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健腹輪推薦


健腹輪是在家即可簡單地進行高強度腹肌訓練的器具,對新手而言也很容易使用,廣受健身老手至減重中女性的喜愛。然而,根據不同的產品,滾輪數及其寬度有所不同,也有靜音或附有輔助功能等各種特色的產品,你是不是也因不知如何挑選而陷入猶豫呢?

本篇將介紹健腹輪的選購原則,及以排行榜形式推薦熱門商品。文章後半段也會解說健腹輪正確使用方式及次數,請一定不要錯過喔!

輕巧且容易使用!健腹輪有什麼魅力?


滾輪和握把合為一體的健腹輪,是一天僅需使用幾次,就能輕易地做腹肌訓練的健身器具。動作不難,新手也能簡單使用是它的魅力所在。不僅是練腹肌,還能鍛鍊手臂肌肉及背部肌群,是個非常優秀的產品。

健腹輪能在短時間內達到高效率的訓練,所以推薦給沒有時間上健身房的人。採取跪姿可降低運動強度,健身老手可以採取站姿,即能進行高強度的訓練。

健腹輪價格實惠、輕巧不佔空間,非常適合想持續在家健身的人。當開始在意鬆弛的腹部時,趕緊買個健腹輪,朝理想的體型邁進吧!

挑選健腹輪時的選購原則


在介紹排行榜之前,我們先來介紹健腹輪的選購原則。只要了解這些選購原則,不管是健身新手還是老手,都能輕易地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健腹輪喔!

確認滾輪數及大小


使用健腹輪對身體產生的負荷,取決於滾輪數及大小。根據此點,分成適合健身新手及老手的健腹輪,選購前請務必好好確認!

新手選擇滾輪數較多且滾輪寬度較寬的較為安全


為了使用上的安全,新手請選擇雙輪以上的健腹輪。健腹輪是個如果沒有足以制衡它的肌力,就很難保持平衡的健身器具。當偏左或偏右時,將無法確實地鍛鍊腹肌,還可能會導致受傷。

若追求比雙輪更加穩定的健腹輪,建議挑選適合新手的三輪或四輪,或是挑選滾輪寬度較寬的款式。其中也有寬度達15公分左右的超寬設計款,重視安全性的人請注意這點。

如果有足夠的肌肉、並想藉由保持平衡來訓練身體軀幹的健身老手,建議選擇單輪款式。另外加上寬度較細的滾輪,能增加訓練難度。

依照自身肌力及想賦予身體負荷多寡來挑選滾輪大小


要選擇符合自身肌力的健腹輪時,需注意的是滾輪的直徑。滾輪的直徑越小,對身體產生的負荷就越重。初次使用健腹輪的話,建議使用滾輪直徑大的款式。

在熟悉健腹輪訓練後,改用滾輪直徑小的款式,增加身體負荷。使用基準建議為:健身老手使用直徑15公分以下;中級者使用15~20公分左右;新手使用20公分以上的款式。

選擇好握又不易滑的握把


想進行高效率的訓練,握把的特性也是重點,請選擇好握、即使流汗也不易滑的款式。握起來的舒適感根據使用者的感受有所不同,但只要達到一定的粗細,手較大的男性也能確實握緊握把。

如果選擇橡膠材質的握把,要比較握把凸起及溝槽之形狀。其他也有泡棉材質、吸汗不易滑的握把,這種款式表面柔軟,能防止久握後產生疼痛。注重衛生的人,請特別注意防臭等功能。

另外,能更符合人體工學的流線型握把也很受歡迎。這種設計在使用時手不易感到疲累,不會增加手的額外負擔,就能更專注於肌肉訓練。

身材壯碩並要進行重度訓練的人,請注意耐重度


承受著身體重量,前後滾動無數次的健腹輪,不是那麼容易就壞掉的產品。但若是每天使用多次的話,請選擇有記載耐重度、且其數值越高的越好。

健腹輪的耐重度範圍從80公斤至300公斤,身材壯碩的人更是要注意耐重度。如果購買沒有記載耐重度的產品,一定要先看過評價,挑選不易壞的產品。

新手選擇有輔助或煞車功能的款式較能放心


對自身肌力沒信心、對是否能順利使用健腹輪而感到不安的人,請選擇有輔助功能的健腹輪。滾輪內建有彈簧或彈力繩,能輔助推回的動作。

另外,如果是有煞車功能的款式,能在健腹輪往前推至極限時自動煞車,對自身無力將滾輪停下的人而言也能安心使用,不會擔心臉撞到地板或損傷腰部,能盡情挑戰自己的極限。

夜間訓練選擇靜音的款式


在夜深人靜時做訓練的人、或住在大樓公寓的住戶,請選擇靜音的款式。內建培林的健腹輪,不僅靜音也更滑順,可以毫無壓力地進行訓練。

根據滾輪材質不同及有無溝槽,靜音程度有所差別。材質較硬且凹凸不平的滾輪,加上身體重量後,滾動時發出的震動聲會吵到樓下住戶。若是會發出聲音的木質地板,也可以加上地墊或地毯後再做運動。

地墊能防止刮傷地板,又能保護膝蓋


不想刮傷地板、或採取跪姿進行訓練的人,選擇附地墊的健腹輪較為方便。這樣可以省下額外購買的程序,一到手就能馬上開始做訓練。

有時附贈的地墊,會因厚度不足或尺寸不夠大,而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但是可以作為參考用的測試品,以便考慮下次該買什麼樣的地墊。若要建立一個舒適的環境,並長久持續地做訓練的話,這是務必要注意的重點。

什麼是有效鍛鍊腹肌的正確使用方法?


接下來要介紹能提升訓練效果的正確使用方式,如果用錯方法而不用腹肌使力,會是造成腰痛的原因,但學會的話其實非常簡單。

首先,請確實地握住握把。將滾輪直直地向前推至極限,再慢慢地回到原始位置。此時不能將背部完全拉直,要一邊看著肚臍,並拱起腰部才能防止腰部受傷,並有效地鍛鍊腹肌。

無法每天進行訓練也沒問題,要修復訓練時受到損傷的肌肉纖維,達到增加肌肉量的「超回復」狀態,需要24~48小時。想加強肌肉的男性,建議從2~3天進行一組訓練的頻率開始,逐漸增加次數及負荷,並長期持續訓練。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新手健身產品推薦

專家推薦

愛迪達adidas
筋膜紓壓按摩球

525元

精選10款人氣健腹輪推薦排行榜

想要練就完美的馬甲線和腹肌嗎?小編在這邊推薦你一款能夠有效強健核心、讓腹部肌肉塑型的健身神器「健腹輪」!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將會介紹10款擁有不同特點的產品,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產品吧!

10

AD-ROCKET 飛盤健腹器

價格 499元
可用於多種訓練動作
第一眼看到這塊像大飛盤的圓盤,怎麼樣都不會覺得它是健腹輪的變種吧!其實它的底部有4顆滾輪,實際用起來就和健腹輪一樣,甚至比一些輪子較窄的健腹輪用起來更穩定,不會傾倒。可以360度旋轉的靜音輪軸,搭上PVC材質製成的滾輪,使用時安靜無聲,不用擔心會打擾到樓下的鄰居。
可配合多種動作使用,訓練身體不同部位,不過因為是塑膠材質的關係,如果是做需要手握圓盤的動作,沒有緩衝的情況下,久了可能會手痛,使用時記得適當休息。
尺寸29×29×9cm
材質金屬、塑料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
9

K Fit Trainer全能健身器

價格 4,280元
功能七合一,地表最強健身器材
如果你是個健身狂人,但不太有時間每天上健身房的話,自行添購健身器材在家訓練也是個好辦法。不過想訓練的項目一多,需要準備的器材也就多了起來…..,不想讓健身器材堆滿家中的各個角落的話,來自英國的K Fit Trainer全能健身器絕對是你的最佳首選!
圓柱體的兩側有彈簧式的鋁製手把,除了可以當健腹輪之外,也可以當成槓鈴使用,一共有7種用途,可以搭配出百種以上的訓練組合,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健身強度更換配重片,可以說是用途相當多的家用健身器材。
雖然價格不斐,但它結合了多種健身器材的功能,卻又不佔多餘空間的設計,這樣想起來,就會發現它其實也沒有那麼貴!
尺寸19.8×19.4×39.4cm
材質鋁、鉛粒、聚酯纖維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
8

金德恩 健美王之可拆式滾輪健身拉力器

價格 999元
材質柔軟,適用於各種地板
有些人可能擔心家中地板會被刮傷,所以不敢在家裡使用健腹輪,如果你買的是金德恩的可拆式健腹輪,就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囉!
輪子嚴選耐磨防滑的靜音材質,腳部防脫落設計則是以柔軟的ABS材質製作而成,能夠預防推拉時腳部脫離支撐處,造成傷害,以加粗加厚的乳膠管作為彈力來源,彈性好不易斷裂,安全有保障。可拆卸是這款健腹輪最有特色的地方,拆卸後分別收納,就不會佔去太多空間了。
尺寸總長:67cm(±5%)、把手:直徑4×26.5cm(±5%)、腳踏板:26.5×7cm(±5%)
材質乳膠管、發泡棉、ABS、塑膠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
7

SUCCESS成功 減震防滑健腹三輪 S5208

價格 750元
減震設計,減輕運動傷害
其實健腹輪是個使用難度不低的健身器材,如果訓練姿勢不正確,很有可能造成運動傷害。減震防滑健腹三輪是成功牌第四代的健腹輪,正如其名,它有3個輪子進行結構支撐,操作過程穩定不晃動,容易出手汗的人也不必擔心,防滑材質TPR搭配溝槽設計,讓你可以抓得牢固。彈簧給予的回彈力道可以緩衝反作用力,讓你的膝蓋可以避免運動傷害,操作起來也更輕鬆。
尺寸31×16.5×14cm
材質鐵、聚氯乙烯、聚丙烯、熱塑性橡膠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120kg
6

WIDE VIEW 四輪健腹輪 ZX-059

價格 699元
抓地力更強,完美腹肌就靠它
身為使用健腹輪的初學者,總是覺得下去了就起不來的感覺非常煎熬嗎?很有可能是你入手了一款不適合自己的健腹輪!如果你選擇的是WIDE VIEW的四輪健腹輪,肯定會讓你有事半功倍的感覺,訓練起來更輕鬆~
有別於常見的單輪健腹輪,WIDE VIEW的這款健腹輪擁有4個小輪子,凹凸立體紋理讓它擁有更強的抓地力,使其穩固不翻覆,如果是擔心自己無法順利完成動作的初學者,可以綁上附贈的拉力繩,靠回彈力進行訓練,不僅可以降低訓練難度,也比較不容易受傷。
尺寸31(含手把)×18×12.5cm±5%
材質ABS、吸汗海綿、弧形加厚海綿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有(搭配拉力繩時)
最大承重500kg
5

AD-ROCKET 超靜音滾輪健身器/健腹器

價格 799元
安靜無聲、攜帶方便的輕巧健腹輪
你有想在家中健身,卻又害怕打擾到家人跟鄰居的煩惱嗎?這一款AD-ROCKET超靜音健腹輪,採用具隔音、耐磨等特性的頂級聚氨脂,除了使用上平順好操作外,不傷地板的靜音設計,讓你在家也能輕鬆鍛鍊身材,不怕吵到任何人。
加粗的鋼管和95mm的雙輪加寬設計,讓健腹輪的整體受力更加均勻、穩固,藉此確保健身時的安全。如果你是想在家安靜運動的人,小編很推薦這款健腹輪!
尺寸32×14.5 cm
材質PVC、鋼管、泡棉 etc.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120kg
4

甩尾22CM特大雙輪健美輪

價格 1,800元
三段式輪距調整系統,有效燃燒你的腹部脂肪
全球首創三段式輪距,可根據想要的訓練強度來調整滾輪的距離,輪圈左右傾斜的切面設計,能任意變換滾動路線,使得腹部及上半身的肌肉能夠更加完整地被鍛鍊到,讓你擁有更加紮實的核心肌耐力。
為打造更加安全的健身器材,這款健腹輪採用雙重加粗鋼管,並強化ABS輪輪盤,提升整體耐用度,把手部分則使用擁有防震、止滑的硅膠材質,貼合掌心的弧形設計,讓抓握集中不費力,能有效預防手腕處的酸麻及不適等症狀。
尺寸33×22 cm
材質金屬、ABS、硅膠 etc.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
3

AD-ROCKET 三角健腹器

價格 999元
完美三角比例,給你最有力的支撐
有別於一般健腹輪的單獨滾輪設計,這款AD-ROCKET推出的三角健腹器,使用加粗的合金鋼管和實心的炭素鋼材,採用穩固不易傾倒的黃金三角比例設計,打造出堅固耐用,擁有高度承載力的健身產品。
此外,這款健腹輪採加長型手柄和弧形線條的設計,可有效止滑吸汗,預防因手部出汗造成的打滑。使用加厚的高級海綿,除了觸感舒適外,還可緩衝運動時對手部造成的壓力。
尺寸32×23×13 cm
材質泡棉、塑膠、PU、EVA etc.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100kg
2

WIDE VIEW 自動迴力雙輪健腹輪 ZX-E08

價格 899元
專為初學者設計,讓你輕鬆雕塑身體曲線
這款健腹輪是WIDE VIEW專為初學者打造的健身產品,擁有自動回彈和煞車的功能,就算是健身新手的你,也能夠輕鬆掌握訣竅,靈活地操控健腹輪。另外,把手和本體的連接部分採用獨特的圓潤槽口設計,除了更加耐磨之外,也大幅提升了產品的耐重度。
這款健腹輪的輪胎採用靜音、耐磨又抓地的超彈橡膠材質,專用可拆卸護蓋設計,能夠在健身時保護你的安全,預防擦傷或挫傷等傷害。
尺寸23.5×16×17 cm
材質銀灰支撐骨塑料材料(丙烯)、PVC塑膠材料 etc.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
1

Concern康生 銀炫極速風火輪 健腹輪

價格 2,680元
打造完美身材,全能型健腹巨輪
還在羨慕別人的完美身材嗎?這款由康生推出的全能型健腹輪,採用高強度碳鋼、ABS抗壓材料及高強度彈簧,擁有強韌的承重力,可乘載高達136KG的重量,內部的多方向扭轉和自動回彈系統,讓你能夠借力使力,有效鍛鍊身體各部位。
這款健腹輪在手把部分也是下足了苦功,以人性化的工程設計,打造出觸感舒適、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把,加上手柄特殊的紋路設計,能有效防止因手部出汗產生的打滑問題,讓你安心健身,練出人人稱羨的Nice body!
尺寸39×19×16 cm
材質耐磨橡塑、ABS抗壓材料、碳鋼 etc.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
最大承重136kg

健腹輪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Concern康生 銀炫極速風火輪 健腹輪WIDE VIEW 自動迴力雙輪健腹輪 ZX-E08AD-ROCKET 三角健腹器甩尾22CM特大雙輪健美輪AD-ROCKET 超靜音滾輪健身器/健腹器WIDE VIEW 四輪健腹輪 ZX-059SUCCESS成功 減震防滑健腹三輪 S5208金德恩 健美王之可拆式滾輪健身拉力器K Fit Trainer全能健身器AD-ROCKET 飛盤健腹器
特色打造完美身材,全能型健腹巨輪專為初學者設計,讓你輕鬆雕塑身體曲線完美三角比例,給你最有力的支撐三段式輪距調整系統,有效燃燒你的腹部脂肪安靜無聲、攜帶方便的輕巧健腹輪抓地力更強,完美腹肌就靠它減震設計,減輕運動傷害材質柔軟,適用於各種地板功能七合一,地表最強健身器材可用於多種訓練動作
定價2,680元899元999元1,800元799元699元750元999元4,280元499元
尺寸39×19×16 cm23.5×16×17 cm32×23×13 cm33×22 cm32×14.5 cm31(含手把)×18×12.5cm±5%31×16.5×14cm總長:67cm(±5%)、把手:直徑4×26.5cm(±5%)、腳踏板:26.5×7cm(±5%)19.8×19.4×39.4cm29×29×9cm
材質耐磨橡塑、ABS抗壓材料、碳鋼 etc.銀灰支撐骨塑料材料(丙烯)、PVC塑膠材料 etc.泡棉、塑膠、PU、EVA etc.金屬、ABS、硅膠 etc.PVC、鋼管、泡棉 etc.ABS、吸汗海綿、弧形加厚海綿鐵、聚氯乙烯、聚丙烯、熱塑性橡膠乳膠管、發泡棉、ABS、塑膠鋁、鉛粒、聚酯纖維金屬、塑料
煞車功能
靜音
回彈有(搭配拉力繩時)
最大承重136kg100kg120kg500kg120kg

更多健腹輪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的排行榜,有沒有對哪一款健腹輪心動啦?每次在路上看到擁有好身材的人,小編都會覺得這個人一定下不少苦功在鍛鍊上吧!萬事起頭難,最辛苦的總是一開始,小編自己也有在鍛鍊,很了解那種想放棄的痛苦心情。但相信只要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再加上飲食的配合,你一定能夠達到自己理想中的身材!

最後小編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為了求快而過度勉強自己,如果因此受了傷,那就真的得不償失了!請大家千萬不要忘記,適當的放鬆和休息也是很重要的鍛鍊之一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