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瑜珈鋪巾推薦

在進行瑜珈或健身等運動過程中,為了能提高動作的精確度及完成度,越來越多人會使用止滑性較佳的瑜珈鋪巾,由於材質及功能的不同,瑜珈鋪巾的款式也十分眾多,在面對各式各樣的選擇下,該如何挑選出最滿意的瑜珈鋪巾呢?接著,本文將會介紹瑜珈鋪巾的選購要點及多款人氣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哦!

 

挑選瑜珈鋪巾時的選購原則


你正在尋找一條適合自己的瑜珈鋪巾嗎?要挑到最中意的瑜珈鋪巾,須考量許多條件及因素,接下來,本文將會介紹幾點選購時要特別注意的重點。

依尺寸選擇


市面上最常見的瑜珈鋪巾尺寸,通常為長170~180cm×寬約60cm的大小,除了選擇一般常規尺寸外,對於不便攜帶瑜珈墊且排斥使用公用瑜珈墊的人,挑選較瑜珈墊稍大尺寸的瑜珈鋪巾,能徹底防止與瑜珈墊直接碰觸,保持個人衛生的同時也能安心使用。

如果較注重外出攜帶的方便性,也有推出尺寸較小的瑜珈鋪巾可選擇,根據運動的姿勢或想加強止滑力的部位,可自由調整瑜珈鋪巾的位置。

瑜珈鋪巾常見的材質


一般常見瑜珈鋪巾的材質大概可分為3種。

棉質(天然纖維):擁有親膚觸感


使用瑜珈鋪巾時會直接接觸到肌膚,因此材質的觸感也是考量的重點,採用棉質製造而成的瑜珈鋪巾,觸感柔軟舒適,加上吸水力佳,是許多人愛用的瑜珈鋪巾材質之一。

不過,因棉質瑜珈鋪巾較厚重的緣故,適合用於居家運動,較不便攜帶外出,且相較於其他材質瑜珈鋪巾,棉質在清洗上還有不易晾乾的缺點。

聚酯纖維(化學纖維):注重速乾性


東西最怕清洗後發生晾不乾或潮濕異味殘留等情形,甚至導致水分破壞內部構造,縮短物品的使用壽命,然而,由聚酯纖維製成的瑜珈鋪巾具有速乾的特性,能減少晾曬時間,即使寒冬也不必擔心無法晾乾,加上具有重量輕盈的優點,讓你攜帶外出更輕鬆方便。

超細纖維(合成纖維):兼具天然纖維及化學纖維兩種特性


超細纖維是由聚酯纖維及尼龍組成的一種合成纖維,不僅具備化學纖維重量輕巧及速乾的優點,也擁有天然纖維易吸水的特性,適合進行熱瑜珈或激烈運動的人使用,即使大量出汗也能快速被吸收,讓你運動時不會受汗水等外在因素打擾,更能專注於瑜珈姿勢的準確性及完成度。

選擇止滑效果良好的瑜珈鋪巾


一般市面上常見具有防滑效果的瑜珈鋪巾有兩種。

底部突起顆粒狀:為了增加運動時的穩定性,貼合地板那面的瑜珈鋪巾通常設有粒狀突起物,能增加抓地力及防滑性,較不易滑動,適合用於下犬式或核心動作等需要手腳支撐的運動。另外,由於這類的瑜珈鋪巾重量較重,因此較適合用於居家運動。

材質本身擁有止滑效果:由於這種類型的瑜珈鋪巾,只要碰到汗水或水分,就能增加摩擦力,發揮止滑效果,適合用於熱瑜珈或有氧等大量爆汗的運動,此外,重量也十分輕巧,除了能在家使用,帶去健身房或瑜珈教室也很方便。

使用洗衣機清洗


在運動時,由於汗水會附著在瑜珈鋪巾上,如果不做好清潔,可能還會孳生細菌,因此,考量清潔效果及方便性,建議選擇可用洗衣機清洗的瑜珈鋪巾,方便快速又輕鬆,相當適合習慣每天運動又要求乾淨衛生的人。

收納配件很重要


挑選瑜珈鋪巾時,除了考慮材質或功能外,收納方式也是須考量的重點,現在市面上有推出附收納袋的瑜珈鋪巾款式,不僅外出攜帶方便,也能防止其他外來髒污或細菌接觸,此外,由於收納背袋大多使用透氣良好的材質製作,對於喜歡外出運動的人,也不怕悶著生菌,較能保持通風衛生。

精選10款人氣瑜珈鋪巾排行榜

看完上述的選購原則後,是不是對瑜珈鋪巾有更深入的認識了呢?沒想到不只是瑜珈墊,挑選合適的瑜珈鋪巾也能讓你在練習難度高的瑜珈姿勢時更加安全、順利,不過市面上如此多樣的選擇,該如何挑選呢?別擔心!這次小編將會為大家精選多款值得入手的瑜珈鋪巾,想知道有哪些款式嗎?趕快繼續看下去吧~

10

LOTUS 台灣製防滑膠粒瑜珈舖巾

價格 3,590元
特殊防滑顆粒設計,正反兩面任你選擇
為了讓使用者在練習瑜珈的過程中更加完美流暢,LOTUS推出的防滑膠粒瑜珈鋪巾,一面採用觸感柔軟舒適且吸水性良好的長纖維面料,另一面使用獨家冰滴洞點防滑顆粒,強化止滑效果,不僅可將止滑顆粒面覆蓋在瑜珈墊上加強止滑,也能將其朝上使用,給予瑜珈練習者更穩固的支撐力,雙面皆可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自由交換。
另外,附贈的精緻收納袋造型也搭配瑜珈鋪巾的唯美畫風,讓你同時獲有高級的使用感及獨特的時尚感!不過價錢上較其他瑜珈鋪巾昂貴,有預算考量的人建議斟酌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尺寸63x185cm
重量
材質聚酯纖維
止滑效果創新止滑顆粒
收納方式附有專用收納袋
洗衣機O
9

Sugarmat 麂皮絨天然橡膠加寬鋪巾 追夢者藍

價格 2,680元
鋪巾加寬貼心設計,各種瑜珈姿勢完美呈現
來自加拿大Sugarmat推出的麂皮絨天然橡膠加寬鋪巾,表面採用吸濕性良好的麂皮絨材質,在進行較激烈的高汗量運動時可增加摩擦力,加上底面防滑紋理設計,更提高抓地性,發揮驚人的止滑效果,即使練習高難度瑜珈姿勢,也能擁有高度的穩定性,使瑜珈鋪巾不易滑移導致滑倒受傷,此外,還加寬瑜珈鋪巾尺寸,在練習身體幅度較大的瑜珈姿勢時更為方便。
此款瑜珈鋪巾表面的印花造型,更經由藝術家Julia Contacessi之手揮灑,將藝術的深奧及瑜珈的神祕感融合,創造獨一無二的款式風格,製造過程選用安全無毒的水墨印製技術,且未使用塑化劑、重金屬等有害質料,使用上加倍安心無負擔,不過重量上較大多數瑜珈鋪巾稍重,建議衡量自己的需求再決定是否要購買哦!
尺寸68x185cm
重量1.3kg
材質麂皮絨、天然橡膠
止滑效果底部防滑紋路+吸濕止滑
收納方式可折疊捲起收納
洗衣機
8

agoy 銀離子抗菌 GeckoTouch 壁虎圈圈鋪巾

價格 2,960元
乾溼止滑不受限,帶來最舒適瑜珈體驗
相信只要是瑜珈愛好者,一定都有聽過agoy推出的銀離子抗菌壁虎圈圈鋪巾吧!此款鋪巾本身具有雙面乾濕兩種止滑的功能,省去一般濕止滑鋪巾須先噴水才能發揮止滑效果的程序,適用各種瑜珈類型的練習者,讓你從頭到尾不受打擾,專心致志完成瑜珈動作,並搭配美國銀離子抗菌配方,解決汗水容易使瑜珈鋪巾生菌發臭的困擾,有效達到抗菌除臭效果。
此款瑜珈鋪巾不僅重量輕盈,也能利用洗衣機清洗,還附有收納袋好整理,外出攜帶相當方便,清潔上不需花費多餘的時間及力氣,此外,更採用無毒且可回收的環保材質,減少地球污染、響應生態永續,雖然有使用者表示,表面上的圈圈圖形較密集,有時會導致練習瑜珈動作時感到眼花撩亂,不過還是深受大家的喜愛。
尺寸約 67x183cm
重量約500g
材質食品級無顏料矽膠、Oeko-texR無毒染劑超細纖維、Oeko-TexR美國杜邦 SILVADURR 銀離子防霉抗菌布(內含30%環保耐用回收材質)
止滑效果乾溼雙面止滑
收納方式附有防水收納袋
洗衣機O
7

Leader X 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

價格 699元
簡約樸素基本款,平價實在好入手
造型華麗又鮮艷的瑜珈鋪巾不是你喜愛的風格嗎?那試試Leader X推出的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簡單低調的淺灰配色十分適合作為挑選瑜珈鋪巾的基本款式,採用親膚柔軟的厚實質料,可提高使用上的舒適度,底面的防滑顆粒及吸水力的功能,更有效提升抓地力,不管是練習高難度的瑜珈體位,還是有氧運動或核心訓練,都能帶給使用者良好的穩定性及安定感。
另外,清潔上也十分便利,利用洗衣機就能輕鬆洗得乾乾淨淨,洗完又像一條全新的瑜珈鋪巾。
尺寸66x186cm
重量約700g
材質80%聚酯纖維、20%尼龍+矽膠
止滑效果防滑矽膠顆粒
收納方式可折疊捲起收納
洗衣機O
6

Comefree 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

價格 888元
僅以實惠的價格,即能體驗無限的價值
想入手一條優質的瑜珈鋪巾,卻因價格昂貴、超出預算而遲遲無法下手嗎?推薦Comefree的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能以較親民的價錢換取功能、品質俱佳的瑜珈鋪巾,可說是CP值相當高。
此款瑜珈鋪巾採用超細纖維製成,不僅肌膚觸感柔軟親膚,也具有卓越的吸水力及速乾性,在進行熱瑜珈等高汗量的運動時,能發揮良好的止滑效果及穩定性,也不易在過程中移位,減少使用者須頻繁調整的困擾,此外,平時若從事其他運動,此款瑜珈鋪巾也可作為毛巾使用,加上附有透氣網袋,整理收納或隨身攜帶也非常方便,更不用怕悶著會產生異味。
尺寸63x180cm
重量約330g(±5%)
材質超細纖維紗
止滑效果吸汗止滑
收納方式附有收納網袋
洗衣機O
5

CHANSON強生 ECO咖啡紗瑜珈鋪巾

價格 1,080元
善用廢棄咖啡渣特質,搖身一變成為居家運動配件
近來在永續環保理念的興起下,利用環保材質製成的商品成為一股趨勢,而台灣知名運動品牌CHANSON強生也運用咖啡渣本身可防臭、速乾等的特點,推出機能兼具環保的瑜珈鋪巾,除了正反兩面皆具有止滑效果外,吸收汗水後還能發揮卓越的抓地力及穩定性,適合用於熱瑜珈等會大量出汗且較激烈的運動類型,能不受汗水濕滑的影響,盡情體驗運動帶來的快感。
由於此款瑜珈鋪巾的厚度約為2mm,不僅可搭配瑜珈墊作為輔具使用,對於瑜珈中高階者或是習慣使用薄墊的人,也能直接作為瑜珈墊使用,此外,輕巧的重量也便於提拿攜帶,還附有收納質感布袋,隨時到哪都可帶著走!
尺寸60x180cm
重量約750g
材質聚酯纖維、高分子環保樹酯PER、咖啡豆纖維、尼龍
止滑效果雙面防滑
收納方式附有收納布袋
洗衣機O
4

TAIMAT 海中樹瑜伽鋪巾

價格 1,780元
大尺寸鋪巾設計,守護個人衛生及健康
自己攜帶瑜珈墊至健身房或教室太麻煩,但公用瑜珈墊太多人使用又怕不夠乾淨,該怎麼辦?不妨試試TAIMAT推出的海中樹瑜珈鋪巾,專為經常在外練習瑜珈的使用者們設計,除了重量十分輕巧外,尺寸也較一般瑜珈鋪巾寬大,能完全覆蓋瑜珈墊,練習時也不易直接碰觸,使用上更加衛生乾淨。
此款瑜珈鋪巾採用吸濕性極佳的類麂皮質料,加上吸水後止滑效果更佳的特性,相當適合用於流動瑜珈或熱瑜珈等高汗量運動,此外,可利用洗衣機清洗,清潔上相當輕鬆方便。
尺寸66x190cm
重量0.4kg
材質超細纖維面料
止滑效果吸濕止滑(使用前可先噴水加強止滑力)
收納方式可折疊捲起收納
洗衣機O
3

Yoga Design Lab瑜珈鋪巾 Serenity

價格 1,880元
結合藝術美學,人景合一達到瑜珈新境界
每天待在同樣的場景、重複進行瑜珈類的居家運動是否讓你感到煩悶無趣了呢?不妨試試Yoga Design Lab推出的瑜珈鋪巾,來自品牌創辦人的獨特發想,將親眼所見的峇里島美景融入瑜珈日常,讓你彷彿身歷其境,為平凡的居家生活點綴出不平凡的色彩。
此款瑜珈鋪巾雖屬於濕止滑特性,但由於表面上的纖維毛絨材質,使乾燥狀態也具有止滑效果,不管是動態運動或靜態活動,都能給予一定的穩定性,加上優異的吸水力,也適合當作運動毛巾使用,且可使用洗衣機清洗相當便利,另外,鋪巾上的風景圖案更採用天然水印技術製成,不僅對人體無害也對環境較無汙染。
尺寸61x182cm
重量0.34kg(±0.5%)
材質超細長纖維
止滑效果濕止滑(乾燥狀態仍有止滑性)
收納方式可折疊捲起收納
洗衣機O
2

Manduka Yogitoes 2.0 瑜珈鋪巾 – Tropics Multi

價格 2,580元
將回收寶特瓶用途發揮極致,締造全新瑜珈運動時代
至今已將大大小小的回收寶特瓶成功運用在生活上各種用途,瑜珈鋪巾當然也不能放過!來自美國知名瑜珈墊品牌Manduka推出的Yogitoes 2.0 瑜珈鋪巾,製造材質為利用廢棄的寶特瓶製成的滌綸紗纖維,可有效減少垃圾的汙染,並採用觸感柔軟親膚的超細纖維材料,加上獨家止滑專利技術,使背面的止滑顆粒有效防止瑜珈鋪巾隨意移位,即使是高難度瑜珈姿勢也能輕鬆完成。
此款瑜珈鋪巾對於造型圖案也十分講究,不僅畫風設計頗具藝術感,製作過程也無添加含有重金屬成分的染料,為使用者提供天然無害又安心的瑜珈鋪巾款式。另外,由於Manduka這款瑜珈鋪巾屬於濕止滑類型,使用前可先噴濕瑜珈鋪巾使其更加服貼,再搭配防滑顆粒,可達到更高的抓地效果。
尺寸61x173cm (±10%)
重量
材質超細纖維 (含50%寶特瓶回收滌綸紗)
止滑效果濕止滑(可配合背面止滑顆粒)
收納方式可折疊捲起收納
洗衣機O
1

Clesign OSE ECO YOGA TOWEL 瑜珈舖巾 D18 Via Lactea

價格 1,900元
雙面多功能鋪巾,正反風格皆有型
主打友善環境生態的Clesign,採用有機環保聚酯混合碳纖維材質所製成的OSE ECO系列瑜珈舖巾,擁有碳纖維的抗菌效果及表面舒適的羊毛觸感,接觸肌膚柔軟呵護的同時,也不易生菌產生異味,加上強大的吸水速乾效果,很適合用於阿斯坦加或熱瑜珈等激烈的運動,不會因大量的汗水而導致鋪巾表面濕滑不穩。
除了瑜珈鋪巾雙面皆能使用外,正反兩面的印花造型皆獨樹一格、各具特色,天然無毒的油墨及熱昇華印刷技術,也讓你能更安心使用,此外,此款瑜珈鋪巾也能作為運動毛巾或披巾等多種用途使用,不僅是功能眾多的實用型鋪巾,更能成為提升品味、凸顯風格的好搭配件!
尺寸68x183cm
重量390g(±0.5%)
材質100%有機環保聚酯混合碳纖維
止滑效果濕止滑(使用前可先噴水加強止滑力)
收納方式可折疊捲起收納
洗衣機O

瑜珈鋪巾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Clesign OSE ECO YOGA TOWEL 瑜珈舖巾 D18 Via LacteaManduka Yogitoes 2.0 瑜珈鋪巾 – Tropics MultiYoga Design Lab瑜珈鋪巾 SerenityTAIMAT 海中樹瑜伽鋪巾CHANSON強生 ECO咖啡紗瑜珈鋪巾Comefree 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Leader X 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agoy 銀離子抗菌 GeckoTouch 壁虎圈圈鋪巾Sugarmat 麂皮絨天然橡膠加寬鋪巾 追夢者藍LOTUS 台灣製防滑膠粒瑜珈舖巾
特色雙面多功能鋪巾,正反風格皆有型將回收寶特瓶用途發揮極致,締造全新瑜珈運動時代結合藝術美學,人景合一達到瑜珈新境界大尺寸鋪巾設計,守護個人衛生及健康善用廢棄咖啡渣特質,搖身一變成為居家運動配件僅以實惠的價格,即能體驗無限的價值簡約樸素基本款,平價實在好入手乾溼止滑不受限,帶來最舒適瑜珈體驗鋪巾加寬貼心設計,各種瑜珈姿勢完美呈現特殊防滑顆粒設計,正反兩面任你選擇
定價1,900元2,580元1,880元1,780元1,080元888元699元2,960元2,680元3,590元
尺寸68x183cm61x173cm (±10%)61x182cm66x190cm60x180cm63x180cm66x186cm約 67x183cm68x185cm63x185cm
重量390g(±0.5%)0.34kg(±0.5%)0.4kg約750g約330g(±5%)約700g約500g1.3kg
材質100%有機環保聚酯混合碳纖維超細纖維 (含50%寶特瓶回收滌綸紗)超細長纖維超細纖維面料聚酯纖維、高分子環保樹酯PER、咖啡豆纖維、尼龍超細纖維紗80%聚酯纖維、20%尼龍+矽膠食品級無顏料矽膠、Oeko-texR無毒染劑超細纖維、Oeko-TexR美國杜邦 SILVADURR 銀離子防霉抗菌布(內含30%環保耐用回收材質)麂皮絨、天然橡膠聚酯纖維
止滑效果濕止滑(使用前可先噴水加強止滑力)濕止滑(可配合背面止滑顆粒)濕止滑(乾燥狀態仍有止滑性)吸濕止滑(使用前可先噴水加強止滑力)雙面防滑吸汗止滑防滑矽膠顆粒乾溼雙面止滑底部防滑紋路+吸濕止滑創新止滑顆粒
收納方式可折疊捲起收納可折疊捲起收納可折疊捲起收納可折疊捲起收納附有收納布袋附有收納網袋可折疊捲起收納附有防水收納袋可折疊捲起收納附有專用收納袋
洗衣機OOOOOOOOO

居家運動裝備怎能少了它!

有了瑜珈鋪巾在手,也別忘了搭配一張好用的瑜珈墊,可讓裝備更加齊全,話不多說,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更多瑜珈鋪巾看這裡

想知道更多不同造型及功能的瑜珈鋪巾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沒想到瑜珈鋪巾不僅圖案印花款式眾多,功能也十分驚人,看完本篇文章後,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等不及想入手試試了呢!初學者可建議將鋪巾作為瑜珈墊的輔具使用,如果是中高階者或是想追求更高止滑效果的人,也能直接單用瑜珈鋪巾,建議可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態及運動需求來挑選最適合且安全的瑜珈鋪巾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