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即溶湯品推薦

現代人的工作及外務繁忙,常常連好好享用早餐的時間都沒有,這時候,如果有好吃,而且短時間內就能準備完成的東西就好了。
你的煩惱,「即溶湯品」聽到了!只要熱水一沖,等待幾分鐘就能享用,不僅美味可口,變化也很多樣,像是玉米濃湯、味噌湯,甚至還有為了健康著想的低卡即溶湯品,如果自己下點功夫,加入一點鮮奶油,香醇濃厚的湯品馬上就能完成,如此迷人的多樣性,光是想像就令人欲罷不能。

在本篇文章中,將會介紹即溶湯品的挑選方法,為你提供一份完整的即溶湯品選購指南,並推薦多款高人氣商品,對即溶湯品有興趣的話,記得收藏起來隨時參考喲~

挑選即溶湯品時的選購原則


不過,市面上的即溶湯品琳瑯滿目,究竟應該如何挑選呢?別擔心,接著,小編將從口味、用料、容器等方面分析,協助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即溶湯品,趕緊準備筆記,一起看下去吧!

口味種類

每個人飲食習慣不一,口味當然也各有差別了,有人喜歡濃厚香醇的口感、有人喜歡清爽舒心的味道,而市面上的即溶湯品也因應市場需求,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口味,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市面上常見的即溶湯品口味,並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挑選吧!

經典不敗的「玉米濃湯」


說到即溶湯品的經典,便非玉米濃湯莫屬了。香甜可口的味道,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無法抵擋它的魅力。

由於是經典中的經典,品牌間的競爭非常激烈,促使廠商必須更致力研發玉米濃湯,即使同樣是玉米濃湯,也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商品推陳出新,像是:清爽無負擔的類型、奶香味十足的濃厚類型,或是主打飽滿玉米粒的自然甜香類型。

在這當中,消費者受惠的便是擁有豐富且多樣的選擇,對玉米濃湯有興趣的話,不妨多方嘗試與比較,總會找到屬於自己心目中的「經典」。

日式家庭風味的「味噌湯」


味噌湯是日本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湯品,味噌湯即溶湯品在日本研發時,為了因應日本人的用餐習慣以及大量的需求,因而發展出了各式各樣的種類。

由於台灣的飲食習慣與日本接近,加上日本在即溶湯品的領域深耕已久,在台灣的市面上也經常可以看見味噌湯即溶湯品的蹤影喔!

在所有種類當中,最推薦加入大量蔬菜的味噌湯,非常清爽!很適合想要在深夜裡來一杯溫暖飲品,同時也不希望對身體造成負擔的朋友。

嗜辣的朋友就選「辣味」


辣味也是即溶湯品常見的口味之一,從微辣到極辣當中,有非常多的辣度可供選擇,請注意自己的耐受程度進行挑選喔。

而市面上辣味的調味五花八門,有鹹香四溢的豆瓣醬、酸辣兼具的韓國泡菜、摻雜多種辛香料的麻辣口味等多種變化可以選購!光想到就開始流口水了,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開始選擇障礙了呢~

廣受女性歡迎的「海鮮口味」


說到即溶湯品,便不得不提到「海鮮口味」。有簡單調味的清爽湯頭,也有甘醇濃郁的高湯湯頭,不管是哪一種,海鮮的鹹香跟任何餐點搭配都很適合,即便天天吃也不會膩。

另外,海鮮口味的即溶湯品,相較於其他口味較為清爽,通常熱量也會稍微低一些些,因此相當受到女性們的喜愛。只是若真的在意熱量的話,購買之前還是多多參考營養標示會較為準確喔。

口味清淡的「蛋花湯」


一大早胃口不好,但又想簡單墊墊胃的話,推薦可以喝點「蛋花湯」來充飢。清淡的口味不易對腸胃造成負擔,搭配著氤氳的水蒸氣、溫潤的蛋香、自然甘甜的湯頭,真是好一個療癒的早晨呀,現在就起身到超商買個幾包,當作日常生活的常備品吧!

食材選用

在選購即溶湯品的時候,除了口味,也要睜大眼睛好好確認成分。即溶湯品很常會放入像是蔬菜、海帶、菇類、雞蛋等食材,請根據自己的喜好下去做選擇喔。

蔬菜


番茄、高麗菜等蔬菜是在即溶湯品當中最常被運用的食材,蔬菜清甜的香氣,搭配雞高湯、味噌湯,或任何中、西式湯品,都十分美味。特別是運用大量蔬菜的即溶湯品,本身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新陳代謝,建議想要改善不順暢煩惱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尤其 現代人生活繁忙,常常一不小心就疏於注意飲食健康,每日蔬菜攝取量容易不足,如果你也有上述情形,或許在工作的午餐時間,可以選擇富含大量蔬菜的即溶湯品,配餐食用喔。

海帶


海帶這樣食材也很常被運用在即溶湯品中,不管是中、西式,亦或是和風口味都很常看見海帶的影子。雖說經過乾燥加工的海帶看似乾癟,但泡過熱水後會漸漸膨脹,意外地可以獲得不少飽足感,加上海帶的卡路里也不高,即使正在飲食控制,也能安心享用。
其中,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果然還是韓式風味的即溶湯品,香氣濃郁的大蒜搭配麻油特有的油脂清香,再放入大量的海帶,完全就是食指大動的最佳組合呢!

菇類


鴻喜菇、舞菇、香菇等菇類的熱量低,即便大量食用,也不必擔心過度攝取卡路里的問題,再加上菇類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以及磷、鈣、鋅、銅等礦物質,非常推薦給注重健康的朋友。
而菇類當中,又以舞菇最為鮮美,不僅能作為飯糰、炊飯,或是三明治的配料,入湯的風味更是出色,如果想要一嘗舞菇的美味,不妨多多留意即溶湯品包裝上的成分列表中,是否有它的蹤影喔。

澱粉類


通心粉、麵條或是米飯等具有飽足感的澱粉類,也很常出現在即溶湯品當中。由於簡單沖泡就能獲得一碗份量十足的湯品,因此非常適合趕著出門的早晨、工作間的午餐時段,或是任何忙到沒時間吃飯的時刻。

另外,據說市面上亦有販售裝有日式麻糬的即溶湯品,但似乎較為少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四處留意一下。

冬粉


如果你正在減肥,卻又抗拒不了澱粉的誘惑,那麼內含冬粉的即溶湯品也許就會是你的好伙伴。雖然冬粉份量不小,但食材本身的熱量很低,在滿足口腹之慾時,可以不用做多餘的擔心。

而看似清淡無味的冬粉,同時也是最百搭的食材,不論是搭配海鮮、和風、韓式泡菜還是中式風味都很合適。即使是在胃口不佳的溽暑之際,只要來碗爽口開胃的酸辣冬粉湯,還是叫人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啊。

注意營養標示


即溶湯品含有大量的水分,容易產生飽足感,也易於快速填飽肚子。若是本身有在做熱量控管,卻沒時間好好準備餐點的話,就很推薦直接選擇低卡路里的即溶湯品。

另外,也很推薦內含豐富蔬菜的商品,這類型的即溶湯品富含膳食纖維,在熱量控管之餘,也能對營養補充盡一份力。

挑選包裝

可以隨用隨丟的免洗包裝


使用一次性免洗包裝就可以省去洗餐具的麻煩,直接回收掉就好,而且有些款式還附有蓋子,即便是裡面有湯的狀態下要移動,也不怕打翻或溢出。不過,免洗盒、免洗杯裝的即溶湯品,價格會比一般袋裝的產品稍微高一點,體積也較大、不容易攜帶。

省空間、方便攜帶的「獨立包裝」


獨立包裝的即溶湯品攜帶方便,並且價格便宜,對於正在省錢的人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唯一的小麻煩就是需要自備碗或是馬克杯,餐後也必須清洗、收拾餐具。雖然說是麻煩了一點,但比起免洗餐具,卻是環保了許多呢!

精選5款人氣即溶湯品推薦

在冷冷的天、或是熬夜讀書、加班的時候,來上一杯暖呼呼的即溶湯品,可以說是最幸福的事了。不須開火,只要將粉包倒進杯中,再加入熱水就能夠擁有這樣小小的溫暖。市面上的即溶湯品款式百百款,甚至有些難以想像的湯品,都被做成了即溶湯包,可以說只要你想喝,沒有買不到的口味!但該怎麼選擇,才可以選到適合自己的口味,就是一件讓人煩惱的事了,在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為你一一介紹5款人氣即溶湯品,讓你隨時隨地,想喝就喝!

PR

桂格
濃湯燕麥-‎奶油玉米風味 (5包/盒)

125元

好友募集中!買菜金輕鬆取


熊媽媽買菜網提供生鮮食品、量販雜貨等商品,讓你不用出門也逛大賣場。現在於熊媽媽買菜網註冊,並完成首購之新會員,可得到500元買菜金,推薦好友註冊並首購成功再拿500元買菜金~趕緊點擊下方連結逛逛吧!

5

【京工養生館】正宗蔬菜湯90入

價格 2600元
真材實料,蔬菜吃得到
京工的蔬菜湯是使用五行五色五種蔬菜黃金比例,以青、紅、黃、白、黑五色蔬菜組成,且都是使用台灣蔬菜,沖泡後不僅可以喝到蔬菜的清甜與鮮美,還可以吃到豐富的蔬菜口感,製作過程中不添加防腐劑與色素,讓人喝得更加安心。
此款商品還通過HACCP品保驗證、HALAL清真檢驗、ISO-22000國際驗證盒SGS產品檢驗,料多味美、品質保證,包裝還使用中英日三種語言寫成分表,讓資訊透明安心,喜愛蔬菜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
規格90入/盒
保存期限12個月
熱量56大卡/份
過敏原資訊
4

【馬玉山】高纖馬鈴薯濃湯3入

價格 56元
方便攜帶、好喝又健康!
你有想過填飽肚子的同時,還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嗎?馬玉山的此款高纖馬鈴薯濃湯,裡面添加了膳食纖維,還經過動物實驗認證,有助於促進胃腸運動,並且它也是經過衛服部認證的健康食品!此款商品不僅美味可口,還可以促進身體健康,愛吃又養身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另外,就算此款商品是健康食品,但它的風味可不馬虎,濃郁的馬鈴薯香氣與滑順綿密的口感,絕對能溫暖身心靈,肚子餓時不需開火,熱水一倒就能夠擁有幸福,還不快多買幾盒放在家嗎?
規格3入/盒
保存期限18個月
熱量78大卡/份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牛奶、大豆。
3

【摩斯漢堡】玉米濃湯隨身包

價格 360元
香甜可口的摩斯商品,現在在家也喝得到!
以往要到摩斯實體店面去購買的玉米濃湯,現在在家也可以輕鬆喝到!摩斯的玉米濃湯與其他餐飲速食店的玉米湯不太一樣,一個是玉米「湯」,一個是玉米「濃湯」,其他業者的玉米湯中,會有添加玉米粒在其中,而玉米濃湯則是將整根玉米磨成粉,再製成濃湯,所以風味上會更加濃郁滑順,香甜可口,但就是沒有玉米粒。
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喜歡這樣的口味,覺得摩斯的玉米濃湯吃起來,完全是就是小時候的零嘴,玉米濃湯棒的味道!也覺得摩斯的濃湯更加香甜,喝了會讓人整個身體都溫暖起來,摩斯的玉米濃湯也很適合加入適量的鮮奶油做調配,可讓口感更加濃郁,這樣的好東西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規格12入/盒
保存期限6個月
熱量
過敏原資訊本商品有牛奶成分
2

【VONO】醇緻原味-起司濃湯

價格 59元
濃郁起司奶香,起司愛好者的最愛
說到即溶湯品,VONO的系列湯品也非常受到歡迎,他標榜方便食用、低熱量,就算是當作消夜也不用有罪惡感,用料也非常實在,使用了三種歐洲進口的起司,口感濃郁滑順,香氣十足。
加上這款起司濃湯,也是網友們評價的前三名商品,鹹甜味恰到好處,還有著濃濃的起司香,讓人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把湯喝光。另外,此款商品也很適合稍作加工,拿來搭配麵包丁或者蘑菇丁,做成法式的濃湯享用,除了這款起司濃湯外,VONO系列商品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就算一天換一個口味,也吃不膩呢!
規格3入/盒
保存期限18個月
熱量18大卡/份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牛奶、大豆及其製品。
1

【康寶】獨享杯奶油風味-香蟹海鮮

價格 128元/2盒
料多味美,給你滿滿的幸福感
說到即溶湯品,那就絕對不能不提康寶濃湯了,康寶濃湯在1980年代時,率先推出了港式濃湯系列,因為精緻的商品、濃郁的風味與健康的食材,非常受到大眾愛戴,也打響了品牌知名度,說到即溶湯品,就會讓人想到康寶濃湯。
而此款獨享杯系列,只需要使用熱水沖泡,不需開火,就算是租屋族也可以食用,很適合當作消夜,而裡面的用料則是加了蟹肉絲、麵包丁,配上濃郁香醇的湯頭,實在讓人愛不釋手,此款商品不僅可以單獨食用,還可以搭配其他食材變化成其他商品,肚子餓時來上一碗獨享杯,絕對讓身心靈都獲得滿足!
規格4入/盒
保存期限12個月
熱量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小麥、牛奶,其設備或生產管線有處理大豆、甲殼類、魚。

即溶湯品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康寶】獨享杯奶油風味-香蟹海鮮【VONO】醇緻原味-起司濃湯【摩斯漢堡】玉米濃湯隨身包【馬玉山】高纖馬鈴薯濃湯3入【京工養生館】正宗蔬菜湯90入
特色料多味美,給你滿滿的幸福感濃郁起司奶香,起司愛好者的最愛香甜可口的摩斯商品,現在在家也喝得到!方便攜帶、好喝又健康!真材實料,蔬菜吃得到
定價128元/2盒59元360元56元2600元
規格4入/盒3入/盒12入/盒3入/盒90入/盒
保存期限12個月18個月6個月18個月12個月
熱量18大卡/份78大卡/份56大卡/份
過敏原資訊本產品含有小麥、牛奶,其設備或生產管線有處理大豆、甲殼類、魚。本產品含牛奶、大豆及其製品。本商品有牛奶成分本產品含有牛奶、大豆。

更多即溶湯品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即溶湯品,大家還喜不喜歡呢?如果覺得沒找到喜歡的商品,或是還看不夠的話都沒關係,以下小編會提供更多不同種類的即溶湯品連結給大家,快點進去找找有沒有勾起食慾的湯品吧!

最後

市面上有許多種類的即溶湯品,有些是需要開火稍微煮一下,有些只需要加進熱水就可以享用,以上介紹的推薦湯品幾乎都是只需要加熱水就好的類型,這種湯品的話,就算是不能開火的租屋族也能在房間輕鬆享用。最後還是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選到最適合也最好喝的即溶湯品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