使用專用的清潔劑,而市面上專門用來清洗精緻衣物的洗潔劑,因為不會損傷織物纖維,也可以運用在手套的清洗上。如果手套上的髒汙相當嚴重,可以在清潔劑中浸泡15分鐘,清洗完之後輕柔地擰乾,待風乾後,再上防潑水劑。手套的防水功能會隨著使用次數增加而逐漸變差,因此噴上防潑水劑來補充是很關鍵的保養重點。

而羊毛或抓絨材質的手套,也可以使用精緻衣物專用的洗潔劑清洗,還能預防變形。不論手套是什麼材質,以溫水清洗30分鐘,就能加強洗潔劑的洗淨效果,如果想讓手套用得更久,記得在平常的保養上就要花多一點心思喔!

各式各樣的手套

本文所介紹的為多功能手套,在許多場合都能拿來使用,但如果想追求更專業的產品,不妨參考看看下面文章!

更多多功能手套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多功能手套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雖然多功能手套款式多元,不同戶外活動所適用的也都有所差異,但不外乎就是要保護手部,因此尺寸合不合手也是不容忽視的一點,雖然有不少產品會根據男女生分別設計不同款式,但仍有些是單一尺寸,挑選時需要多加留意,如果對尺寸拿捏不定的話,不妨親自到實體店面試戴看看,確認合適後再購入唷!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