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口紅推薦

整齊乾淨的外表總是特別讓人青睞,搭配合宜的妝容更能提升整體氣場,每個愛美之人的化妝包中都有一隻口紅,只要顏色選得對,對妝容來說絕對具有畫龍點睛之效果。使用適合自己的口紅不僅能修飾唇色、唇形,塑造好氣色,也能夠讓肌膚顯白不再蠟黃、暗沉。

然而市面上口紅種類成千上萬,妝感、顏色各異,挑選時不免令人感到猶豫不決,不清楚哪一種更適合自己。現在就立即跟著小編認識挑選訣竅,為自己打造讓人怦然心動的美好妝容吧。

挑選口紅時的選購原則


唇膏、唇釉與唇蜜都是口紅的類型,但是呈現的妝感不大相同。因此小編將先介紹三種類型的區別,再分享如何依自己的膚色挑選適合產品,現在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不同類型,呈現的妝感也就不同


如上述,選擇不同的口紅類型,呈現出來的妝容與氛圍感也不同,趕快跟著小編看下去,看看到底有什麼差別與特色吧!

唇膏


唇膏為固體狀,飽和顯色、能呈現較多元的妝感。市售產品中,大致可分為亮面(水潤)、奶油微霧與全霧面,想打造溫柔氣質的妝感,可以使用水潤光澤的亮面唇膏;若想展現個性或歐美妝容,不妨選擇霧面的唇膏。

此外,唇膏有容易塗抹的優點,不僅能直接塗抹於唇部,也可使用唇刷上色,是出門在外的補妝首選。只不過霧面唇膏屬於偏乾的質地,容易顯唇紋、脫皮,因此唇紋較深、嘴唇乾燥的人,在使用前請務必做好打底與保養。

唇釉


質地為液態,色澤飽和度高,是染色型的口紅,能完整遮蓋唇色。唇釉呈現的妝感可分為絲絨霧面與漆光亮面。絲絨霧面能打造漸層妝感,增加唇部立體感;漆光亮面則能夠為唇部增添豐潤與光澤感,打造溫柔好氣色。加上唇釉擁有持久、不易掉色等優點,可減少補妝次數。

但是塗抹唇釉時需要仔細勾勒唇周,在外補妝會比較麻煩,且因屬於染色型唇彩,在卸妝時請務必重點加強,避免唇部的色素沉澱。

唇蜜


為偏稠的液態質地,因含油量高,整體滋潤保濕,能夠修飾唇紋,讓你擁有漂亮的水嫩嘟嘟唇,特別適合嘴唇容易乾燥、唇紋較深的人使用。比較可惜的是,唇蜜無法完全遮蓋唇色,且持妝度較低,必需經常補妝維持妝容,如果你是唇色較深、怕麻煩的人,可考慮其他類型的唇彩。

依膚色使用合適的口紅色


選對顏色真的很重要,擦上口紅的本意是要提升妝容與氣色,要是挑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顏色,可是會造成反效果的喔!接下來就來看看什麼膚色適合哪種顏色吧!

偏黃膚色


建議選擇暖色系且亮度較低的口紅,像粉色、橘色、棕紅、酒紅等色系,顯白的同時也襯托出好氣色,小編特別推薦豆沙色和磚紅色!至於雷區部分,請避開紫色、粉色、桃紅色,以及螢光色等高亮度色系,避免皮膚顯得過於蠟黃。

深膚色


膚色偏黑的人,如果要想看起來顯白一些,可以選擇暗色系的口紅,像飽和度低的玫瑰色、暗紅色與紅棕色。若是想展現飽滿紅潤的絕佳氣色,橘色、蕃茄紅會是你的絕佳選擇。

另外,在挑選時記得避開冷色調以及偏黃的橘色。以上規則也能適用於偏好健康小麥肌的人喔。

偏白膚色


這類的膚色,很幸運地可以駕馭所有紅顏色,尤其是天生肌膚冷白的人。你可以大膽地嘗試各種顏色,比如淡粉色能營造出溫柔氣質;亮桃紅盡顯可愛氣息;正紅色則能突顯白皙膚色,使整體更加迷人有韻味。但也要注意,皮膚白皙的人不宜選擇過淡的顏色,否則容易看起來比較沒有精神。

確認色素來源


口紅,顧名思義具有潤色效果,顏色來源主要分為天然色素與人工合成色素。一般而言,天然色素對人體無害,而人工合成色素若含有重金屬,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傷害,所以挑選時請務必睜大眼睛,仔細確認成分喔。

是否添加防止氧化劑及防腐劑


為了保持口紅品質,一些產品會適度添加防止氧化劑及防腐劑,就一般印象來說無添加總是好,但台灣氣候溫暖潮濕,適度添加能降低微生物孳生風險,防止產品腐敗,造成護唇膏變質,因此也不盡都是壞處,且只要是合法的使用劑量,都可被人體自然代謝掉。

如果還是會在意內含的成分,不妨選擇「純淨彩妝」,這是近幾年在彩妝界吹起的環保有機純素風潮,不僅天然不刺激,好用程度也是有目共睹,變美的同時也能愛護地球。身為VEGAN或是關心環保議題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保養雙唇,事半功倍


除了選擇適合自己的口紅,好好保養雙唇也是不可或缺的工作。小編建議可以使用唇部去角質的相關產品,定期為嘴唇去角質,也可以使用唇膜來加強保養。尤其塗口紅前,可先用唇部打底膏打底,不僅可以預防水分流失,還可以讓口紅更平滑亮眼喔。

精選5款人氣口紅推薦排行榜

選到一隻適合自己的口紅可讓妝容更上一層樓,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接下來當然就是要來挑選口紅啦!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將會介紹各種類型不同的產品,趕快來看看誰才是你的ONE PICK吧!

5

GUCCI 傾色琉光唇膏

價格 1,300元
外表與實力兼具的絕美唇膏
以一貫80年代的懷舊美學,GUCCI BEAUTY的美妝家族又添新成員,它就是讓人美到尖叫的「GUCCI 傾色琉光唇膏」!在金色的管身刻上細緻的條紋,打造俐落細長的絕美身姿,蓋子的部份則是黑底搭配金色胸針花印,使整體散發出雋永復古的氣息。
這款唇膏採用玻尿酸、果油以及花卉萃取精油為基底,讓傾色琉光唇膏能夠擁有如同護唇膏一般的滋潤效果,使上唇後呈現漂亮的水潤光澤。此外,還加入了奢華的黑玫瑰精油、牡丹花卉萃取精油並搭配荷荷巴籽油與乳木果油,將保濕度做到最極致,很適合嘴唇偏乾的人使用。
類型唇膏
規格3.5g
質感水潤、光澤
可選色號15種(台灣官方)
4

ARMANI亞曼尼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價格 1,300元
絕美色選,一抹即霧光的絲絨美唇
GA的彩妝總是給人一種高貴且具質感的印象,所推出的產品也是許多人的心頭好。這次ARMANI亞曼尼推出全新的復古玫瑰系列,打造擁有12款絕美色選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內含獨家4D絲絨霧光球體,能夠讓色彩隨著光線自然折射,散發出宛如絲絨般的霧光雙唇。
此外,獨家的復古暖色顯白科技,透過肌膚色彩學原理修飾視覺膚色,讓你不再擔心膚色顯黑的問題,一抹即是頂級質感。
類型唇萃
規格6.5ml
質感絲絨霧光
可選色號12色(台灣官方)
3

heme 經典柔霧唇膏

價格 320元
完美敷貼,CP值超高的質感唇膏
如果你是口紅的入門新手,想選擇一款好上手且平價的產品,那小編很推薦來自台灣的品牌-heme,該品牌所推出的經典柔霧唇膏是在PTT、Dcard等各大美妝版上都備受推崇的唇膏之一,除了價格親民外,推出的顏色與使用上的質感,更是讓許多人一用就愛上!
既然是台灣品牌,heme的研發團隊當然有特別為亞洲人量身打造四種顏色:肉桂奶茶色、冷淡玫瑰色、煙燻豆沙色、復古棗紅色,讓膚色不顯黑不混濁,上唇後細緻絲滑之餘還輕薄不厚重。
類型唇膏
規格3.5kg
質感柔霧感
可選色號7色(台灣官方)
2

shu uemura植村秀 無色限柔霧唇釉

價格 1,100元
焦糖烤奶色,打造仙氣十足的氣質妝容
奶茶色系一直都是不敗的經典色之一,不管是在美妝或是美髮,都是歷久不衰的人氣色選。2021春夏,shu uemura植村秀推出一系列限量的「酷甜風烤奶色」唇彩,將奶茶色烤過後注入微微地焦糖色澤,粉調中帶點棕,打造出不同於單純甜美的酷甜風格。
具備獨特的「瞬霧顯色科技」,液態的質地在上唇後能完美包覆,且不會感到負擔厚重感,也相當保濕,不怕顯唇紋,加上持久定色科技,無須特別補妝也能讓柔霧質感保持一整天。
類型唇釉
規格5.6ml
質感柔霧感
可選色號11色(台灣官方)
1

CHANEL香奈兒 coco星綻唇膏

價格 1,350元
一抹即顯色,綻放飽滿潤澤的星光
今年春夏絕對不能錯過的唇彩-CHANEL香奈兒 coco星綻唇膏,以水感油性質地為特色,能夠達到折射光線的效果,並添加超潤植萃油成分,兼具保濕與持色的同時,讓你一抹即耀眼,綻放光澤。
這款唇膏中還擁有高濃度色素粒子,能有效持色8小時,再搭配水潤複合因子:含羞草、荷荷芭、向日葵,三種天然蠟質成分,讓雙唇水潤不乾澀。其好塗顯色也是一推出就深受許多人喜愛的原因,不管你老手還是新手都很值得入手一隻喔!
類型唇膏
規格3g
質感水潤
可選色號20色(台灣官方)

口紅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CHANEL香奈兒 coco星綻唇膏shu uemura植村秀 無色限柔霧唇釉heme 經典柔霧唇膏ARMANI亞曼尼 奢華絲絨訂製唇萃GUCCI 傾色琉光唇膏
特色一抹即顯色,綻放飽滿潤澤的星光焦糖烤奶色,打造仙氣十足的氣質妝容完美敷貼,CP值超高的質感唇膏絕美色選,一抹即霧光的絲絨美唇外表與實力兼具的絕美唇膏
定價1,350元1,100元320元1,300元1,300元
類型唇膏唇釉唇膏唇萃唇膏
規格3g5.6ml3.5kg6.5ml3.5g
質感水潤柔霧感柔霧感絲絨霧光水潤、光澤
可選色號20色(台灣官方)11色(台灣官方)7色(台灣官方)12色(台灣官方)15種(台灣官方)

塗口紅的小訣竅


1.使用口紅時,應順著唇紋由上往下、縱向的均勻塗抹,切記不要過度來回摩擦,避免造成嘴唇水分的流失。

2.如果碰到溫度低或是口紅較硬的情況,可將口紅前緣輕觸嘴唇,用體溫軟化口紅後再輕抹嘴唇,切記一樣不要硬擦,否則乾燥的嘴唇可能因為摩擦而嘴皮肆起。

3.口紅塗抹於嘴唇後不要抿嘴,這個動作容易擠壓拉扯嘴唇,導致嘴唇乾裂。

更多口紅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口紅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依照自己的膚色挑選出適合的口紅真的不難,雖然打造動人妝容仍需要一定熟練的化妝技巧,但是只要平常做好唇部保濕、保持嘴唇水潤飽滿的良好狀態,就能輕鬆呈現自然的動人妝容。

如果還是對選色上不放心,靠櫃試色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