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古早味零食推薦

懷舊的古早味零食有許多種類,從常見的軟糖、餅乾、巧克力,到適合當下酒菜的點心等,口味應有盡有,因此相當受到大人與小孩的歡迎。

不過,每當走入雜貨店或是逛網拍時,面對滿坑滿谷的古早味零食,難免讓人選擇障礙症發作,不知該如何挑選呢(笑)

如果你也和小編有一樣的症頭,別擔心,因為在本篇文章中,不僅會為各位介紹挑選古早味零食時的幾個要訣,在文章的後半段還有多款人氣的古早味零食要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囉!

古早味零食的魅力何在?


對許多人來說,古早味零食的魅力就是那股「兒時」的氣息吧?不論是打開包裝時的雀躍,或是實際品嘗時感受到的懷舊感,都不禁令人回想起童年的點點滴滴。

與家人、朋友共同品嘗時,不僅能夠共享到這份懷念的感動,還能和大家分享孩童時期的種種大小事,不論單純品嘗,或是作為打開話匣子的話題,都十分合適呢。

挑選古早味零食時的選購原則


緊接著就要向各位提供幾個方便大家挑選古早味零食的方向,如果你還在猶豫、不確定自己想要入手哪些古早味零食的話,不妨就可以參考看看呦。

挑選零食種類


雖說統稱古早味零食,但古早味零食畢竟只是一個分類,其中的種類可說是琳瑯滿目,因此最首要的就是挑選零食種類了。

如果你不太確定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古早味零食,建議可以挑選玉米棒、軟糖等擁有豐富口味可供挑選的古早味零食。

此外,除了一般印象中的糖果餅乾之外,魚乾、魷魚絲、蜜餞等也是雜貨店中相當受歡迎的品項,喜愛這些零嘴的讀者們千萬別錯過了。

挑選適合大人的口味


如果你想挑選一款平常也很適合拿來充飢,甚至當作下酒菜的古早味零食,建議可以選擇肉乾、魷魚絲、起司條等口味較濃郁的鹹食種類。

挑選小朋友也會喜歡的類型


若是想買給小朋友嘗嘗鮮的話,推薦購買造型較可愛的古早味零食。像是可樂、漢堡形狀的軟糖,或是足球、小動物形狀的巧克力等,小朋友收到大多都會很開心。

另外,附有貼紙、公仔、珠寶首飾等小玩具的古早味零食,即使在現在也還是相當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建議選購時可以依照家中小朋友的喜好來挑選。

記得留意充滿玩心的設計


除了上述附有玩具的古早味零食,在挑選時也可以留意看看一些有趣的零食設計。

像是做成剪刀、石頭、布造型的猜拳軟糖,或是包裝上附有占卜、心理測驗、猜謎等小遊戲的糖果餅乾都相當常見,不管是用來和小朋友同樂,或是作為聊天話題簡直都再適合不過了。

價格也是挑選的重點


古早味零食的價位大多不高、物美價廉。即使隨著物價上漲,價格已不比從前,但相較其他零食,仍可說是相當親民。

挑選時若以較低價的品項為主,甚至不用100元就能裝滿整整一袋的零食。注重CP值的朋友們,在選購時可得睜大眼睛好好挑選了!

超值包一次滿足多種願望


如果你看到這兒還是不確定該如何挑選,或是想嘗試的種類很多,但店家並沒有販售散裝,擔心一次購買太多會消化不完的話,建議你們可以購買所謂的「超值包」。

店家販售的超值包中大多裝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零食,對於想嘗試各種零食,但又不想每種都購買一整包的朋友而言相當划算。另外,若是要逢年過節買給家中小朋友,或是想在同樂會和好朋友們分享的話,購買超值包也是相當便利的選擇。

雖說現在想在實體店家買到散裝的古早味零食,大多得跑到雜貨店或年貨大街,但其實在網路上,也有許多賣家都有販售少量的古早味零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搜尋看看哦。

精選5款人氣古早味零食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挑選古早味零食時的選購原則」,大家是不是都大致上了解自己的需求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在本篇文章中,一樣為各位準備了多款網友最愛的口碑零食,其中當然也少不了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品項啦。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直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古早味零食吧!

5

義竹鄉農會 心意足玉米棒 玉米濃湯口味

價格 65元
玉米濃湯風味×香濃酥脆口感
要說到最受歡迎的古早味零食,玉米棒鐵定是榜上的常青樹。義竹鄉農會的這款心意足玉米棒,使用國產之非基因改造玉米原料,口感酥脆且香濃美味,老少咸宜的鹹甜好滋味,簡直越吃越涮嘴,家中絕對要隨時備有一包才夠味!
另外,除了玉米濃湯口味之外,義竹鄉農會玉米棒還有岩燒海苔口味,喜愛海苔口味的朋友不妨也可以參考看看呦。
重量約100g/包
成分台灣非基因改造玉米、棕櫚油、砂糖、麥芽糊精、鹽、奶粉、蛋奶、香菜粉、香料
4

英堡 口紅糖

價格 15元
口紅造型糖果,既好吃又好玩
各位小時候有吃過口紅糖嗎?這種糖果的外觀是可愛的口紅造型,不僅食用方便,不太需要擔心會不小心把含在口中的整顆糖果吞下喉嚨,也能夠一圓小朋友想模仿大人畫口紅的願望,在小編小的時候可說是人手一支,流行極了。
最棒的是,這款英堡的口紅糖除了一般包裝之外,還有哆啦A夢等多種卡通人物造型的包裝可供選擇,就連酷酷的孩子們也不會不好意思吃,不論是自己想買來解饞,或是想帶孩子回味自己童年味道的家長都很適合入手。
重量約14g/支
成分砂糖、麥芽糖、調味劑、香料、著色劑
3

Fascini 酸扁帶軟糖

價格 10元
酸酸甜甜QQ好滋味
不知道讀者們在柑仔店有沒有看過這種酸酸甜甜的長條軟糖呢?
酸扁帶軟糖是一種在果汁軟糖上裹上酸粉的糖果,雖然剛入口的當下非常酸,但隨著酸粉融化之後,裏頭的果汁軟糖就會顯得更甜,加上QQ帶點韌性的口感,只要是喜歡酸甜口味的朋友一定都會迷上它。
而這款Fascini的酸扁帶軟糖一共有可樂味、草莓味、水果4色味等3種口味,每一款的酸甜滋味都叫人難以自拔。想體驗看看的朋友,趕緊到下方購買連結,去看看更詳細的商品資訊吧。
重量約10g/條
成分糖,葡萄糖果糖糖漿,麵粉,DL-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棕櫚油,香料,食用色素(薑黃素,紅色40號,藍色1號),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E),蜜蠟
2

大田海洋 方形大豬公

價格 70元
大豬公不是豬,使用新鮮魚漿製成的Q韌口感
雖然名字中有個「豬」字,但其實吃起來甜鹹甜鹹,還有一股鱈魚香絲味的「大豬公」,並不是豬肉做的哦!
所謂的大豬公是以魚漿製成的古早味零食,據說早年因台灣社會不習慣將魚類加工成零食,因此才會將魚漿製成的這種點心染色、重新製成方形後,替它取了個「大豬公」的名字。
因此大田海洋的這款方形大豬公在包裝上便直接設計了一條魚,讓消費者一看就能知道這是魚做成的零嘴,並且選用新鮮魚漿,遵循古法製作,出產的大豬公既Q嫩又有嚼勁,喜愛大豬公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
重量約120g、140g、350g/包
成分魚漿、小麥麵粉、砂糖、馬鈴薯粉、甜味劑、沙茶醬、大豆沙拉油、辣椒粉、食鹽、品質改良劑(焦磷酸鈉、多磷酸鈉)、蒜抽出物(麥芽糊精、蒜頭抽出物)、防腐劑(己二烯酸鉀)、著色劑(食用紅色六號)
1

協勝 古早味綠豆糕 40當

價格 120元
綠豆粉小點心,重溫童年遊戲時光
要說到童年,這款綠豆糕絕對佔了一小塊回憶的份量。
雖說都叫綠豆糕,但這種古早味零食的綠豆糕與傳統糕點的綠豆糕可不同,這種零嘴是由軟糖以及整盒子的綠豆粉製成。包裝上還有抽籤,若是多人一起共享的話,大多都會使用附上的籤來決定能吃幾塊(笑)
不過,過去綠豆糕散裝的包裝,似乎因食安疑慮,現在改為了一包一包的獨立包裝,如果是想回味孩童時期那種一打開紙盒,便能夠拿著牙籤一片一片戳起綠豆糕的感動的話,可能就會有些失望了。
重量約300g/盒
成分砂糖、麥芽、木薯澱粉、花生醬、麵粉

古早味零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協勝 古早味綠豆糕 40當大田海洋 方形大豬公Fascini 酸扁帶軟糖英堡 口紅糖義竹鄉農會 心意足玉米棒 玉米濃湯口味
特色綠豆粉小點心,重溫童年遊戲時光大豬公不是豬,使用新鮮魚漿製成的Q韌口感酸酸甜甜QQ好滋味口紅造型糖果,既好吃又好玩玉米濃湯風味×香濃酥脆口感
定價120元70元10元15元65元
重量約300g/盒約120g、140g、350g/包約10g/條約14g/支約100g/包
成分砂糖、麥芽、木薯澱粉、花生醬、麵粉魚漿、小麥麵粉、砂糖、馬鈴薯粉、甜味劑、沙茶醬、大豆沙拉油、辣椒粉、食鹽、品質改良劑(焦磷酸鈉、多磷酸鈉)、蒜抽出物(麥芽糊精、蒜頭抽出物)、防腐劑(己二烯酸鉀)、著色劑(食用紅色六號)糖,葡萄糖果糖糖漿,麵粉,DL-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棕櫚油,香料,食用色素(薑黃素,紅色40號,藍色1號),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E),蜜蠟砂糖、麥芽糖、調味劑、香料、著色劑台灣非基因改造玉米、棕櫚油、砂糖、麥芽糊精、鹽、奶粉、蛋奶、香菜粉、香料

親子同樂,不妨也可考慮「知育果子」


想要編織和孩子一起動手做甜點的回憶嗎?好吃又好玩的知育果子也許能簡單實現你的想法↓↓↓

更多古早味零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古早味零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以上的古早味零食推薦,你是不是已經等不及想趕快吃到口了呢?

其實挑選、品嘗古早味零食,最重要的就是返回童心。即使包裝、口味改變,但古早味零食仍舊總是能挑起滿滿的回憶,這也是為何古早味零食雖然口味單純,但至今仍受到這麼多人喜愛的理由吧😊

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此為止,希望讀者們都能入手符合期望的古早味零食。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