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震動機/搖擺機推薦

最近這陣子很夯的「震動機」,只要站上去震一震就能輔助瘦身,也可以用來改善運動量不足的問題,維持體力鍛鍊核心肌群。不過,就算聽過這個名詞,但你知道有很多不同的種類,振動方式、強度,以及模式可以選擇嗎?而且市面上的機種五花八門,名稱也都沒有統一,除了震動機、搖擺機之外,常聽到的還有像是抖抖機、震動板、律動機等等,光是比較就累了,到底應該怎麼挑才能買到適合的呢?

為此,本文將為你介紹如何挑選震動機,同時將嚴選的10款人氣商品,製作成排行榜提供給你參考,並整理出使用時該注意的地方,讓我們一起站上震動機/搖擺機,健康地瘦身、做訓練吧!

震動機/搖擺機有什麼瘦身效果?

對於平常忙於工作的社會人士來說,要空出時間運動相當不容易,這時候如果有台在家就能做訓練的機器會方便許多,而眾多器材之中的震動機不只能幫助減輕體重而已,長期而言也能幫助塑身。

其原理為身體一面承受著極細微的震動並維持姿勢不動藉此鍛鍊到核心肌群和深層肌肉。訓練核心肌群,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強化深層肌肉,則能夠減少腰圍小腿圍的尺寸。另外也有使用者表示,全身的肌肉都放鬆後,肩膀痠痛和腰痛的問題都得到了緩解。

對於想雕塑全身線條、想瘦下一圈,或是鍛鍊深層肌肉的族群來說,震動機不僅可以運動消耗卡路里,也會幫助妳打造易瘦不易復胖的體質,再適合不過了!

挑選震動機/搖擺機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會為你介紹選購原則,看完詳細的解說之後,就開始物色適合自己的震動機吧!

根據震動方式選擇

依震動方式可以分為兩大類,其達成目的和效果皆不同,記得確定好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後再做挑選喔!

搖晃式:鍛鍊核心肌群、提升代謝

其特色是會產生上下左右的3D震動,站上去後嘗試讓身體自然取得平衡,有些類似瑜珈球的原理,藉此達到鍛鍊到核心肌群的目的。此種款式可以訓練核心肌群,提高基礎代謝率,推薦給以易瘦體質為目標的人。長期專注訓練下來,不僅助於減重,對往後維持身材也很有幫助喔!

但是必須要注意到,它對身體的衝擊比另一款「顫動式」的還要強,因此對於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族群來說,身體負擔可能會太大,選擇的時候要多注意喔!

顫動式:適合從事有氧運動的人

顫動式震動機是藉由上下震動來達到有氧運動消耗熱量的效果,這款推薦給想要瘦身,同時改善運動量不足和維持體力的族群。

由於顫動式帶給身體的衝擊,比搖晃式還要緩和,對想要循序漸進瘦身的族群來說較為適合,也有按摩、放鬆的效果喔!

高震動次數更能看見效果

挑選時記得注意一下震動次數1分鐘可以震動幾次,因為高震動次數更能運動到肌肉,可使得肌肉訓練和瘦身的效果更明顯。

市面上大多數機台平均1分鐘約震動200~400次,建議可以選擇震動次數400次以上的機台。其中必須注意,有些震動機不會標示震動次數,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可以先參考一下它的評價。

確認震動強度、震動模式種類

每台機器的震動強度都不同,其中有些機器甚至有99段的強度調整功能。強度微調的功能愈細愈容易找到符合自己身體的負荷程度,還能依照每個階段的訓練做不同強度變化。

幾乎所有機型都內建多種類的震動模式,如果是能夠自動調整震動模式的機台,就能輕鬆省去繁瑣的操作,建議挑選時也注意一下有內建怎樣的震動模式。

別忘了確認最大承重

每一種震動機的最大承重都不同,因此在結帳前必須注意一下可以承受幾公斤的重量。不同機種可承受的重量差異很大,有的可以承受90公斤,也有的可以承受150公斤,希望大家不要買回家才發現買錯不能用喔!

是否有附上商品配件

市面上的震動機商品,有些為了更加強訓練效果,會內附彈力拉繩之類的配件,其中有些還貼心的搭配緩衝墊。雖然有些商品的配件不是內附必須加購,但如果能盡量選擇有內附配件的商品來充實訓練效果,預算方面也能控制住,強烈建議購買前要確認清楚。

重量輕巧方便收納

機體的大小和重量不僅會影響使用過程,也大大影響收納時的便利性,因此務必確認過商品尺寸。機體太大會找不到地方放,機體太重搬來搬去也很麻煩,很可能到最後就懶得拿出來用了,建議購買前先想好收納的地方,以及是否抬得動機器。

除了盡量選輕巧又不佔位之外,如果你喜歡的機型剛好又大又重,那麼建議你選擇有滾輪的款式,輕鬆解決你的問題囉!

精選10款人氣震動機/搖擺機推薦排行榜

所以說,挑選震動機/搖擺機除了要看它的震動模式外,最大負重、震動模式、強度以及附加配件也是挑選時要注意的事項。而除了常聽見的輝葉、TAKASHIMA高島等品牌外,還有哪些震動機/搖擺機也是值得你一試的呢?趕快跟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Masse瑪謝 活力健美機La Swingo

價格 12,800元
暖身、舒活、元氣,3種自動模式方便調節
小小一塊搖擺板,幫你震動燃脂,在家輕鬆動!小編覺得這款最大的優點在於搭載的功能不少,卻又相當簡單明瞭,對於第一次用的人來說很容易上手,也方便調整適合自己頻率的運動方法。
畢竟第一次使用,可能還不太知道要怎麼調整才是最好的,又或著不知道自己想要、適合哪一種模式,這時候就可以藉由暖身、舒活和元氣模式循序漸進運動,抑或是根據需求操作相對應的模式,配合3種運動等級的搖擺幅度,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而當熟悉了之後,還可以透過手動模式調整個人喜好的振動頻率,共有10段速可選,除了機體本身外,還可以利用遙控器控制,相當方便。
尺寸747x420x135mm
震動方式顫動式
震動頻率/功率85W
震動模式3種自動模式、手動模式10段震動幅度
最大承重110kg
附加配件
機體重量18kg
9

健身大師 美型專利引力抖動機

價格 12,800元
邊運動邊按摩,加強血液循環
健身大師這台除了震動外,底部還加上了磁石,讓你站在上面動的同時也能一邊享受腳底按摩!小編認為很適合上班久坐的上班族當作一種放鬆來使用。
每天站在上面5~10分鐘,稍微運動+腳底按摩一下,舒緩久坐的造成的腿部不適,還可以搭配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來做使用,幫助你促進血液循環,震出身體曲線!但它底部的磁石位置是固定的,沒辦法因人而異來調整,若是腳的尺寸不合,磁石的位置不對,就沒辦法達到完整的刺激穴道效果,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尺寸540x330x120mm
震動方式顫動式
震動頻率/功率80W
震動模式10種塑身程式、660段速度調整
最大承重100kg
附加配件
機體重量9.2kg
8

Body Action洛克馬企業 Core15平板核心健腹機

價格 15,200元
360°無死角旋轉,強化核心肌群
360°無死角旋轉,讓你坐著也能輕鬆訓練核心!平常沒有在運動,想先從輕鬆簡單的核心運動開始的話就可以選擇它~這款健腹機的特色在於從基本訓練到進階訓練通通都可以完成,對於新手來說,只要抓好握把坐挺,並隨著機器旋轉,就可以踏出訓練核心的第一步,等稍微習慣了之後,就可以慢慢把腳抬起彎曲,訓練就會更有感!
如果想進入到進階訓練,就可以採用平板支撐,透過棒式的各種姿勢來鍛鍊,還可以根據身體狀況,搭配不同速度以及旋轉模式,進一步提升訓練強度。而所有的操控,甚至是此次訓練鍛鍊到哪些肌群,都會清楚顯示在LED面板上喔!
尺寸490x460x190mm
震動方式搖晃式
震動頻率/功率
震動模式4種訓練模式、3段速度調整
最大承重
附加配件
機體重量5.7kg
7

BODYGREEN全身垂直律動儀-氣動大師 BW706B

價格 39,800元
靜坐也能動!年長者使用無負擔
「垂直律動」的原理是透過振動方式帶動人體上下律動運動,溫和刺激全身各部位,以達到運動養身保健效益,是一種「被動運動」,而這款產品就是屬於此類型。大面積的踏墊讓你能採用坐姿,靜坐就能動,即使年長者也能輕鬆使用。
搭配不同的振動頻率與振幅,能夠創造出多種不同的律動感受,讓不同年齡層與族群的人,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最適合的律動訓練,而平時沒在使用的時候也能當作一般板凳使用。不過要注意的是,它只能透過遙控器操作,因此務必要小心使用與收納喔!否則就真的只能當椅子用啦~
尺寸505x305x140mm
震動方式顫動式
震動頻率/功率50W
震動模式7段頻率速度調整、3段自動程式
最大承重120kg
附加配件無線遙控器
機體重量16kg
6

TAKASHIMA高島 韻動俏俏板 F-3500

價格 14,300元
搭配活力繩使用,訓練更多元
如果覺得單純震動的運動訓練有些索然無味的話,不妨參考看看這款「韻動俏俏板」,購買時會附上彈力拉環,讓你在震動的同時也可以順便訓練手部肌肉,或是做一些伸展運動等,提升運動樂趣,訓練更多元!
而單就機身來說,其實功能也相當豐富,且操作簡單好上手,只要調整雙腳的跨距,即可改變運動強度,共有健走、慢跑、熱舞三種模式,而盤面上也有貼心地印上相對應的圖示。在運動中可透過無線遙控器操作,運動不中斷,搭配多段速度調整,提升訓練效果!
尺寸780x400x150mm
震動方式顫動式
震動頻率/功率30W
震動模式99段速度調整、3種震動模式、5種自動變速模式
最大承重
附加配件活力繩、無線遙控器
機體重量18kg
5

SONIX 全身音波垂直律動儀 WB1-S

價格 54,800元
獨特音波律動技術,運動、舒緩、放鬆都OK
前面有介紹一款垂直律動的產品,而這一款可是更加厲害,因為它所採用的是「音波」律動,這項技術能夠同時調整律動頻率以及強度振幅,搭配下來除了有更多元的律動感受之外,力量傳遞也更有效率,進而達到更好的效果。
這款產品還很貼心地設計4種自動模式,針對身體各部位提供最適合振動頻率,包含全身、上身、腹部以及下身,配合不同的姿勢,不論是運動前的熱身、核心肌群的訓練,還是運動後的肌肉放鬆都能完成。然而特殊的技術也反映在價格上,想要購入的話得先衡量一下自身預算喔!
尺寸
震動方式顫動式
震動頻率/功率
震動模式4種自動模式
最大承重150kg
附加配件
機體重量
4

Concern康生 Dancing Queen魔法機 CM-3333

價格 19,800元
弧形踏板+音樂同步功能,運動也能很享受
很多人喜歡邊聽音樂邊運動,但有時候音樂跟所做的運動搭不上來時,是不是就會顯得有些不協調呢?但這款Dancing Queen魔法機就能避免這種問題啦!它有音樂律動同步功能,震動強度能隨著音樂節奏而改變,讓你就好像隨著音樂舞動般放鬆。
除此之外,它也概括了前面幾款產品的優點,包括:附有彈力繩(可調長度)、防滑設計(防滑吸地盤)、LCD螢幕顯示(可顯示公里數、卡路里),想要安全、放鬆地享受音樂的律動,並且一邊運動的話就選它吧!
尺寸800x430x180mm
震動方式顫動式
震動頻率/功率95w
震動模式3種自動模式、30段手動模式
最大承重150kg
附加配件運動拉繩、腕錶型無線遙控器、MP3播放功能
機體重量18kg
3

tokuyo 銀貂氣血循環機+美體美姿機

價格 20,800元
多方位震動按摩雕塑,甩掉全身上下多餘贅肉
利用氣血循環機+美體美姿機,搭配出最完善的全身曲線雕塑機!利用高頻的順時針螺旋震動,以刺激腳部穴位,加速體內氣血循環,達到疏通筋脈的功效。
而搭配上美體美姿機的美姿帶,可放置於任何你想按摩塑身的部位,並且選擇自己喜歡的力道、模式,最少可有12種姿勢變化,讓你從手臂到小腿都能運動到,幫助你做全身的美體雕塑!可作為家中的懶人美體雕塑機,最適合上班久坐又不常運動的OL。
尺寸1050x590x1280mm
震動方式螺旋式震動
震動頻率/功率170w
震動模式45段波段調整、6段力道調整
最大承重120kg
附加配件多巧能美姿帶
機體重量42kg
2

Wonder Core萬達康 Sway N Fit搖擺健腹椅

價格 5,980元
獨創U字型運動軌跡,打造完美腹部線條
這款產品不需插電,而震動方式是利用身體自行擺盪來達成,因此小編特別推薦給平常就有運動習慣的人來使用。透過獨創U字型運動軌跡,前後左右擺動,搭配各種訓練動作以及阻力調整,就能有效鍛鍊腹部肌群,坐著也能擁有完美的腹部線條。
如果還想要有更進一步的訓練,可以加購拉力繩,擺盪時一起搭配使用,就能夠做出更多動作,並將鍛鍊範圍擴展至全身肌群,雕塑理想的肌肉線條!而它也可以作為一般輕鬆的簡單熱身運動、保養來使用,畢竟可以自己控制擺盪程度,也就更能隨心所欲地運用。
尺寸819x192x327mm
震動方式搖晃式
震動頻率/功率
震動模式3段式可調阻力
最大承重120kg
附加配件拉力繩(需另購)
機體重量5.2kg
1

輝葉 COZY FIT律動奇機 HY-806

價格 39,800元
獨家研發彈性減震柱,運動更安心
如果實在不知道該挑選哪種產品的話,不妨從一些聽過的品牌開始找起,像是大家都相當熟悉的輝葉就有推出一款「律動奇機」。工字型設計裡藏著獨家研發的彈性減震柱,能夠穩定維持振幅頻率及速度,大幅降低運動傷害的可能性。3種自動模式加上20檔速度調節,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適合的律動感。
從熱身、放鬆到加強鍛鍊都能完成,而若是年長者也可以採用坐姿,將腿部放到機器上進行復健運動,加上能夠無線遙控,對年長者而言操作上也更容易,一機就能滿足全家人各種運動模式!
尺寸400x300x105mm
震動方式顫動式
震動頻率/功率50W
震動模式20檔定頻速度調節、3種自動模式
最大承重100kg
附加配件無線遙控器
機體重量10kg

震動機/搖擺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輝葉 COZY FIT律動奇機 HY-806Wonder Core萬達康 Sway N Fit搖擺健腹椅tokuyo 銀貂氣血循環機+美體美姿機Concern康生 Dancing Queen魔法機 CM-3333SONIX 全身音波垂直律動儀 WB1-STAKASHIMA高島 韻動俏俏板 F-3500BODYGREEN全身垂直律動儀-氣動大師 BW706BBody Action洛克馬企業 Core15平板核心健腹機健身大師 美型專利引力抖動機Masse瑪謝 活力健美機La Swingo
特色獨家研發彈性減震柱,運動更安心獨創U字型運動軌跡,打造完美腹部線條多方位震動按摩雕塑,甩掉全身上下多餘贅肉弧形踏板+音樂同步功能,運動也能很享受獨特音波律動技術,運動、舒緩、放鬆都OK搭配活力繩使用,訓練更多元靜坐也能動!年長者使用無負擔360°無死角旋轉,強化核心肌群邊運動邊按摩,加強血液循環暖身、舒活、元氣,3種自動模式方便調節
定價39,800元5,980元20,800元19,800元54,800元14,300元39,800元15,200元12,800元12,800元
尺寸400x300x105mm819x192x327mm1050x590x1280mm800x430x180mm780x400x150mm505x305x140mm490x460x190mm540x330x120mm747x420x135mm
震動方式顫動式搖晃式螺旋式震動顫動式顫動式顫動式顫動式搖晃式顫動式顫動式
震動頻率/功率50W170w95w30W50W80W85W
震動模式20檔定頻速度調節、3種自動模式3段式可調阻力45段波段調整、6段力道調整3種自動模式、30段手動模式4種自動模式99段速度調整、3種震動模式、5種自動變速模式7段頻率速度調整、3段自動程式4種訓練模式、3段速度調整10種塑身程式、660段速度調整3種自動模式、手動模式10段震動幅度
最大承重100kg120kg120kg150kg150kg120kg100kg110kg
附加配件無線遙控器拉力繩(需另購)多巧能美姿帶運動拉繩、腕錶型無線遙控器、MP3播放功能活力繩、無線遙控器無線遙控器
機體重量10kg5.2kg42kg18kg18kg16kg5.7kg9.2kg18kg

使用震動機/搖擺機的注意事項

只要遵照使用方法的話,震動機是很安全的器材,但建議裝有心律調節器的人、骨質疏鬆患者孕婦建議不要太常使用比較好。倘若有健康方面的疑慮,也有可能會有不建議使用的情形,請務必與值得信賴的醫師討論後,再做決定為佳喔!

不過即使是相當健康的使用者,也建議避免過於期待瘦身效果而長時間使用喔。一般來說,會標明建議的使用時間,即使超過許多,效果也不會因此更好,所以還是要遵照說明使用,健康地減脂!

想在家做運動嗎?你也可以試試這些

除了震動機/搖擺機之外,也可以參考這些產品做為居家瘦身的好幫手喔!

更多震動機/搖擺機看這裡

想知道更多資訊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10款震動機/搖擺機你是不是也心癢癢的,想入手一款來試試看了呢?現代人上班、追劇、約會都來不及了,所以普遍都運動量不足,但是只要有一台震動機/搖擺機在家,就能輕鬆幫你解決這個困擾!雖說不能完全取代一般運動,但有動總比沒動好!如果你真的抽不出時間好好運動,那震動機/搖擺機就是你的一個好選擇!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