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露營桌推薦

近年露營、登山等活動頗受歡迎,對車水馬龍、緊繃又快速的都市生活感到厭煩時,不妨遠離塵囂來到郊外或山林中露營,放慢腳步、體驗反璞歸真的自然生活,不管是一家人或三五好友,趁著假日到人煙稀少的地區一同參與露營活動,專心享受與彼此相處的時光,感受鳥語花香的美好環境,再適合不過。露營活動事前要準備的配備不少,露營桌便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

因此接下來的文章中,將會說明選購露營桌的重點,並推薦5款評價和品質優良的商品,如果你也是露營愛好者,就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露營桌時的選購原則


在露營活動中,準備一張品質良好又穩固的桌子是很重要的,通常露營場所都是在野外,地面充滿泥土、雜草叢生,不像室內環境附有桌椅,露營時不論備料、烹煮食物、用餐,或是和家人朋友聚一起閒聊都需要在露營桌上完成,如果沒有桌面的話,食材和烹煮好的料理無處可放,重要的隨身物品也無法一起擺在顯眼的地方,會非常的不方便。

而露營桌有哪些材質?尺寸和重量的範圍該怎麼評估?不同類型的露營桌優缺點為何?如何根據不同的需求選擇一張合適的露營桌?都是在購買前,必須審慎思考的部分。

一、露營桌的材質


露營桌主要有布面、木頭、鋁合金和不銹鋼這四種材質,以下將會分別做詳細的說明。

1.布面


布面露營桌是重量最輕便的材質,先將支架組裝好後再套上布面,就完成了簡易桌面,如果露營期間不小心弄髒桌面,可以將布面直接拆卸下來清洗,攜帶方便又節省空間。鋁合金材質的支架通常比較細小,雖然減輕了露營桌本身的重量,但可能無法像木製或不銹鋼材質的露營桌這麼穩固,除此之外,因為布面露營桌是藉由一根根輕量細小的支架支撐,布面下的支架會讓桌子表面無法完全平整,耐重度也不高,不建議在布面材質的露營桌上來烹飪,或放置重量過重的物品,比較適合給需要長途移動或車子空間不大,無法攜帶太多裝備的使用者,以及孩童用餐、玩玩具時來使用。

2.木質


木質露營桌最大的特色就是非常穩固、耐重,以木材加工處理後製成的桌面硬度較高,不怕磨損或在組裝時過度用力使腳架變形,桌子保留著木材原有的紋理和色澤,在露營時使用會與綠意盎然的環境融為一體,美觀且質感極佳。不過木質露營桌雖然有良好的穩定性,相對的重量也比較重。可以先在攜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之間做衡量,再決定是否購買。

3.鋁合金與不銹鋼


鋁合金及不銹鋼材質的露營桌相同的優點是耐用、防水且非常的穩固。到了郊外難免會遇到氣候不佳下雨的狀況,或是在在靠近溪水邊紮營,都有可能會讓露營桌接觸到水份,木質的露營桌吸收水分濕氣後,若沒有充分曬乾,很容易就會發霉滋生細菌,布面露營桌更不用說,一旦吸飽水分布面材質就會變得潮濕難以使用,因此,在環境及天氣變化多端的戶外場地,不怕雨淋也不易生鏽的鋁合金及不銹鋼材質的露營桌,更為方便好用。

鋁合金比起不銹鋼材質重量更為輕盈,價格也相當實惠,適合預算不高的小資族,移動時攜帶在身上也不會感到負擔,桌面的髒污一擦就掉,清潔起來輕鬆又有效率;而不銹鋼材質不僅耐磨耐刮,也是耐熱效果最好的材質,料理時能將高溫的鍋具安全的放置於桌上。想要購買一款使用年限長,不怕磨損的露營桌,推薦選擇不銹鋼及鋁合金這兩種材質。

二、收納方式


露營前要準備的配備不少,但車子及家裡室內的空間有限,即使是設計為折疊式的露營桌,也會佔用掉不小的空間,而不同的折疊型式,也會影響露營桌的收納大小,因此,應該依照後車廂的容量及家中可容納的空間,來決定收納方式。

1.對折式


一般最常見的收納方式為「對折式露營桌」,這類型的露營桌腳架通常不用另外拆解下來,只要先將腳架往內收合起來,再由露營桌的中線的位置對折,很輕鬆快速就能完成的收納方式,對折式後會變得扁平偏薄,但由於只有對折一折,表面積相對會比較大,可以用提或捧的方式拿取,並平放在後車廂的最底部,其他行李堆疊再一一堆疊於上面,適合收納於較大型的車子。

2.蛋捲式


另一種收納方式為「蛋捲式露營桌」,蛋捲式的表面由一條條長條型的面板組合而成,收納時是以像卷軸的模式將桌面捲起來,最後再放入專用的收納袋中固定,腳架必須拆下來另外放,收納的步驟較為繁瑣。完成後露營桌會呈現一大束的柱狀,用扛或是背的方式帶走都可以,蛋捲式雖然收起來後表面積比較小,但長度比對折式更長,購買前務必要先測量露營桌的長度,確定後車箱是否能容納得下。

三、高度與尺寸


露營桌的高度也會影響使用的便利性,同時也才能估算露營椅正確的高度,因此在選購時,可以根據使用的目的來決定桌面高度。露營桌最常見的高度大約落在50~70公分,這個高度大部分人的身高皆適用,不會過高也不至於過矮,能以舒適的坐姿來使用;30~50公分高度的露營桌屬於矮桌,需要坐在較低的小椅子上,因腳架偏矮使桌面穩固不易搖晃,年幼的孩童身高不及成人,就可以在矮桌上讓孩子在用餐或玩樂,或是置放於帳棚內直接席地而坐使用。高度超過70公分以上的露營桌即為高桌,對於身高較高的人用起來比較舒適,不會有駝背或是腳卡在桌下的狀況,高桌也很常被使用於料理時,可以直接站著在露營桌上烹飪食物,但穩定度就沒有一般高度和矮桌來得穩固。

桌面的尺寸則是可以配合使用人數來決定,人數多必須選擇大面積的露營桌,才不會因桌面不夠用而過於擁擠,人少的話選擇較小面積的桌面即可。個人用的露營桌寬度大概35~60公分之間就足夠,2~4人的寬度在60~100公分左右;如果是大家庭或一群好友一起出遊,最好選擇100公分以上的寬度。

精選5款人氣露營桌推薦排行榜

外出露營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桌椅和帳棚,但選擇露營桌也是一門大學問,該選什麼材質、什麼樣式都是考慮的點,不曉得大家在看完以上的文章後是否對露營桌的挑選有更多概念了呢?如果還是遲遲無法下決定的話,就快繼續看下去吧!以下小編會推薦5款精選的人氣露營桌,希望看完後的你都能有滿滿的收穫,快快樂樂去露營!

5

【LIFECODE】爵士可調段鋁合金蛋捲桌/折疊桌

價格 4050元
無段式調整高度,身高再高都不是問題
此寬露營桌適合多人外出露營時使用,桌面寬大足足有120x70cm,使用鋁合金材質,防刮防水好清理,桌面耐熱可以放置卡式瓦斯爐烹煮料理,適合在家中吃飯聚餐、玩牌玩遊戲、當作孩子書桌、在野外當作露營桌等,多種功能可隨個人需求調整。
且桌板與椅腳使用卡扣,隨意調整高度之時也不忘安全性問題,更加牢固。立體桌下方網袋也可隨需求拆裝,可以簡便也可以充滿實用性。外型時尚,組裝簡易,附贈提袋方便攜帶,非常值得擁有。
尺寸120x70x52cm
材質鋁合金、噴塑
重量6.4kg
適用人數1~10人
4

【Discovery Adventures】露營野餐折疊小桌

價格 600元
好清潔也好攜帶,簡便主義的首選
Discovery頻道旨為冒險、探索以及滿足求知慾等重要的核心價值,進而創造了Discovery Adventures這個品牌, 發展更親和的探索旅行相關配備。透過Discovery Adventures開發的各項旅遊產品,讓使用者更能親身體驗這個世界。
此款露營桌是最常見也最簡易的桌子,桌面採用600D牛津布,可以直接拆卸清潔,看似簡單卻非常實用,桌面上有兩個可放置飲品或小物的網袋,加上重量非常輕,放置時不須在意耐重問題,可以隨心情改變擺放位置,可說是最基礎也最重要的類型。
尺寸46x46x41cm
材質牛津布、鋼鐵
重量
適用人數1~2人
3

【LemonSolo】阪原露營桌板折疊收納箱

價格 1600元
超級收納王!是桌子也是箱子
此款露營桌使用防水黑胡桃木版, 就算不小心將飲品打翻也全沒問題,高質感好清潔,本身箱子容量非常大,不僅可以裝雜物與零食飲品,還可搭配防水袋當作冰桶使用!可說是戶外生活的絕佳幫手,加上耐重50公斤,如果是小孩子還可以當作椅子使用,變化度非常大。
除了露營野餐外,還可以用於居家儲物、汽車收納、戶外垂釣、玩具收納等,不使用時也非常好收納,折疊後體積僅42×28.2x5cm,完全不需擔心占空間。如此多功能的產品就算平常沒有去戶外露營野餐的習慣,也非常推薦購入一個。
尺寸展開:42×28.5×23.5cm/ 摺疊:42×28.2×5.5cm
材質聚丙烯(PP)
重量1.44kg±5%
適用人數1~4人
2

鋁製可攜式蛋捲桌

價格 900元
輕巧好攜帶,一人露營的最佳夥伴
此款露營桌採用鋁製材質,不僅堅固耐用,還非常輕巧方便攜帶,重量僅1.2公斤,收納後大小僅41x15x8cm,組裝只需五分鐘,剛好適合一人使用,假使今天是一個人去野外,不管是登山、露營或是野餐,不想攜帶太多東西或是用不到太大的桌子的時候這款就非常推薦!
收納的部分可拆解成三個部分,產品本身有附贈束口收納袋,攜帶移動完全不費力。價格在露營桌中也算是平價,用不到時放在房間也可以當作收納小桌子使用,便利度極高,買了絕對不後悔。
尺寸展開:41x35x30cm/ 摺疊:41x15x8cm
材質鋁、金屬、塑膠
重量1.1kg~2kg
適用人數1~4人
1

【KAZMI】KZM IMS多功能鋼網燒烤桌

價格 4580元
魔術大空間,燒水煮飯也不是問題!
KAZMI的露營桌採用耐熱、防水、抗潮濕的鋼網材質製成,提升桌面的耐熱性與防鏽塗層,不僅下方可以放置小物,加上因為左半邊的燒烤盤擁有兩段式調節高度的功能,可以將燒烤盤往下移後放上簡易瓦斯爐煮東西,使用完畢後再將燒烤盤歸位,桌面耐重30公斤,不僅可以燒烤也可以當作一般桌面使用,變化性非常高也非常方便。
不僅外型時尚好看,也方便攜帶,折疊後尺寸只有62.6×49.5×6.6cm,重量僅4.7kg,手提就可以帶走。若沒露營時只要搭配40cm的椅子即可當作小孩子的書桌,實用性非常高。
尺寸展開:96x60x40cm/ 摺疊:62.5×49.5×6.6cm
材質
重量3.1~5kg
適用人數4~10人

露營桌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KAZMI】KZM IMS多功能鋼網燒烤桌鋁製可攜式蛋捲桌【LemonSolo】阪原露營桌板折疊收納箱【Discovery Adventures】露營野餐折疊小桌【LIFECODE】爵士可調段鋁合金蛋捲桌/折疊桌
特色魔術大空間,燒水煮飯也不是問題!輕巧好攜帶,一人露營的最佳夥伴超級收納王!是桌子也是箱子好清潔也好攜帶,簡便主義的首選無段式調整高度,身高再高都不是問題
定價4580元900元1600元600元4050元
尺寸展開:96x60x40cm/ 摺疊:62.5×49.5×6.6cm展開:41x35x30cm/ 摺疊:41x15x8cm展開:42×28.5×23.5cm/ 摺疊:42×28.2×5.5cm46x46x41cm120x70x52cm
材質鋁、金屬、塑膠聚丙烯(PP)牛津布、鋼鐵鋁合金、噴塑
重量3.1~5kg1.1kg~2kg1.44kg±5%6.4kg
適用人數4~10人1~4人1~4人1~2人1~10人

更多露營桌看這裡

看到這邊大家是不是都對露營桌更加心動,也有更多認識了呢?倘若以上文章中沒有看到喜歡的商品也沒關係,以下連結都有更多不同類型的露營桌提供給你,不怕你找,只怕你不肯找!

最後

選擇露營桌就像選伴侶一樣,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樣不同類型、不同材質、不同用途的露營桌,如何依照自己的需求與喜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各位看完文章後可以更加瞭解露營桌的選購原則,也能更加瞭解露營的樂趣,依照這篇文章買一張自己喜歡的露營桌,然後帶著家人、伴侶或朋友一起體驗露營的有趣之處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