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飛輪推薦

如果常在健身房鍛鍊身體的你,一定對「飛輪」這項健身器材不陌生。飛輪又被稱為「飛輪車」或「飛輪健身車」,比起一般的健身車更能夠加強訓練的強度,它能夠訓練你的肌力、耐力、爆發力,而根據不同類型,也可以調整適合自己的難易度,不過其實飛輪並不是只有一種類型,每種都有各自的特色,因此如果不事先做功課的話,在購買時反而會不知道該從何挑起,也不知道哪種類型才適合自己。

本文將介紹挑選飛輪時的選購原則,並說明不同飛輪類型的特點,參考以下文章就能挑選出適合自己的飛輪,想買來鍛練身體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喔!

挑選飛輪時的選購原則


由於飛輪有眾多選擇,且各自有不同傳動方式及阻力調整方式,因此常常讓人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到底有什麼差別,以下將一一介紹不同類型的飛輪,讓你在選購時能夠知道哪款最符合自己的需求。

依傳動方式及訓練程度來選擇


飛輪的傳動方式有兩種,分別是鍊條式以及皮帶式,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兩種的優缺點以及特色吧!

鍊條式飛輪:高強度訓練用,使用壽命長


和腳踏車一樣,鍊條式傳動的飛輪透過鍊條帶動齒輪使輪子轉動。其優點在於利用踩動踏板產生的動能可以確實將力量完全傳遞出去,使輪子轉動。在鍛鍊肌肉上也有一定的效果,因此能夠進行最有效的訓練。

然而有些人會在使用過程中,對於鍊條和齒輪咬合發出的摩擦聲感到不適,尤其是低價入手的飛輪,容易因為鍊條和齒輪咬合不正而發出噪音,對聲音較敏感的人,建議去店面親自試用再決定是否購買。

而此種飛輪只要好好保養就能夠延長使用壽命,因此一定要定期上潤滑油避免鍊條過度磨損。

皮帶式飛輪:訓練過程安靜,不必定期保養


皮帶式飛輪採用橡膠製皮帶,因此在使用過程中幾乎不會發出太大的聲音,較為安靜。如果住在公寓怕吵到鄰居,或是常在晚上進行訓練的人,相當適合這款飛輪。而且也不需要勤於保養,因此也可以省下不少麻煩。

不過和鍊條式飛輪相比,價格稍微昂貴,雖然不用定期保養,但是皮帶磨損過多時還是需要替換。

依阻力調整方式來挑選


一般來說,訓練的強度會透過調整飛輪踏板的阻力來決定,可調整阻力的飛輪又可兩種,分別是:摩擦式以及磁控式。以下將介紹這兩種飛輪的特色,以及其優缺點。

摩擦式飛輪:隨意調整阻力,適用於高強度訓練


摩擦式飛輪是利用皮革布料等纖維與車輪摩擦來產生阻力,其特色為不分階段,可以隨意調整阻力強度,適合用來做高難度訓練,再加上其構造簡單,不容易故障也是它的優點之一。

不過不分階段、可以隨意調整阻力強度這項優點,卻也是它的缺點,因為無法將調整過的阻力數值化,就不能決定哪種程度才是適合自己訓練的強度,所以會造成訓練強度不一的情況,而皮革布料摩擦車輪容易發出的噪音也會讓人使用起來有些困擾。另外,由於是利用摩擦產生阻力,因此需要替換磨損過度的布料。

磁控式飛輪:無噪音,不易損壞


磁控式飛輪與摩擦式不同,不需要透過摩擦車輪來產生阻力,而是利用永久磁鐵的磁力來產生阻力,因此不會發出任何噪音,再加上不會因為摩擦而耗損磁鐵,所以也不需要替換任何零件。

另外,磁控式飛輪能夠將阻力數值化,因此可以正確測量出運動強度以及消耗的熱量,也讓人更清楚自己運動的成果喔!

不過磁控式飛輪的價格稍嫌昂貴,而且不能長時間持續使用也是它的缺點之一,長時間使用之下可能會造成磁鐵的損壞,建議依照說明書的指示,在規定時間內使用以避免使用壽命縮短。另外,磁控式飛輪必須供電來產生磁力才能使用,因此建議將其擺放在靠近可供應電源的地方。

參考買家評價來挑選


如同前面內容所述,如果希望訓練過程中沒有噪音,可以選用皮帶式飛輪或是磁控式飛輪,不過昂貴的價格也是讓人卻步的原因之一。

這時候可以考慮其他透過改良來減少噪音的飛輪,像是摩擦式飛輪只要在煞車部分蓋上蓋子就可以降低噪音。畢竟還沒用過誰都不知道效果如何,這時候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其他買家留下的商品評價,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輪子越重,訓練難度越高


飛輪的輪子比起一般健身車還要重上許多,輪子重量約為8公斤至25公斤之間,建議依自身訓練強度來挑選重量,越重的輪子就需要更多施加更多力氣來轉動,因此輪子越重,越能進行更高難度的訓練。

為了能進行高難度的訓練,支撐輪子的飛輪也需要具備一定的強度,而這也反應在價格之上,只要輪子越重,飛輪的價格也會跟著提高,建議看看自己荷包的深度再來決定自己是否有能力購買。

卡式踏板:用於公路單車訓練


由於公路單車會將腳固定在卡式踏板之上,因此在做訓練時,建議在過程中使用卡式踏板,就能模擬騎公路單車,以達到更好的訓練效果。

另外,有些人會因為需要購買專門的鞋子來固定在卡式踏板上而感到麻煩,這時候可以先用可替換的平踏板來代替,之後如果想換成卡式踏板也會方便許多喔!

透過心跳測量來輔助訓練


大部分的飛輪都能夠測量速度、已消耗熱量及運動距離等,而這時候如果多了一個心跳測量,就能夠讓你的訓練更有效率。依照訓練目標的不同,也有各自應達到的心跳數,因此知道自己在運動時的心跳數非常重要。

通常測量心跳的感應器會設置在握把上,只要雙手握住即可測量心跳。另外,為了能夠正確測量,有的會附束胸帶來幫助測量,不過由於需要另外購買,可以視自己的需求來決定是否需要喔!

調整車身至最佳舒適位置


為了能夠舒適地運動,就需要調整車身至最佳位置,像是座椅和握把的高度及前後位置等,可以依照自己舒服的角度來調整。

尤其在做公路單車等運動訓練時,調整至適合自己身型的位置相當重要。有些高性能的飛輪甚至能讓你自由調整至最舒適位置,在購買時也別忘了確認車身調整的部分喔!

精選5款人氣飛輪推薦排行榜

在了解飛輪的選購重點之後,接著就要來挑選適合的產品啦~小編為大家精選了幾款飛輪,並會以排行榜的形式來詳細介紹各家產品的特色,不論是新手入門,還是專業訓練,皆有相對應的款式,大家可以從中比較,並選出最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

5

X-BIKE晨昌 雙向獨角獸飛輪競賽車 NEW 70700

價格 14,900元
打檔式變速,模擬腳踏車平路及爬坡情況
X-BIKE最為人知的便是它的健身車,而強度更高的飛輪,該品牌同樣也有推出一系列產品。其中這款採用較為安靜無聲的皮帶傳動,並且有著7段阻力調整,以及一個停車煞車檔位,逼真模擬踩腳踏車時平路以及爬坡情況,50kg的機身,站立踩踏抽車也相當穩固。
電子錶面板可顯示騎乘距離、速度等資訊,並且搭載心跳測量功能,而在底部還有設置滾輪,移動輕鬆方便,MIT台灣製造,品質也有保證!不過在訓練強度上算是偏向基礎,因此較適合給剛入門飛輪運動的人使用,或是當作建立運動習慣的入門款。
傳動方式皮帶式
阻力控制摩擦式
飛輪重量20kg
踏板平踏板(含狗嘴套)
心跳測量
可調整部位座椅、把手、阻力段位
4

BLADEZ H9132S SRV特仕版飛輪健身車

價格 18,800元
22kg的飛輪重量,訓練強度超有感
來自北美的BLADEZ以生產高CP值的健身器材聞名,致力於帶給消費者專業又適合家庭使用的產品,其中的這款飛輪,定位在入門款式,且機身尺寸小,相當適合身高不高的人使用。
22kg的飛輪重量,每一步踩踏都能有明顯的感受,無段式阻力設計,透過轉動一體式的旋鈕,即可進行多種阻力調整來增加強度,並且能夠較為精確地掌握最適合自己的阻力,而按下旋鈕則為煞車控制,快速敏捷,確保訓練過程中的安全。不過這款飛輪所採用的是鍊條式傳動,雖然經過降噪處理,但仍會有一定程度的聲響,若對聲音較敏感的人,可能要再多加考慮一下~
傳動方式鍊條式
阻力控制摩擦式
飛輪重量22kg
踏板平踏板(含狗嘴套)
心跳測量
可調整部位座椅、把手
3

JOHNSON喬山 Matrix CXC飛輪訓練健身車

價格 69,800元
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身設計,騎乘感真實且舒適
這款飛輪由知名健身器材品牌JOHNSON推出,並定位為Matrix系列專業產品。外型依據人體工學精心設計,讓臀部、膝蓋、雙腳的位置最佳化,在長時間的訓練下依然能保持舒適。後飛輪的設計並在外面加上護罩,不僅讓訓練過程更加安全,還能減少機械內部受汗水鏽蝕以及灰塵影響,延長產品壽命。
採用磁控式阻力控制,並將控制桿設在座位前緣處,能夠在盡量不移動身體姿勢的情況下輕鬆調整阻力。雖然機體本身並無搭載螢幕,但附有一個無線 LCD 主控台,搭配相容的心率監測帶使用,即可顯示騎乘距離、時間,消耗卡路里和心率等資訊。
傳動方式皮帶式
阻力控制磁控式
飛輪重量
踏板卡式踏板
心跳測量
可調整部位座椅、把手
2

輝葉 創飛輪健身車 HY-20151

價格 13,800元
全包覆式飛輪設計,安全再加倍
輝葉除了我們相當熟悉的按摩椅以外,也有推出飛輪喔!有著黑白兩色可以選擇,外型亮眼,且擁有優秀的性能,採用磁控式阻力系統,並提供八段阻力調整,想要塑身還是燃脂通通都能滿足。皮帶傳動低噪音,深夜想要訓練也不怕吵到他人,而飛輪更以全包覆式設計,減少飛輪鏽蝕,也能保護小孩或寵物的安全,防止其誤觸受傷。
把手中間處設有顯示器,能夠清楚掌握距離、速度、心率等運動數值。6kg的飛輪重量相當適合力氣不大的女性使用,且搭配阻力調整,最高還能模擬18公斤飛輪騎乘感呢!
傳動方式皮帶式
阻力控制磁控式
飛輪重量6kg
踏板卡式踏板
心跳測量
可調整部位座椅、把手、阻力段位
1

BH HA993 G7磁控飛輪車

價格 46,800元
全磁阻控系統精準制動,擁有頂尖性能表現
擁有百年歷史的BH,是全歐洲規模最大的運動器材品牌。其中這款飛輪,不論外型設計、選用材質,還是性能表現都相當專業。機身採用高精度鋁材,防蝕抗汗能力優秀,選用車用等級的皮帶材質,搭配頂規靜音磁控系統,不僅騎乘順暢,穩定度高,更幾近無聲。
精心設計的把手能夠真實模擬騎乘時的姿勢,從平路、爬坡,再到站立抽車,皆有最為合適的握點。阻力採用旋鈕調整,按下旋鈕則為煞車控制,操作簡單容易上手。另外,BH的產品皆有2年的保固,並有專業技師提供維修服務,使用安心有保障!
傳動方式皮帶式
阻力控制磁控式
飛輪重量
踏板卡式踏板
心跳測量
可調整部位座椅、把手

飛輪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BH HA993 G7磁控飛輪車輝葉 創飛輪健身車 HY-20151JOHNSON喬山 Matrix CXC飛輪訓練健身車BLADEZ H9132S SRV特仕版飛輪健身車X-BIKE晨昌 雙向獨角獸飛輪競賽車 NEW 70700
特色全磁阻控系統精準制動,擁有頂尖性能表現全包覆式飛輪設計,安全再加倍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身設計,騎乘感真實且舒適22kg的飛輪重量,訓練強度超有感打檔式變速,模擬腳踏車平路及爬坡情況
定價46,800元13,800元69,800元18,800元14,900元
傳動方式皮帶式皮帶式皮帶式鍊條式皮帶式
阻力控制磁控式磁控式磁控式摩擦式摩擦式
飛輪重量6kg22kg20kg
踏板卡式踏板卡式踏板卡式踏板平踏板(含狗嘴套)平踏板(含狗嘴套)
心跳測量
可調整部位座椅、把手座椅、把手、阻力段位座椅、把手座椅、把手座椅、把手、阻力段位

健身器材一把抓

除了飛輪外,All-in團隊的小編們也還有介紹其他的健身器材喔~想在家運動健身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更多飛輪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飛輪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擁有一台飛輪,即使無法上健身房,也能夠在家鍛鍊身體,還能夠在運動當下邊聽音樂或邊看劇,相當方便呢!不過飛輪算是屬於比較高強度的健身器材,因此在使用前務必要好熱身和伸展運動,並將手把、座椅等調整至適當高度,用正確的姿勢踩飛輪,才能達到最佳訓練效果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