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握力器推薦

握力器對許多平常有在進行握力訓練的人來說,是非常實用的工具,可以透過數字量化呈現握力,進而刺激訓練動機。但握力器又可分為電子握力器與可調式握力器,功能也應有盡有,要如何挑選才好呢?

因此,小編在今天的文章中,將一一說明可有效鍛鍊握力的款式,以及可輕鬆使用的款式,並將市面上的熱銷商品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也會說明正確的挑選以及使用方式,請務必多加參考喔!大多數都是網購即可買到的商品,因此可以注意各項購買細節,好好測量自己現階段的握力狀況吧!

握力器的訓練效果?

握力器顧名思義就是訓練握力的器具,但其實除了握力之外,像是手指、手腕、前臂肌肉等也都能有效訓練到,不僅能夠提升肌耐力,提高運動表現,在日常生活中也相當有用,例如遇上難轉開的蓋子,或是提拿重物時都變得游刃有餘!另外,若是年長者肌力逐漸不足,也可以透過強度不高的握力器達到維持肌力的效果。

雖然握力器與其他健身器材相比,強度不算太高,但最大的優點就是容易上手、攜帶方便,隨時隨地都能進行訓練,不論男女老少皆適用!

挑選握力器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小編將介紹選購握力器時需要注意的重點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阻力強度

不論何種健身器材,唯有選擇最適合自己強度,才能達到最好的運動效果,握力器同樣也不例外。一般的握力器強度範圍從10~90公斤都有,有些甚至達100公斤以上,想要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款,選擇強度約為自身握力70~80%的款式最為適合,而若是不知道自己握力多少的話,男生可以從40kg、女生從20kg 開始用起。

除了固定重量之外,市面也有不少能夠調整阻力的款式,除了能夠提供不同強度訓練之外,若家中有多位成員的話也能夠一起使用。再加上能夠避免不符合自身強度而使訓練效果成效不彰的情況發生,因此也很推薦給初學者使用。

根據使用目的選擇握力器的類型

握力器的類型並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依據使用目的挑選即可,以下小編就來一一介紹。

手柄握力器

呈現V字形,頂部有著金屬彈簧的手柄握力器,是最基本的款式,操作簡單好上手,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開始訓練。雖然大多為固定重量,但能透過不同的握拿姿勢以及使用方式,讓訓練更多元化。

但如果訓練到一定程度,想要提高強度的的話,就必須購買新的產品。因此手柄握力器會更適合以維持肌力為目的的人使用。

可調式握力器

呈現R字形,配備螺旋金屬彈簧的可調式握力器,能夠透過旋轉調節器改變阻力,不僅根據自身握力進行調整,還能夠循序漸進的訓練增加強度,因此相當適合想要長期鍛鍊的人。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多人一起使用,可調式握力器也很適合,不須購買好幾個握力器,只要一個就能匹配不同握力強度!

握力圈/握力球

以矽膠製成的握力圈、握力球,觸感舒適,強度不大,比起握力訓練,更適合用於訓練後幫助放鬆肌肉,作為年長者維持肌力以及復健的訓練器材也很合適,而如果是力氣小的人,不妨也能從此類型開始入手。

進階款式

至於握力器的進階款式,像是「指針型握力器」和「電子握力器」等等,常見於醫院、學校等需要專業測量的地方,只要施力握住測桿,即可清楚得知自身握力的最大值,而如果還是可調式的設計,就能減少誤差值,測得更加精準。然而一般市面上較為少見,也不太容易入手。

挑選好握的材質

握力器的握把材質大致可分成橡膠、矽膠、塑料、金屬四種,以下小編大致統整各自的優缺點,根據自身手感喜好及使用習慣挑選即可。

  • 橡膠有出色的防滑能力,即使出汗也不怕滑落,但或多或少會有橡膠味,可能有些人不喜歡。
  • 矽膠觸感柔軟,手感舒適,但相對粗厚,可能有些人覺得不好握拿。
  • 塑料相對貼合手掌,握感更紮實,但防滑性不佳。
  • 金屬材質手感最紮實,大部分用於高強度的產品上,由於沒有緩衝保護,操作不慎的話容易傷到手,因此較為適合有一定基礎的訓練者使用。

實用的「計次功能」

在選購握力器時,不妨留意產品是否具備計次功能,不用費心去記憶,就能夠清楚得知按壓的次數,相當方便!可以為自己訂下目標數字,進而增加訓練動力、提高訓練專注度。另外若是在讀書、看影片時不想閒下來,想要一邊進行訓練的話也很適合使用。

精選10款人氣握力器推薦排行榜

在疫情緊張的狀況下,適度運動才能保持身心健康。雖然在家能做的運動有限,但是使用握力器進行握力訓練,不僅能強壯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及緩解疲勞,還能幫助大腦做運動,更棒的是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此外,握力器價格不高又容易上手,不分男女、年齡都能使用。現在就一起看看小編為大家挑選了哪些好產品吧。

10

ADISI 三角複合式手指握力器 AS18069

價格 280元
彈性材質,訓練方式更多元
不同於市面上多數以不鏽鋼材質為主的握器,這款「ADISI 三角複合式手指握力器 AS18069」,是以熱塑性橡膠製成,體積輕便,重量僅僅112公克,不佔空間、攜帶方便,不論在家或外出都可使用,讓人隨時都能進行訓練。
這款握力器柔軟有彈性,所以有多種訓練方式,方便訓練手掌每一處的肌力與肌肉。另外本產品也以顏色區分訓練強度,橘色供中度訓練、藍色則是重度訓練使用,讓你依自身情況進行選擇。只不過橡膠製品在使用後,請擦拭乾淨並置於通風處,以免因流汗而導致產品材質發生變質。
尺寸11.5 x 10 x 4.5公分
重量112公克
可調整重量固定重量
可計次
9

adidas愛迪達 可調式訓練握力器 ADAC-11400BK

價格 780元
知名運動品牌,品質穩定使用安心
初次入手握力器,還不知道該挑選哪種產品的話,不妨從一些聽過的品牌開始找起,像是adidas就有推出這款「可調式訓練握力器」。採用堅固的高韌性實心彈簧,能調節10至40公斤的阻力,搭配觸感舒適且防滑的橡膠手柄,再加上大廠牌也有相對穩定的品質,讓初學者能夠更放心使用。
這款以單手訓練為主的握力器,無論是運動員、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或需要復健的患者都可使用。但是剛開始訓練的人建議要循序漸進、量力而為,不要為了貪快,一下子就使用最高強度,若因此受傷就得不償失了喔。
尺寸12 x 15 x 2.3公分
重量150公克
可調整重量10~40kg
可計次
8

台灣製造HAND GRIP加大型90LB握力器 P260-HG100

價格 436元
重量調節功能,訓練過程更安全
如果使用握力器感覺手指受到壓迫,可能就是握力器的尺寸與手掌大小不合,那麼小編想要推薦這款「台灣製造HAND GRIP加大型90LB握力器 P260-HG100」。這款產品形狀有別於一般輕巧型的握力器,特地將握把面積加大,讓使用者能自由選擇最舒適的位置進行訓練。
值得一提的是這台握力器擁有調節功能,提供10至90LB的阻力調節,讓每個人能循序漸進,依自己體能及訓練狀況做出不同調整。不過這款握力器尺寸大、重量重,如果計畫攜帶外出使用的話,不妨再參考其他產品吧。
尺寸2 x 22 x 2.5公分
重量400公克
可調整重量10~90磅(約5~40kg)
可計次
7

TOKYU HANDS台隆手創館 La-VIE手指鍛鍊器

價格 390元
隨時訓練,幫助促進血液循環
現代人生活忙碌、作息不正常,要在工作與生活緊湊的空隙找時間運動,似乎是件困難的事。但只要有了這一台「TOKYU HANDS台隆手創館 La-VIE手指鍛鍊器」,每個人都能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隨時訓練。
這款產品提供了兩種型號供使用者選擇,紅色型號的彈簧緊度較大,適合力氣大的訓練者;綠色型號的彈簧緊度較小,所以適合力量較小的人使用。比較可惜的是這台握力器最大強度為5公斤,對於力量更大的使用者來說,很容易導致訓練效果不佳,是購買前需要考慮之處。
尺寸9 x 7.8 x 2公分
重量80公克
可調整重量最大5kg
可計次
6

ADISI 計次可調握力器 AS18077

價格 280元
計數功能,訓練過程更科學
使用握力器訓練時,應保持手臂不動、雙肩收緊,手指出力握至極限停頓3秒鐘放鬆後再馬上握緊,每天若能持續訓練,將能達到強化肌肉、緩解疲勞的功效。此外,選用一款好用的握力器,更能事半功倍。
「ADISI計次可調握力器 AS18077」不僅提供10至40公斤的強度,讓人依訓練狀況調整,更可以科學化計算使用次數(1至99次),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完成訓練手指頭、手腕及前臂肌群的肌力,並藉此觀察自己是否一天比一天更進步。但這款產品強度較強,力氣較小的女生使用前請仔細評估,以免不慎受傷喔。
尺寸12 x 16 x 2.5公分
重量200公克
可調整重量10~40kg
可計次
5

SUCCESS成功 S5226第二代防滑矽膠握力圈(初階/進階)

價格 200元
超吸晴健身小物
握力器對中老人而言,是個很適合用於活動筋骨的器材,不僅強度適中,還可減少手部關節疼痛。小編特別推薦銀髮族這款「SUCCESS成功防滑矽膠握力圈(初階/進階)」。這款產品使用矽膠製作,採用迷你輪胎造型,能貼合掌形、防滑好握,銀髮族也能輕鬆使用。
此外,這台握力器更提供兩個款式,藍色的阻力達18公斤,適合初級使用者;橘色阻力達27公斤,可供進階使用者使用,不同族群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而小編覺得更吸引人的是,它體積小、造型又可愛,吸晴度真的爆表。
尺寸直徑7.7公分
重量95公克
可調整重量固定重量(藍色18kg/橘色27kg
可計次
4

BODY SCULPTURE HAND GRIP爆橘拳握力器 C016-918E

價格 450元
無段式連桿設計,微調阻力更方便
小巧輕便的握力器,向來是許多人喜歡在家使用的健身器材。這款「BODY SCULPTURE HAND GRIP爆橘拳握力器 C016-918E」,長度約13公分,重量只有200公克,可在1公斤至30公斤間調整阻力,更有貼心的人體工學設計,讓五指能充分施力,不論男女都適合在家使用、進行訓練。
本產品還有個特別之處,相較一般的握力器只有一種阻力,無法滿足多數人的訓練需求,這款握力器不僅可以調整阻力,更使用連桿原理,讓你可以輕鬆微調阻力,隨時都能依照自己的訓練步伐調整訓練強度。
尺寸11 x 13 x 2.3公分
重量200公克
可調整重量1~30kg
可計次
3

Muva 好手勁調整型計次握力器

價格 359元
調整式旋鈕,符合不同族群的訓練需求
握力訓練,雖然是個常被人忽略的訓練方式,但這種訓練方式不需貴重的器材、也不需要很大的空間,人人都能隨時隨地訓練前臂肌肉、幫助促進血液循環,是個不分男女老幼都能進行的訓練方法。
這款「Muva好手勁調整型計次握力器」重量只有170公克,不僅攜帶方便,還有調整式旋鈕設計,能在10公斤至40公斤間調整阻力,讓需求不同的使用者都可以找到適合的阻力進行訓練。更棒的是,這台握力器附有計次顯示器,幫你更精準、有效地進行每一次的訓練喔。
尺寸15 x 11.5 x 2公分
重量170公克
可調整重量10~40kg
可計次
2

SUCCESS成功 S5219可調強度計次握力器(第四代)

價格 350元
動動手指,讓大腦做做運動
其實運動手指的好處多多。其中,握力器便是最容易訓練手指及手掌的器材,且每個人都能輕鬆上手,不分男女、各種年齡層都能使用。
如果你還不知道要使用哪種握力器,小編建議可以挑選這款由台灣老字號運動用品品牌推出的「SUCCESS成功 可調強度計次握力器 S5219」,這款擁有符合人體工學握把的握力器,不但手感舒適,也能依個人需求調整阻力,自由在10至40公斤的範圍調整運動強度,適合各種手勁的使用者。加上好用的計數功能,不論職業需求的訓練或健康目的活動,這一台都能滿足。
尺寸
重量
可調整重量10~40kg
可計次
1

adidas愛迪達 Training 防滑訓練握力器(10kg)

價格 680元
運動健身,說做就做
運動健身其實很簡單,如果你總是提不起勁運動,不妨挑選最好上手握力器,從最簡單的握力訓練開始做起。這款由adidas推出的「防滑訓練握力器」,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搭配防滑易握的橡膠握把,讓使用者的五指都能充分施力,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
此外,這台握力器使用無段連桿的結構設計,提供10kg阻力,不論單手、雙手、上握或下握都可以訓練。也因為它的體積小、攜帶方便,不論在家或在辦公室都適合使用,隨時都能抽空運動一下,讓人再也找不到懶得動的種種藉口。
尺寸8.6 x 13.5 x 2.7公分
重量265公克
可調整重量固定重量(10kg)
可計次

握力器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adidas愛迪達 Training 防滑訓練握力器(10kg)SUCCESS成功 S5219可調強度計次握力器(第四代)Muva 好手勁調整型計次握力器BODY SCULPTURE HAND GRIP爆橘拳握力器(C016—918E)SUCCESS成功 S5226第二代防滑矽膠握力圈(初階/進階)ADISI 計次可調握力器 AS18077TOKYU HANDS台隆手創館 La-VIE手指鍛鍊器台灣製造HAND GRIP加大型90LB握力器 P260-HG100adidas愛迪達 可調式訓練握力器 ADAC-11400BKADISI 三角複合式手指握力器 AS18069
特色運動健身,說做就做動動手指,讓大腦做做運動調整式旋鈕,符合不同族群的訓練需求無段式連桿設計,微調阻力更方便超吸晴健身小物計數功能,訓練過程更科學隨時訓練,幫助促進血液循環重量調節功能,訓練過程更安全知名運動品牌,品質穩定使用安心彈性材質,訓練方式更多元
定價680元350元359元450元200元280元390元436元780元280元
尺寸8.6 x 13.5 x 2.7公分15 x 11.5 x 2公分11 x 13 x 2.3公分直徑7.7公分12 x 16 x 2.5公分9 x 7.8 x 2公分2 x 22 x 2.5公分12 x 15 x 2.3公分11.5 x 10 x 4.5公分
重量265公克170公克200公克95公克200公克80公克400公克150公克112公克
可調整重量固定重量(10kg)10~40kg10~40kg1~30kg固定重量(藍色18kg/橘色27kg10~40kg最大5kg10~90磅(約540kg10~40kg固定重量(橘色/藍色重)
可計次

測量握力的訣竅

握力的測量方式就是緊握測桿,但也務必掌握測量的要點,使用上會更加順利,下面內容將介紹有關測量握力的訣竅。

首先就是調整測桿,一般以食指第二指節彎曲成直角型握取。再來就是握力器的拿取方式,將握力器舉至與肩同高,盡可能遠離身體,同時將液晶顯示器或指針面朝向外側,也要避免將握力器接觸到身體或衣物。

為了獲得更佳的測量值,可以在施力時發出聲音,會比不發聲更容易施力,下次測試時不妨使用以上訣竅,搭配以上的正確測量方式,測看看自己的握力吧!

來看看其他鍛鍊身體的相關產品吧!

除了握力器之外,當然也不能錯過其他鍛鍊身體的相關產品囉!像是啞鈴、健腹輪等等,All-in團隊的小編們也都有介紹,不妨點進來看看吧~

更多握力器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握力器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由於手部的肌肉相互串連著,因此在使用握力器鍛鍊握力的同時,其實也會一併提升手的肌耐力,進而增強手部整體力量。若平時沒有訓練身體習慣的人,不妨從握力器開始入門,而有在健身的朋友,也別疏忽這項訓練喔!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大家選到適合自己的握力器以及訓練方式,也千萬要小心不要做太過勉強的動作,以免造成運動傷害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