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LED露營燈推薦

在疫情嚴峻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距離的時期,露營活動再次盛行起來,告別擁擠的都市,遠離人群來到綠意盎然的鄉間林野,享受大自然的蟲鳴鳥叫與美景,體驗回到原始生活,不管是搭帳棚、生營火或烹煮料理,什麼都要自己動手來做的樂趣,雖然沒有便利的餐廳和燈火通明的街道,卻能讓身心都放鬆,心靈備感富足。露營活動若偏遠的山區,一旦太陽下山,四周就會變得漆黑視線不佳,這個時候LED露營燈就能派上用場。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會分享購買露營桌時要注意的小撇步,並且會分享5款受到使用者一致好評的產品,想要對LED露營燈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一定要好好仔細閱讀這篇文章唷!

挑選LED露營燈時的選購原則


舊式的露營燈,需要使用瓦斯或煤油作為燃料,利用燈芯中的棉繩吸附燃料後再以火柴棒點燃,擋風用的外殼為玻璃製成,雖然整體造型復古典雅,但頗具重量,家中有年幼的孩童靠近燃燒中的露營燈,一不小心有可能燙傷,且如果露營燈倒掉未及時發現,流出的燃料很有可能引起火災,裝入瓦斯夾式的露營燈,也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安裝LED燈泡或燈管的露營燈,便大大降低了以上的風險。

而LED露營燈的類型和附加功能有哪些?亮度與傳統露營燈有什麼不同?充電方式又有幾種選擇,都是在購買前,必須去了解認真做的功課。

根據場合選擇亮度


露營地大多在偏僻的山區或郊區,不像在市區每走幾步路,就會遇到掛著亮晃晃招牌、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山路邊的路燈更是寥寥可數,當夜晚來臨時,過於稀少的光源讓環境變得昏暗,視線不佳的狀況下,不小心踩到地上的石頭或泥濘很容易跌倒,不熟悉山區路線和地形,也可能會因此迷失方向找不到路,由此可見LED露營燈的重要性。LED露營燈亮度的單位為流明(lm),流明的數值越大就表示亮度越高,但並非亮度越高就越好,山林中許多的昆蟲都有趨光性,明亮的光線非常容易吸引大量飛蛾和蚊蟲,若是被叮咬或跑進帳棚內,反而造成露營者們的困擾,因此根據不同的場合和用途,選擇不同亮度的LED露營燈,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一般亮度範圍大約落在100-1,300流明之間。當你在戶外的營區烹煮晚餐、享用料理,以及玩桌遊或團康遊戲,需要非常充足的燈光,建議選擇500至1,000以上流明的LED露營燈,放在稍微有高度的定點來照亮場地,以免備料處理食材時切到手,或是玩桌遊時看不清楚自己和他人手上的卡牌;晚上準備參與刺激的夜遊活動、睡覺時習慣留一盞小燈,或者深夜醒來想去上廁所的人,只需要看得到眼前路徑範圍的亮度,使用100-300流明的LED露營燈即可,剛睡醒和夜遊長時間都處在黑暗的環境中,如果突然照到太強力的光線,會感到刺眼難以適應。而飯後和親友聚在一起小酌、談天或回到帳篷內時,不需要過於明亮的LED露營燈,可以稍微降低一些些亮度,選擇300-500流明的LED露營燈。

依照情境選擇色溫


LED露營燈除了亮度以外,在色溫上也有不同的選擇,可以依照不同情境,選擇合適的色溫。最早制定出色溫範圍的人叫作凱爾文(Kelvin),因此以其名稱開頭英文字母K(KelvinScale),作為色溫的計量單位。色溫顧名思義,就是光源的顏色會有所不同,較低的色溫光源顏色偏紅,較高的色溫光源顏色則會偏藍, LED露營燈的色溫可以簡略的分為白光、自然光、黃光三大類,白光的色溫約為5000K 至6000K以上,晚上在戶外的營地舉辦活動時,可以用白光這種明亮、讓人的注意力能夠比較集中的LED露營燈。

自然光的色溫大約落在3000K至5000K,不會像白光如此冷冽刺眼,也不似偏橘紅色的黃光,屬於比較柔和及中性的色溫,在室內或室外使用都很適合;而黃光的LED露營燈,色溫則是在3000K以下,當在帳棚內時,不需要像白光這麼清晰的效果,使用暖色調的黃光,能讓室內營造出溫暖平和的氛圍,不僅讓眼睛感到放鬆,也能更好入眠。

充電方式與續航力


LED露營燈最怕遇到的問題,就是在野外露營時用到一半沒有電,因此LED露營燈的充電方式及續航力也是要特別注意的部分,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選擇充電方法。LED露營燈電池式充電有兩種類型,一種是要另外購買電池,自行安裝進露營燈內,一般是用兩到三顆的3號AA電池,這種另外安裝電池的電力通常都滿持久,也不容易出現電力不足時LED亮度會減弱的狀況,不過外出時千萬記得要隨身攜帶備用電池,如果一個粗心忘記帶在身上,電池一旦沒電,就完全無法使用。第二種類型為可重複充電的鋰電池,鋰電池比一次性使用完就必須丟棄的電池還要環保,可自行充電重複使用,但使用時間久了之後,容易出現明明充了很久的電,卻用沒多久電力就耗盡的狀況。

如果擔心以上狀況發生,可以選擇USB式充電的LED露營燈,只要帶上一條USB線不管到哪裡都可以輕鬆充電,在車上可以用汽車充電頭充電、在室內可以搭配手機充電頭插在插座內,就算走在半路上沒電,也可以拿出行動電源來充,不必擔心電力續航力的問題,機動性及便利性相對高上許多。除此之外,近年太陽能充電模式也逐漸普及,LED露營燈上會附有太陽能板,只要在白天有陽光的地方,打開太陽能板就能夠充電,但若是在氣候狀況不佳的陰天或雨天,就有可能無法將LED露營燈充滿電。

附加設計


LED露營燈的設計會影響到拿取方式,為了增加LED露營燈使用上的便利性,可選擇有多種擺放或拿取設計的產品。如果是放在固定位置來使用,可以選擇有簡易腳架設計的LED露營燈,只要打開腳架就能穩固的放在桌上或草地上,不怕會移動或滾走;一般最基本的方式為直接手持,有時拿著其他物品兩手空不出來時,最好選擇附有掛鉤的LED露營燈,這麼一來可以用手拎著掛勾處,也可以將LED露營燈懸掛在高處照明使用。

精選5款人氣LED露營燈推薦排行榜

在野外露營這項活動在近年變得越來越受歡迎,但在野外,太陽下山後燈光就成了最重要的東西,這時候LED露營燈的存在就變得非常重要!而LED露營燈該怎麼選、選什麼類型、什麼供電方式、該有哪些額外附加的功能等等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要素。不知道大家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是不是對LED露營燈的選擇更加有頭緒了呢?如果還是不清楚也沒有關係,以下文章中小編會介紹5款推薦的LED露營燈,一起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商品吧!

5

【家居543】多功能太陽能充電LED露營燈

價格 899元
無死角照明,為露營而生
此款露營燈除了直立外還能夠手持,無論當作帳篷燈或當作手電筒都沒問題,另外只要將露營燈向上拉起燈就會亮,啟動方式非常直覺,還能夠開啟遠燈模式,聚光遠射最遠可照射到5公里遠,當在野外紮營或需要到深山探索時此功能相當方便。
關於充電方式除了使用USB充電外,也有使用鋰電池與太陽能充電兩種選擇,既環保也方便,充飽電的續航力能達到6至12小時,在外紮營使用一整天也完全沒問題,一個商品直接取代了露營燈與手電筒,不僅實用性高,外觀也充滿設計感,是個一舉多得的商品,共有黑色與金色兩色可選,可以個人喜好選擇。
功率
通亮
供電方式Micro USB/鋰電池/太陽能
燈光色溫
4

【家適帝】超亮磁吸多功能充電式LED燈

價格 4792元
可磁吸可懸掛,最方便的臨時露營燈
此款露營燈不僅有無痕磁鐵可供磁吸,尾端也有掛鉤可以懸掛,另外也可以手持,產品本身使用ABS外殼與PC材質燈罩,不僅防水耐磨還具有高透光性,光源柔和,照射範圍廣,另有三段光可調節,非常方便。
除了用於露營外,也可用於夜市擺攤、家用照明、倉庫照明、甚至是演唱會當作螢光棒等,用途非常廣泛。總共有52公分、32公分、17公分三種尺寸可以選擇,可視個人需求選購。
功率31W-50W
通亮
供電方式Micro USB
燈光色溫
3

【LED LENSER】德國ML4充電式迷你露營燈

價格 1800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最佳代表
LENSER為德國光學領導品牌,而它設計的ML4露營燈曾榮獲紅點世界大獎。ML4露營燈體積不超過10公分,卻有300lm的照明度,還擁有八段式調整功能與360度光學透鏡環,讓照明毫無死角,防塵防水等級高達IP66,體積雖然小但卻擁有非常高端的性能。
購買時會附贈14500充電電池,充飽電只需2.5小時,倘若忘記充電也可以使用3號AA電池,方便性極高,加上重量僅等同於一顆雞蛋(71g),想掛哪就掛哪,除了在野外照明外,也可以用在像演唱會等需要手電筒光的場合。整體不僅高機能還充滿實用性與多變性,這樣看下來哪還有不買的理由呢?
功率
通亮300lm
供電方式AAA電池/充電電池
燈光色溫白光3700-4200K/黃光2500-3000K
2

LED手搖充電式緊急照明露營燈

價格 2500元
多功能手搖充電式,緊急時的救星
此款LED露營燈除了當作手電筒外,還可以當作收音機與行動電源,當災害來臨時,除了當作緊急照明手電筒進行照明外,也可以收聽電台的廣播,甚至在受困時還能發出SOS求救訊號增加獲救機率,加上附帶利用太陽能充電或手搖充電的功能,絕對是外出露營的絕佳工具。
在家除了使用USB或Micro USB充電外,如果外出時真的忘記充電,也可以使用電池供電,便利性非常的高,加上外表充滿復古設計感,就算沒有去露營也適合放在家中當作擺飾或是收音機使用,是一款不論如何都該入手的商品!
功率太陽能5W/手搖式2W
通亮
供電方式AAA電池三顆/太陽能/手搖/USB
燈光色溫
1

【Horizon 天際線】多功能LED戶外露營燈

價格 399元
續航15小時,持續給你最安心的照明
Horizon為加拿大戶外用品品牌,源於十九世紀殖民時代的探險精神,融合法式生活美學與亞洲華夏文化。Horizon的多功能LED戶外露營燈擁有15個小時的超長續航力與100lm的亮度,再加上重量只有0.06kg非常輕盈,要攜帶至野外露營就非常方便。
另外關於產品本身的部分,此款多功能LED露營燈的外殼防水程度非常高,甚至可以直接漂浮在水上,啟動也只需一指觸控即可,懸掛方式可吊掛也可直立,不論是登山、露營、夜釣,甚至在家時當作小夜燈都是很棒的選擇。供電方式是使用電池方便替換,價格也非常親民,可以說擁有非常高的CP值。
功率1W
通亮100lm
供電方式3號AA電池三顆
燈光色溫6000K-6500K

LED露營燈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Horizon 天際線】多功能LED戶外露營燈LED手搖充電式緊急照明露營燈【LED LENSER】德國ML4充電式迷你露營燈【家適帝】超亮磁吸多功能充電式LED燈【家居543】多功能太陽能充電LED露營燈
特色續航15小時,持續給你最安心的照明多功能手搖充電式,緊急時的救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最佳代表可磁吸可懸掛,最方便的臨時露營燈無死角照明,為露營而生
定價399元2500元1800元4792元899元
功率1W太陽能5W/手搖式2W31W-50W
通亮100lm300lm
供電方式3號AA電池三顆AAA電池三顆/太陽能/手搖/USBAAA電池/充電電池Micro USBMicro USB/鋰電池/太陽能
燈光色溫6000K-6500K白光3700-4200K/黃光2500-3000K

更多LED露營燈看這裡

看完以上的推薦有沒有從中找到喜歡的商品呢?沒有也沒關係,以下小編提供更多不同LED露營燈的連結,趕快去看看吧!

最後

因為是到野外露營,所需燈具的機能性就會比較重要,通常LED露營燈不會只有一種用法,也不會只有一種充電方式,且照明度會較高、體積較輕薄,這些要素都會讓燈具在攜帶與使用上更加便利。最重要的還是要視自身的需求尋找最適合的露營燈具,不論是功能性、體積、外觀等都是重要的參考要點,希望大家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與產品推薦後,也可以順利找到與自己最契合的LED露營燈,享受到露營真正的樂趣!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