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情人節巧克力推薦

你知道嗎?2月14日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其實起源於一段悲傷的故事,據說是為了悼念名為Valentine的傳教士,Valentine因違反古羅馬皇帝的規定,秘密替人證婚,而惹來殺身之禍。
在莎士比亞作品的加持下,西洋情人節變得越來越浪漫,而後日本人發展出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在西洋情人節收到禮物的一方,可以選在白色情人節這天回禮。
說到浪漫的禮物,總免不了讓人想到情人節巧克力。又到了這個甜蜜蜜的日子,想好要怎麼傳達你的心意了嗎?快繼續看下去吧!

挑選情人節巧克力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巧克力品牌、口味眾多,令人眼花撩亂,以下為大家整理幾項選購情人節巧克力的原則,在文章的最後還有推薦幾項超人氣的情人節巧克力,一起為您的情人節增添儀式感吧!

依照贈送對象挑選:「本命巧克力」或「義理巧克力」?


日本人將送給心儀對象或是伴侶的巧克力稱為「本命巧克力」,而基於友情和祝福,送給好友或同事的巧克力則稱為「義理巧克力」。不管有沒有心儀的對象或伴侶,在這個充滿粉紅色泡泡的節日,一起吃點令人幸福的情人節巧克力吧!

心儀對象或伴侶


「本命巧克力」的特色是精緻,讓人可以一眼看出送禮者的用心。如果要送給心儀的對象或伴侶,可以選擇份量較大的情人節巧克力,或是購買情人節巧克力材料包來自製,配上精心的包裝以及手寫的卡片,相信對方一定會感受到你滿滿的心意哦。

好友或同事


「義理巧克力」以簡單為主,不必購買過度奢華的巧克力,可以優先挑選較為平價、常見的熱門巧克力品牌,不失心意又好吃。另外,因為是送給朋友們,所以可以選擇單顆包裝的巧克力,比較方便在聚會或是辦公室分送給大家。

依照可可含量挑選:可可含量高,巧克力的滋味越苦


巧克力是將可可豆烘焙、脫殼並打碎後,放入磨膏機,提煉成可可膏,並混入不同比例的可可脂、乳化劑、香料等等,變成平時所吃的巧克力。
購買巧克力時,經常可以看到包裝上頭註記70%、85%、99%等,上頭的數字代表可可的含量。百分比的數字越高,代表可可含量越高,味道越苦,反之如果百分比數字越低,可可含量越低,相對含糖量較高,味道就較甜。
根據衛生福利部所的規定,臺灣市面上所販售的巧克力,可分為以下三種,包括: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以可可脂混合可可粉、可可膏為原料,須包含可可固形物含量至少35%。近年養生風潮漸起,黑巧克力對人體的益處良多,含有豐富礦物質和高含量的多酚類黃酮,另外也可以保護皮膚減少日外傷害。
熱量也相對較低,如果對方是注重體態和健康的族群,不妨選擇這類型的巧克力哦。

牛奶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以可可脂及乳粉混合可可粉、可可膏為原料,包含可可固形物至少25%,牛乳固形物至少12%。牛奶巧克力同時具備牛奶和可可的風味,顏色較黑巧克力淡,口感柔滑。

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以可可脂及乳粉為原料,包含可可脂含量至少20%、牛乳固形物至少14%。白巧克力中的可可含量較低,可可味道較不濃郁,因為糖分含量較高,適合送給愛吃甜食的對象,不過要注意,白巧克力的熱量也較其他兩種巧克力高。

依照口味挑選:甜入對方心裡頭


阿甘正傳中曾說道:「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將嚐到哪種口味。」巧克力的味道多樣,常見的像是結合堅果、水果或是包入各式各樣酒類的巧克力,近年也有一些業者推出創意口味,像是融合東方茶葉的情人節巧克力,或是入口時可以品嘗到芝士蛋糕香氣的情人節巧克力。
如果不確定對方有無特別偏好的巧克力口味,建議可以購買綜合型的情人節巧克力,盒內包含多種口味,滋味多樣,可以讓收禮人細細品嘗每一種口味。

客製化情人節巧克力


想要給對方一份專屬的回憶嗎?除了購買市售的情人節巧克力之外,現在也有不少廠商提供客製服務,透過巧克力轉印技術,將照片或文字完整呈現在濃郁香醇的巧克力上,製作出一份獨一無二的情人節巧克力禮物。

來自台灣本地的情人節巧克力


說到巧克力產地,大家想到的可以能是中南美洲國家,但其實臺灣的巧克力產業是非常優秀的,近年在擁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美譽的世界巧克力大賽(ICA,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中都有亮眼的表現。在最新出爐的2021年世界巧克力大賽得獎名單中,臺灣品牌一共拿下了63面獎牌。
因此近期在選購情人節巧克力的朋友,不妨將臺灣本地的巧克力品牌納入考慮哦!

精選5款人氣情人節巧克力推薦

在西方節日中,情人節、萬聖節語聖誕節應該是最熱門的三大節日了,情人節不外乎就是情侶們贈送巧克力與花束的日子,也因此市面上有非常多情人節相關的巧克力產品。
但市面上的情人節巧克力種類繁多,每次要挑選時都讓人不知從何下手,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就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在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為你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情人節巧克力,快接著看下去吧!

5

【JOYCE巧克力工房】情人綜合巧克力禮盒-6入天長地久禮盒

價格 450元
全國大專院校巧克力傳情指定巧克力
此款JOYCE巧克力工房的天長地久禮盒,是由藏心巧克力、松露巧克力、棉花糖巧克力及巧克力馬卡龍隨機搭配而成,比利時進口調溫巧克力搭配當季新鮮食材,多層次的美味讓人愛不釋手。
而此款天長地久禮盒中,有許多為了情人節而設計的甜蜜造型巧克力,若是喜愛造型巧克力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非常適合拍照、吃起來又美味,價錢也很平價,就算是學生也可以無痛購買,是CP值很高的巧克力。
重量12g
產地
4

【Diva Life】比利時巧克力 紫饌禮盒

價格 1,018元
皇室御用巧克力,給最珍貴的人最好的
Diva Life是2007年創立的台灣品牌,雖是台灣品牌,但Diva Life憑著對巧克力的熱情與堅持,成功獲選為比利時國王日的御用巧克力,也是比利時皇室御用品牌。
他們的巧克力除了是保證使用純可可脂與頂級可可豆製作之外,還沒有添加植物油與反式脂肪,並全程使用比利時皇室工法製成,另外,他們的巧克力還有通過ISO9001國際標準服務、國際IFS優良食品、歐盟BRC優良食品、比利時工廠優良品質、法國有機食品與UK國際食品標準認證,除了美味外,還有多項品質保證,讓人不僅吃到美味、也吃到安心。
重量98g
產地比利時
3

【Auro 奧洛頂級巧克力】珍愛禮盒

價格 700元
小孩子才做選擇,五種頂級巧克力一次都給你!
Auro是在阿姆斯特丹Chocoa巧克力節廣受好評的巧克力品牌,其主打的理念不僅是Bean to Bar(從可可豆到巧克力),更是Tree to Bar(從可可樹到巧克力產品),堅持單一產區、單一莊園的高品質巧克力,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巧克力圈的新寵。
而此款珍愛禮盒中,一共有5種口味的巧克力,分別是腰果黃金32%白巧克力、香蕉乾碎片42%牛奶巧克力、42%可可碎牛奶巧克力和42%可可碎牛奶巧克力加上64%可可碎黑巧克力,不只能品嘗到頂級可可的風味,還能吃到其他的創意巧思,再加上其唯美閃耀的包裝,完全就是為了情人節而生的產品!
重量135g
產地菲律賓
2

【Feeling 18】65%情人生巧克力

價格 560元
香濃滑順的口感,絕對令人愛不釋口
Feeling 18是2006年創始於台灣的巧克力品牌,其對於巧克力的用心與執著,使Feeling 18成為廣受好評的巧克力品牌。而此款生巧克力是使用法國與比利時的頂級可可豆製成,口感香醇濃郁,而65%的純度也讓巧克力不死甜,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
另外,這款生巧克力有加入白蘭地做提香,濃郁的巧克力香氣中,還可以品嘗到淡淡的酒香,不論是單吃或是配酒都非常對味,在情人節贈送也是充滿儀式感的禮盒!
重量140g
產地台灣
1

【Vannucci 瓦諾奇】熊愛你100%精選巧克力禮盒

價格 1,868元
小熊與巧克力的絕妙組合
如果你的另一半喜歡吃甜食又喜歡可愛的東西,那送這款Vannucci的巧克力禮盒準沒錯,這款禮盒的內容物為一隻大熊玩偶、100%與73%的純巧克力,最後再加上軟Q水果糖,一次能吃到兩種品項與三種口味,簡直比健達出奇蛋還要超值。
巧克力的部分,Vannucci是使用優質的可可豆製作,並搭配義大利的手工技術,改變發酵技術,降低純可可塊的澀味,卻又保留了可可的香醇,不論是單吃或是搭配利口酒、葡萄酒都是很棒的選擇。
重量100%黑巧克力5g+73%黑巧克力5g+柳橙莓果軟糖100g
產地義大利

情人節巧克力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Vannucci 瓦諾奇】熊愛你100%精選巧克力禮盒【Feeling 18】65%情人生巧克力【Auro 奧洛頂級巧克力】珍愛禮盒【Diva Life】比利時巧克力 紫饌禮盒【JOYCE巧克力工房】情人綜合巧克力禮盒-6入天長地久禮盒
特色小熊與巧克力的絕妙組合香濃滑順的口感,絕對令人愛不釋口小孩子才做選擇,五種頂級巧克力一次都給你!皇室御用巧克力,給最珍貴的人最好的全國大專院校巧克力傳情指定巧克力
定價1,868元560元700元1,018元450元
重量100%黑巧克力5g+73%黑巧克力5g+柳橙莓果軟糖100g140g135g98g12g
產地義大利台灣菲律賓比利時

更多情人節巧克力看這邊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巧克力,有沒有合大家的胃口呢?若是覺得還看不夠、或是想要更多不同類型的巧克力都沒問題,以下小編會提供更多不同類型的巧克力連結,快點進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商品吧!

最後

情人節是一個甜蜜的日子,不論是已經在一起的情侶,還是準備要告白的人們,大家都會滿懷期待度過的節日,也希望以上介紹到的5款巧克力,都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希望大家都可以選到最適合的巧克力,有情人終成眷屬喔!

人氣文章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馬卡龍推薦

    酥脆又柔軟的雙重口感,法式絕品甜點 ─ 「馬卡龍」 法式甜點中最常見的馬卡龍,充滿時尚感的外觀,是情人節送禮的好選擇,也很適合用來作為犒賞自己的小禮物! 對於初…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麻油推薦

    天氣冷颼颼,麻油是冬季進補的必需品之一,除此之外還能用於煎、煮、炒等食物料理,甚至連油炸食物也都能使用,可以說是中華料理不可或缺的食材。近年來,由於注意力集中在…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香菇推薦

    香菇的營養價值高,風味獨特,不但可以燉湯也可以清炒,做成炊飯更是令人食指大動。 香菇是許多人熱愛的食材之一,不過你知道該怎麼挑選品質良好的香菇嗎?以下將為你介紹…

  •  【2023年最新】精選7款人氣月餅推薦

    瀰漫空中的烤肉香氣、聽見孩子們你爭我吵搶著戴柚子帽以及高掛在夜空的一輪明月,看到這些場景彷彿提醒我們,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來了! 除了烤肉、柚子及賞月外,最重…

  •  【2023年最新】精選16款人氣水果酒推薦

    水果酒顧名思義就是以水果釀造的酒,有著芳醇香味與纖細的口感,加上酒精濃度不高,因此很受女性歡迎。依據釀酒水果的不同,產品種類相當多樣,諸如純手工釀造的梅酒,以及…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果凍推薦

    果凍不但美味且低卡,相較於其他零食來說,果凍是更加健康的選擇。這篇文章為大家列出了幾點挑選果凍時可以留意的原則,並且在文章的最後推薦幾款超人氣的美味果凍。 想要…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花草茶推薦

    口渴不喜歡喝水,卻又害怕喝飲料讓身材走樣嗎?快來一杯花草茶吧!這種清新天然無負擔的「仙女級」飲品,近年來受到人們愛戴,尤其市面上的花草茶大都以茶包沖泡,小小一包…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