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圓頂帳篷推薦

說到戶外運動,帳篷可說是露營、登山時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各家廠商也推出了可多人使用的家庭帳及一到兩人使用的小型帳篷,真要實際研究起來,種類還真是繁多,實在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不過其實帳篷的挑選方式很簡單,只要掌握幾個選購原則,就能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帳篷款式喔!

本文將會介紹帳篷的選購小撇步,並以排行榜的方式嚴選出目前市面上的熱門的商品以供參考選購。相信看完此篇文章,你也能順利找到屬於自己的命定商品。

挑選圓頂帳篷時的選購原則

在挑選合適的帳篷時,最令人在意的就是內部空間的舒適度,畢竟一個好的帳篷要讓人能夠舒服地睡覺或是休息。緊接著,本文將會繼續介紹挑選帳篷的選購重點,教你如何輕輕鬆鬆買到適合自己的帳篷。

帳篷尺寸挑選

在思考帳篷尺寸時,必須先將帳篷容納人數及帳篷高度都考量進去,戶外帳篷高度並不是說越高就越好,隨著高度的增加,帳篷的重量也會隨之增加,因此選購時建議針對自己身高的高度,選擇合適的帳篷。

預估帳篷大小:比實際人數多1人為佳

許多帳篷皆會標示帳篷內可容納的人數,可以依據容納人數來作為挑選的依據。但若使用人數和容納人數一樣通常空間會太擠,還必須考慮置物多寡、睡墊寬度,以及躺下後是否可以翻身,因此建議可挑選容納人數至少大一位的帳篷為佳。

但是,六人帳以上的大型帳篷則不在此限,由於六人以上的大型帳篷重量比較重,在搬運及組裝方面都較為麻煩。若使用人數在六人以上時,建議可購買多個兩到三人用的帳篷來代替大型帳篷,免除大型帳篷的搭建問題。

帳篷高度夠,移動才輕鬆

除了帳篷的尺寸之外,還必須將帳篷的高度一併考量。因為帳篷不僅僅是拿來睡覺,還可能會在帳篷內站立或更換衣服。但若帳篷的高度過低,整體使用空間偏小,也會感覺到較大的壓迫感。因此選購帳篷時,別忘記也要將高度一併考量進去。

購買前先確認帳篷防水性

搭帳篷的地點總是在戶外,但若帳篷的防水性不夠,若遇到突如其來的大雨可能就會被淋成落湯雞。因此購買前務必確認帳篷的防水性,市面上有許多商品標榜有各種的防水功效,但究竟要怎麼挑選呢?帳篷的產品規格上其實都有標示防水係數(耐水壓),可以將防水係數1500mm作為選購的標準,若防水係數有達1500mm以上的話,即使遇到傾盆大雨也不需擔心。

將使用頻率也列入考量範圍

雖然說材質好的帳篷通常都比較耐用,但價格也相對會較高昂。因此可以根據使用頻率來做挑選,如果一年中只會使用到一到兩次,那麼市面上也有許多價格親民而且可用上好幾年的帳篷可供選擇。但若希望直接購買可使用10年以上的帳篷,最好選擇較耐用材質較好的帳篷,購買前也請根據自身的使用頻率及露營習慣來做為選購的參考標準。

搭建及拆卸帳篷的簡易程度

一到營地就希望可以立即完成帳篷搭建,不想花費太多時間搞懂複雜的帳篷嗎?搭設帳蓬聽起來不是容易的事,不僅是經驗,也是考驗。對於搭建新手來說,帳篷本身的搭建難度可說是相當重要,我們可以選擇結構簡單的標準圓頂式帳篷來搭建。市面上也推出了方便的全自動快速帳篷,簡易的收納及使用設計,連女性都可輕鬆自行搭建。但因大型帳篷搭建難度較高,若需搭建大型帳篷必須考量是否有足夠的人數可合力完成。

便攜收納好重要,帳篷隨身帶著走

雖說若是開車前往營地不用太費心在帳篷的便攜性上,但若需要常常帶著帳篷移動去登山或是旅遊,則不得不將帳篷大小及便攜性給考量進去。當然,若帳篷愈大其收納後的大小也會愈大,別忘了考量帳篷的大小及重量是否方便從停車場移至營區。

便利的附加功能

雖然說帳篷的附加功能並非必須,但若有一些方便的設計,小小的巧思就能解決很多煩惱,帶來很多便利,究竟有哪些便利的附加功能呢?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備有前庭的款式,便利的好選擇

所謂前庭就是帳篷入口前的空間,不僅可以當作放鞋子的玄關也可當作放置行李的空間。若帳篷備有前廳,可使用的空間又更加寬敞了!雖然說前廳並非帳篷必備的空間,但若帳篷備有前庭的功能,使用上也能更加便利,選購前也可以根據是否有需要前庭來做為參考要點。

帳篷備有便利小袋,收納超EASY

有些帳篷內部會設置可放小東西的收納袋,可以增加帳篷內的擺放空間,特別是想要跟一般物品區分時,這個收納袋就相當地方便了!裡頭可放置手電筒或像是紗布等緊急用品,讓使用帳篷時更加的方便。

探險家必備,絕美星空帳篷

帳篷備有天窗白天時可以讓帳篷內更加明亮,也可增加帳篷內部的透氣性。此外,
天氣好時躺在帳篷內就可以欣賞天空景像或是佈滿星星的夜空,是不是非常的浪漫呢!

通風口設計,讓你炎炎夏日再也不怕

在炎熱的夏天或是梅雨時期,熱氣及悶熱的感覺往往在清晨拂曉時刻就把露營者自動喚醒,為了增加帳篷的通氣性,可檢視帳篷是否有充足的通風口可供空氣自由流通。若帳篷有除了入口以外的通氣孔,可增加空氣流通性,即使在悶熱的夏天也可以安心的在帳篷內睡個午覺。

精選8款人氣圓頂帳篷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圓頂帳篷時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是不是更清楚應該如何選擇才能找到符合你需要的產品了呢?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期待已久的推薦排行榜,榜上有COLEMAN、Outdoorbase、Naturehike等知名廠牌,包含各式各樣的優質產品,看完之後相信你一定能有所收穫,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8

Turbo Tent Lancer 210 三人帳篷

價格 5,002元
可以和其他帳篷互相搭配,自由度高,空間更大更舒適
如果有的時候覺得適當的空間就很足夠,有時候又會因為邀請的親朋好友稍微多一點,臨時需要大一點的空間,那麼這款圓頂帳篷會很適合你!這個牌子的帳篷可以互相搭配使用,比方這款Lancer 210的三人帳篷可以和Veranda 320這款客廳帳組合在一起,打造更舒適、寬敞的空間。 在外露營通常重氣氛,有更大的空間讓每個參與者住得更自在是非常重要的事,而且這款帳篷搭建容易,耐雨量、耐水壓、防風、遮光等效能全部都標示在商品介紹頁上,資訊相當清楚,有興趣的話不妨參考看看!
尺寸165×210×310cm
可容納人數3人
重量10.5kg
防水性外帳1,000mm/底布4,000mm
7

NUIT努特 御松屋 一房一廳 六人帳蓬 NTG32

價格 14,800元
漏水保固讓你不因帳篷內下小雨掃興
買帳篷的時候經常遇到的問題包括下雨漏水、布料不妨風、拉鍊卡頓等等,要是買到品質不好的帳篷,外面下大雨、帳篷內下小雨,玩樂的興致就全被打壞了,讓人提不起勁,還可能因為心情焦躁和夥伴發生爭吵,最終敗興而歸。 要是不想體驗這樣的慘況,挑選帳篷的時候務必謹慎!這款帳篷含有一年的非人為受損保固,其中就包含漏水,要是不幸漏水了還能請廠商替你處理換新,推薦給你!而且這款產品的氣窗可以固定,想要在帳篷內看風景的話,不需要一直用手扶著窗戶布料,設計更人性化。
尺寸320×(320+180+30)×220cm
可容納人數6人
重量20.5kg
防水性外帳3,000mm/內帳底層3,000mm
6

LIFECODE 夜行星 二房一廳 超大4-8人帳篷

價格 7,872元
能夠容納多人的大空間,自由隔擋房間,變化性高
這款圓頂帳篷的CP值很高,整個空間裡有兩房一廳的格局,房間部分可以自行調整隔間,如果人不多,想要享受寬闊一點的環境,把中間隔擋收起來就可以了,有需要的話,放下隔擋之後,房間會立刻變成兩間,變化性很高,相當方便。 而且這款產品的門窗邊緣貼有反光條,晚上出帳篷準備要回去的時候,反光條能夠輔助你輕鬆找到帳篷的門和拉鍊,避免發生在外面摸黑找半天,還是找不到門心裡越來越焦急的狀況,帳篷稍微擠一下最多可以容納10個人,一次很多人一起出去玩也可以使用哦。
尺寸300×460×220cm
可容納人數4~8人
重量20kg
防水性外帳3,000mm/內帳2,000mm/底布4,000mm
5

Naturehike 云尚3極輕量210T格子布抗撕三人帳篷 芽綠

價格 3,383元
重量極輕、攜帶方便,5分鐘就能搭建完成
這款圓頂帳篷主打輕便,適合輕旅行使用,整體重量加上地釘也僅有2.5kg,方便攜帶,大大減少行李負擔,而且只需要花費五分鐘就可以迅速將帳篷搭建好,讓你不再因為拆裝帳篷感到頭痛、麻煩。 這款產品的安裝方式和一般帳篷不同,不分為掛勾、插銷,而是全部使用扣件固定,還可以調整綁帶來改變帳篷的鬆緊程度。另外,這頂帳篷的外帳可以獨立支撐,搭配附贈的專用地席,當作遮陽篷、小型天幕使用也很適合。
尺寸內帳:215×180×110 cm 外帳:215+85×180×110cm
可容納人數3人
重量2.1kg
防水性3,000mm
4

PolarStar桃源戶外 5人圓頂帳 P16750

價格 8,844元
空氣流通不悶熱,大前庭增加活動空間
這款圓頂帳篷有非常寬廣的前庭,可以當作客廳使用,上方有布料遮掩,旁邊還有大型側門增加空氣流通,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或是用來擺放不能夠淋到雨的行李等物品都很適合。 為了提升通風效果,帳篷上方有三角形天窗可以打開,從上方排出熱空氣,並讓冷空氣從內帳前後門的大D型出入口進入,形成良好對流,帳篷內不容易感覺悶熱。
尺寸內帳:270×270×165cm 外帳:540×270×175cm
可容納人數5人
重量10.5kg
防水性2,000mm
3

Outdoorbase 蝶舞六人雙門透風帳篷 21317

價格 1,980元
做工嚴謹、基本功能齊全的輕便款
這款圓頂帳篷屬於比較輕便的類型,重量輕、耐水壓效果也比較基本,但是車工及材質選用絲毫不馬虎,耐磨、防泥濘,縫線部分也全部都經過防水、防潮處理,大幅降低下大雨時帳篷滲水的可能性。 帳篷前後各有一個D型的大門,不僅增加進出的便利性,也讓空氣更流通,需要散熱時,只要拉開外帳、關上紗網,就能有效產生對流並且防止蚊蟲進入帳篷內,款式輕便的同時,價格也很親民,推薦給需求較基本的人!
尺寸260×200×165cm
可容納人數3~5人
重量3.8kg
防水性1,500mm
2

Coleman 氣候達人BREATHE圓頂帳300Ⅳ CM-27281M000

價格 21,600元
高品質圓頂帳篷,下大雨也不用擔心
這款圓頂帳篷的耐水壓效果相當好,不管是上方、左右或是帳篷底部都很防水,幾乎不會因為下大雨而發生帳篷內漏水的狀況,在野外露營時就算不慎遇到暴風雨也不用擔心,雖然價格稍微偏貴,但是網路上評價很好,品質受到肯定。 這頂帳篷選用綿質混紡製作,不容易結露、透氣性好,天氣悶熱也不用擔心,如果反而憂慮天冷時寒風是不是容易進到帳篷內,露營專家的網友告訴你,把帳篷拉鍊拉上、準備好適當的熱源取暖,在0度環境下住上三天也沒有問題喔!
尺寸300×300×200cm
可容納人數4~6人
重量14.5kg
防水性3,000mm
1

High Peak Como 4.0 四人兩廳式隧道帳 HP10233

價格 10,800元
空間大、隱密性高,組裝也很容易的好選擇
這款圓頂帳篷的隱密性相當高,因為是隧道型的設計,前庭四周有布料遮擋,適合重視私人空間的人,而且這個帳篷為因應逐漸升高的全球平均氣溫,在通風、抗UV、隔絕強光及高溫等部分下了苦心,只求提供使用者一個舒適安心的休憩環境。
雖然看起來需要組裝的部分很多,但是這款產品的營柱支架做出明顯的顏色區分,可以輕鬆判斷營柱應該使用在哪些地方,組裝因此變得容易不少,是很貼心的設計,就算是搭帳篷的初學者也能得心應手喔!
尺寸450×230×190cm
可容納人數4人
重量7.5kg
防水性3,000mm

圓頂帳篷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High Peak Como 4.0 四人兩廳式隧道帳 HP10233Coleman 氣候達人BREATHE圓頂帳300Ⅳ CM-27281M000Outdoorbase 蝶舞六人雙門透風帳篷 21317PolarStar桃源戶外 5人圓頂帳 P16750Naturehike 云尚3極輕量210T格子布抗撕三人帳篷 芽綠LIFECODE 夜行星 二房一廳 超大4-8人帳篷NUIT努特 御松屋 一房一廳 六人帳蓬 NTG32Turbo Tent Lancer 210 三人帳篷
特色空間大、隱密性高,組裝也很容易的好選擇高品質圓頂帳篷,下大雨也不用擔心做工嚴謹、基本功能齊全的輕便款空氣流通不悶熱,大前庭增加活動空間重量極輕、攜帶方便,5分鐘就能搭建完成能夠容納多人的大空間,自由隔擋房間,變化性高漏水保固讓你不因帳篷內下小雨掃興可以和其他帳篷互相搭配,自由度高,空間更大更舒適
最低價10,800元21,600元1,980元8,844元3,383元7,872元14,800元5,002元
尺寸450×230×190cm300×300×200cm260×200×165cm內帳:270×270×165cm 外帳:540×270×175cm內帳:215×180×110 cm 外帳:215+85×180×110cm300×460×220cm320×(320+180+30)×220cm165×210×310cm
可容納人數4人4~6人3~5人5人3人4~8人6人3人
重量7.5kg14.5kg3.8kg10.5kg2.1kg20kg20.5kg10.5kg
防水性3,000mm3,000mm1,500mm2,000mm3,000mm外帳3,000mm/內帳2,000mm/底布4,000mm外帳3,000mm/內帳底層3,000mm外帳1,000mm/底布4,000mm

露營必備小工具,營釘及營錘

雖然說圓頂帳篷本身的設計因迎風面皆均等,本來就較難倒塌,但是若可以搭配使用穩定性高的營釘及營錘又可再增加帳篷的穩定度。

由於較便宜的帳篷所附的營釘可能會品質不佳不夠穩固,因此建議可再另行購買營釘及營錘,一起搭配使用較為安心。

最後

看完排行榜的介紹之後,是不是已經找到你心目中最理想的圓頂帳篷了呢?小編在這邊提醒,出門露營必備好帳篷,一分錢一分貨,若是遇上颳風下雨,一頂品質好的帳篷能帶你安然度過,反之則讓人欲哭無淚,帳篷外下大雨,帳篷內跟著下小雨……建議購買有牌子的產品,雖然貴一些,但是這個錢絕對花得值得。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