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登山鞋

生活部落客
BB 向前衝
Blog:https://iressa8655.pixnet.net/blog

您好我是BB,喜愛美食,更愛所有稀奇古怪的東西!!現在是個小小醫學生~~最喜歡趁著課餘的時間嘗試各種戶外活動。登山、攀岩、溯溪、衝浪、風帆各種上山下海的活動都是BB的最愛。 目前經營著自己的小小部落格,分享各種生活中的有趣事物~~目前全新的網站(主要蒐集關於運動醫學與戶外運動知識)也正在建立,準備上架。透過文字,希望記錄下每次冒險~也希望能夠讓所有讀者都能發現更多生活中有趣好玩的事物。C′est La Vie~
世界那麼大!~~我要出去玩!


近期越來越多人開始登山和露營往郊外活動,可能是不能出國的關係把大家悶壞了。在出發登山前必須整理好適合自己的裝備,而最重要穿在腳上的登山鞋就會是第一個遇到的課題啦!!沒有登山經驗的朋友一定會想知道第一雙必須有的功能和推薦廠牌,除了價格預算外,每個人的腳型和要求的功能都不一樣,一定都要符合需求才會有愉快的登山經驗,畢竟是長時間的行走只要有一個不對勁就要努力撐到下山,所以一定要做足功課再下手哦!另外購買登山鞋時記得一定要找門市試穿看看。

BB推薦10款愛用登山鞋

迪卡儂 抓地防滑中筒登山鞋

價格

1,999元

初學者的愛用鞋

迪卡儂的這款登山鞋,設計上採用EVA中底,提供良好的避震性,鞋底的特殊紋路,讓你不管走在乾燥或濕滑的地形上都能很穩健,加上防水透氣膜內襯,除了不用擔心涉水前進鞋子會濕外,長時間穿著也能保持腳部乾爽舒適。

而這款登山鞋在價位上可說是相當平易近人,並且有三種配色可以選擇,因此很適合做為登山初學者的入門鞋款,或是有預算考量的小資族選購。

BB推薦原因
迪卡儂絕對是登山初學者買裝備的好地方,第一次登山也是採買迪卡儂的登山鞋,CP值真的很高,價格低經濟實惠,防水防滑高筒的腳踝不易扭傷,抓地力好,也可至門市試穿。

MERRELL YOKOTA SPORT MID GORE-TEX 登山鞋

價格

3,980元

最不易進砂石的登山鞋

登山健行時,最討厭遇到鞋子進砂石的情況,不僅會感到不舒服,還要停下腳步做調整。而MERRELL的這款登山鞋,有著特殊設計的風箱式鞋舌,能夠有效地防止碎石沙子進入鞋子裡面,讓你每一步都能踏的穩健又安心。

EVA中底搭配尼龍材質的足弓穩定片,加上鞋底的內嵌式避震墊片,提供優異的穩定性和舒適度。鞋口部分更有襪套式設計,且使用GORE-TEX材質,能夠減少腳踝部位進水的機會,同時讓雙腳保持乾爽舒適。

BB推薦原因
這是美國品牌的登山鞋,除了中高筒的設計之外,這雙的優點是不容易跑砂進去,爬山爬到一半要放下裝備調整鞋子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所以不跑砂進去算是一大優點,任何地形都能克服,防水防震。

Caravan 女性專用戶外登山健行鞋(C4-03)

價格

5,580元

外觀和耐用兼具的登山鞋

由日本品牌Caravan推出的這款登山鞋,專為女性所設計。其獨家專利的硬底楦頭,能夠保護腳趾,長時間行走也不用擔心可能會磨傷,而在鞋口的部分,也針對了亞洲人的腳型設計,能夠讓腳踝得到最自然的包覆感,減低扭傷的可能。

鞋面材質使用GORE-TEX布料,因此防水能力可說是相當優秀。加上時尚的外型設計,拿來做登山鞋、健走鞋,或是雨靴等等都相當適合呢!

BB推薦原因
日本品牌的登山鞋,特別為亞洲人設計的鞋型,除了緩衝力好之外還能保護腳趾,也可自行微調腳寬的部分,如果是腳型和大眾不一樣的朋友,可以考慮這雙,各種功能完備。

KEEN 女防水中筒健行靴

價格

4,800元

透氣不悶熱

來自美國的品牌KEEN,以設計水陸涼鞋而知名於全世界,並且也將其技術拿來做為專業登山鞋的設計。此款登山鞋在鞋面上使用了獨家的KEEN.Dry防水透氣膜,再搭配了透氣網布內襯,不僅有著優異防水能力,也能夠長時間保持足部乾爽。

低密度EVA中底,橡膠大底,加上有著足弓支撐結構的鞋墊,不僅能提高避震性、抓地力,同時也因為重量輕,穿起來舒適又輕鬆呢!

BB推薦原因
登山鞋除了要防水之外,也是需要透氣的,不然遇到悶熱的天氣腳容易出汗會很不舒服,而這雙有防水透氣膜,是兩者都有的功能鞋。而且版型偏小,也適合小腳女孩。

Travel Fox旅狐 牛皮防震禦寒高筒翻毛登山鞋

價格

6,500元

保暖不怕冷

相信大家對Travel Fox旅狐一定不陌生,除了一般的休閒鞋款外,旅狐同樣也有推出登山鞋款。而這次所要介紹的這款登山鞋,在鞋面布料上採用獨家專利的GRITEX技術,不只有著優異的防水能力,還能提升防寒效果,加上外層的毛革,即使陰冷潮濕的天氣下也能溫暖雙腳。

因為有著防寒的設計,相當適合在冬季爬山時穿著,攀爬海拔高且有雪地地形的山岳時也非常推薦。

BB推薦原因
在越高的山上越冷,有時候還需要穿到兩層襪子還是不夠,怕冷的人非常推薦這雙鞋款,旅狐的鞋除了必備功能外,這雙還有防震禦寒高筒翻毛,除了實用性也兼具時尚。

Lotto Sabre Mid 2 戶外登山鞋

價格

1,490元

CP值爆表

Lotto為義大利知名的運動品牌,除了專業運動鞋外,也有推出一系列的戶外鞋款。其中這款登山鞋採用輕量且有彈性的發泡中底,提供了避震回彈的效果,穿起來也不會覺得沉重。

專為戶外越野所設計的大底,加上獨創的劍齒虎底紋,在登山行走時能有絕佳的保護力與穩定度,在防潑水的能力上也有一定的水準。另外在鞋面上有著安全反光設計,能夠提升登山時的安全性。價格則相當經濟實惠,相當適合登山初學者選購!

BB推薦原因
義大利的LOTTO也是CP值很高適合新手購買的品牌,除了該有的基本功能,本身也是出運動鞋的大牌,高筒防撥水設計,輕量的鞋底材質絕對可以減輕新手的負擔。

Salomon ULTRA3 GTX中筒登山鞋WIDE

價格

5,980元

進階輕量鞋

由法國品牌Salomon所推出的這款ULTRA3登山鞋,在歐洲可是相當暢銷呢!鞋面採用GORE-TEX材質,並搭配獨家的SensiFit鞋面設計,不只有著優異的防水能力,也提供了舒適包覆感以及穩定度。再加上近20種不同密度的膠質所組成的橡膠鞋底,防滑效果與抓地力更是一流,應對任何地形都相當輕鬆。

鞋墊的部分同樣也很講究,使用了Ortholite專業鞋墊,不僅能進一步提升避震度,同時具有超高透氣性,以及防臭抗菌的效果,讓雙腳在登大量運動時,也能夠保持乾爽透氣。另外,針對男女不同的腳型,此款登山鞋也有推出相對應的男女款式喔!

BB推薦原因
想要進階的朋友可以考慮的法國品牌,有穩定的包覆性鞋面,鞋舌的功能讓腳背具包覆性,讓腳和鞋子是一體的,前腳掌也有空間活動,不會因為包覆性強就受侷限,材質也是防水防風但高度透氣。

Zamberlan 549 Sherpa Pro GTX® 高筒專業登山鞋

價格

8,000元

簡約質感高筒鞋

有著將近百年歷史的義大利登山鞋品牌Zamberlan,堅持著「手工製鞋」理念,至今的每雙鞋皆是選用細緻且高品質的皮革,並以手工的方式加以製作。而其中這款登山鞋,採用了襪套式的GORE-TEX材質內襯設計,能夠減少縫線,更加貼合鞋身,且能夠抵禦潮濕多雨的天氣,保持雙腳乾爽舒適。

另外,此款登山鞋還有著專為腳背較寬的亞洲人腳型所設計的寬楦頭,除了夠穿得更加舒適之外,也因寬楦頭接地面積較廣,在步行時重心不易偏移,行走時可以增加穩定度,減少疲勞感。

BB推薦原因
這是義大利製造的中性登山鞋款,貼合腳型緊密並減少縫隙,通風保持腳部的乾爽度,鞋底的刻痕紋路增強抓地力,還有加厚的避震效果。

ZAMBERLAN 1013 LEOPARD GTX WL防水高筒皮革重裝登山鞋

價格

9,000元

耐穿度高的登山鞋

Zamberlan與知名軍械製造商貝瑞塔合作,打造出的這雙登山鞋,外型酷似軍靴。使用高品質的迷彩皮革,結合獨家Hydrobloc技術,大幅強化防潑水性與耐久性。PU材質中底搭配專利的Vibram黃金大底,提供優異的避震性與抓地力。

而襪套式的GORE-TEX材質內襯,以及寬楦頭的設計,這雙登山鞋也都有搭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鞋底部分還有迷彩造型設計,讓整雙鞋不僅機能高,也極具時尚感,若是想要登山鞋穿的耐久,也想穿的帥氣的人,這款可說是最佳選擇呢!

BB推薦原因
如果你是很容易把鞋子穿壞的人不妨試試這雙,除了顏色本身耐髒外,鞋子構造也非常的耐操不易穿壞,耐磨性好讓你在下波的時候更有抓地力減輕膝蓋負擔,鞋體也符合東方人的腳型。

On 岩石雲 輕量防水健行鞋

價格

5,840元

超輕量健行與登山兼具

由瑞士專業跑鞋品牌ON所推出的這款登山鞋,最大特色就是結合了慢跑鞋的輕量特性,重量僅420g,在登山鞋之中可說是超輕量等級。同時鞋口採用輕量柔軟的緩衝墊,舒適包覆腳踝,不僅能夠穿得輕鬆,也能得到完善的保護。

鞋面則使用專利開發的防水透氣薄膜,兼具防撥水與透氣的功能。而二合一的鞋帶環亦是ON的獨家設計,能夠快速勾起鞋帶,減少在登山的過程中因鞋帶的鬆脫而影響前進的步伐。

BB推薦原因
除了超輕量外,也有做到防撥水與透氣的功能,腳踝的四周有良好的材質,讓爬山過程除了保護腳踝還有極高的舒適度,不是只有登山才能穿,一般健行也能穿上。

最後

挑選登山鞋時,除了看自己想要的功能之外,要挑選安全性佳保護足夠的鞋款,再來才是挑選鞋型外貌,如果是初學者的話,建議可先從CP值高的購入,先去了解自己的需求再來升級,另外請一定要到門市試穿,每個鞋款鞋型都不一樣,登山時一定要穿最舒服最適合的尺寸。




關於作者

BB向前衝
您好我是BB,喜愛美食,更愛所有稀奇古怪的東西!!現在是個小小醫學生~~最喜歡趁著課餘的時間嘗試各種戶外活動。登山、攀岩、溯溪、衝浪、風帆各種上山下海的活動都是BB的最愛。 目前經營著自己的小小部落格,分享各種生活中的有趣事物~~目前全新的網站(主要蒐集關於運動醫學與戶外運動知識)也正在建立,準備上架。透過文字,希望記錄下每次冒險~也希望能夠讓所有讀者都能發現更多生活中有趣好玩的事物。C’est La Vie~ 世界那麼大!~~我要出去玩!

以下幾篇文章也推薦給您

人氣文章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雨衣

    雨衣有分為一件式/兩件式/風衣式的等等,每個品牌都有其特色,端看個人的需求如何去做挑選即可,考量點不外乎就是拉鏈是否好穿脫,須為防水布料,最好是通過耐水壓測試的...

  •  美妝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美白保濕面膜

    我的肌膚性質屬於混合偏小敏感肌,通常買面膜都會以保濕功效為主,對我來說,保濕做好就是維持肌膚穩定的第一步,再搭配美白和舒緩的面膜交替使用,素顏就會更有感更美! ...

  •  美食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電鍋

    想煮好一頓好吃的料理,從吃飯開始!連白米飯都有分台梗九號、池上米、蓬萊米、越光米等等,那麼我們的電鍋當然也有差別!選好電鍋,選好飯,才能煮好一頓飯。每種電飯鍋都...

  •  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散粉

    散粉是化妝時的最後一個步驟,專業名稱叫做蜜粉或是定妝粉餅。它的功能有增加妝容的持久度、調整膚色、減少面部油光、讓妝容保持光澤。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出門前如果沒有...

  •  生活部落客推薦11款愛用運動壓力褲

    運動不只是一種休閒活動,也已經成為一種生活Style,運動的類型有很多種,但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擁有一件好的運動壓力褲,能防止肌肉過度晃動,減少不必...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捕蚊拍

    蚊子發出的嗡嗡聲響,真的足以令人崩潰,途手打蚊子常常失誤讓蚊子飛走,有了捕蚊拍可以很輕鬆的對抗惱人的蚊蟲,不論是桌上型還是手持式捕蚊拍都好,各有其特色,大電網的...

  •  綜合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網球拍

    在台灣,網球跟羽球比起來,可能比較不算太普遍的運動。但在西方,尤其法國、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其實是很受歡迎的運動。不過網球畢竟也是各大國際賽事的項目之一,加上觀賽...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