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普洱茶推薦

普洱茶源自中國雲南,最早的歷史可以溯回兩千年以上,起初因為它迷人的香氣與醇厚的口感,而被作為一般茶葉飲用。但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普洱茶具有多種保健功效,也有和烏龍茶一樣的減肥功效,因此有人將它作為減肥時搭配飲用的茶飲。目前市售的產品大致可以分成茶餅與茶包這兩種類型,本文不僅會分享挑選普洱茶時的選購重點,同時也會提到選購時需要留意的重點,並將熱銷產品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不妨跟著小編一起選購評價良好的普洱茶,開啟每天健康茶飲的生活吧!

普洱茶的特色


普洱茶源自中國雲南省,其製造過程繁瑣,一般都要經過殺青、揉撚、乾燥、堆渥等多道功序,沒有經過堆渥,而是透過自然發酵的普洱茶稱為「生茶」,因為氣味濃烈,故通常會再經過「陳化」,使其口感更加溫潤。而這個陳化的過程耗時較長,通常需要花費5至8年以上,但是完全發酵熟成後的生茶香氣濃厚且口感溫順,通常比較好的老普洱都是以這種製法製成。至於經過人工發酵加速熟成的普洱茶就稱為「熟茶」,快的話只要幾個月就能夠販售,口感則較為甘甜。

另外,普洱茶根據儲存方式,又可以分成「乾倉普洱」與「濕倉普洱」這兩種類型。顧名思義,乾倉普洱意旨儲藏於通風、乾燥的倉庫中使其自然發酵的普洱茶;濕倉普洱則是放置於地下室、地窖等潮濕的地方,以加快發酵時間的普洱茶。濕倉普洱的發酵速度雖快,且價格也比較低廉,但是因為經過「霉變」,容易導致成分流失,並影響原有的風味,飲用後甚至可能危害人體健康,因此建議選擇「乾倉普洱」為佳。

根據研究顯示,普洱茶中的咖啡因含量低於其他茶葉,且內含抗氧化劑等多種益於人體的成分,適量飲用有助於降低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同時也可以預防各種心血管疾病,並具有提振精神、抑菌消炎、促進消化等迷人的功效。

挑選普洱茶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通稱為普洱茶,但根據加工與熟成方法,茶葉的風味也千變萬化,而選購要訣在於挑選可長期保存及風味宜人的茶葉。以下將介紹包括香味與產地等4個選購重點,可以根據這些原則挑選一款符合自己喜好的款式哦!

香味是選購時的關鍵


購買普洱茶時,首先必須留意的是普洱茶葉的香味,由於普洱茶經長年發酵熟成,因此通常帶有熟成的茶香,品質好的普洱茶香甚至可以再細分為蘭香、棗香、荷香、樟香等微妙的差異,但是如果茶葉本身帶有霉味的話,則有保存不當的疑慮。如果是透過網路購買,則必須挑選信用良好的商家,其來源、製程的標示越詳細就越有保障。另外,購買後也要注意保存,盡量存放於通風良好的乾燥環境,避免發霉。

從沖泡後的茶色與茶葉判斷


普洱茶生茶的顏色為栗紅色,熟茶則是暗栗色,品質好的普洱茶即便是陳年老茶,茶色也會相當純淨。如果沖泡後的茶色混濁,茶葉乾澀老硬甚至容易碎裂,就有可能是買到品質不佳的殘次品。

選擇散茶或是壓緊茶


普洱茶根據外型可以分成餅茶、沱茶、磚茶、金瓜貢茶、千兩茶與散茶這幾種類型,除了散茶以外,其他類型都是經過蒸壓所製成。散茶可以明顯看出普洱茶葉的狀態,沖泡時也比較方便;而壓緊茶是經過高溫蒸壓製成,並經過一段時間乾燥後包裝而成,這類產品因為接觸空氣的面積較小,因此茶味也較濃厚,且富有層次感,挑選時只要根據自身的喜好選擇即可。

如果想長期飲用,需確認價位能否接受


有別於藥品,健康茶飲需要每日攝取才能達到一定程度的健康功效,因此在選購時,需要留意茶葉的價位是否能長期負擔,如果過度追求高品質而使價位超出預算,持續飲用可能就會有困難。選購時,除了計算一杯茶的成本以外,也需要計算每日攝取的月開銷,才能有效判斷自己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喔!不過有些高品質的普洱茶也別具收藏意義,甚至越陳越香,這部分就交由各位消費者自己斟酌囉~

精選5款人氣普洱茶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普洱茶了呢?
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風味不錯,並且價格也親民的普洱茶,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王德傳 桂花普洱

價格 850元
帶有淡雅桂花香氣,口感溫潤、甘甜
王德傳的這款桂花普洱茶,普洱採用產於雲南西雙版納的喬木大葉種古茶樹,並以渥堆製法加速發酵,使茶葉熟成,熟成後的滋味轉為醇潤、甘甜,並加入帶有淡雅香氣的桂花,沖泡後飲用更能有雙重享受,可以說是一款喝起來溫潤、舒服,滋味和風味並存的療癒茶呢!
王德傳的每款茶品及原料等,亦都經過SGS檢驗,並有產品銷售履歷,只要掃描包裝上的QRcode就能查看,消費者也能喝得很安心。
種類熟茶
包裝罐裝散茶
內容150g
其他
產地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
4

廣方圓 樸-陳年普洱茶

價格 720元
台灣第一家經營普洱茶批發,好喝、順口又帶有清香
位於台北中山區的廣方圓,是台灣第一家經營普洱茶批發的公司,也是香港榮記茶莊的台灣總代理,因此擁有獨到的普洱茶選料、製作和存放技術。廣方圓在2010年時更與中國大渡岡茶廠合作,在西雙版納茶區採取樹齡300年以上的優良茶葉,能製作最好滋味的野生普洱茶。
普洱茶有著低咖啡因和去油解膩的特色,因此很受歡迎,這款陳年普洱茶包更經過SGS檢驗,為99%的農藥零檢出,讓人喝得安心,而且茶湯好喝、順口又帶有清香呢!廣方圓的包裝設計採用富有質感的繽紛色彩,很適合送禮,而且茶包沖泡方便,放在家裡和辦公室,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好茶滋味哦!
種類
包裝茶包
內容15入
其他
產地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區易武山
3

茶韻 嚴選迷你沱系列 透氣麻袋版 普洱茶四種口味

價格 599元
小包裝可愛、好攜帶,上班喝或送禮都適合
茶韻的這款迷你沱系列造型非常可愛,採用透氣麻袋包裝普洱茶葉,並且還有菊花、荷葉、玫瑰和糯米香四種口味,是喜歡嘗鮮的人不可錯過的選擇哦!即便是小包裝,品質也不馬虎,這款普洱茶同樣經農殘檢驗合格,衛生、無污染,讓消費者放心喝好茶。
由於小份量的包裝迷你、好攜帶,不管是家裡喝、上班喝,還是送禮都很適合,特別是剛入門開始喝普洱茶的新手,可以慢慢品嘗普洱茶的多種風味。沖泡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將迷你沱放進容器中加入熱水,1至2分鐘茶葉就會完全展開,如果想喝濃一點的茶,浸泡久一點就行了,非常方便哦!
種類熟茶
包裝小沱茶
內容250g/袋;4至6g/沱
其他
產地中國雲南
2

天仁茗茶 野生普洱茶王

價格 800元
採用雲南思茅茶區野生大葉茶樹芽葉,滋味醇厚圓潤
說到天仁茗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們在手搖飲店鋪中的菊花普洱茶產品非常受到歡迎,而這款野生普洱茶王採用的是,海拔1,800公尺以上的中國雲南思茅茶區的野生大葉茶樹芽葉,因為茶樹充分地攝取到了青山精華,之後芽葉經傳統工藝及茶師傅精製而成茶葉,因此茶葉品質超群,湯色為栗紅色的,喝起來的滋味醇厚又圓潤,也具有高級的香氣呢!
此外,經常會有飲用普洱茶之後很解膩,以及容易肚子餓的意見。他們也有菊花普洱茶的相關茶葉產品,想飲用不同味道的人,不妨嘗試看看哦!
種類熟茶
包裝罐裝散茶
內容150g
其他
產地中國大陸
1

茶韻 2010年大益茶廠黃金歲月70週年紀念茶 普洱茶葉禮盒

價格 1,980元
獲得網友多數好評,具有品茶和收藏價值
茶韻的這款黃金歲月普洱茶,非常受到網友好評,好喝且風味十足,而它稱為70週年紀念茶的原因為,紀念大益茶廠1940年至2010年的70年製茶歲月,這款茶葉禮盒包裝更是非常適合送禮。特別的是它特選孟海高山茶區的高檔曬青毛茶為原料,三年陳茶菁,發酵適度,茶餅的餅形圓厚又飽滿,非常具有品茶和收藏的價值哦!
這款黃金歲月茶的茶湯醇紅、透亮,滋味溫和、純粹,喝起來有回甜的濃郁風味,而他們其他品項的普洱茶也相當受到推薦,很值得一試哦!
種類熟茶
包裝茶餅
內容357g
其他附茶樣10g、收藏盒、茶針X1
產地中國大陸

普洱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茶韻 2010年大益茶廠黃金歲月70週年紀念茶 普洱茶葉禮盒天仁茗茶 野生普洱茶王茶韻 嚴選迷你沱系列 透氣麻袋版 普洱茶四種口味廣方圓 樸-陳年普洱茶王德傳 桂花普洱
特色獲得網友多數好評,具有品茶和收藏價值採用雲南思茅茶區野生大葉茶樹芽葉,滋味醇厚圓潤小包裝可愛、好攜帶,上班喝或送禮都適合台灣第一家經營普洱茶批發,好喝、順口又帶有清香帶有淡雅桂花香氣,口感溫潤、甘甜
定價1,980元800元599元720元850元
種類熟茶熟茶熟茶熟茶
包裝茶餅罐裝散茶小沱茶茶包罐裝散茶
內容357g150g250g/袋;4至6g/沱15入150g
其他附茶樣10g、收藏盒、茶針X1
產地中國大陸中國大陸中國雲南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區易武山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

怕冷的人,喝杯薑母茶吧

如果你是到了冬天就容易手腳發冷的人,那一定很需要喝杯薑母茶暖暖身子呢!想看看有什麼推薦的薑母茶嗎?點進下方的文章就知道囉!

更多普洱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上面的排行榜,不知道你有沒有找到有興趣的普洱茶產品呢?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市面上的茶葉價差頗大,因此選購時一定要針對茶行的評價,以及茶葉是否經過官方檢驗等進行查證和確認,如此才能避免喝到來路不明的茶葉,反而花大錢還傷身呢!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