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運動緊身褲推薦


健身或跑步時穿上運動緊身褲,除了可以減輕下半身的負擔,也有消除疲勞的效果。但緊身褲中又可分為壓力褲或一般的緊身褲,或同時具備這兩種產品的功能,款式可謂是五花八門。加上販售的廠商,從運動用品品牌到內衣品牌等皆有推出他們各自的產品,如此多不勝數的商品,在挑選時該從何下手呢?

這次的介紹,不但會分享運動緊身褲的挑選方式,也會以人氣排行榜的方式,一一為各位介紹男用及女用的高人氣產品!針對自己的需求選對運動緊身褲,便可大大提升運動的效果喔~趕快和我們一起尋找適合自己的運動緊身褲,全力地投入運動健身吧!

挑選運動緊身褲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要從挑選運動緊身褲的重點開始介紹。因為有各式各樣的款式,焦點請鎖定在符合需要功能的運動緊身褲。

挑選符合運動項目的運動緊身褲


運動緊身褲根據其款式的不同,支撐防護的部位也有所不同。因為不同的運動項目容易造成負擔的身體部位也不一樣,其壓力值也有合不合適的問題。為了讓運動時的效果發揮到最高,建議針對運動項目來挑選運動緊身褲。

跑步:輕便好穿、可支撐膝蓋的運動緊身褲


慢跑、長跑、馬拉松等以跑步為中心的運動,建議挑選可支撐整雙腳、讓動作可維持安定性,並著重膝蓋部位壓力支撐的運動緊身褲。另外,也建議選擇輕便的款式,長時間跑步下來也不容易感到疲憊。

在馬拉松等負擔較重的項目時,建議選擇採用「貼布設計」來支撐關節的運動緊身褲。另一方面,像是以減肥為目的的跑步初學者,最好挑選可以支撐骨盤及關節的款式;比較能讓肌肉運作在正確的位置。挑選符合自己的款式,跑步時才會比較輕鬆喔!

球技運動:重點支撐關節及臀部的運動緊身褲


進行籃球、網球、棒球、足球等球技運動時,建議挑選以支撐關節及臀部為重點的款式。因為球技運動的動作特徵是會需要「突然停下來」或「突然地轉動身體」,面對這樣急遽的動作,穿著有支撐臀部肌肉(臀肌)效果的緊身褲,能較為迅速流暢地完成追球的跑跳動作。

若想消除疲勞,建議挑選長版款式或壓力褲


若想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建議可以挑選長版款式或壓力褲。緊身褲的長度分別有長至腳踝的「長版」,以及長度約在膝下左右的「短版」。雖說怕熱或不習慣穿長板款式的人,大多都會選擇短版的款式,但因為沒有支撐到小腿肚的部分,所以消除疲勞的效果沒有長版來得好。

另一方面,壓力褲使用的是「漸進式壓力設計」,由下而上給予不同部位不一樣的壓力值,而腳踝的壓力值最高,故在消除疲勞方面的效果也十分顯著。若是覺得某些運動緊身褲太緊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壓力褲。

運動緊身褲的舒適度也十分重要


從外觀上來看似乎所有的運動緊身褲都一樣,但一試穿後便會發現,不同的設計款式穿上後的舒適度也大不相同。所以建議你除了用途之外,也要將舒適度列入挑選緊身褲的重點喔!

吸汗速乾材質最舒適


透氣性良好再加上吸汗速乾的材質,即便流汗也很快就會乾,穿起來自然十分舒適!對於想嘗試多種運動,或是在健身房時想鍛鍊各個部位的人,只要沒有特別需要加強防護的部位,建議以穿著時的舒適度為挑選重點。

在意縫線的話,建議選擇平坦針法的緊身褲款式


試穿時往往不會注意到的便是「縫線」。在完全包覆雙腳的緊貼狀態下運動時,難免不會在意和肌膚接觸到的縫線。特別是敏感肌膚的人,若是極為重視舒適度的話,建議選擇採平坦針法縫合的運動緊身褲。

夏天建議選擇輕薄或網布材質,冬天建議挑較厚有保暖功能的緊身褲


雖說適合全季的款式非常萬能、方便,但配合季節挑選不同材質的緊身褲也是十分重要的喔!尤其是近年來夏天炎熱的期間越來越長,故需配合暑氣逼人的溫度來挑選不悶熱的款式。夏天建議挑選透氣性好的輕薄布料或網布;加上速乾功能的冷感材質的緊身褲。而在冬天進行戶外運動時,建議穿著有保暖效果且較厚的緊身褲。

務必慎重挑選運動緊身褲的尺寸


即便再怎麼挑選高性能的運動緊身褲,若是與自己的體型不合,功能便無法完全發揮,所以在尺寸上不能隨便妥協!

挑選基準:男性以身高+腰圍、女性以身高+三圍 來挑選


在挑選尺寸時,建議男性以「身高+腰圍」,女性為「身高+三圍」為基本條件來選擇。在挑選一般的運動服飾時,體型較嬌小的男性可以穿女用款,體型較高大的女性可以選擇男用款。但在選擇運動緊身褲時,因為男女骨骼架構不同,所以款式上來說男用及女用款的設計也不一樣。因為有些男用款式胯下的設計較淺,所以建議無論身高高矮,還是依性別來挑選會比較好喔!

購買前務必試穿


即便尺寸相同,不同廠牌所設計出來的運動緊身褲在穿上後的感覺也是有差異的。所以建議在購買前務必試穿看看是否合身喔!每個人的身體骨骼生長狀況都不一樣,所以實際試穿後才能感覺出是否會太緊或太鬆,若覺得太緊,可以選擇再大一號的尺寸。

如果沒辦法到實體店面試穿購買,在網路購買時建議可以參考網路上的推薦或購買評價。運動緊身褲屬於服飾類產品,有的網購店家在退換貨上比較嚴格一些,所以建議除了確認尺寸標示外,最好也要實際丈量各項部位的尺寸喔!

精選10款人氣運動緊身褲推薦排行榜

市面上販售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不同品牌的運動緊身褲,是否讓你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呢?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將會介紹10款來自各個品牌的運動緊身褲,相信跟著一起看下去,你也能找到中意的產品喔!

PR

跑步手機綁
通用運動臂套 Run Tie -夜光綠

590元

為運動增添色彩,愛上運動人生!


墊片有防熱特性,防止手機燙傷風險,讓你長時間運動無疑慮!而且造型輕巧簡約,拆卸方便,讓你跑步輕鬆又時尚,愛上每日規律運動~擁抱健康新生活首選──「通用運動臂套 Run Tie -夜光綠」!

10

Blvd of god Reborn Short

價格 1,200元
適合夏天的短版運動緊身褲
在各大健身、運動版上都擁有好口碑,來自台灣的年輕運動品牌──Blvd of god,於2017年推出第一款leggings後,便得到了不錯的回響,其中最受推崇的就是Reborn系列的產品,擁有優秀的包覆力及張力,是許多喜歡運動的女性都愛用的品牌。
為了回應消費者的需求,Blvd of god推出短版的運動緊身褲,打了三版、做出不同的嘗試,為的就是抓出最適合的長度,製作出實用性與美感兼具的產品,讓熱愛運動的女性在夏天也能充滿活力地健身。
主要材質尼龍tactel、彈性纖維(Lycra Sports)
尺寸XS、S、M、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高腰/短褲
口袋
9

Nike Sculpt Icon Clash 女款高腰九分訓練緊身褲 CJ4136-110

價格 3,080元
色彩繽紛、高調有形
由知名運動品牌Nike推出的Sculpt Icon Clash,女款高腰九分訓練緊身褲,採用柔軟針織材質,以及Nike獨家Dri-FIT技術,創新的聚酯纖維材質,能將汗水均勻地排到衣料表面,有助於水分快速蒸發,隨時保持乾爽舒適,讓你放心揮汗不黏膩。
高腰設計搭配極簡的縫線,締造流暢的版型,穿上後能與自我身形貼合,創造到位的包覆力。此外,充滿設計感的暖色系幾何交錯色塊,高調有形,穿出只屬於自己的態度。
主要材質76%聚酯纖維、18%尼龍、6%彈性纖維
尺寸XS、S、M、L、X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高腰/七八分
口袋
8

Xexymix XP9130N High Flexy Jogging 運動慢跑褲

價格 2,340元
完美包覆,適合各種運動
來自韓國的人氣運動品牌Xexymix,是許多愛運動的女孩兒去韓國必帶的品牌之一。這款運動慢跑褲,使用Xexymix的精典彈力面料High Flexy,擁有良好的包覆性,即使是高強度的運動,也不怕緊身褲移動、跑位。
腰線部分採抽繩設計,除了可隨時做調整外,也能更穩定地托住腰部。為了增加運動時的舒適感,Xexymix在緊身褲的外側加了兩條,內側加了一條開叉線,降低施加於腿部壓力的同時,還能展現纖細自然的線條。
主要材質74%聚脂纖維、26%聚氨酯
尺寸S、M、L、X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中高腰/九分
口袋
7

S’dare 桃氣蜜臀緊身運動褲

價格 1,480元
提拉線條,打造自信美尻
S’dare以大膽性感的歐美風格為特色,使用最適合亞洲女性的剪裁與版型做設計,打造修飾效果極佳,充滿自我個性的運動品牌。這款桃氣蜜臀緊身運動褲,使用親膚、吸汗排熱的涼感材質,降低運動時的悶熱感,加上布料高彈性的特點,能有效減少摩擦,讓你可以更加專注在運動上。
採用能夠修飾腿部、提拉臀部的線條設計,展現美腿翹臀,布料的表面為滑面且帶有會隨著光線閃耀的灰色小亮點,讓臀型看起來更為立體,打造自信美尻。
主要材質83%聚酯纖維、17%彈性纖維
尺寸S、M、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高腰/九分
口袋
6

Decathlon迪卡儂 女款假兩件式跑步緊身褲裙 KALENJI Run Dry+

價格 499元
CP值超高的兩件式運動緊身褲
想要購入一件運動時穿的緊身褲,卻又怕對荷苞造成負擔嗎?這種時後小編推薦你CP值超高的運動品牌──Decathlon迪卡儂!這款假兩件式的設計,採用吸濕快乾的布料,能排出運動時身體所散出的濕氣,腿部兩側使用加強透氣的網紗拚接設計,來維持整體的乾爽。
外搭的短褲使用微孔布料,即便在悶熱的夏季,也能維持透氣舒爽,很推薦給追求安全感,或是剛開始運動,對自己身材較沒自信的人參考。
主要材質聚酯纖維、氨輪
尺寸XXS、XS、S、M、L、X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中高腰/九分
口袋
5

UNIQLO AIRism 柔軟緊身褲

價格 790元
打造最舒適的穿著體驗
日本國民品牌──UNIQLO,結合獨家的ULTRA STRETCH彈性、AIRism涼感、DRY-EX速乾,打造平價卻又機能性極佳的運動系列Sport Utility Wear。講究外型並著重穿著時的舒適感,打造出除了運動外,也適合各種場合,柔軟、好穿的緊身褲。
隨然在價格上比起其他運動品牌來得親民,但在布料及剪裁方面可一點也不馬虎,具有相當的厚度,能對應不同強度的運動,加上修飾身形的高腰設計,讓你能夠安心從事各種大動作的運動。
主要材質聚酯纖維、彈性纖維
尺寸S、M(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中高腰/九分
口袋
4

Lorna Jane No Ride 包腹提臀7/8分運動緊身褲

價格 3,480元
高密度、高彈性,運動不走光
你有過leggings太薄、太透,而讓自己尷尬的經驗嗎?這款運動緊身褲採用透氣、高度密,具備吸濕排汗特性的彈性布,適用各種強度的運動,加上Lorna Jane的每一樣商品都是經過團隊的測試,親自穿著服裝去進行伸展、運動,讓你不怕過度透膚,甚至走光的問題。
這款運動緊身褲的鼠蹊部採用無接縫縫線,能夠很好地貼合其部位,既柔軟又舒適。此外,高腰剪裁的設計,能夠包覆腹部,讓核心更穩定,擁有更好的運動體驗。
主要材質71%聚脂纖維、29%彈性紗
尺寸XS、S、M、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中高腰/七八分
口袋
3

Reebok 緊身褲 DU4725

價格 699元
提升你的腿部運動能量
無論是中低強度的瑜珈,還是高強度的TRX,這款Reebok的緊身褲都能讓你在運動時感到舒適、安全感十足的包覆感。採用兼具輕盈與透氣的SPEEDWICK排汗布料,搭配良好的剪裁設計,打造出這款時尚、好看,能夠修飾身形,彈性極佳的運動緊身褲。
跨越百年歷史,在美國家喻戶曉的運動品牌Reebok,旗下擁有許多好穿、舒適又耐用的商品,是許多體壇明星、藝人,及運動愛好者都推薦的品牌。
主要材質聚酯纖維、彈性鎖針面料
尺寸XXS、XS、S、M、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中腰/九分
口袋
2

Mollifix瑪莉菲絲 TRULY小尻長腿訓練褲

價格 2,280元
小禎聯名設計,締造自信真我
由知名藝人小禎聯名設計,和Mollifix瑪莉菲絲共同打造能夠修飾臀部,讓腿部條更優美的TRULY小尻長腿訓練褲,適用於跑步、瑜珈、拳擊等各種強度運動,時尚好看的剪裁與設計,讓你日常也能穿著出門。
選用透氣排汗、擁有高密度彈性的布料,能均勻服貼,讓你怎麼動都自在。另外,背面的翹臀海鷗線,利用線條來修飾臀部,呈現小尻的視覺效果,側邊則是採用線條拼接,有效修飾腿部曲線,加上位於後腰的隱藏式口袋設計,方便收納手機及各式運動小物。
主要材質71%尼龍纖維、29%彈性纖維
尺寸XS、S、M、L、XL、XX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中高腰/九分
口袋
1

Blvd of god Reborn of the Queen

價格 1,950元
不斷革新,獻上最高品質
這款Blvd of god運動緊身褲,是來自台灣MIT的運動品牌──Blvd of god的產品,也是長年熱銷的明星產品之一,使用在尼龍布料中最舒適、親膚,品質最優秀的款式:tactel,加上增加至27%,能夠提供良好的伸縮力及回復力的萊卡彈性纖維,打造出包覆性佳,張力十足的運動緊身褲。
「用過就回不去了!」是許多消費者在穿過Blvd of god的緊身褲後給予的評價。耐操、舒適,既輕薄又服貼,包覆性腰部的高腰剪裁設計,不僅不勒肉還有助於腹部的穩定度,如果你還沒入手過他們家的leggings,小編很推薦入手一件喔!
主要材質尼龍tactel、彈性纖維(Lycra Sports)
尺寸XS、S、M、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高腰/九分
口袋

運動緊身褲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Blvd of god Reborn of the QueenMollifix瑪莉菲絲 TRULY小尻長腿訓練褲Reebok 緊身褲 DU4725Lorna Jane No Ride 包腹提臀7/8分運動緊身褲UNIQLO AIRism 柔軟緊身褲Decathlon迪卡儂 女款假兩件式跑步緊身褲裙 KALENJI Run Dry+S’dare 桃氣蜜臀緊身運動褲Xexymix XP9130N High Flexy Jogging 運動慢跑褲Nike Sculpt Icon Clash 女款高腰九分訓練緊身褲 CJ4136-110Blvd of god Reborn Short
特色不斷革新,獻上最高品質小禎聯名設計,締造自信真我提升你的腿部運動能量高密度、高彈性,運動不走光打造最舒適的穿著體驗CP值超高的兩件式運動緊身褲提拉線條,打造自信美尻完美包覆,適合各種運動色彩繽紛、高調有形適合夏天的短版運動緊身褲
最低價1,950元2,280元699元3,480元790元499元1,480元2,340元3,080元1,200元
主要材質尼龍tactel、彈性纖維(Lycra Sports)71%尼龍纖維、29%彈性纖維聚酯纖維、彈性鎖針面料71%聚脂纖維、29%彈性紗聚酯纖維、彈性纖維聚酯纖維、氨輪83%聚酯纖維、17%彈性纖維74%聚脂纖維、26%聚氨酯76%聚酯纖維、18%尼龍、6%彈性纖維尼龍tactel、彈性纖維(Lycra Sports)
尺寸XS、S、M、L(詳細請見官網)XS、S、M、L、XL、XXL(詳細請見官網)XXS、XS、S、M、L(詳細請見官網)XS、S、M、L(詳細請見官網)S、M(詳細請見官網)XXS、XS、S、M、L、XL(詳細請見官網)S、M、L(詳細請見官網)S、M、L、XL(詳細請見官網)XS、S、M、L、XL(詳細請見官網)XS、S、M、L(詳細請見官網)
版型高腰/九分中高腰/九分中腰/九分中高腰/七八分中高腰/九分中高腰/九分高腰/九分中高腰/九分高腰/七八分高腰/短褲
口袋

運動必須有

除了有一件好的運動緊身褲外,怎麼可以少了運動內衣呢?好的運動內衣可以保護胸部,預防拉傷等相關運動傷害。

如果你是還沒,或是想要在多買幾件的人,不妨參考以下的文章,來看看有那些運動內衣吧!

最後

哇!把十款不同的運動緊身褲都看完了!覺得如何?有找到自己想買的款式了嗎?有一件適合自己的緊身褲,真的能夠更加專注於運動,讓效果更加乘。

希望透過這一篇文章,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運動緊身褲。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