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足球襪推薦

對於以腳部運動為主的足球來說,足球襪是十分重要的配備。穿著合適的足球襪不但能保護腳,還能幫助提升球技,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足球襪非常重要。但市面上足球襪款式多樣,看著琳瑯滿目的商品總感到困惑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嗎?

為了幫助大家選到適合自己的足球襪,本文詳細說明挑選足球襪時必須注意的各項重點,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足球襪,進而增進足球場上表現嗎?快跟著一起看下去吧!

足球襪的特色與功能

「為何踢足球一定要穿上足球襪呢?」,看到這個問題,相信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一定是「為了好好保護雙腳」。但其實除了保護作用之外,足球襪其實還擔當起許多角色,在介紹如何挑選足球襪之前,小編就先來說說關於足球襪的特色與功能!

足球襪之所以如此的長,除了能確實包覆小腿,防跌倒磨擦之外,也是因為要能夠確實放進護脛的關係。而在設計上通常會相當的緊,穿起來甚至有些不容易,也是為了能將護脛牢牢固定住並防止滑落,同時還能使腿部的肌肉繃緊,出力更集中,減少拉傷的可能,在冬天還能達到保暖效果。

至於足球襪有著五顏六色的款式,其實也有它的用意在,在球場上時可以透過顏色判斷區分敵友,而裁判也能利用顏色來分辨雙方隊員的腿,進而提高判罰準確度。

更加認識足球襪之後,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足球襪的重要性了,接著就來看看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足球襪吧!

挑選足球襪時的選購原則

下方我們將介紹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足球襪。

首先須掌握購買足球襪時必須確認的項目

在選擇足球襪時一定要確認買到的是可以保護腳的商品,至於要如何挑選,可以從下方的幾個基本重點來循序確認。

尺寸-選擇和腳掌大小相符的足球襪

首先最重要的是,配合腳掌實際大小選擇足球襪。許多人在挑選足球襪的時候常常沒想太多就直接購買跟鞋子相同的尺寸,但其實鞋子的大小通常會略大於腳的實際大小,若跟著鞋子尺寸買,不注意買到不合腳的足球襪,襪子過長的布就容易妨礙腳部活動,所以購買足球襪前別忘了先測量腳掌長、寬,以買到尺寸剛好的商品。

長度-選擇可以保護小腿脛骨的足球襪

下一個要注意的重點是,因為踢球時小腿脛骨處容易受到碰撞,所以務必確認想購買的商品是否能完整覆蓋脛骨,防止受傷。當然,要注意這點除了基於安全性因素外,國際足球總會(FIFA)也有明文規定足球員有義務穿著能固定並覆蓋護脛的足球襪。

另外,短版足球襪中也有和小腿襪套搭配好但分開販售的商品,雖然也可以直接個別購買小腿襪套,但選擇成套的商品更加方便,所以若是喜歡短版襪可以試著找找有和小腿襪套成套的商品。若本身沒有護脛的話,也可以配合足球襪一起選購。

舒適度-購買前務必確認設計是否能穿著舒適

不論在練習或比賽,最重要的是在運動時能夠感到舒適,尤其足球是非常激烈的運動,在踢球時會大量出汗,所以挑選足球襪時記得要選擇吸汗、速乾性良好的商品,讓你長時間踢球也不會感到不適。挑選時首先可查看商品上是否有關於吸汗性、速乾力的標示,若商品上沒特別標示,但有註明網眼加工等,能防止鞋內濕悶的特殊加工也可以安心購買。

要是都沒有特別標示的話,那麼就從材質下手,首先可以先避開純棉的材質,雖然純棉穿起來觸感佳,但吸汗後不易排出,在激烈運動下若是襪子濕濕的就會影響舒適度,連帶影響表現。因此挑選時可優先找尼龍、彈性纖維比例高的款式,除了能快速排汗外,相對也輕巧柔軟,做出一些大幅度的動作時會有比較好的延展性,彈力維持也比較耐久!

另外,具有抗菌防臭加工的商品也十分推薦購買。不管男女運動員若踢球時遇上惱人的氣味都可能會影響踢球時的專注度,所以絕對要幫自己找到穿起來舒適、又能無所顧忌踢球的足球襪。

比賽用的足球襪需要更仔細的挑選

挑選比賽用的足球襪時,記得選擇比練習用足球襪機能更好的商品。購買前一定要先想請楚自己需求的機能是什麼,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商品。雖然說比賽用的足球襪市面上較難購買,加上足球服裝規定襪子顏色需與衣服配合,因此大多都會另行訂做,不過也可以根據下面幾點,當作是挑選專業級足球襪的參考依據。

重視包覆感—選擇支撐機能高的足球襪

若重視足球襪是否能完美包覆又合腳,推薦選擇支撐機能較好的商品。例如:足弓處添加拱型支撐墊、腳跟處有特別加工強化包覆力的足球襪,都是能貼合腳的好選擇。

另外,透過彈力加壓加工部分的適度加壓保護,也具有減輕腳掌疲勞感的效果。因此挑選能舒適包覆腳掌、又具有適量支撐加壓功能的商品是增強包覆力的重點。

追求安定感—足球襪止滑功能不能少

對於需要執行許多困難腿部動作、又需要前後左右靈活移動的足球員來說,活動中襪子位移是件十分惱人的事,若要避免襪子位移,增加雙腳在鞋中的安定性,推薦選擇有防滑加工的足球襪。除此之外,激烈運動下腳底與鞋底摩擦也很容易起水泡,因此也盡量挑選襪底有加厚處理的款式。

而即使選擇大小剛好的足球鞋、足球襪,使用一段時間後也會變鬆,可能導致活動時腳在鞋中打滑,為了維持活動時的安定性,當襪子出現鬆動、破掉等情況時,就應該更換新的使用。

提升抓地力—試試五指型的足球襪

若想要抓地力高、在移動時能增加穩定性的襪子,那試試選擇五指型的足球襪吧!五指型的足球襪是近年來最受注目的款式,其最大的特點是具有卓越的抓地力、穿起來也舒適,另外也有不少人分享換穿五指型的襪子後,踢球時就不再容易跌倒。另外,因為五指襪可以讓腳指頭分開活動,所以換穿五指襪後說不定還能提升踢球時的表現,有在踢球時經常跌倒困擾的人,不妨試著改穿五指型的足球襪。

練習用足球襪建議選擇價格較親民的商品

至於練習用的足球則推薦盡量選擇不要太貴、價格合理,且可以一次購買多雙的商品為佳。因為足球是以腳為重的激烈運動,練習需求大,所以練習時襪子也很容易破損。如果購買較耐用的高品質的足球襪,每次大量購入會是一筆不小開銷,所以練習用的足球襪建議選擇機能普通、價錢合理,能輕鬆購入的商品會更為合適。

精選5款人氣足球襪推薦排行榜

為了避免運動時受傷,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足球襪是相當重要的。在看完選購原則後,相信大家對足球襪已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緊接著小編就要向大家介紹5款人氣足球襪,從中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款式,陪你一同征戰足球場吧!

5

Comsport彈性炫彩條紋專業厚底足球襪

價格 250元
設計下足功夫,兼具厚底及透氣性的足球襪
台灣在地品牌Comsport推出的這款足球襪,在設計上可是下足了功夫!襪底部分採用加厚的毛巾底,並編織成帶有點立體感的設計,能兼具防滑、抗震,以及提高腳底貼合度等功能。後腳跟的特殊織法,幫助運動伸展,並降低腳踝扭傷的機會。
襪管上的條紋除了讓外型更具時尚感外,同時也擁有伸縮設計,能防止襪身滑落,並加壓保護小腿肌肉。而在材質上則有使用萊卡布料,不僅伸展性高,在吸濕排汗與透氣性的表現也很不錯,若是沒有以品牌為優先考量的人,小編非常推薦這款足球襪喔!
尺寸19~21cm、22~24cm、25~27cm、28~29cm
材質70%尼龍、20%棉、6%萊卡、2%聚酯纖維、2%彈性纖維
顏色白底黑條紋、黑底白條紋、丈青底白條紋等13種顏色
4

Mizuno美津濃足橄襪

價格 280元
伸展度高,輕鬆應對腳部運動各種變向
相信不少人應該都有聽過Mizuno美津濃這個品牌,它算是日本最大的運動服裝以及體育用品品牌,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而在台灣亦深耕多年,許多地方也都能看到美津濃的身影,因此在品質上可說是讓人安心。
舒適的毛巾底組織,讓腳踏地面厚實感十足,束口襪身的設計,能夠強化鬆緊程度,防止襪身滑落。另外特別的是,這款足球襪材質上,使用較高比例的橡膠及彈性纖維,因此伸展度高,應對腳部運動的各種變向也不怕襪子變形!
尺寸S(18~21cm)、M(20~23cm)、L(25~27cm)
材質30%棉、40%尼龍、10%橡膠、20%彈性纖維
顏色黑、藍
3

Adidas Adisocks及膝襪

價格 450元
多款獨家技術,打造乾爽舒適的足球襪
Adidas推出的這款足球襪,採用了Techfit壓縮科技,能夠緊密貼合肌膚,並支撐足弓、穩定腳踝肌肉。再搭配Climacool機能透氣布種以及網布設計,讓襪身在緊貼肌膚的同時也能保持酷涼乾爽,長時間運動舒適不悶濕。
襪底則有加厚設計,提供更良好的包覆感和穩定度,只是效果沒有毛巾底來得那麼好。整體來說算是一款主打舒適快乾的足球襪,若是重視襪底厚實度的人,建議可以再參考看看其他產品。
尺寸3739(23~24cm)、4042(25~26cm)、4345(27~28cm)
材質71%聚酯纖維、25%尼龍、4%彈性纖維
顏色黑、白
2

lotto足球襪

價格 260元
由專業足球品牌所推出的足球襪
有在接觸足球運動的人,對Lotto應該不陌生。它除了是義大利知名的運動品牌外,在足球、網球兩大領域中更是備受肯定,贊助過許多球隊以及知名球星,也因此該品牌所推出的足球襪,可是專業級別的喔!
毛巾底加上足弓束帶的設計,能夠加強避震效果的同時,也減少襪身在運動中的滑動。使用吸濕排汗的棉質,在穿著時能保持舒適透氣,適中的彈性能夠防止襪管滑落,且不會過度束縛脛部,是款品質相當穩定的足球襪。
尺寸S(19~21cm)、M(21~24cm)、L(25~27cm)
材質37%棉、40%尼龍、17%聚酯纖維、4%橡膠絲、2%彈性纖維
顏色黑、藍、黃、紅、白
1

Loopal 台灣製專業足球襪

價格 240元
MIT品質安心,平價也能很專業
秉持「國民專業平價運動品牌」精神的Loopal,致力於提供消費者平價且專業的產品,旗下有著一系列慢跑、健身、足球等相關的運動配件,其中足球襪更是熱銷商品。精梳棉材質搭配有高密度緩衝設計的毛巾底,穿起來相當舒適。
在腳掌以及脛部處皆有做伸縮止滑設計,能防止襪身在運動中滑動,並增加運動穩定度。另外,此款足球襪更有針對不同年齡層的人,做出不同的細節設計,像是給小小孩穿的XS號,襪底還多了矽膠顆粒,以避免在室內穿著襪子時滑倒的可能,是個相當貼心的設計呢!
尺寸XS(14~16cm)、S(17~20cm)、M(21~24cm)、L(25~28cm)
材質42%棉、50%尼龍、7%聚酯纖維、1%彈性纖維
顏色黑、紅、黃、藍、白等8種顏色

足球襪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Loopal 台灣製專業足球襪lotto足球襪Adidas Adisocks及膝襪Mizuno美津濃足橄襪Comsport彈性炫彩條紋專業厚底足球襪
特色MIT品質安心,平價也能很專業由專業足球品牌所推出的足球襪多款獨家技術,打造乾爽舒適的足球襪伸展度高,輕鬆應對腳部運動各種變向設計下足功夫,兼具厚底及透氣性的足球襪
定價240元260元450元280元250元
尺寸XS(14~16cm)、S(17~20cm)、M(21~24cm)、L(25~28cm)S(19~21cm)、M(21~24cm)、L(25~27cm)3739(23~24cm)、4042(25~26cm)、4345(27~28cm)S(18~21cm)、M(20~23cm)、L(25~27cm)19~21cm、22~24cm、25~27cm、28~29cm
材質42%棉、50%尼龍、7%聚酯纖維、1%彈性纖維37%棉、40%尼龍、17%聚酯纖維、4%橡膠絲、2%彈性纖維71%聚酯纖維、25%尼龍、4%彈性纖維30%棉、40%尼龍、10%橡膠、20%彈性纖維70%尼龍、20%棉、6%萊卡、2%聚酯纖維、2%彈性纖維
顏色黑、紅、黃、藍、白等8種顏色黑、藍、黃、紅、白黑、白黑、藍白底黑條紋、黑底白條紋、丈青底白條紋等13種顏色

更多足球襪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足球襪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擁有一雙好的足球鞋固然重要,但也別忘了挑款舒適的足球襪來搭配,想要在足球場上有穩定的表現,這兩者都是缺一不可的喔~做好越完善的保護,才能減低受傷的風險!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