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護肘推薦

護肘可有效包覆肌肉,分散手肘承受的外力負擔,也是進行各項運動時防止受傷相當重要的護具,同時還能緩解網球肘、高爾夫球肘等疼痛,除了專業製造商外,也經常可以在運動用品店買到,但每款商品看似大同小異,要怎麼挑選才好,也常常讓消費者不知所措。

因此在今天的文章中,除了介紹熱門的護肘之外,也會告訴你應該要如何進行挑選,只要使用適合的款式,就可以有效防止受傷,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喔!

挑選護肘時的選購原則


在購買護肘之前,先來了解挑選護肘時應該要注意的選購要點,如果挑錯款式,就無法發揮護肘原有的防護效果,不可不慎!

根據不同種類的運動項目選購對應的款式


護肘多半會根據不同的運動項目而有不同的防護設計,多半都是專用於某項特定運動,畢竟每種運動所使用的肌群不同,因此盡可能針對運動專項挑選指定的款式為佳。

網球用:選購可緊密包覆患部的款式


如果是用來預防網球肘,挑選一般的護肘即可,但如果已經有網球肘的症狀出現,就建議使用網球專用護肘,其中有襯墊的設計,可以精準並緊密包覆患部的肌肉組織。

值得一提的是,網球肘在手肘內外側皆有可能發生,因此為了配合受傷部位,建議選購手肘內外側皆可包覆的款式為佳。

高爾夫球用:選擇可保護手肘內側的款式


有關高爾夫球肘,可與網球肘的款式通用,但大多數的高爾夫球肘都發生在手肘內側,因此選購時應更著重在手肘內側防護的功能。

排球用:建議選購專用內襯的款式


排球這項運動具有從地板上救球的特殊動作,因此務必選用排球專用的護肘款式。由於護肘內襯可減緩救球時所產生的衝擊力,也可防止受傷,降低打排球時的恐懼感,也更容易進行各項動作。

關於護肘內襯,愈厚的款式保護性愈好,但內襯以外的部分則建議愈薄愈好,活動範圍也越來越廣。此外,在進行接球動作時,護肘可能會因為衝擊或摩擦而產生位移,因此請選購具有伸縮性的材質,使用上更為方便。

棒球用:選購可包覆至肩部的款式


打棒球時佩戴護肘,目的也是為了達到減輕手肘的負擔,因此選購通用的護肘款式即可。然而打棒球時除了揮棒動作外,也包含了投球的動作,因此選購可完整包覆至肩膀的款式,在防護功能上更有保障。

從手腕包覆到上臂的長款護肘可有效減輕肩膀的負擔,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的護肘左右手都可以通用,但棒球專用的款式多半都有左右手之分,購買前別忘了確認喔!

用於冬季進行的運動項目,也別忘了注重保暖功能


一般的護肘在設計上,多半會考量到運動時的排汗,因此相當重視護肘的透氣性,但如果是在冬季進行各項運動時,除了透氣性外,保溫性也相當重要。

只要護肘本身材質具有可調整溫度的設計,即便吸汗也不會讓汗漬自然蒸發,可以經由護肘本身材質吸收,讓身體維持在適當的溫度。尤其在冬季時,這樣的設計在進行各項運動時可以更加放心,選購時也別忽略這項細節喔!

選購可適時調整尺寸的魔鬼氈設計款式為佳


挑選符合自己手肘尺寸的護肘非常重要,如果尺寸過小,會因為包覆過緊而無法長時間穿著,過大的尺寸則無法完整包覆手肘,進而達不到護肘本身的防護效果。

雖然尺寸固然重要,但實際上要找到一款完全合身的款式卻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如果對於尺寸有所疑慮,可考慮選購魔鬼氈設計的款式,可以隨心所欲調整尺寸。

至於手臂尺寸的挑選,是指在放鬆的狀況下測量前臂最粗的部分,所得到的尺寸,購買前別忘了事先確認清楚。

精選5款護肘推薦排行榜

看完小編整理的選購原則,你還是對挑選護肘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嗎?沒關係,這次小編同樣準備了護肘的推薦排行榜給你,看了說不定能幫你更進一步了解自己想找的產品類型哦!

5

Ailekesi 護膝套+護肘套套裝組

價格 899元
加厚海綿,柔軟又保暖
如果你是個有運動習慣,冬天時卻很怕冷的人,那麼Ailekesi的護膝護肘套組應該就是最適合你的一款產品啦!
顧名思義,這一款產品裡包含護膝和護肘各一副,從CP值的角度來看相當不錯,立體編織面料不僅富有彈性也很透氣,無勒痕的防滑束口鬆緊度適中,舒適度滿點。加厚的高密度海綿不僅能減緩衝擊力道,還能替關節達到保暖的作用。
不過也有人反應這款的排濕效果不是很理想,如果擔心運動後手肘處會因此變得濕濕黏黏的,可能就需要參考其他款產品了。
尺寸10×5×3cm
運動項目
材質70%滌棉、18%乳膠絲、7%氨綸、5%海綿
4

BodyVine巴迪蔓 超肌感貼紮護肘 CT-8250

價格 500元
可調整綁帶,自由加壓穩固肘關節
有一部分的護肘是一體成形,沒辦法自由調節鬆緊度的,不過對於某些人來說,這種護肘用起來就不太有安全感,對於這樣的人來說,BodyVine巴迪蔓的超肌感貼紮護肘肯定會是你的首選!
這款護肘是由三層材料組成的,多層次加壓結構讓肘關節更加穩定,和肌膚接觸的吸濕排汗布料進行第一層的柔性加壓,不僅舒適又不悶熱;第二層的Power-Band則是針對肘關節、肌肉、肌腱提供進一步的加壓,可以幫助肘關節回彈;最外層的Power-Mesh則是能穩固Power-Band的加壓效果。可調整式綁帶可以進一步調整並加強肘關節的穩定度,讓每個人都能找到最舒適的加壓效果。
尺寸S、M、L、XL
運動項目網球、高爾夫球
材質布料材質:80%尼龍、20%彈性纖維/彈性貼紮材質:100%矽膠
3

OPPO 高透氣網球/高爾夫球肘/護肘

價格 620元
創新科技材質,穿戴不再悶熱
運動時有穿戴護肘習慣的人,應該多少都有體會過流汗後變得又悶熱又黏踢踢的感覺,一般人可能會認為這是運動時難免會發生的情況,但有時候真的難受到很想直接把護肘脫下來,其實那只是因為你沒有遇到一組對的護肘,小編這就推薦一款即使全身汗涔涔,被包覆的地方卻不會感到潮濕悶熱的護肘給你!
來自美國的OPPO結合醫療顧問和研發團隊,依據肌肉的作用原理開發出一款名叫CoolPrene的全新專利材質,菱形的溝槽紋理不僅能增加護具和肌肉的交互作用,搭配COOLMAX高機能透氣布料,讓汗水和熱能可以迅速被排出,給你舒爽的運動體驗!
尺寸19×10×3cm
運動項目網球、高爾夫球
材質依產品外包裝標示
2

McDavid麥大衛 強勁射手長護肘 MD6500B

價格 780元
職業選手愛用款
如果你是愛看運動競賽的人,可能會發現這款護肘長得有點眼熟,因為麥大衛的護肘的確是許多職業運動好手的愛用產品!想和自己的偶像用同款護肘的話,千萬別錯過這款啦~
肘部使用特殊的9mm Hex技術,蜂巢狀的HexPad可以加強防護效果,手臂部分則是使用彈性好的壓縮緊身織料,整體可以與手臂緊密貼合,讓動作可以更加流暢,並達到保暖的功效,hDc濕度調節科技則是能保持肘部乾爽,整體相當舒適。
尺寸S、M、L
運動項目籃球、自行車、棒球、網球
材質80%尼龍、20%Spandex超彈性纖維、PE泡棉
1

3M 護多樂 旋鈕式網球高爾夫球護肘 45980TW

價格 1,450元
旋鈕設計,輕鬆調整鬆緊度
如果是穿戴魔鬼氈型的護具,每次需要重新調整護具鬆緊度時,都需要把魔鬼氈撕開再重新調整並黏貼好,但是如果沒有黏貼好的話,護具很快又會跑位了。
這次小編要將護軸第一名的殊榮頒發給3M護多樂的旋鈕式網球高爾夫球護肘,除了護肘之外,護多樂還有推出護腕和護膝,不僅能預防運動傷害,還能固定已經拉傷的肌肉,是款通過認證的醫用護具。
在護肘內側有一塊凝膠軟墊,符合人體工學,可以舒適貼合手臂並給予絕佳支撐性,旋鈕設計可以針對需要的部位局部加壓,只要轉緊就可以提供高於其他部位三倍的壓力,不會給整個護肘範圍過大的緊繃感,也不需要重新穿脫護肘,是款便利又強效的護肘。
尺寸可調式(前臂周長:17.8~35.6cm)
運動項目網球、高爾夫球
材質

護肘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3M 護多樂 旋鈕式網球高爾夫球護肘 45980TWMcDavid麥大衛 強勁射手長護肘 MD6500BOPPO 高透氣網球/高爾夫球肘/護肘BodyVine巴迪蔓 超肌感貼紮護肘 CT-8250Ailekesi 護膝套+護肘套套裝組
特色旋鈕設計,輕鬆調整鬆緊度職業選手愛用款創新科技材質,穿戴不再悶熱可調整綁帶,自由加壓穩固肘關節加厚海綿,柔軟又保暖
定價1,450元780元620元500元899元
尺寸可調式(前臂周長:17.8~35.6cm)S、M、L19×10×3cmS、M、L、XL10×5×3cm
運動項目網球、高爾夫球籃球、自行車、棒球、網球網球、高爾夫球網球、高爾夫球
材質80%尼龍、20%Spandex超彈性纖維、PE泡棉依產品外包裝標示布料材質:80%尼龍、20%彈性纖維/彈性貼紮材質:100%矽膠70%滌棉、18%乳膠絲、7%氨綸、5%海綿

做好防護,遠離運動傷害

運動可以強健體魄,但一不小心也有可能造成運動傷害,為了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穿戴護具就是個相當重要的準備工作了。不妨參考以下幾篇護具的推薦文章,讓你在盡情運動的同時,也可以避免運動傷害找上門。

更多護肘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的護軸推薦,有沒有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產品了呢?

就像選購原則所提到的,每種運動會使用到的肌群都有所不同,挑選護肘時務必要選擇對應的產品,才能有效保護自己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