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紅茶包推薦

在台灣人人都愛品茶,尤其在大街小巷四處林立的手搖店中,茶類飲品往往獨占鰲頭,被列為最熱賣的前三名。長輩們總是杯不離手的,一般為傳統的烏龍、普洱等茶葉;喜愛清香淡薄類型的人大多會選擇綠茶;而不用加糖,也會帶有香甜氣味的紅茶,則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茶類。

雖然用茶葉沖泡最能品嘗到現泡紅茶的美味,但一整罐的紅茶,對偶爾才想泡茶的人來說份量頗大,若不盡快喝完或時常開關,容易導致受潮,因此,分裝為一包包的紅茶包可說是不少愛茶人士的首選,每次只需取出一包即可沖泡飲用,不僅衛生、又不必擔心茶葉會變質,用來送禮也很合適。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將會分享選購紅茶包時的重點,並推薦幾款品質佳、口碑好的產品,讓我們接著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紅茶包時的選購原則


上班時間,用紅茶包泡一壺來提神,作為開啟一天工作的飲品再適合不過。到了悠閒的下午茶時刻,沖上一杯香氣十足又不會過甜的紅茶,配上餅乾、蛋糕更是一百分的享受。

而紅茶包的茶葉來自哪些不同產地?品種為何?在購買時必須特別注意哪些部分?以上的問題相信看完這篇文章後,一定能得到解答,並讓你在眾多類型的紅茶包中,順利挑選到一款自己喜愛的產品唷。

紅茶包的製造與等級


你一定過喝過紅茶,但未必看過紅茶如何生產出來的,在購買之前,讓我們先簡單了解紅茶的製造過程,以及茶葉的等級,如此一來在選購時會更有概念,能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到預算中的紅茶包。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不管是烏龍茶、綠茶還是紅茶,其實都源自相同茶樹上的葉片,新鮮的茶葉採收下來後,需要經過萎凋、蒸菁、揉捻、乾燥等一系列的加工程序,才能生產出市面上所販售的乾燥茶葉,其中最關鍵的一道程序就是「發酵」,想要生產出各種不同的茶類,就是依據不同的發酵程度來區分茶葉類型。像是綠茶屬於不發酵茶,發酵程度是0%;烏龍茶大約是 30~40%;紅茶則有80~90%。

透過氧化發酵的過程,會去除掉茶葉的苦澀味,兒茶素及多元酚氧化酶則會增加,使紅茶茶葉沖泡時呈現溫潤濃醇的香氣,以及偏金黃或紅褐的色澤。高度的發酵過程,使紅茶相較於綠茶喝起來更香甜順口,溫和又不容易刮胃,這也是為什麼一般人對於紅茶的接受度較高,在男女老幼之間都能受到歡迎。

紅茶的等級是根據從茶樹摘採的部位,以及葉片形狀大小的不同來作分級。按照茶樹葉片的分布由高至低,可以分為:FOP (Flowery Orange Pekoe)、OP (Orange Pekoe) 、P(Pekoe)三個等級;而通常被拿來作為茶包,以葉片的形狀大小來分級常見的有:BOP(Broken Orange Pekoe)、BOPF(Broken Orange Pekoe Fannings)和D(Dust)。由於BOP、BOPF、D是被切成細碎的紅茶茶葉,價格通常較為實惠,但如果等級標示中出現:F(Fine)或S(Special),表示產品所選用的葉片完整度高,品質極佳、量也比較稀少,價格相對也會高上許多。因此在購買紅茶包時,可以從產品的等級標示,來評估自己可以接受的價位。

紅茶的產地與特色


紅茶的產地及種類源自世界各地,以下將分別說明斯里蘭卡、印度及台灣紅茶的特色。

斯里蘭卡


錫蘭過去曾經受到英國殖民,自1948年獨立後,直到1978年錫蘭將國名改為「斯里蘭卡」,而被列為世界三大名茶錫蘭紅茶(Ceylon),便是由英國人引進種植及製造技術。錫蘭紅茶共通的特色是喝起來口感清爽,茶味及澀味較強烈,沖泡後會呈現深紅色或深橘色,深沉卻清澈的色澤。

斯里蘭卡的茶園,於若以海拔的高度來分類,有低海拔、中海拔、與高海拔產區,低海拔的茶色偏深、味道較濃郁,高海拔茶色偏淺,味道也比較清淡;若以地理位置分類,共有薩伯勒格穆沃(Sabaragamuwa)、盧哈娜(Ruhuna)、康提(Kandy)、烏巴(Uva)、丹布叻 (Dumbulla)、努瓦拉埃力亞(Nuwara-Eliya)與烏達普塞拉瓦(Uda Pussellawa)七大產區,這些產區由於溫度、濕度、季風陽光照射強度等不同的氣候因素,又各自形成不盡相同的風味。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高海拔地區的烏巴(Uva),茶園位於約1500公尺的海高拔產區,帶有薄荷或香草的氣味。特別注重清爽不甜膩口感的人,適合購買產自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茶包。

印度


印度紅茶主要有阿薩姆(Assam)、大吉嶺(Darjeeling)及尼爾吉里(Nilgiri)三種,而位於東北部的阿薩姆(Assam)和大吉嶺(Darjeeling)紅茶,是印度生產量最大宗的紅茶茶葉,因此以下針對這兩種紅茶作介紹。

阿薩姆紅茶

產地位於氣候宜人的北方,口感濃郁醇厚,會散發出麥芽香氣,在印度也會放進當地特有的辛香料熬煮,或是加入牛奶,就完成一杯甜滋滋的阿薩姆奶茶,平時嗜糖、愛吃甜點的人,一定會對阿薩姆紅茶茶包讚不絕口。

大吉嶺紅茶

生長於海拔高達2000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處於尼泊爾與印度的交界處,大吉嶺(Darjeeling)一詞源自藏語,意思是雷聲作響的高地,高地嚴寒的氣候讓植物的生長速度緩慢,也因此大吉嶺紅茶的產量極少,一年僅有三季可以採收。大吉嶺紅茶有著花香,或者類似麝香葡萄的果氣味,特別推薦給喜愛甜中帶酸花果口味的女性享用。

台灣


台灣所種植的紅茶種類也不遑多讓,例如:台茶十八號的紅玉紅茶,沖入熱水後,會出現肉桂及薄荷的獨特氣味;烏龍葉片經過小綠葉蟬啃咬後製成的蜜香紅茶,口感溫潤、入口會有蜂蜜般回甘的香甜滋味;台茶12號混種台農8號的金萱紅茶,也是不用加糖和牛奶,就有著淡淡的蜜香及奶香。

如果你是從小習慣喝烏龍茶、包種茶,這種充滿台灣傳統茶味和香氣的人,這些與在地茶葉混種的紅茶包,一定能滿足你的「台灣胃」。

茶包的材質


由於紅茶的茶包需經過熱水沖泡,茶包內細碎的紅茶茶葉精華才會釋放出來,在高溫的狀態下,茶包的材質及品質就格外重要。

茶包材質大多以不織布、棉紙、尼龍和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等材質製成。棉紙茶包是最傳統的材質,可分解對環境來說較為友善,缺點是容易破掉無法長時間浸泡,另外,為了讓茶包更美觀好看,棉紙上附著的漂白劑容易會造成腸胃不適。尼龍(Nylon)的學名為聚醯胺(PA),此種材質的茶包吸水性佳、韌性強,比起傳統茶包耐用許多,不過茶包若是長時間處於高溫的水中,可能會釋出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盡量不要使用超過80~90度的水。

而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材質的茶包,最受到討論的是有無塑化劑,以及塑膠微粒的問題,將塑化劑吃進肚中對孩童會造成不小的傷害,塑膠微粒則會影響到海洋及自然環境。因此在選購紅茶包時,要特別注意茶包是否含有令人產生疑慮的成分。

精選5款人氣紅茶包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紅茶包時的選購原則」之後,相信各位朋友不僅對紅茶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清楚該如何挑選符合自己口味與需求的紅茶包了吧?

緊接著就是大家期待的商品排行榜,這次小編一樣絞盡腦汁,為各位讀者們挑選出了好幾款網友激推的超人氣口碑商品~話不多說,快拿起筆記跟上腳步,看看有沒有讓你眼睛為之一亮的優質商品吧!

PR

7 Teahouse 七三茶堂
紅玉紅茶/茶包/生活袋-28入

580元

快速冷泡 即刻享受茶香


七三茶堂精選冷泡研磨條型茶包,顆粒細緻,只要15~30分鐘就可享用!風味香醇不苦澀,想來一杯放鬆身心的下午茶,就選七三茶堂~

5

立頓 黃牌精選紅茶

價格 189元
經濟實惠的平價好茶
在台灣,說到立頓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方便的包裝以及經濟實惠的價格,讓立頓茶品不論罐裝茶或是茶包都相當受到小資族的喜愛。
立頓茶品自2016年起,均使用經雨林聯盟認證之茶葉,落實環境保育與公平交易精神。而這款「黃牌精選紅茶」則是採用了手工採收「一芯二葉」之茶葉,並以高品質製成進行裝製。其中豐富茶胺酸有助於放鬆,於午後時光沖泡一杯、或是加入牛乳沖泡為奶茶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想在辦公室中忙裡偷閒、輕啜幾口紅茶解解癮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哦~
產地印尼
數量100入
4

TWININGS唐寧茶 歐式大吉嶺

價格 245元
流傳三世紀的經典風味
來自英國的「TWININGS 唐寧茶」最早源自於1706年,一直以來講究的好品質,讓TWININGS在1837年受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指定為皇家御用茶,幾乎可說是當地最悠久的茶葉品牌。而本篇文章中介紹的這款產品,則是名列世界三大茗茶之一的大吉嶺紅茶。
被譽為「紅茶中的香檳」的大吉嶺,金黃色的茶湯中,散發著麝香葡萄般地淡淡果香,層次相當細緻、豐富,推薦飲用時可以以單品享用為主。想嘗試足足橫跨三世紀的古老美味嗎?那你絕不能錯過這款紅茶!
產地波蘭
數量25包入
3

立品茶園 無農藥蜜香紅茶茶包

價格 530元
低咖啡因好滋味
「立品茶園 無農藥蜜香紅茶」採用來自台東鹿野產之蜜香紅茶,口感滑順不澀、層次豐富。蜜香紅茶之香味來源為茶葉經過茶蟲「小綠葉蟬」叮咬過後,為了呼引其天敵而散發出的強烈花香、蜜香,為了保障茶葉品質、並確保茶蟲生存,本款蜜香紅茶於生產過程中全年不使用農藥,獻給你最純淨的香檳色蜜香饗宴。
茶包使用棉紙材質,不含PET塑膠、尼龍、漂白劑、訂書針等材質,並通過SGS、德國萊茵檢測等多項安全檢查,均無殘留塑化劑、重金屬等疑慮成分,擔心茶包安全性的朋友也能放心飲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選下方連結,去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
產地台東鹿野
數量8入
2

魚池鄉農會 精選台茶18號(紅玉)

價格 280元
兼具品質&CP值的好選擇
這款由魚池鄉農會出品的「精選台茶18號」,選用由台灣原生山茶與緬甸大葉種Burma配種、經過50餘年的選育後所培育出的紅玉紅茶,茶湯色澤紅豔、並帶有天然肉桂、薄荷的香氣,不僅熱銷國內外,更是近年在饕客中評價最好的一款台灣紅茶。
本產品為魚池鄉在地種植,絕不混摻其他茶葉;以100%自然農法栽種的好品質,保證無添加人工香精、人工添加劑等成分,並經SGS檢驗無殘留農藥,給你十足的安心及信心,喜愛紅玉紅茶的朋友們不妨參考看看哦。
產地南投
數量24入
1

森活原 阿里山小葉紅茶 原片茶包

價格 700元
來自高山上的豐富層次饗宴
「森活原 阿里山小葉紅茶」採用採收自阿里山上、海拔1200~1600公尺處的高山小葉金萱紅茶,茶紅而色澤明亮、帶有清甜蜜果香。不同於大葉種紅茶的茶香,小葉種茶樹擁有的是獨特的溫順口感,風味甘醇不澀,並且帶有一股近似於烏龍茶的韻味,
此外,本款紅茶以友善農業方式種植、無農藥殘留,讓你能夠享用地既安心又放心,喜愛高山小葉紅茶的朋友們絕不能錯過這款!
產地嘉義100%大阿里山茶區
數量15入

紅茶包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森活原 阿里山小葉紅茶 原片茶包魚池鄉農會 精選台茶18號(紅玉)立品茶園 無農藥蜜香紅茶茶包TWININGS唐寧茶 歐式大吉嶺立頓 黃牌精選紅茶
特色來自高山上的豐富層次饗宴兼具品質&CP值的好選擇低咖啡因好滋味流傳三世紀的經典風味經濟實惠的平價好茶
定價700元280元530元245元189元
產地嘉義100%大阿里山茶區南投台東鹿野波蘭印尼
數量15入24入8入25包入100入

更多紅茶包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紅茶包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大家是不是都更了解應該如何挑選紅茶包、也找到喜歡的產品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參考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參考各家產品的特色及網路口碑,相信你也很快就可以找到符合需求的產品了。

希望大家都能入手符合口味的紅茶包~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