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電動滑板車推薦

電動滑板車是近年來熱度不斷攀升的代步工具,和電動單自行車、電動機車相同,電動滑板車也是使用電力驅動,由於具備輕巧、方便、好攜帶的特性,使其成為許多都市通勤族的代步新選擇。

不過,市面上的電動滑板車品項繁多,該如何選購也是一大難題,本文將介紹挑選電動滑板車時,需要特別留意的項目,最後還會以排行榜的方式推薦5款人氣電動滑板車,協助你找到適合的產品,讓你能在城市間悠遊漫步。

電動滑板車的起源

說到電動滑板車,那就不得不提它的前身「滑板車」的起源,滑板車是一種擁有兩個甚至是多個輪子的小平台,使用者透過蹬踏地面前進。在1810年代左右,德國男爵Karl von Drais發明了兩輪串聯的交通工具,而在這個概念下,自行車、三輪車和滑板車陸續問世。

相傳大約在100年前,原始滑板車已經出現在工業化的城市,甚至開始透過手工製作進行量產,經常可見到孩童騎乘在街道上,是當時兒童街頭遊樂的玩具。早期常見的手工滑板車製作方式是在一塊板子底下加裝溜冰鞋的輪子,裝上把手後,讓使用者得以控制方向。

而大約在1990世代末,瑞士公司Micro Original Scooters and kickboards的員工維姆・歐波特(Wim Ouboter)發明了一款更時尚、輕巧、可折疊的滑板車。1998~2000年間,滑板車逐漸在美國社會流行,隨著時代變遷,現今的滑板車無論是製造材質、顏色、款式都越來越多元,不變的是依舊深受人們喜愛。

挑選電動滑板車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電動滑板車時,無論你是短距離的通勤者,或是幫家中小童挑選遊樂玩具,都應該針對使用者的需求挑選合適的產品,本文將透過分析電動滑板車的材質、效能、外觀等要點,整理挑選時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快來一起看看吧!

依照標榜的電池安培數進行挑選

購買電動滑板車時,大部分消費者最在乎的大概就是產品的續航力,市面上許多廠商也看準消費者的心理,常常在網站上、產品包裝上標榜相關數據。不過,電池續航力一直是電動滑板車公認最混亂的數據,因為各家品牌都寫了一個數字,難以分辨真實性,一般使用者大多無所適從。

影響電動滑板車續航力的因素非常多,例如:車體重量、使用者的體重、騎乘路面、電機大小,甚至連溫度、風力都會影響,是不可能100%準確的。因此這些數據與實際使用大相逕庭的情況經常發生。

電動滑板車的「電池安培數(AH)」,就能精準描述產品的續航表現,電池安培數是放電電流(A)及放電至終止電壓的持續時間(H)所乘的積數,以表示電池的容量(AH)。通常4.4AH的電池可以騎乘約7~8公里;10.4AH的電池可以騎乘約21~23公里。電池續航力也被視為影響電動滑板車價格的關鍵因素,因此,購買前可先檢視使用者平常騎乘的距離與時間,並選擇電池續航力符合需求和預算的產品。

依照重量進行挑選

電動滑板車的車體重量與製造材質有絕對的關係,市面上常見的電動滑板車材料分別為鋁合金和碳纖維,前者成本低廉且容易製造,整體來說車身較重,但價格較為便宜、入手門檻低;後者車體輕巧,踏板彈性也更好,能夠提升整體騎乘舒適度,但價格也相對較為昂貴。

重量是挑選電動滑板車時的重要考量,例如:有些住家沒有電梯設計,每天回家都需要爬一層又一層的樓梯,這時使用者便需要將電動滑板車扛起;除此之外,不少人習慣將電動滑板車放在車內,作為最後一哩路的代步工具,例如:停車場離公司、住家太遠,又或是假日帶著全家大小到公園騎乘電動滑板車,享受陽光和微風,這時便需要將電動滑板車搬上搬下。因此,建議需要時常移動電動滑板車的使用者,可將重量列重要的考慮項目之一。

依照負重能力進行挑選

電動滑板車的負重能力也是選購時需要注意的項目之一,因此挑選時,需檢視使用者的體重和平常攜帶物品的重量,一般來說,目前市面上絕大部分的電動滑板車可以承受約100公斤的重量,不過,市面上也有一些品項因為產品設計或是安全考量,將重量限制在50~60公斤以下,因此購買前務必看清楚產品規格表,才能買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哦。

依照安全性進行挑選

作為騎乘工具,安全性也是十分重要的,選購時務必多加留意喔!

車燈

使用電動滑板車,除了追求方便、時尚,安全仍是首要考量。建議挑選具有基本安全配備的產品,例如:前頭燈與車尾燈,能在行駛間提醒用路人來車狀況,減少發生交通事故的可能。若是中意的電動滑板車款式無配備車燈,建議可以額外購買專用燈進行裝設,提升整體騎乘的安全性。

煞車

電動滑板車的煞車可分為腳煞車與手煞車,市面上也有同時兼具兩種煞車功能的車款。前者透過腳踩著後輪的上蓋機關啟動煞車,不過,若是在不熟悉的狀況下,容易失去平衡造成跌倒,甚至可能會不小心波及路人;後者則接近機車、腳踏車等大部分交通工具的煞車模式,用起來簡單、方便,符合人體直覺反應的設計,即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因此建議初學者可先以手煞車設計的電動滑版車入門,熟悉之後之後可再考慮其他款式。

精選5款人氣電動滑板車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相信大家對電動滑板車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不過面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商品,實在讓人難以抉擇,因此小編接下來就要來介紹5款人氣電動滑板車。話不多說,跟著小編繼續看下去吧!

5

CARSCAM LED大燈鋁合金超輕量折疊電動滑板車

價格 7,999元
輕量化設計,一鍵式折疊方便攜帶
CARSCAM是台灣本土品牌,過去為不少國外知名電動滑板車廠牌的代工,技術成熟,品質值得信賴,遇到使用上的問題相對容易解決,售後服務也有保障。旗下產品相當豐富,其中這款屬於較入門的車型,重量7.5KG相當輕巧便攜,一件即摺疊展開,簡單好操作。
雖然小小一台,但動力性能絲毫不馬虎,可三檔變速,最大爬坡度達20°,加上踏板的微弧設計,有效減少騎乘時的顛簸感,保持平穩順暢。不過由於輕量化的關係,稍微犧牲電池容量,因此續航力並不出色,僅適合騎短途行程。
車身重量7.5kg
最大載重110kg
最高車速25km/h
最大爬坡度約20°
車燈前頭燈
煞車手煞車
電池容量24V 4.4AH,續航約7km
尺寸90x40.5x100cm
4

Waymax X7尊雅電動滑板車

價格 19,800元
8.5吋防爆實心胎,安全性和穩定性高
同樣來自台灣的電動滑板車品牌Waymax,推出的這款「X7尊雅電動滑板車」,使用8.5吋大尺寸輪胎,踏板大、也有一定的重量,行駛起來擁有相當高的穩定性,續航力表現也很不錯。搭載電子EABS煞車系統,煞車反應速度更快,除前頭燈外,更設置後輪剎車燈,提升騎乘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產品還具備防暴衝機制,當在靜止的情況下按壓電門不會有反應,必須要用腳滑動幾下有動力後才會啟動,而啟動後的預設時速也定在10km/h,對於新手來說也更容易上手,而到一定的速度時,還能夠開啟定速巡航功能,騎直線或是長途路程更輕鬆省力。
車身重量15kg
最大載重100kg
最高車速22-25 km/h
最大爬坡度約15°
車燈約15°
煞車手煞車
電池容量36V 10.0AH,續航約25-30km
尺寸104x43x113cm
3

JOYOR EY-08 電動滑板車

價格 26,800元
高性能電池,提供優異續航力
JOYOR是來自西班牙的電動滑板車品牌,雖然在市場上相對比較新,但近年來已在歐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也外銷多國。這款「EY-08 電動滑板車」雖然並非最新款式,但與新一代的EY-09相比,規格大致上相同,且能以更低的價格購入。
此款最大特色就是使用了高性能48V電池,提供相當優異的續航力,最高車速更可達40 km/h,前彈簧避震搭配後輪減震裝置,再加上雙碟煞系統,帶來安全無虞、平穩舒適的騎乘體驗。另外更有設置USB插口,能夠邊騎邊為手機充電,相當方便。
車身重量20kg
最大載重130kg
最高車速35-40 km/h
最大爬坡度約15°
車燈前後照明燈
煞車手煞車
電池容量48V 10.0AH,續航約50km
尺寸115x55x119cm
2

Scooty City Pro電動滑板車

價格 15,900元
完善的煞車系統和照明設備,夜晚騎乘更安心
Scooty是來自法國的電動滑板車品牌,其推出的這款City Pro,不僅輕巧且攜帶方便,性能表現更是出色,馬達最大輸出350W/36V,續航力可達25km,再加上前後懸吊系統以及防滑強化踏板,讓最大乘載重量來到120kg,且提升行駛穩定度,騎乘更加舒適安全。
配有完整的照明系統以及電子煞車系統亦是它的一大特色。同時具備手煞車和腳煞車,照明設備則是搭載前後大燈、煞車燈和反光板,另外還能透過喇叭來警示,夜晚騎乘更安心。另外它還是少數提供兩年保固的產品,售後服務更有保障。
車身重量12kg
最大載重120kg
最高車速25 km/h
最大爬坡度約10°
車燈LED前燈&尾燈、煞車燈
煞車手煞車+腳煞車
電池容量36V 6AH,續航約25km
尺寸118x42x118cm
1

Segway 電動滑板車 MAX G30

價格 30,100元
從外型、性能再到續航力幾乎都無懈可擊
說起電動滑板車就不能不提到Segway,在電動載具的領域上可說是先驅,其中這款「MAX G30」更是旗艦級車型,直逼電動摩托車的65公里超長續航力,爬坡能力可達20°。10吋真空防刺加大果凍胎提供優異的減震效果,再加上少有的後輪驅動,搭配EABS煞車系統,大大提升騎乘時的平衡性與穩定性
另外它還標榜全機IPX5防水等級,經過小水窪或是遇上雨天也不用太擔心,灰黑配色的外型也相當沈穩精鍊,更具有手機App連結的功能。從各方面來看幾乎都無懈可擊,說是車中之王一點都不為過!
車身重量19.1kg
最大載重100kg
最高車速30km/h
最大爬坡度約20°
車燈前燈+後輪剎車燈
煞車手煞車
電池容量36V 15AH,續航約65km
尺寸116.7x47.2x120.3cm

電動滑板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Segway 電動滑板車 MAX G30Scooty City Pro電動滑板車 JOYOR EY-08 電動滑板車Waymax X7尊雅電動滑板車CARSCAM LED大燈鋁合金超輕量折疊電動滑板車
特色從外型、性能再到續航力幾乎都無懈可擊完善的煞車系統和照明設備,夜晚騎乘更安心高性能電池,提供優異續航力8.5吋防爆實心胎,安全性和穩定性高輕量化設計,一鍵式折疊方便攜帶
定價30,100元15,900元26,800元19,800元7,999元
車身重量19.1kg12kg20kg15kg7.5kg
最大載重100kg120kg130kg100kg110kg
最高車速30km/h25 km/h35-40 km/h22-25 km/h25km/h
最大爬坡度約20°約10°約15°約15°約20°
車燈前燈+後輪剎車燈LED前燈&尾燈、煞車燈前後照明燈約15°前頭燈
煞車手煞車手煞車+腳煞車手煞車手煞車手煞車
電池容量36V 15AH,續航約65km36V 6AH,續航約25km48V 10.0AH,續航約50km36V 10.0AH,續航約25-30km24V 4.4AH,續航約7km
尺寸116.7x47.2x120.3cm118x42x118cm115x55x119cm104x43x113cm90x40.5x100cm

更多電動滑板車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電動滑板車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騎乘電動滑板車固然方便,但其實關於電動滑板車的使用,還是有相關法規必須遵守,在某些路段上仍尚未開放,使用時必須要多加留意。另外騎乘時也要隨時留意周遭狀況,保持適當速度與安全距離,並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使用,以保障自身與他人安全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