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馬卡龍推薦

酥脆又柔軟的雙重口感,法式絕品甜點 ─ 「馬卡龍」

法式甜點中最常見的馬卡龍,充滿時尚感的外觀,是情人節送禮的好選擇,也很適合用來作為犒賞自己的小禮物!

對於初次購買馬卡龍的新手來說,該如何從眾多種類著手選擇呢?這次我們要來為大家分享挑選馬卡龍的秘訣,喜歡馬卡龍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充滿時尚感的甜點,馬卡龍的魅力在哪呢?


以白砂糖與蛋白、杏仁粉製作而成的馬卡龍,在法式甜點當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其甜點發源地來自義大利,亮相於1930年法國巴黎的甜點店,酥脆的外殼包裹著甘納許和果醬融合而成的內餡,就像三明治夾心一樣,搭配上繽紛柔和的色彩,讓人忍不住溢起少女心,外型小巧圓潤相當可愛,柔軟酥脆的雙重口感,正是馬卡龍維持人氣的獨家秘訣!

挑選馬卡龍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接下來,為大家分享「該如何挑選馬卡龍」的小秘訣吧!

挑選符合喜好的口味


豐富多變的口味,正是馬卡龍的魅力其一,根據送禮對象的口味喜好不同,挑選適合的味道也是相當重要的細節,如果挑選到對方不喜歡的口味,那麼也可能會讓對方大失所望。馬卡龍基本的人氣口味,水果系列有蔓越莓、檸檬,以及乳酪、焦糖、開心果。

除此之外,日式風味的抹茶、福吉茶、柚子、芝麻也相當受到歡迎!根據口味不同,口感也有不同差異,選擇之前,記得要仔細確認口味喔!

從外觀色彩進行挑選


大家對於馬卡龍多數充滿了五彩繽紛的印象,若是選擇的顏色,較為統一樸素,對方可能會在收到之後,感到有一些失望,馬卡龍多數依照口味調製外觀顏色,比如:蔓越莓口味則帶有莓粉色,檸檬口味則是檸檬黃,甚至還有開心果的綠色。

如果要送馬卡龍,建議挑選各式各樣的口味,來拼湊成一個組合,這樣不僅能提升禮物的豐富度,也能夠在對方拆開禮物時帶來驚喜感!

確認包裝數量


細膩品嚐,正是法式甜點不可或缺的樂趣。

馬卡龍屬於較為高級的甜點,單價也較高,因此,為了講究送禮的精緻度,確認包裝禮盒內的數量也是一大重點,舉例來說,送給三五好友或是自己,數量維持5~10入左右,若是要送禮給家人,建議挑選人數以上的數量。

根據送禮對象作為考量,放入合適的數量也是非常重要的細節。

初次購買,請選擇知名度較高的品牌!


如果你是第一次購買馬卡龍,建議從知名度較高的品牌開始購入,可以的話,最好親自到現場試吃看看,如果沒有充裕的時間挑選,那麼選擇知名度較高的品牌,也可以買得安心,送得體面!

別忘記確認有限期限 & 保存方法


馬卡龍類型的甜點,通常會間添加奶油,因此賞味期限較短。

某些類型可以置於常溫保存,有些則需要冷藏,根據需求選擇適合的款式以及保存方式,才能享受到馬卡龍的最佳風味!

別忘了在購入時,仔細確認有效期限還有保存方法唷!

精選5款人氣馬卡龍推薦排行榜

在看完馬卡龍的選購原則後,是否對於馬卡龍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沒想到這款精緻的法式甜點,背後原來還藏有這麼多學問及講究,面臨眾多馬卡龍的品牌及口味,該如何挑選出令自己最滿意的馬卡龍呢?接下來,小編會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5款各具特色的馬卡龍,現在就趕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5

Diva Life 比利時馬卡龍禮盒

價格 1268元
比利時頂級馬卡龍,口感綿密富有層次
Diva Life的馬卡龍不僅講究品質及口感,包裝設計也十分精美,再加上,外酥內軟的餅皮搭配豐富多樣的風味,當你咬開外層餅皮時,口感由酥脆到鬆軟,緊接著內餡的香氣在口中蔓延開來,交錯刺激著味蕾,可以說是最高級的味覺享受。
除了比利時的頂級馬卡龍外,Diva Life也推出許多巧克力產品,不僅選用頂級可可豆作為原料,也採用高濃度可可漿製作而成,講求低糖、高純度且符合亞洲人口味的巧克力,讓喜歡馬卡龍或巧克力的人,都能在味覺上享受最尊貴的待遇,不過,由於Diva Life馬卡龍的價格較高,小編建議可先考量自己的預算後再決定是否購買哦!
內容量15入
保存方法冷凍
注意事項勿放置高溫或陽光直射場所
4

法布甜 馬卡龍鳳梨酥 綜合口味

價格 999元
結合台灣特產,嶄新獨創的馬卡龍鳳梨酥
法布甜的馬卡龍鳳梨酥選用天然杏仁粉製作而成,並嚴選台灣品質優良的土鳳梨作為內餡,口感上外皮酥脆且帶有略微酸甜香氣,法布甜將台灣本土特產結合馬卡龍的外觀形狀,創造出融合異國與本土兩種不同風味的馬卡龍鳳梨酥,除此之外,在製作過程中,取代一般砂糖,選用日本天然海藻糖,降低糖度及熱量,且不添加一滴油、水及麵粉,是講求低卡、營養且無負擔的台式馬卡龍。
馬卡龍鳳梨酥的餅皮除了有杏仁香的原味外,還推出日月潭紅茶及茉莉綠茶兩種口味,吃得到紅茶的甘醇香甜、聞得到淡雅的茉莉花香,搭配酸甜不膩的土鳳梨內餡,不僅是下午茶必備的點心,當作伴手禮也非常適合,不過,由於馬卡龍鳳梨酥的內餡口味只有一種,對於喜歡多種內餡口味的人來說,是較為遺憾的一點。
內容量12顆(共3種口味)
保存方法放置常溫或陰涼處
注意事項避免日曬,開封盡早食用完畢
3

MANO MANO經典馬卡龍禮盒

價格 860元
精緻手作馬卡龍,享受五顏六色的視覺饗宴
MANO MANO的馬卡龍,最大的特色就在於眾多的口味與外觀呈現出的繽紛色彩,讓視覺效果更加豐富,除此之外,包裝設計也相當講究,透過馬卡龍的華麗配色與附有質感的禮盒包裝,兩者結合更能提升整體的美感,此外,MANO MANO馬卡龍選用天然食材及成分,不添加人工香料,讓你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每顆馬卡龍都是經由MANO MANO手工製作,講求外觀形狀的完美以及對於品質和味道的堅持,一想到散發出杏仁香的鬆軟外皮加上內餡選用天然新鮮食材製作而成的馬卡龍,便讓人垂涎三尺,等不及想來場高級下午茶了呢!除此之外,MANO MANO更發揮創意,將當季新鮮食材結合馬卡龍,製作出口感新鮮獨特的馬卡龍蛋糕,光想像就令人口水直流呢!
內容量12顆
保存方法冷藏、冷凍
注意事項冷藏可兩週,冷凍可一個月
2

Joyce巧克力工房 馬卡龍禮盒(12入)

價格 750元
法國直送來台,新鮮道地的法式馬卡龍
Joyce巧克力工房推出的馬卡龍,由法國當地的甜點師傅精心製作,堅持自法國空運來台,提供最新鮮、最道地的法式馬卡龍,此外,Joyce巧克力工房也推出眾多口味供大家挑選,不僅有香草、覆盆子等經典口味,也有最受外國人喜愛的開心果風味,讓大家能品嚐到正統的法式馬卡龍。
除了販售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馬卡龍外,Joyce巧克力工房也以手作巧克力聞名,不僅有手作巧克力及高純度生巧克力,也配合重大節慶,推出創意性十足的巧克力產品,除此之外,Joyce巧克力工房也將巧克力和馬卡龍結合,外酥內軟的馬卡龍加上濃郁香醇的巧克力,真是絕妙的搭配!
內容量12顆(共6種口味)
保存方法冷藏
注意事項建議14天內享用完畢
1

YUZU PATISSERIE 減糖馬卡龍禮盒 A、B款

價格 920元
無麩質、低熱量的法式馬卡龍
YUZU PATISSERIE的馬卡龍選用100%杏仁粉及天然植物色素製作而成,有別於一般傳統法式馬卡龍,在製作過程中減少糖量,口感輕甜而不膩,且不添加可能會造成人體危害的化學成分,此外,YUZU PATISSERIE不添加任何麩質成分,對於無法攝取麥類或是對於麩質過敏的人來說,也能安心品嚐到馬卡龍的美味。
這款減糖法式馬卡龍不僅選用天然成分及新鮮食材製作,也推出各式各樣的口味,像是薰衣草、焦糖海鹽或烏龍茶梅子等別具特色的風味,可依據自己的喜好或送禮的需求來挑選出最中意的馬卡龍。此外,各個口味都有提供兩入一盒的獨享包裝,偶爾想奢侈一下犒賞自己也沒問題,若是想要拿來送禮的話,也可以考慮多入裝的馬卡龍禮盒,依照口味分配成A、B兩種款式,讓你能一次享受到馬卡龍的多種風味哦!
內容量12顆(共6種口味)
保存方法冷凍
注意事項勿置於常溫下超過一小時

馬卡龍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YUZU PATISSERIE 減糖馬卡龍禮盒 A、B款Joyce巧克力工房 馬卡龍禮盒(12入)MANO MANO經典馬卡龍禮盒法布甜 馬卡龍鳳梨酥 綜合口味Diva Life 比利時馬卡龍禮盒
特色無麩質、低熱量的法式馬卡龍法國直送來台,新鮮道地的法式馬卡龍精緻手作馬卡龍,享受五顏六色的視覺饗宴結合台灣特產,嶄新獨創的馬卡龍鳳梨酥比利時頂級馬卡龍,口感綿密富有層次
定價920元750元860元999元1268元
內容量12顆(共6種口味)12顆(共6種口味)12顆12顆(共3種口味)15入
保存方法冷凍冷藏冷藏、冷凍放置常溫或陰涼處冷凍
注意事項勿置於常溫下超過一小時建議14天內享用完畢冷藏可兩週,冷凍可一個月避免日曬,開封盡早食用完畢勿放置高溫或陽光直射場所

更多馬卡龍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馬卡龍的品牌或口味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象徵浪漫、高級甜點的馬卡龍,不論是作為下午茶點心,或是當作禮物送人都非常適合,由於不同產地及製作方法,現在市面上所見的馬卡龍,擁有各式各樣的款式及口味,不僅如此,甚至也推出結合當地特產,頗具特色的創意馬卡龍,在這麼多的選擇下,小編建議可依照不同的對象及場合,挑選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馬卡龍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