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女性居家健身用品推薦


隨著疫情蔓延,至今也過了好幾年,但為了躲避人群而長期待在家,不知不覺就造成了身材走樣的問題,為了解決這種情況,也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健身。
在家健身的好處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適當運動還能放鬆身心,獨自在家練習也比較沒有壓力、能夠按照自己的進度練習。但市面上的居家健身器材種類繁多,有些太過於吃力的產品可能也不太適合女性或初學者,該怎麼選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健身器材呢?別擔心,以下文章中小編會告訴大家關於女性居家健身用品的選購原則與重點,想了解更多就快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女性居家健身用品時的選購原則

使用前最好先放鬆肌肉


說到筋膜槍,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可能有些人只認為筋膜槍只有按摩的功用,其實筋膜槍對於健身而言是很重要的存在,有許多健身者會在健身前使用筋膜槍放鬆肌群,以減少筋膜沾黏等因素造成健身成效降低等問題,讓肌肉有更大範圍的活動空間、訓練更扎實。

在健身過後也適合使用筋膜槍來舒緩運動後的肌肉緊繃與延遲性痠痛,幫助後續放鬆與夜晚入睡,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工具。

根據想鍛鍊的部位挑選


比起一次性鍛鍊全身的健身器材,一次專注鍛鍊一個部位的健身效果反而比較好,因為全身型的健身器材,為了使用上的方便性,反而會使一些小肌群難以被訓練到,若是想要更有效率的健身,使用局部的健身器材會更好喔!

鍛練手臂肌群:彈力帶


雖然彈力帶算是能夠鍛鍊全身的器材,但還是有大多數人會使用彈力帶來鍛鍊手臂,彈力帶的好處就是體積小又輕巧,還能根據想鍛鍊的肌群隨意變換姿勢,不僅好收納,連鍛鍊效果都是100分,絕對是最適合居家使用的健身器材了。

鍛練胸部肌群:啞鈴


大家可能都會認為啞鈴是用來訓練手臂的,但其實隨著使用啞鈴的方式不同,鍛鍊到的肌群也會不同喔。若是使用啞鈴彎舉或是臂屈伸的話,鍛鍊到的就會是手臂肌群;但若要鍛鍊胸部肌群,則會建議使用啞鈴臥推。再加上啞鈴能夠調節重量,就算是女性或是力氣較小的初學者使用都非常適合。

訓練背部肌群:門上單槓


其實用單槓訓練就是所謂的「引體向上」,引體向上主要是鍛鍊背部肌群的斜方肌、大圓肌、小圓肌等,最主要的作用則是鍛鍊背闊肌,如果想要完美的倒三角身材,那麼主要要訓練的就是背部肌群。

而現在為了居家方便,市面上也出現了這種可以安裝在家中門上的單槓,不僅可以隨意伸縮調整長短,好收納又能隨時鍛鍊,真的非常方便。

鍛鍊腹部肌群:健腹輪


健腹輪主要可以鍛鍊腹部肌群與核心肌群,它是將輪子向身體外推後再收回,重複動作進而達到腹部肌肉收縮的鍛鍊效果。雖然仰臥起坐也能達到收縮腹部的效果,但因為仰臥起坐對腰椎的壓力比較大,相較起來使用健腹輪更能專注地訓練腹部肌群。

鍛練腿部肌群:壺鈴


壺鈴就跟啞鈴一樣,是很適合在居家使用的健身器材,而使用壺鈴時大多會有甩盪、旋轉的動作,所以除了鍛鍊下肢外,其實還會間接訓練到核心肌群。
而要使用壺鈴鍛鍊腿部肌群的話,會建議使用壺鈴做深蹲、硬舉等姿勢,就能訓練到腿部及腿後側的肌群。
而壺鈴也像啞鈴一樣有很多種重量可以選擇,若是女性或初學者則可以選擇較接近自己能力範圍的重量,再隨著鍛鍊慢慢提升。

鍛鍊臀部肌群:翹臀圈


翹臀圈是用來鍛鍊臀部肌群的用具,雖然它乍看和彈力帶很像,但翹臀圈是由密度較高的彈性布料組成,比較緊密、寬度也比較寬,內側通常會再縫上止滑墊,以防使用時從大腿處脫落。

而翹臀環的好處就是它的體積輕巧、好攜帶,不論是在健身房、辦公室或家中,隨時隨地都能輕鬆訓練臀部,若你也想擁有完美翹臀,那麼翹臀環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挑選輕巧易收納的器材


畢竟是在居家使用,如果購買的器材太過於龐大的話,不僅使用上會有不便,更會影響到居家生活空間與品質。選購上可以盡量選擇輕巧、可折疊或拆卸的健身用具為佳。
另外,如果是女性或是新手要使用的健身器材,也會推薦選擇從較輕巧簡單的器材下手,隨著體力的提升再逐漸增加運動難度,這樣不僅較能維持運動熱情,也比較不會受傷喔。

價錢也很重要


市售健身器材不僅種類繁多,價格更是從高到低都有,大部分人都會先從價格較低的器材下手,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有些較便宜的器材故障率也會比較高,相對的較高訂價的器材品質會比較穩定,但也不是只選貴的器材就好,主要還是要查看器材的正常行情再去選購,才不會傷了荷包又破壞健身品質喔。

精選5款人氣女性居家健身用品推薦

不知道大家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是不是都對女性居家健身用品更加了解了呢?如果你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還是不清楚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健身用具的話也沒關係,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為你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女性居家用具,想知道更多就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PR

érugam
八字拉力繩

550元

消費滿千享免運,還有滿額折扣禮等你拿


érugam為日本新概念生活感運動品牌,讓你能輕鬆瘦身、隨時鍛鍊。消費滿1,200元即享超取及宅配免運,消費滿1,500元還現折100元,下單不限金額直接送矽膠口罩掛繩,加入會員還有首購專屬折扣,現在就趕緊點擊下方連結逛逛吧!

5

【adidas愛迪達】Training 專業多功能門上健身單槓

價格 4,680元
隨用即掛,不損牆面超安心
如果你想鍛鍊背部肌群,那麼你可以試試引體向上,引體向上是藉由舉起全身的重量,進而鍛鍊上半身的肌力與背部線條,講白一點就是我們在公園常玩的吊單槓。
但現在為了讓大家在家中也能夠練習引體向上,市面上推出了不少免安裝的門上單槓,而這款adidas的門上健身單槓和一般門上單槓的差別在於,這款單槓是使用吊掛的方式固定,也因此離門框有較大的距離、使用起來比較沒有壓迫感。另外,這款門上單槓不僅可以練習引體向上,還可以訓練背向撐體、仰臥起坐與伏地挺身,不僅背部,大部分的肌群都可以運動到,真的非常方便。
尺寸98cm x 45.6cm x 27cm
重量3.8 Kg
鍛鍊部位背部肌群
材質鐵(90%)、聚乙烯(4%)、丁橡膠(4%)、聚丙烯(1.5%)、聚乙烯醋酸乙烯酯(0.5%)
4

【CurrentBody】Bala負重手腳環

價格 1,950元
穿戴方便,隨時都能持續鍛鍊
這次介紹的CurrentBody負重手腳環,是透過在手腕或腳踝上綁上負重環,進而增加重量以達到鍛鍊效果的用具,不論是跑步、瑜珈、跳舞或是健身時都可以配戴,設計簡便,只要透過魔鬼氈就可以輕鬆穿戴,不論胖瘦都可以使用。
材質是使用不鏽鋼與軟硅膠製成,一磅的重量剛好可以鍛鍊身體,卻不會有太大的負擔,體積不大、可以隨身攜帶,不論到哪都可以完成負重訓練,也很易於居家收納,是一款非常適合居家鍛鍊的器具。
尺寸
重量1磅
鍛鍊部位配合其他運動,可增加鍛鍊成效
材質不鏽鋼、軟硅膠
3

【CurrentBody】Tangram LED智慧跳繩

價格 3,118元
最新技術,LED照明顯示,運動表現不漏接
跳繩是一種非常適合用來增肌減脂的運動,在跳繩時不僅會用到股四頭肌、小腿肌,甚至連上半身都會鍛鍊到,可以說是一種全身性運動,而此款CurrentBody的Tangram LED智慧跳繩,採用了最新技術,在繩子的兩端設有智能感應器,能夠精準計數外,還有23個LED燈可在半空中投影出跳躍的次數。
不僅可以透過藍芽與手機連線,跳繩本身還有三種長度能自由調整,不論身高高矮都能開心使用!
尺寸S:243cm M:258cm L:274cm
重量S:301g M:308g L:314g
鍛鍊部位全身肌肉
材質
2

【DOMYOS】壺鈴 8kg

價格 799元
居家健身神器,訓練肌耐力最方便
壺鈴非常適合用來訓練身體,不管是要消脂、健身或是鍛鍊心肺,都可以達到不錯的功效,且壺鈴像啞鈴一樣有多種重量可以選擇,很適合初學者居家使用,尤其是現在介紹的8kg的壺鈴,是最適合居家訓練的重量,對於上半身不會太吃力,對於下半身也不會太輕鬆,能夠有效又無負擔的進行鍛鍊。
而這款DOMYOS的壺鈴握把處使用磨砂設計,讓握起來的手感更加舒適,不會有磨擦力過大、忽然咬死的感覺,還有耐用的底部包膠設計,可承受衝擊並保護地板,就算居家使用也非常安全。總共有4、6、8、12、16公斤的壺鈴可供選擇,可配合訓練不斷進階。
尺寸
重量8kg
鍛鍊部位腿部肌群
材質
1

【CurrentBody】Lola筋膜槍

價格 3,861元
超輕量好使用,隨時緩解你的肌肉
大家對於筋膜槍這項產品應該都不陌生,筋膜槍不僅可以幫助放鬆運動過後的肌肉,分解肌肉結、預防痠痛的情形,還可以在運動前用來當作暖身的工具,對於健身的人士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產品。
但一般的筋膜槍的體積比較大,攜帶方面比較不易,CurrentBody的Lola筋膜槍,比一般市面上的其他筋膜槍來要來得輕量,大小比一支iphone還小,還有四種速度與接頭可做更換,每分鐘可達3000次脈衝,使用聲音小、外型新穎,是結合美觀與實力於一身的產品。
尺寸
重量453g
鍛鍊部位用於全身肌肉放鬆
材質

女性居家健身用品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CurrentBody】Lola筋膜槍【DOMYOS】壺鈴 8kg【CurrentBody】Tangram LED智慧跳繩 【CurrentBody】Bala負重手腳環【adidas愛迪達】Training 專業多功能門上健身單槓
特色超輕量好使用,隨時緩解你的肌肉居家健身神器,訓練肌耐力最方便最新技術,LED照明顯示,運動表現不漏接穿戴方便,隨時都能持續鍛鍊隨用即掛,不損牆面超安心
定價3,861元799元3,118元1,950元4,680元
尺寸S:243cm M:258cm L:274cm98cm x 45.6cm x 27cm
重量453g8kgS:301g M:308g L:314g1磅3.8 Kg
鍛鍊部位用於全身肌肉放鬆腿部肌群全身肌肉配合其他運動,可增加鍛鍊成效背部肌群
材質不鏽鋼、軟硅膠鐵(90%)、聚乙烯(4%)、丁橡膠(4%)、聚丙烯(1.5%)、聚乙烯醋酸乙烯酯(0.5%)

更多女性居家健身用具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女性居家健身用具,大家還滿不滿意呢?若是覺得還看不夠的話,以下小編會提供更多不同的女性居家健身用具連結給大家,趕快點進去看看吧!

最後

不論是使用什麼樣的器具,健身還是要持之以恆才會有效果,希望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女性居家健身用具,可以幫助到所有正在為此煩惱的人們,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健身用具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