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肉桂粉推薦


香料的發現,就像為人們的飲食中增添許多色彩。其中,肉桂是東西方都非常喜愛的一種香料,不論作為養生補品或是在飲料中提味,甚至是加入料理、甜點中點綴,肉桂粉都是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只要加上少許肉桂粉,就能讓口味提升層次

挑選肉桂粉時的選購原則


肉桂獨特的香氣,讓許多美食愛好者欲罷不能,而想要做出一道美味的料理,食材的挑選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小編為你整理了肉桂粉的挑選原則,跟著以下的步驟,你也能選到平價又濃郁的高CP值肉桂粉!

常見的肉桂粉種類


肉桂粉的產地不同,味道也會有些許差異,其中市面上常見的肉桂種類分別為中國肉桂錫蘭肉桂

錫蘭肉桂

錫蘭肉桂的原產地在斯里蘭卡,通常斯里蘭卡馬達加斯加的品質較好,而現在產區已經擴大到全球,連台灣各區也有種植,但不少愛好者還是偏好購買斯里蘭卡出產的錫蘭肉桂。錫蘭肉桂的特色是香氣迷人,帶有淡淡花香,味道香甜且非常有層次,喜歡溫和口味的朋友,建議可以選擇錫蘭肉桂。

除此之外,在一些甜點與飲品的調味上,若不想要肉桂粉的香氣過於濃烈,而搶了其他主材料的風采,就非常適合選擇錫蘭肉桂。如果身邊有人不喜歡肉桂的濃烈味道,也可以邀請他嚐嚐看錫蘭肉桂,說不定他會愛上錫蘭肉桂溫潤清甜的口感!

中國肉桂

中國肉桂的主要產區在中國,其他產區包含越南印尼印度等亞洲地區。中國肉桂的顏色較深,色調偏紅,味道上與錫蘭肉桂差別明顯,中國肉桂的香氣非常濃烈,且味道比較辛辣,有別於錫蘭肉桂的細緻層次。

不管你是肉桂粉的重度愛好者,還是飲食口味較重的朋友,都建議可以試試看中國肉桂,相信它強烈的香味能征服你的味蕾!

肉桂粉的廣泛用途


肉桂不僅可以在飲食中調味,還能作為中藥材使用,其中,肉桂卷是公司同事、親朋好友間互相團購、送禮時的必備甜點,也是許多咖啡廳的鎮店之寶。在麵團中撒上滿滿的核桃與肉桂粉,捲起後送入烤箱,最後再刷上糖霜以及又一層的肉桂粉,香氣濃郁的人氣肉桂卷就完成了!

除了肉桂卷之外,肉桂飲品也是高人氣的暖胃首選。上述提到食用肉桂可以幫助血液循環,並改善身體、手腳冰冷,因此肉桂飲品也能幫助女生減緩生理期時的不適,最簡單的方法便是在熱開水中加上適量的肉桂粉飲用;若想要提升口感的層次,則可以在你喜歡的飲品中加入肉桂粉調味,其中,咖啡以及牛奶飲品和肉桂粉的香氣都能完美融合,是一款不踩雷的選擇。

近期全球疫情肆虐,大大增加了待在家的時間,與家人相處的時刻變多了,有可能也多了些小爭吵,這時候如果能一起烘焙,一定能促進彼此感情。

小編推薦可以試試看一起製作蘋果派!將蘋果切丁後灑上滿滿的肉桂粉,再鋪在派皮上,簡易版的派皮可以使用市售的冷凍起酥片,調整至喜歡的形狀後烘烤就完成了!有了肉桂粉的點綴,相信家裡一定香氣四溢。

注意受潮狀況


肉桂粉是許多餐廳必備的香料,想要端出一道美味的料理,對食材就必須更講究,而肉桂粉的保存就像其他粉類一般,除了避免高溫環境,也要避免受潮的情況。台灣的天氣非常潮濕,比起沒有蓋子的調味罐,小編建議可以保存在密封容器內,避免受潮結塊或發霉。

食用肉桂粉的好處


在挑選肉桂粉之前,對肉桂有更多的認識,就可以讓之後的選購更有效率。肉桂是一種非常營養的香料,它擁有許多功效,甚至被作為中藥材、補品使用,藉由食用肉桂來調理身體,是一種簡單又方便的輕食補

其中,肉桂可以幫助消化以及促進腸胃蠕動,還能減緩噁心嘔吐的症狀,消化不良時泡一杯熱熱的肉桂茶,可以有效舒緩脹氣和腸胃的不適

另外,食用肉桂還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保持溫暖,最近的天氣一天比一天寒冷,身體要保暖除了穿厚外套禦寒、隨身攜帶暖暖包之外,體內也要好好保養,才能由裡暖到外;除此之外,肉桂不僅能保養身體,讓體內保持溫暖,還能減緩四肢、關節痠痛,實在是一舉數得。

除了以上幾點之外,肉桂對抗菌也有一套!肉桂中的成分,可以抑制身體內的細菌生長,也能讓腸胃消化功能更完善,不論是對於生病初癒後的調理,還是建立更堅固的腸胃道系統都很有幫助。

以下情況避免食用肉桂粉


食用肉桂對身體的好處非常多,但凡事過猶不及,適量的溫補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除了避免過度攝取之外,炎熱的天氣也不太適合食用含有肉桂的飲食,這也是為什麼冬天較常見到飲料店推出肉桂飲品。

但如果非常想吃肉桂,有可能是身體缺乏肉桂中的某種成分,而傳遞給你的訊息,因此只要記住適量食用,少量攝取並無大礙。

然而,肉桂並非適合所有人食用,如同上述提及,肉桂屬於較燥熱的香料,因此有便祕困擾,以及身體發炎、燥熱、火氣大的人都要避免,以免情況加劇。

另外,網路上許多人流傳「孕婦不可以食用肉桂」其實不全然正確!孕婦確實不宜食用含肉桂成分的中藥以及補品;但肉桂卷以及肉桂飲品的肉桂含量不高,且肉桂種類也不盡相同,因此孕婦可以放心食用!若還是非常擔心的話,可以先諮詢醫生再食用,也能消除心中的疑慮!

經典5款人氣肉桂粉推薦

近幾年,有不少咖啡廳與麵包店都爭相推出肉桂捲或其他肉桂產品,也讓肉桂粉逐漸被大眾所重視,肉桂粉不僅有健胃活血的功效,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可以說是好處多多,且肉桂粉不僅可以加進點心麵包中,也可以酌量添加於咖啡提味,也因此有越來越多人,會在家中準備肉桂粉做使用。

但市面上販售的肉桂種類繁多,到底該怎麼挑選才能選到最適合的肉桂粉呢?如果你也想知道就跟著小編繼續往下看吧!以下文章中將會以排行榜的形式,一一為你介紹精選的人氣肉桂粉,快接著看下去吧!

5

新光洋菜 玻璃瓶純肉桂粉 3入1組

價格 320元/3入
用堅持創造美味,來自越南的極品肉桂
新光洋菜始於1973年,致力於辛香料的發展,此款純肉桂粉,是採用越南一級產區的原生肉桂,那裡的肉桂飽含油脂、香氣濃郁飽滿,帶有點辛辣味,最後卻又會回甘、帶點甜味,可廣泛使用於醃製醬料、滷汁或甜點、飲品中,能夠更加提升食物風味。
另外,也可以與其他粉類一起製成五香粉,會使口味更加豐富,不管是做成肉桂捲或是肉桂咖啡都很適合,是個十足的提味聖品。加上三入320的划算價格,就算是小資族想在家料理也能無痛購入。
克重24g/罐
內容物肉桂
產地越南
包裝瓶裝
4

KOMBO 頂級天然肉桂粉 100克

價格 450元
頂級天然的提味聖品
KOMBO的肉桂粉,是嚴選越南進口優質桂皮,這種桂皮斷面平整、皮細肉厚,香味濃、油脂多,稍許的辛辣味中帶著甜味與涼味,是最適合用來搭配咖啡一起飲用的肉桂粉。
在熱飲中加入肉桂粉,可以喝到肉桂的香氣;在冷飲中加入肉桂粉,則可以喝到較多肉桂的甜味,不論是哪一種都是下午茶時絕佳的享受,喜愛肉桂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款,頂級天然肉桂製作的提味聖品!加上這罐肉桂粉有100g的容量,如果只是在家使用也可以用很久,是非常划算的商品。
克重100g
內容物肉桂
產地越南
包裝瓶裝
3

大匠文創 馥聚公平貿易肉桂棒

價格 220元
來自30年的好味道
此款大匠文創的的肉桂棒,是通過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嚴格認證的調味料,其來自於香料的故鄉,斯里蘭卡30年的老字號,而因為斯里蘭卡的肉桂都是錫蘭肉桂,而錫蘭肉桂比起中國肉桂,比較沒有嗆辣味,反而會回甘、並帶著淡淡的甜味,若是喜歡溫和風味的人,會比較推薦錫蘭肉桂。和肉桂粉相比,肉桂棒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釋出香味,因此比較適合用來醃漬,或是加入湯品熬煮。
另外,此商品是合公平貿易合作的產品,只要購買就可以幫助到國際弱勢小農、促進世界公平貿易,可以品嘗到美味又高品質的肉桂粉,還可以順便幫助到弱勢族群,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克重25g
內容物肉桂
產地斯里蘭卡
包裝紙包裝
2

Spice Hunter香料獵人 美國進口 肉桂粉 42g

價格 350元
帶有香辛辣風味的甜香料,美國肉桂
香料獵人創立於1980年的美國加州,旨在開發與製作100%天然的香料與調味料,是非常受歡迎的知名香料品牌,而香料獵人所生產的肉桂粉帶有點香辛辣的味道,卻又有濃郁的肉桂香氣。
肉桂粉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烘焙香料,通常可以使用於甜點、咖啡或是開胃菜中,也可以用來醃製食物或製作滷汁、咖哩,如果你也是時常下廚與使用肉桂粉的人,就非常推薦這款100%純天然的香料獵人肉桂粉!
克重48g
內容物肉桂
產地美國
包裝瓶裝
1

小磨坊 肉桂粉 20g

價格 58元
傳統經典的好滋味
小磨坊創辦於1964年的台北新莊,至今已有快60年的歷史,是非常經典傳統的辛香料販賣品牌,也是香辛料界全國唯一通過ISO-9002品質驗證的品牌,不論是品質還是安全都非常有保障。
而這款肉桂粉,使用了頂級肉桂研磨,完整保留了肉桂的濃郁香氣與芳香甜味,不僅可以拿來加進咖啡與甜點中,還可以加進酒類或是滷汁裡,肉桂獨特的香氣不僅可以提味,還有令人著迷的香氣,平常有在下廚的人不妨試試看喔!
克重20g
內容物肉桂、甘草
產地台灣
包裝瓶裝

肉桂粉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小磨坊 肉桂粉 20gSpice Hunter香料獵人 美國進口 肉桂粉 42g大匠文創 馥聚公平貿易肉桂棒KOMBO 頂級天然肉桂粉 100克新光洋菜 玻璃瓶純肉桂粉 3入1組
特色傳統經典的好滋味帶有香辛辣風味的甜香料,美國肉桂來自30年的好味道頂級天然的提味聖品用堅持創造美味,來自越南的極品肉桂
定價58元350元220元450元320元/3入
克重20g48g25g100g24g/罐
內容物肉桂、甘草肉桂肉桂肉桂肉桂
產地台灣美國斯里蘭卡越南越南
包裝瓶裝瓶裝紙包裝瓶裝瓶裝

更多肉桂粉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肉桂粉有沒有合大家的胃口呢?如果覺得以上還看不夠也沒關係,以下小編會提供更多不同種類的肉桂粉連結給大家挑選,快點進去看看有沒有最適合自己的肉桂粉,一起享受肉桂的滋味吧!

最後

肉桂粉不只香氣足、風味好,還對身體有益處,可以說是最棒的提味聖品。在現在社會上也越來越廣受喜愛,不少人都因此體會到肉桂的美好,對於現在社會來說,要買到肉桂粉也不是一件難事,網路上也有眾多食譜及肉桂的食用方法可以參考,大家在看完以上的文章後,不妨買一瓶肉桂粉回家試試看吧!在最後,也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所有打算選購肉桂粉的朋友,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找到最適合自己口味的肉桂粉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