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6款人氣保齡球袋推薦

對擁有自己愛用球的保齡球愛好者來說,保齡球袋是一種不可缺少且能方便攜帶保齡球的配備。目前市面上有推出拉桿式、手提式、肩背式等多種款式設計,而且每一種可容納的球數和大小也不同,讓不少人在選購時傷透腦筋。

本文將會詳細介紹初學者不能不知道的「保齡球袋選購要訣」並精選各大品牌的人氣商品以人氣排行榜的方式做更深入的介紹。如果擁有自己喜愛的保齡球袋,去練球時一定會更開心!想購買自己專用保齡球的人一定不可錯過本篇喔!

挑選保齡球袋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趕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保齡球袋的選購原則,幫助你買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依使用球數挑選

首先我們依照使用的保齡球數量來挑選。

單球包:推薦給攜帶球數為一,以方便攜帶為主要訴求的人

對只有單球,且通常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保齡球場的人而言,推薦使用「單球袋」。即使是一顆球也有專屬收納空間,在自己家中也不占位置,十分方便。

而且因為單球袋的大小適中,在人多的地方或在捷運上時,揹在肩上即可,行動非常方便。單球袋有手提式和拉桿式等多種設計,設計十分多元,相信你也能在其中挑到中意的款式哦!

雙球袋:推薦給習慣攜帶備用球的人

對主要用球之外,還想多帶一顆備用球的人來說,購買「雙球袋」就可以橫式收納兩顆球,是所有保齡球包中最受歡迎的款式。就算只有一顆球,用雙球袋的話,也有足夠的空間收納自己專用的保齡球鞋或飲料等私人物品、配件,這也是它超高人氣的魅力所在。尤其是現在只有一顆球,但將來考慮再添購其他球的人,特別建議購買雙球包。

三球袋:適合喜歡攜帶三顆球來交替使用的人

喜歡備有複數顆球以備不時之需、或者是想要全家一起享受打保齡球樂趣的人,建議挑選「三球袋」。它的特色在於可以收納三顆球,外觀通常呈現長方形,類似於行李箱的造型設計。

不過,以三顆球來說,就算平均用15磅的球來換算,全部也有24公斤重。如果剛好碰到需要上下樓梯、駕駛或乘坐高底盤的交通工具時,搬運會比較不容易,很難一個人獨立完成。但也因為它的造型設計呈長方體,因此在轉彎時會顯得卡卡的,算是一個小缺點。

依交通方式選擇便於攜帶的款式

接著要確認的是自己想要購買哪種款式的保齡球袋。是會開車前往,只從後車廂搬下球袋呢?還是會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球場呢?不同的交通方式,適合的保齡球袋款式也有所不同。

長距離移動者適合「拉桿式保齡球袋」

拉桿式保齡球袋」是多種設計中最有人氣的款式,也有人稱為拖拉式。和拉桿式行李箱的結構相同,直立球袋後拉出拉桿,就可以拉著桿子自由行動。

這種款式跟拉桿式行李箱一樣,如果遇到的階梯不是很多,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克服,所以如果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球場,或是比賽時需要長距離移動的話都很方便。因為拉桿式球袋較不容易感受到重量的負擔,對球主來說在移動時負荷較小,非常適合需要長距離移動的人。

「手拉式保齡球袋」僅適用於平面移動

手拉式球袋有四個輪子,前方有拉繩連接可以拖拉著球袋行動,最適合在少有高低落差的保齡球場內使用。因為不用像拉桿式一樣直立起球袋,所以適合女性或孩童使用是它的一大優點。

不過因為輪子較小,在碰到樓梯時必須提起球袋是它的缺點。平常有跟保齡球場租置物櫃放保齡球和相關配件、或是前往練習場時都是在平面上移動者建議選擇這種款式。

短距離移動或會遇到較多階梯者,建議挑選「肩背式的保齡球袋」

前往球場時會遇到較多階梯,或球場距離較近者建議選購「肩背式」球袋。它沒有輪子,用球袋上的提環或肩背帶就可以直接往肩上一揹,行動自如。

它的特點在於球袋使用「合成纖維」或「尼龍」等材質製成,重量輕盈且設計簡單俐落,而且因為在價格上比拉桿式或手拉式球袋來的便宜,所以有很多人把它當成備用球袋。如果沒有考慮太多總之想先入手一個保齡球袋的話,不妨考慮看看吧!

細節的設計也不能疏忽

在大致決定要買哪一款球袋後,接著要注意它的細節設計。如果附有以下幾個貼心的小設計,能讓你在使用上更順手,大幅提升使用者的滿意度。

有收納鞋子或配件的空間,會更加便利!

對常參加遠地舉行的活動、比賽,或是球場距離較遠的人,推薦購買在球袋側面或外圍,另有設計多個收納袋的款式。這樣可以有空間一起收納鞋子或防滑手套等物品,非常貼心。如果只能收納保齡球雖然外觀看起來比較精緻,收納方面也比較不占空間,但像鞋子或一些其他的個人用品就必須另外收納。如果選擇可以同時收納所有物品的款式,就能防止不小心忘了攜帶某項東西,而且兩隻手也能空出來,在移動時會更加輕鬆。

有肩背設計的話,即可在球道間輕鬆移動

有附揹帶的款式讓你在更換球道、或是放下隨身物品時可以更輕鬆,建議選擇揹帶較寬的款式,能夠更貼合身體,減輕移動上的負擔。拉桿式或手提式球袋也有這項設計的話,使用者在移動時也會更加輕鬆。

保齡球本身的重量就不輕,更不用說保齡球球袋了。如果只有手提環,就算是在近距離搬動也會對手指和手腕造成負擔,但是搭配寬肩揹帶的話,除了可以保護手腕和手指,空出兩手後在移動時也安全許多。

附提把式設計,讓你在下行李時也很輕鬆

對開車前往球場或常坐巴士長距離移動的人,建議挑選球袋側面附有提把的款式。側邊有提把的話,要從堆放的行李中取出球袋時會很方便。尤其是以軟橡膠製成的防滑提把,讓你在要搬運沉重行李時就可深刻體會它的方便性。因為它便於抓握的設計,讓搬運球袋時更為輕鬆順利。在交通上需要頻繁移動的人,在選購球袋時一定不要忘了考慮這一點。

不妨順便添購一顆備用球!

已經有自己專用球的保齡球愛好者,在選購保齡球袋時,建議挑選容量較大的款式,還可以順便一同入手備用球!依照每場比賽或球道的狀況使用不同的球,也許可以幫助你提高得分,這一點在選購時也不妨一起列入考慮!

精選6款人氣保齡球袋推薦排行榜

由於需求不多,因此保齡球的相關配件用品在網路上能購買的選擇較少,即使到知名運動大廠的專賣店或是運動用品店也不太容易買到,大多只能從少數專門經營保齡球用品的自營店家或網拍賣家才能購入,不然就是要透過代購或是自己從國外購回。

不過雖說進駐台灣的國外廠牌相當稀少,但仍有為數不多在網路上可購買的管道,以下小編就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6

IWEI 背提兩用 單球+鞋子母保齡球袋

價格 899元
子母袋設計可同時放置球跟鞋,單人基本款
IWEI推出的這款保齡球袋,有別於一般保齡球袋給人方方正正的感覺,其外型就像是書包一般,簡單卻不失設計感,並且還有多種顏色款式可供選擇。採用子母袋的設計,具有擺放鞋子的空間,且加上了通氣孔,可以輔助散熱通風,預防鞋子悶住而變得潮濕甚至發臭。
比較可惜的是,設置於中間的提把會因為置鞋袋那側的高度較高,導致提著的時候並不是那麼順手;此外用來放保齡球的收納層也剛好只能放得下一顆球,幾乎沒有額外空間擺放其他配件,也是較為不便的地方。
尺寸
收納球數1球
種類肩背式
5

LANEWOLF 可揹提保齡球雙球袋

價格 1,980元
主袋上方透明設計,挑選用球更方便
由LANEWOLF所推出的這款雙球肩背式保齡球袋,除了推出多種顏色款式可供選擇外,還加上了紋路設計,比一般的素面設計又增添了一絲設計感,不喜歡單調素色的人可以考慮看看。設置兩個收納空間,其中用來放保齡球的主袋,上方使用防水透明塑料,能夠直接看到球,讓你在挑選用球時更方便。
至於放置鞋子的地方最大可收納尺寸約美規12號的男鞋,而如果說平常習慣雙人打球,想要同時攜帶兩雙鞋的話,也有推出相對應的款式可選,不過體積會更大一些。
尺寸
收納球數2球
種類肩背式
4

Roto Grip 2 Ball All-Star揹提3層保齡球雙球袋

價格 2,380元
兩側雙提把,拿到高處更輕鬆
美國保齡球用品廠牌Roto推出的這款保齡球袋,為收納雙球的肩背式保齡球袋,並且採三層設計,主袋是收納保齡球的空間,中間的夾層用來放置鞋子,最前側的收納口袋則拿來擺放配件物品。雖然這樣的設計體積偏大,但容量也相對大一些,並且不會上下堆疊,能夠減少各口袋間物品的碰撞。
粗背袋加上載重設計,能夠保持肩背時的舒適度,並減輕移動上的負擔。除此之外,兩側還有設置提把,像是拿到車上或是擺在椅子上等等需要將保齡球袋放置在較高處的時候,有著雙提把的話便能輕鬆許多喔!
尺寸58×43×30cm
收納球數2球
種類肩背式
3

LANEWOLF TBS拉桿式小輪雙球袋

價格 3,980元
可放兩顆球與兩雙鞋,適合雙人打球攜帶
由LANEWOLF所推出的這款雙球拉桿式保齡球袋,分成上下兩個空間,下方可放兩顆球,底部設有凹槽,頂部則有保護套,確保拖行時能夠穩固地擺放,避免移位而傷到球;至於上方的空間,只要透過對放的方式,就能夠容納兩雙美規尺寸15號的鞋子;而在前側的地方還有一個配件袋。
由於小輪較不耐重,因此這款保齡球袋比較適合雙人打球時共同攜帶,一次放下兩顆球以及兩雙鞋,一包就能搞定!
尺寸52×25×28cm
收納球數2球
種類拉桿式
2

LANEWOLF TBS拉桿式大輪雙球袋

價格 5,500元
多空間好收納,大輪設計適合重球選手
既然有小輪,那當然也有大輪的款式可以選擇。由於雙球的總重量較重,而拖行時又會將重量累積在底部,也就是輪子之處,若輪子不夠大,長時間下來軸承便容易斷裂;而大輪的軸承較粗大,相對能承受更重的重力,因此如果你是偏好使用重球的選手,那麼就會比較推薦大輪的拉桿式保齡球袋。
大輪的款式同樣分成上下兩個空間,並且還有更多的收納口袋,在前後以及側邊分別都有一個,讓你能夠將配件分門別類地收好,可說是一款豪華型的保齡球袋呢!
尺寸56×32×32cm
收納球數2球
種類拉桿式
1

Storm 2-BALL TOTE DLX揹提保齡球雙球袋

價格 2,280元
揹提皆可,平價實用
由美國保齡球品牌Storm所推出的這款保齡球袋,具有多層收納空間,除了球之外還可以收納保齡球鞋以及其他隨身物品。拉鍊設置於中間,下方總共可以放入兩顆球,上方則是放置鞋子的地方,最大可收納尺寸約美規13號的男鞋。除此之外前後側還各有一個口袋收納空間,相當方便,重視收納功能的人千萬別錯過!
提把上的扣環設計,能夠增加拿著時的舒適度,且更加穩固;附有揹帶可背提兩用,而背帶本身還有載重設計,加強支撐力,即使放置重球也不怕斷裂。
尺寸40×25×35cm
收納球數2球
種類肩背式

保齡球袋TOP6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產品名稱Storm 2-BALL TOTE DLX揹提保齡球雙球袋LANEWOLF TBS拉桿式大輪雙球袋LANEWOLF TBS拉桿式小輪雙球袋Roto Grip 2 Ball All-Star揹提3層保齡球雙球袋LANEWOLF 可揹提保齡球雙球袋IWEI 背提兩用 單球+鞋子母保齡球袋
特色揹提皆可,平價實用多空間好收納,大輪設計適合重球選手可放兩顆球與兩雙鞋,適合雙人打球攜帶兩側雙提把,拿到高處更輕鬆主袋上方透明設計,挑選用球更方便子母袋設計可同時放置球跟鞋,單人基本款
定價2,280元5,500元3,980元2,380元1,980元899元
尺寸40×25×35cm56×32×32cm52×25×28cm58×43×30cm
收納球數2球2球2球2球2球1球
種類肩背式拉桿式拉桿式肩背式肩背式肩背式

最後

看完了以上這些保齡球專門品牌所推出的保齡球袋,其實你會發現到整體設計其實大同小異,幾乎都以收納方便為設計考量,主要差異就差在使用上的感受,以及外觀設計還有品牌偏好,如果你還在猶豫不知道該選哪款,不妨就選個預算與外型都符合你的需求的款式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