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葡萄籽油推薦


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食用油有沙拉油、橄欖油、葵花子油等等,由於現代人的飲食較為重視健康和養生發展,因此哪種食用油對人體較有益的話題經常被討論,其中一種油類就是葡萄籽油。它是由葡萄籽所榨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E,還有抗氧化的功能。除此之外,零膽固醇也是它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

以下內容會先介紹葡萄籽油的好處有哪些,接著會說明挑選時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想從飲食開始改善身體健康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喔!

葡萄籽油的魅力所在


葡萄籽油需要相當大量的葡萄籽才能榨取出一瓶,是十分珍貴的食用油,主要生產於盛產葡萄及紅酒的產地。

葡萄籽本身口感清爽,且聞起來不會有油類特有的味道,口感上來說較為清淡,因此很適合用來加入沙拉,也可以用來炸出酥脆的料理,近年來在促進健康的效果上更是備受注目。由於葡萄籽油富含原花青素和維他命E等,具有抗氧化及防止動脈硬化的效用,同時還含有Omega-6脂肪酸之一的亞麻油酸等可防止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的成分。

挑選葡萄籽油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會介紹如何挑選葡萄籽油的各種重點,要仔細看下去喔!

冷壓法製成,保留營養不流失


在製造葡萄籽油時,為了不讓葡萄籽內的營養成分流失,會採取低溫輾壓並搾油的冷壓法來精製而成。由於是以30度以下的低溫榨取油,不會破壞葡萄籽內的維他命E和原花青素,可以保留最多的營養。

除了冷壓法外,也有其他成本低廉但高效率的化學製油法。不過,以溶劑提煉出的油類可能會在製造過程中產生反式脂肪酸這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建議還是購入較為天然的冷壓法所製成的產品。

有機葡萄籽油最為天然


喜愛天然食品的你,建議可選用有機栽培的葡萄製成的葡萄籽油,不用擔心農藥可能會殘留的風險,可以安心使用;但由於市面上有機的葡萄籽油還是較為稀少,因此建議以透過冷壓法製成的產品為優先考量。

確認原產地也是重點之一


葡萄籽油的原產地大都是紅酒的生產地,像是義大利、法國、西班牙、智利等。由於葡萄園占地寬廣、產量高,通常會在當地直接生產,因此製造出的產品都相當新鮮且富有風味。

在購買葡萄籽油時,不妨看看產品標示的原產地是否為這些出產大國之一,雖然各產地所生產的葡萄籽油的味道差距不大,但葡萄的栽種方法、氣候、土地等因素都會導致味道有些許上的差異,或者可以買不同產地的葡萄籽油來品嘗比較看看,也是樂趣之一。

確認瓶身的形狀和材質


葡萄籽油用量較大時,選用大容量裝的寶特瓶會比較划算;但若家中人數較少,為顧及油的新鮮度及品質,建議以合適的用量來挑選較佳。

遮光瓶較不容易讓油質劣化


在挑選產品時,建議容器選擇具有遮光性的瓶子。由於葡萄籽油為植物油的一種,長期受到陽光或燈光照射,會有氧化現象產生,進而導致變質;但使用遮光瓶裝的葡萄籽油,就可以減緩油的氧化和變質。

但這不表示使用遮光瓶就能一勞永逸,開封後一樣要保存在陰暗低溫處最為合適。有些人會選擇保存在冰箱,但是這樣做容易產生濁化現象,而且經常從冰箱取出的話,油受到的溫度不斷改變,反而容易氧化。理想的方法還是以常溫保存,並且在一個月內用完。

玻璃瓶較不容易接觸空氣,能夠防止氧化


想品嘗到最新鮮又營養的葡萄籽油,不妨挑選玻璃瓶裝的產品喔!玻璃瓶裝的葡萄籽油只要不開封,就不會接觸到空氣,因此可以保存較久,保持葡萄籽油的新鮮度。雖然塑膠瓶裝的價格較為便宜,但因為其還是有透氣性,空氣還是會跑進去,導致出現氧化現象。

狹窄斜口的瓶嘴最為合適


為了防止開封後的氧化現象,建議挑選狹窄斜口的瓶嘴較為合適,因為和空氣接觸的時間較少,可以防止油的變質和劣化。此外,也可以調節倒出的油量,避免不小心倒太多的情況,而且炒菜倒油或直接倒在沙拉上也非常方便。順帶一提,這種瓶嘴也可以另外單個購入,可以視自己的需求替換。

500ml左右的容量最為適中


若想品嘗到最新鮮又美味的葡萄籽油,建議購入容量500ml左右的產品,才能在最新鮮的期間內使用完畢。葡萄籽油這種植物油本身的營養相當豐富,是非常容易變質的食材,最好還是趁新鮮的時候品嘗。

大容量的葡萄籽油雖然比較起來價格較低,但是因為重量太重,料理時反而不太方便使用,同時也不易保存;但若是容量為500ml左右,不只好保存,也能在使用完畢前都能品嘗到最新鮮的葡萄籽油。

適合用來料理油炸食物


由於葡萄籽油沒有油類特殊的味道,很適合煎或是油炸,只要在平底鍋內放入高度約1公分左右的油,並以160度高溫加熱,讓食材充分均勻受熱即可。即使不使用大量的油,也能讓日式炸雞和可樂餅這樣的油炸料理有酥脆的口感,或是直接把食材沾裹麵衣下鍋油炸也相當美味,有興趣的話不妨嘗試看看喔!

注意不要過度攝取亞麻油酸


葡萄籽油本身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為人體所需的脂肪酸之一。但近年來的研究指出,過度攝取亞麻油酸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癌症、過敏等疾病的風險,因此還是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以免病痛纏身。

當然從葡萄籽油中攝取的亞麻油酸量並不會過多,所以不用放在心上,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加工食品很多都含有這種物質,常吃外食或便利商店食品的人就要特別注意,會有過多攝取的可能性。

想要促進身體健康,除了葡萄籽油外,建議也要攝取α-亞麻酸,例如菠菜、核桃、紫蘇等食物都含有α-亞麻酸,均衡食用這兩種營養就能達到很好的養生效果。

找到理想的葡萄籽油後,不妨使用在各種料理上,想讓身體更健康,先從飲食生活開始改變吧!

精選5款人氣葡萄籽油推薦

看完了以上說明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葡萄籽油了呢?食用油在每天的飲食當中都會攝取到,長期下來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如果家裡有開伙,建議一定要用點心思選一款好的油喔!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葡萄籽油,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得意的一天 100%純葡萄籽油

價格 299元
大眾熟悉的品牌,100%義大利原裝進口
大家熟悉的品牌得意的一天,同樣也有出葡萄籽油產品,它標榜為100%義大利原裝進口,並採用高品質的葡萄籽精煉而成,無添加任何人工及化學添加物,並且油質安定,發煙點為200℃以上,料理時不容易起油煙,適合煎、煮、炒、炸等多種烹調方式,因此用在習慣熱食的台灣菜色烹煮上非常合適。
這款葡萄籽油同樣保留了高營養價值的花青素及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亞麻油酸,油質清爽、不油膩,如果習慣使用熟悉品牌的人,不妨試試這款葡萄籽油吧!但這款的容量較大,適合家中人數較多的大家庭使用。
容量1000ml
成分100%純葡萄籽油
萃取方式多重專業精煉技術
發煙點200°C
瓶身材質玻璃瓶
產地義大利
4

囍瑞BIOES 特級100%純葡萄籽油

價格 389元
氣味清淡適合各種料理,大容量適合人口多的家庭
囍瑞的這款特級100%純葡萄籽油,是由西班牙原裝進口,標榜每瓶使用18公斤的葡萄籽,並透過高科技的壓榨技術製成。這款葡萄籽油的油質穩定,發煙點為230°C,可以耐高溫烹調,油炸時的油溫高達200°C也沒有問題,而且氣味清淡,適合各種料理使用,不會有明顯的油品味道。
它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其天然抗氧化效果是維生素C的18倍,炒菜時花青素更可以保護蔬菜中的葉綠素不被破壞,使炒出來的青菜更翠綠、漂亮,還能保留更多營養喔!這款葡萄籽油為1000毫升,若是小家庭則建議選擇容量較小的產品,才能保持油品的新鮮度喔!
容量1000ml
成分100%天然純葡萄籽油
萃取方式高科技壓榨技術
發煙點230°C
瓶身材質玻璃瓶
產地西班牙
3

BORGES百格仕 葡萄籽油

價格 245元
發煙點為248°C,同類產品中最高
來自西班牙的百格仕葡萄籽油,除了是經過歐洲Oleovitis協會認證的高品質葡萄籽油之外,也通過了多項國際食品安全的認證,品質有一定的保障。同時,它的油質穩定且發煙點為248°C,相較其他品牌更為耐高溫,非常適合煎、煮、炒、炸或烘焙等烹調方式,同時也是西班牙當地最多餐廳及米其林主廚指定使用的品牌。
這款葡萄籽油為西班牙原裝進口,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花青素,也很適合生機飲食或素食者食用,並且為500毫升裝,一般家庭使用剛剛好,除了可以保持油品新鮮之外,外出也很方便攜帶喔!
容量500ml
成分100%純天然葡萄籽油
萃取方式純物理方式壓榨
發煙點248°C
瓶身材質玻璃瓶
產地西班牙
2

Costa’dOro高士達 葡萄籽油擠壓瓶

價格 792元
專利擠壓瓶設計便利,瓶口不滴油也不掛油
高士達的這款葡萄籽油為具有專利的擠壓瓶設計,使用時方便好倒油,而且非常棒的是,瓶口不會滴油、也不會掛油,加上空氣不容易通過,能確保油品不受污染,在保存上也較容易維持新鮮的狀態,而且500毫升的容量非常適合小家庭使用,用多少就擠多少,一點都不會浪費喔!
這款葡萄籽油同樣含有OPC原花青素,但不含農藥、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無論是煎、煮、炒、炸或涼拌都很適合,戶外野餐或露營時也非常方便攜帶,簡單地調味沙拉或輕食都很美味,讓你隨時都能補充好油!
容量500ml
成分100%葡萄籽油
萃取方式
發煙點210°C
瓶身材質擠壓瓶
產地義大利
1

Olitalia奧利塔 葡萄籽油

價格 240元
最多義大利主廚使用,適合熱炒或香煎等中、高溫烹調方式
奧利塔的品牌知名度相當高,並標榜是義大利最多主廚使用的食用油,它的這款葡萄籽油是義大利原裝進口,並且油品品質採用國際級最高食品安全標準,可以安心使用。同時它的發煙點達240°C,並且烹煮時油煙較少,非常適合使用於中、高溫烹調方式,是義大利主廚們熱炒和香煎專用的油品。
這款葡萄籽油同樣含有天然抗氧化成分的花青素,還有維他命E、葡萄多酚以及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並且包裝方式為防光害的暗色玻璃瓶,使油品的保存相對容易。這款葡萄籽油的質地清爽,使用在油炸料理也不油膩,非常適合愛吃炸物卻又不愛油膩感的人喔!
容量500ml
成分100%葡萄籽油
萃取方式
發煙點240°C
瓶身材質防光害暗色玻璃瓶
產地義大利

葡萄籽油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Olitalia奧利塔 葡萄籽油Costa’dOro高士達 葡萄籽油擠壓瓶BORGES百格仕 葡萄籽油囍瑞BIOES 特級100%純葡萄籽油得意的一天 100%純葡萄籽油
特色最多義大利主廚使用,適合熱炒或香煎等中、高溫烹調方式專利擠壓瓶設計便利,瓶口不滴油也不掛油發煙點為248°C,同類產品中最高氣味清淡適合各種料理,大容量適合人口多的家庭大眾熟悉的品牌,100%義大利原裝進口
最低價240元792元245元389元299元
容量500ml500ml500ml1000ml1000ml
成分100%葡萄籽油100%葡萄籽油100%純天然葡萄籽油100%天然純葡萄籽油100%純葡萄籽油
萃取方式純物理方式壓榨高科技壓榨技術多重專業精煉技術
發煙點240°C210°C248°C230°C200°C
瓶身材質防光害暗色玻璃瓶擠壓瓶玻璃瓶玻璃瓶玻璃瓶
產地義大利義大利西班牙西班牙義大利

更多葡萄籽油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文章,不知道你有沒有對葡萄籽油的功效有更多的了解呢?以及是不是在排行榜中有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油品呢?小編這裡要提醒大家,在使用葡萄籽油做料理時,務必要注意控制好油溫,千萬不要火開太大讓油開始冒煙,這樣才可以保留油品最高的營養價值喔!同時要注意的是,任何食物無論多有營養價值,過猶不及都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因此一定要避免攝取太多葡萄籽油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