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油切氣炸烤箱推薦

對健康意識越來越高漲的現代人來說,在飲食方面當然也不馬虎。不僅在煎、炸、烘、烤等料理方式上費盡心思,在調理器具的選擇上也是相當講究。以無油調理方式就能製作出一道道美味佳餚的油切氣炸烤箱,近年來可說是相當熱門的人氣商品,無論是旋風烤箱或蒸氣烤箱,也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市面上油切氣炸烤箱款式琳琅滿目,標榜著各式各樣的功能與特色,實在令人難以選擇。本次為了讓讀者能更順利挑選到適合自己的一款,除了精選了10款人氣商品外,也介紹了選購時需注意的重點。正好在煩惱不知買哪一款好嗎?那就千萬別錯過本篇文章喔!

挑選油切氣炸烤箱時的選購原則


烤箱在廚房電器中算是經常使用的一款,所以為了能方便料理及長久使用,挑選時一定要貨比三家才行。下面會介紹選擇油切氣炸烤箱時需注意的重點,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除了容量空間外,設置位置與機體大小也是挑選重點

在選擇烤箱的容量時,請配合使用人數來挑選會比較好,像是一個人或兩個人住的話可以選擇20L以上的款式,而四人以上的家庭則以30L以上的為佳。關於烤箱的容量都會詳細記載於商品規格上,選購前別忘了確認喔!

一個烤箱是否好用,跟烤箱內部的深度與高度有很大的關係。在五花八門的烤箱之中,除了有可分為上下兩段高度較高的款式外,也有可放四片吐司寬度較寬的款式。購買之前,記得先確認實際會用到的食材及器皿大小,中意的烤箱是否容納得下再決定吧。

此外,該類型烤箱在運作時的溫度會比一般烤箱來得高,所以烤箱周圍留有大一點的空間會比較好。而在確認內部容量和尺寸時,也別忘了確認機體本身大小是否有空間可以擺放,若不確定合適與否,可參考廠商建議的安裝位置與方式。

依加熱方法選擇


市面上油切氣炸烤箱可分為旋風烤箱與蒸氣烤箱兩種,以下將介紹分別的優缺點,選購時不妨做為參考吧。

旋風烤箱:可享用到酥脆的口感,但用途較受限

旋風烤箱有內建風扇,能利用循環熱風打造高溫爐烤的環境,使烤出來的食材吃起來都會比較脆一些,非常推薦給喜歡酥脆口感的人。此外,這類型烤箱也有不少外型輕巧的款式,不怕家裡沒空間擺放。

然而,要注意的是,這類型烤箱沒有微波功能,對於喜歡親手料理的人來說,建議還是分開購買旋風烤箱與微波爐才能大展身手喔!

蒸氣烤箱:健康烹調,用途廣泛。但金額較貴尺寸也比較大

蒸氣烤箱不僅能抑制食材氧化,也能去除油脂,很適合喜歡健康飲食的人。而且,這類型的烤箱大多都附有微波功能,所以也很推薦給想一機囊括烤箱、微波爐、烤土司機等多種功效的人。此外,該款之中也有具有對流功能的款式(類似水波爐)。

然而,功能越多的同時,機體本身也越大、價位也越高。所以在購買之前請先確定好自己需要的功用及烹調目的為何後再選擇會比較好。

是否方便清潔也是一大關鍵!

料理家電是否好清潔也是選擇的一大重點,像是內部平坦好擦拭或零件可拆卸清洗等,都是很好的選擇。此外,若烤箱內部本身就具備除臭功能、利用水蒸氣浮出油污等功能的話,在清潔時也比較不費力,選購時不妨將這點納入考量吧。

而其他設置於烤箱內的鐵板、鐵網等附屬品如果有經過抗垢加工的話,清理起來也會輕鬆很多喔!

依用途選擇調理功能,以一台多功能的款式為佳!

油切氣炸烤箱除了基本功能外,也裝載了烤箱、火烤、慢烤、蒸煮、微波等各式各樣的料理功能,選購時不妨參考常用功能再做決定吧。

此外,只要將食材準備好並按下按鈕就能完成料理的功能也是相當便利,雖然價格上貴了點,但操作起來方便迅速又能省下麻煩的溫度及時間設定,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也有適合作為裝潢擺設的鏡面設計款

油切氣炸烤箱除了功能方面相當出色外,也有不少極具設計性的款式,像是日本一些大牌出廠的產品,都兼具了時尚度與實用性。若你喜歡俐落的時尚款式的話,推薦你鏡面的款式,除了使用的當下之外都看不到烤箱內部,可以考慮看看喔!

精選10款人氣油切氣炸烤箱推薦排行榜

看完油切氣炸烤箱的選購原則之後,妳是不是對這樣的烤箱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優質商品,並以排行榜的形式做介紹,相信看完之後你也會有收穫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SONGEN松井 鋼製智能選單旋風可翻轉氣炸烘烤爐 SG-1400AF

價格 12,800元
收到就能立刻開始挑戰各式料理的全配組合
松井推出的這款油切氣炸烤箱有14L,是能夠烤雞的尺寸,預設的烹飪模式共有16種,其中也有烤全雞的選項,方便使用者按下一鍵完成操作。雖然定價比較貴,但是十樣配件全部都會附送,不需要另外花錢購買。
除了十樣配件之外,購買還會附美食烹飪食譜,讓你不會茫然不知所措,一收到油切氣炸烤箱,就有方向可以開始料理,而且這台氣炸烤箱的外觀相當有質感,外觀好看之外,金屬外殼是鋼製的,防火又耐熱,外觀、功能兼具,讓你省下購買烤箱和氣炸鍋等電器的花費和擺放空間,一台搞定一切!
容量14L
重量8.1kg
外部尺寸371×330×382mm
內部尺寸
9

Giaretti 旋風烘烤氣炸烤箱 GL-9823

價格 8,990元
24L大容量,放得下一整隻雞
這台油切氣炸烤箱雖然沒有高科技的電子螢幕,而是全部設計成旋轉鈕供人操作,不過好處是故障的時候,功能越簡單就越容易修理,學習如何使用的時候,也比較不容易感到麻煩,長輩也可以輕鬆上手。
而且這台油切氣炸烤箱的容量有24L,可以放入一整隻雞,這款產品有五合一的功能,利用360度旋風熱循環系統和轉叉,輕輕鬆鬆就能烤雞。食量大,想要一次烤大量食物也沒有問題,需要大容量的話,小編推薦你這款氣炸烤箱!
容量24L
重量10.6kg
外部尺寸長429×寬402.4×高394mm
內部尺寸
8

Heartcook LazySusan氣炸烤箱 典雅白(全配組)

價格 7,980元
致力提升使用體驗,帶給你更便利的生活
這款油切氣炸烤箱有著有趣的取名緣由,LazySusan是中式餐館中常見的餐桌轉盤,體貼服務生四處走動送餐的辛勞而發明,這款油切氣炸烤箱以此命名,為的也是體貼使用者,想要帶給使用者更省時省心的使用體驗。不可否認地,我們都會被一些小故事吸引,變得更容易記住產品,或者對產品更有好感。
再加上這款油切氣炸烤箱具全自動旋轉的功能,不需要翻面,也不用顧,如果想要查看內部,玻璃也是全透明的,一覽無遺,不用開開關關、逸散熱氣,雖然預設模式沒有其他款氣炸烤箱來得多,但也很夠用了;容量不算大,但對人數不多的家庭來說很剛好,值得推薦!
容量10.98L
重量7.4kg
外部尺寸31.1×32.4×36.8cm
內部尺寸
7

VOTO 氣炸烤箱

價格 7,980元
自由度高,可以依需求自行調整設定
VOTO推出的這款油切氣炸烤箱,兩種顏色都很輕盈,對喜歡甜美風格的人來說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而且它設計成復古旋轉鈕,搭配觸控面板的形式,結合傳統和現代科技,非常有特色。
這款產品的自由度很高,除了預設模式之外,也可以完全依照需求和喜好自訂,就連燈光都是可以調整的,價格在合理的範圍之內,不過購買這個產品並不包括炸籃、串烤架和轉籠烤網,如果有需要的話記得要另外添購哦。
容量14L
重量
外部尺寸寬33×高39(含座腳)×深33(不含把手深度4)cm
內部尺寸寬26×高20×深27.5cm
6

CookPower鍋寶 智能萬用氣炸烤箱 AF-1270W

價格 8,990元
創新瀝油不沾烤盤,烤魚輕鬆不失敗
鍋寶這款產品不算是容量特別大的款式,但是從日常三餐到派對都可以負擔,炸薯條的話可以炸到15份,對一般家庭來說很夠用!值得一提的是,鍋寶這款油切氣炸烤箱採創新設計的不沾烤盤。
除了不沾之外,烤盤的孔洞大,可以確實瀝油,還很好清洗,每次烤魚都能漂亮成功,就算對料理一竅不通也能做出一桌好菜~除此之外,這台油切氣炸烤箱也有低溫烘焙、高溫燒烤和解凍等多種功能,加上新一代Turbo氣旋對流科技,確保食物都能均勻受熱,價格稍貴但是品質值得!
容量約12L±5%
重量約7.4kg±5%
外部尺寸約長36×33×高37cm±5%
內部尺寸
5

Oster 22L油切氣炸烤箱 TSSTTVMAF1

價格 7,990元
品牌累積長年經驗,推出多款方便好用的電器
Oster是來自美國的品牌,創立於1924年,至今累積各式各樣豐富的經驗,也推出多種帶來便利性的電器,提供使用者更舒適順心的體驗。這款油切氣炸烤箱的操作方式直覺,不管是誰都能快速上手,一家大小都能開心使用!
產品頂部的電熱管是螺旋狀的,搭配旋風扇葉高速運轉,熱能傳得更快更遠。另外,此款產品的內壁上了不沾塗層,輕輕擦拭就能完成清潔工作;氣炸籃能有效瀝油,確保炸物酥脆,細小食材也不用擔心掉落,炸烤都可以使用。搭配烤盤更好用,能有效接住滴下的油,油不會弄髒加熱管,清洗方便就是一大優點!
容量22L
重量11.98kg
外部尺寸W42.5×D42.5×H36.8cm
內部尺寸W31×D29×H23cm
4

Ikiiki 14L旋風溫控氣炸烤箱

價格 8,800元
功能多樣確實,外型簡單好看,兩者兼顧
使用者表示,使用此款油切氣炸烤箱後相當滿意,除了它搭載的16大功能,方便使用者依當下需求做選擇之外,外觀簡約俐落亮眼也是這款產品的賣點之一,形狀設計方正容易擺放,更有利融入環境,尺寸也不大,更好收納。
烤雞的時候,機器會自動旋轉,非常方便,不用擔心受熱不均的問題,上下電熱管還可以獨立加熱,搭配不鏽鋼扇葉,內部加熱氣流完善,做出來的食物保障確實均勻熟透。
容量內膽14L、炸籃5L
重量約10.2kg
外部尺寸381×367×331mm
內部尺寸
3

晶工牌 24L多功能氣炸烤箱 JK-7223

價格 6,980元
設有六支發熱管,能迅速升溫
晶工牌這款油切氣炸烤箱設計了六支發熱管,上下火加上高速風扇的快速加熱,能在短時間內提高烤箱內部溫度,加速食材熟成,更附有旋轉烤叉和烤籠,輕輕鬆鬆就能把食物烘烤得更均勻。
除此之外,這款產品有24L的大容量,一般使用上幾乎不會遇到空間不夠的問題。加熱快速、大容量等優勢,再運用它具備的多項功能,可以烘烤水果乾、迅速完成大部分你想得到的料理,滿足各式需求,實用性很高。
容量24L
重量10.6kg
外部尺寸429×402.4×394mm
內部尺寸
2

TATUNG大同 20L氣炸烤箱 TOT-F2020A

價格 4,990元
五千內入手一台大容量、做工細的氣炸烤箱
只要做好事前工作,再利用油切氣炸烤箱,開飯前三十分鐘開始動作也沒有問題哦,做出來的料理還很精緻厲害!對於不喜歡在準備飯菜上花費太多時間的人來說,相信油切氣炸烤箱能滿足你的要求~
大同這台氣炸烤箱是2020年才上市的新品,如果你喜歡氣炸鍋但又覺得氣炸鍋的容量不夠,推薦你選擇這款有20L的氣炸烤箱,同樣一鍵到底不用顧爐火,可以輕鬆完成料理,還能一次準備多人份的食物。另外,這款產品的旋鈕滑順好用,手感細緻,小細節也處理得很確實,光看著就覺得產品質感非凡,擺著也優雅好看,而且價格不貴,CP值很高。
容量20L
重量14.7kg
外部尺寸34.8×41×40.2cm
內部尺寸
1

Cuisinart美膳雅 17L多功能氣炸烤箱 TOA-60TW

價格 8,990元
360度熱風循環,食物受熱均勻
Cuisinart美膳雅推出的油切氣炸烤箱受到相當多人推薦,如果你喜歡氣炸鍋,覺得很方便,但也需要大容量,一次完成多人份的料理,那麼這款油切氣炸烤箱會很適合你!
這款產品有17L,可以放入1.8kg的烤雞,容量很足,而且它的360度熱風循環,能讓食材均勻受熱,釋放食材的香氣,同時熱風對流加熱可逼出多餘油脂,美味的同時更兼顧健康,全家人吃得開心又安心~
容量約17L
重量10.1kg
外部尺寸42.5×39.8×35cm
內部尺寸30×27×16cm

油切氣炸烤箱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Cuisinart美膳雅 17L多功能氣炸烤箱 TOA-60TWTATUNG大同 20L氣炸烤箱 TOT-F2020A晶工牌 24L多功能氣炸烤箱 JK-7223Ikiiki 14L旋風溫控氣炸烤箱Oster 22L油切氣炸烤箱 TSSTTVMAF1CookPower鍋寶 智能萬用氣炸烤箱 AF-1270WVOTO 氣炸烤箱Heartcook LazySusan氣炸烤箱 典雅白(全配組)Giaretti 旋風烘烤氣炸烤箱 GL-9823SONGEN松井 鋼製智能選單旋風可翻轉氣炸烘烤爐 SG-1400AF
特色360度熱風循環,食物受熱均勻五千內入手一台大容量、做工細的氣炸烤箱設有六支發熱管,能迅速升溫功能多樣確實,外型簡單好看,兩者兼顧品牌累積長年經驗,推出多款方便好用的電器創新瀝油不沾烤盤,烤魚輕鬆不失敗自由度高,可以依需求自行調整設定致力提升使用體驗,帶給你更便利的生活24L大容量,放得下一整隻雞收到就能立刻開始挑戰各式料理的全配組合
定價8,990元4,990元6,980元8,800元7,990元8,990元7,980元7,980元8,990元12,800元
容量約17L20L24L內膽14L、炸籃5L22L約12L±5%14L10.98L24L14L
重量10.1kg14.7kg10.6kg約10.2kg11.98kg約7.4kg±5%7.4kg10.6kg8.1kg
外部尺寸42.5×39.8×35cm34.8×41×40.2cm429×402.4×394mm381×367×331mmW42.5×D42.5×H36.8cm約長36×33×高37cm±5%寬33×高39(含座腳)×深33(不含把手深度4)cm31.1×32.4×36.8cm長429×寬402.4×高394mm371×330×382mm
內部尺寸30×27×16cmW31×D29×H23cm寬26×高20×深27.5cm

如果需要的容量不大,可以考慮氣炸鍋

氣炸鍋的容量通常比油切氣炸烤箱再小一些,不只更方便收納、不占空間,對小家庭來說也會更合適哦,如果家庭成員不多的話,氣炸鍋會是不錯的選擇,點選下方連結,看看專家推薦的十款愛用氣炸鍋究竟有哪些吧!

更多油切氣炸烤箱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油切氣炸烤箱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最符合自己期待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緊下訂把它帶回家吧!擁有一台好用的烹調器具不只能提高料理品質,成品更能顧好家人的健康、滿足大家的味蕾,相當值得推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