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碼錶推薦

「碼錶」是體育競賽時,計測時間最不可或缺的工具。最近也有愈來愈多人使用碼錶來計時,以防作答時超過應考時間。

雖然智慧型手機內建的APP也具備了計時功能,但有不少使用者表示:「雖然使用APP也很方便,但兩者之間仍有明顯的差異,碼錶根本不能被取代!」此外,市售的碼錶也有許多種類,要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產品實在不容易。

本文將介紹挑選碼錶時的選購原則,以及網路上也能購買的多款人氣產品。請一定要讀到文章的最後,參考並選購最適合自己的碼錶吧!

挑選碼錶時的選購原則


「碼錶」是專門用來測量時間的工具。為了能夠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建議以產品的「計時功能」為挑選時的重點。以下將介紹幾款基本的計時功能,請一定參考看看哦!

「秒計時功能」以秒數為計時單位


體育競賽的勝負之爭可能僅是毫秒之間的差距,此時若碼錶具備精準的「秒計時功能」,將更有利於勝負的判斷。雖然大部分產品的精準度採用「1/100秒計時」,但其中也有些產品是「1/1000秒計時」,能計算到更精細的秒數。

然而,當時間單位顯示的愈精細,也可能會導致愈難閱讀螢幕上的數字。如果是普通的體育比賽或是日常計時的話,推薦選購標準型的「1/100秒計時」的產品就足夠了。

標準型「一般計時」推薦單次紀錄時使用


舉例來說,若要計算從A點跑至B點的時間,推薦使用僅需要計算單趟距離的「一般計時」功能的產品。

當計算完單趟距離的時間後,就必須進行歸零重置,例如:A點→B點→C點,想要連續紀錄單點間的移動時間的話,「一般計時」功能就不適合時使用。另一方面,非常適合單人計量時間的時候,比方說:掌控個人讀書時間、計算料理完成所需時間,或是計算個人50m競跑、25m快游速度等等。

「累積計時」方便計算體育競賽時的補時


若是A點至B點的時間稱作為「a」、B點至C點的時間稱作「b」,連續紀錄「a+b」的功能就是「累積計時」功能。

具備「累積計時」功能的產品就非常適合比賽時會「傷停補時(補時)」的體育競賽使用,舉例來說:F1賽車競賽時,使用累積計時就能計算賽車進站與出站時的損失時間。此外,如果只是單純地想用來計算比賽時的耗費時間的話也十分便利。

「圈數計時」紀錄測量每一圈時間的速度


在賽車競賽中常見的「圈數計時」功能,能夠分別紀錄第1圈所花時間、第2圈所花時間、第3圈所花時間等等,推薦給想要記錄每一圈所耗費時間的人使用。

「分割時間記錄」計算起點至中途單點所需的時間


「分割時間紀錄」功能則是能紀錄全程單點所花費的時間,例如:起點A(0.00秒)→B點(10.00秒)→C點(20.00秒)→D點(30.00秒),有利於紀錄抵達每個單點。所花費的時間。

產品若是具備分割時間紀錄的功能,適合用於在馬拉松競跑時,10km、20km、30km不同程距離的計時,或是游泳比賽時從50m至100m最後至200m的時間紀錄,方便又精確。此外,也很推薦作為多人計時的時候使用。

「倒數計時模式」方便紀錄間隔時間與剩餘時間


倒數計時模式是以倒數的方式進行計時,例如:從10.00秒倒數至0.00秒結束。可以用在一些簡單的用途,比如說:計算休息時間之類的,當計時歸零時也就代表休息時間結束。只要事先設定好倒數的時間範圍,便能在跑步強身時,精確地為自己設定每一次間隔的休息時間囉!

精選5款人氣碼錶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挑選碼錶時的選購原則」,大家對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碼錶,是不是都多少有一些想法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在本篇文章中,一樣為各位準備了多款網友推薦的口碑產品。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直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碼錶吧!

5

迪卡儂 KALENJI ONstart 310

價格 499元
記錄運動數據為主
迪卡儂 KALENJI ONstart 310內建1/100秒碼錶,最高能夠儲存達50組的數據,並依運動方式提供競賽模式、教練模式、上下模式等3種倒數模式,不論是用於自我監測運動情形,或是運動教練都相當適合使用。
因採用大數字螢幕以及好抓握的人體工學按鈕設計,也可以選擇使用寬版繫帶,將碼表掛於頸部,即使是運動時查看也不構成明顯負擔。
此外,本碼表也同時具備有日期、時間與鬧鐘等常見功能,還有1ATM的防水機能,在雨天等天氣潮濕時使用也不擔心碼錶損壞,以記錄運動數據為主要需求的讀者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尺寸
重量
防水機能1ATM(防雨)
4

JAGA M1179C-AE

價格 1,380元
簡約設計,好讀易觀看
JAGA M1179C-AE的螢幕設計相當簡約、直觀好讀,內建「計時碼表、倒數計時器、鬧鐘以及整點報時」等多項功能,並擁有EL冷光照明,即使在晚間運動也不需擔心螢幕不容易觀看。
此外,矽膠製的錶帶搭配100米防水機能,就連游泳時也能夠配戴,讓你能隨時掌握時間。亮眼的螢光色系錶帶也十分俐落百搭,如果你正想找一款適合在運動時,用於自我檢測的碼錶,不妨就可以參考看看這款JAGA M1179C-AE電子錶哦。
尺寸鏡面尺寸:約33mm×33mm/錶殼尺寸:約38mm×38mm×12mm
重量約43g
防水機能防水100M
3

CASIO W-800H-1A

價格 820元
滿足日常計時需求
想入手一款功能簡單的碼錶,但是除了計時功能之外,也希望擁有看時間、鬧鐘等日常生活所需的功能嗎?不妨可以考慮看看內建計時功能的電子錶哦~
CASIO W-800H-1A是一款多功能的電子錶,內建「世界時間(2地)、自動月曆、1/100碼錶、貪睡鬧鐘以及LED背光照明」等多種簡潔實用的功能。
不僅輕便好配戴,還標榜具備10年電力,並且有100米的防水等級,不論是居家、外出旅行都相當合用,推薦給僅需簡易碼錶功能的朋友。
尺寸44.2mm×36.8mm×13.4mm
重量37g
防水機能防水100M
2

GIANT Cateye VELO 7 CC-VL520

價格 650元
自行車騎士的練功好幫手
由GIANT代理的Cateye VELO 7 CC-VL520,是一款特別針對自行車騎士訓練設計的碼錶,不但擁有大型數字顯示螢幕,還備有可安裝於車把手、豎管等位置的支架感應器,有助於騎士即時查看數據。
內建「時間、騎行時間、騎行速度、騎行距離、累計距離、平均速度、最高速度」等7大計測功能,螢幕上還有配速箭頭,可顯示現在速度較平均速度要來得快或是慢,幫助騎士評估自我訓練強度。
另外,若在10分鐘內未接收到信號,碼錶便會自動切換至只顯示時間的省電模式,以維持續航力,需要使用時也只需要按壓模式按鈕即可回復到正常計測模式。
尺寸55.5mm×37.5mm×18.5mm
重量30g
防水機能
1

GARMIN SWIM2

價格 8,990元
多種功能一錶搞定!
GARMIN SWIM2是一款針對游泳設計的游泳錶,內部除了碼錶功能,能夠紀錄游泳距離與時間之外,還會為你自動偵測游泳姿勢,分析配速、游泳效率、划水數以及休息的次數和時間等數據,並即時顯示水下心率,有助於泳者輕鬆掌握訓練強度。
最棒的是,本款游泳錶不只是在游泳時適合配戴,內建跑步、自行車以及有氧訓練等多種運動模式,還能追蹤每日步數、距離、卡路里消耗量等個人狀態。
只要和手機進行藍芽配對,甚至還可以直接透過游泳錶來即時查看手機狀態列,多種功能一錶搞定!你心動了嗎?趕緊點擊下方購買連結,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吧。
尺寸42mm×42mm×11.4mm
重量36g
防水機能5ATM

碼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GARMIN SWIM2GIANT Cateye VELO 7 CC-VL520CASIO W-800H-1AJAGA M1179C-AE迪卡儂 KALENJI ONstart 310
特色多種功能一錶搞定!自行車騎士的練功好幫手滿足日常計時需求簡約設計,好讀易觀看記錄運動數據為主
定價8,990元650元820元1,380元499元
尺寸42mm×42mm×11.4mm55.5mm×37.5mm×18.5mm44.2mm×36.8mm×13.4mm鏡面尺寸:約33mm×33mm/錶殼尺寸:約38mm×38mm×12mm
重量36g30g37g約43g
防水機能5ATM防水100M防水100M1ATM(防雨)

更多碼錶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碼錶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以上的推薦產品,你是不是已經找到心目中理想的碼錶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參考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以及網友、身邊親朋好友的評價及使用經驗,並多多直接走訪門市詢問店員意見,相信你很快就也可以找到適合的碼錶了。

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此為止,希望讀者們都能邂逅滿意的碼錶。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