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爆米花推薦

一吃就會上癮的美味,在電影院作為必點美食的爆米花。除了電影院,在許多場合也都能夠見到它的蹤影。不論是派對聚會還是家庭劇院,又或者是一家子聚在一起看電視,爆米花都是不可缺少的零食。

但市面上推出的口味眾多,有鹽味、焦糖等各式各樣的選擇,是否讓你不知該從哪裡下手呢?這次除了會介紹挑選爆米花的方法之外,也會將我們推薦的爆米花以人氣排行的方式來做介紹。喜歡爆米花的你們千萬別錯過這篇文章!

清爽口感及多種風味!這就是爆米花的魅力


爆米花是一種富含膳食纖維的食品。雖然膳食纖維在人體內無法被消化吸收,但卻是能夠幫助增進腸胃健康的一種營養素。此外,成年人如果一天攝取24g以上的膳食纖維,被認為有助於預防現代文明病。

通常爆米花大多數都給人高熱量、口味重等印象,但現在在市面上也推出許多兼顧美味與熱量的低卡路里爆米花。調味清淡的同時也減少用油量,讓你不再每吃一口就覺得罪惡感滿滿。

另外,爆米花的口味不只有必點的奶油、鹽味及焦糖,也有巧克力、草莓等多種風味,這些豐富多樣的口味正是爆米花的魅力所在。

挑選爆米花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讓我們先從爆米花的選購要點開始介紹吧!

選擇符合需求的商品


首先你可以先思考哪幾種口味是自己的最愛,並配合心情、場合來做挑選。接著綜合以上幾點,挑選出最適合的口味吧!

選擇已調味的爆米花


已調味過的爆米花不需要加熱烹調就能夠直接食用,是其一大魅力之一。不僅能當作休息時的零嘴,也方便隨身攜帶。

另外,口味的豐富性也是一大魅力。除了簡單的鹽味,還有奶油、起士、焦糖等多種口味,選擇調味完成的爆米花,不僅能夠享受豐富多樣的口感,還能隨時隨地品嚐自己喜歡的零嘴,何嘗不是一件開心的事呢?

選擇使用微波爐就能簡單完成的爆米花


如果不想花費太多工夫就能享受爆米花熱騰騰的香氣,那小編推薦可使用微波爐加熱的爆米花。準備好微波爐適用的紙袋及玉米粒,按照指示加熱後,等到爆開的玉米粒使紙袋變得膨脹,就代表爆米花完成了。

加熱時散發的香味及完成後的口感都是一大享受。市面上雖也有販售鹽味、鹽奶油、起士等的口味,但只要使用調味粉,也可以簡單做出自己喜歡的口味喔!

選擇用平底鍋也能製作的爆米花,推薦給喜愛享受烹飪過程的你


如果喜歡一邊看爆米花蹦開的樣子一邊料理的話,可以選擇使用平底鍋製作爆米花。隨著砰砰的聲音響起,一顆顆的玉米粒蹦開成爆米花的樣子是否讓你興奮不已呢?但如果烹調過程中沒有蓋好鍋蓋的話,爆米花便會四處飛散,因此建議使用能清楚看到鍋中情況的透明鍋蓋。

另外,使用平底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夠調整自己想做的份量。如果家裡有小孩,還可以一邊感受爆米花的香氣,一邊享受和家人一起製作點心的樂趣。

自己動手做,玉米粒的種類挑選很重要!


爆米花可分為「蘑菇球型」與「蝴蝶型」兩種形狀。蘑菇球型是指外觀紋路像蘑菇形狀的爆米花。因體型渾圓,糖衣較能均勻地裹於爆米花表面,因此適合用於裹糖製程。

另一方面,蝴蝶型為形狀如同蝴蝶展翅的爆米花。主要與粉末狀調味料搭配,因為蝴蝶型爆米花能使調味粉不易掉落,和鹽或起司等口味做搭配非常適合。

如果想自己動手做爆米花的話,先思考這兩種形狀中哪一種比較符合自己的需求。要是自己有其他喜歡的口味,也可以試著研究看看哪種玉米粒更適合搭配製作。

適合粉狀香料的蝴蝶型


想要使用簡單的粉末狀香料來調味的話,建議使用蝴蝶型爆米花。輕飄飄的樣子,如同蝴蝶般展翅的模樣是蝴蝶型爆米花的特徵,因外型的緣故,粉末容易附著在爆米花上,是選用粉類調味時的第一首選。

從簡單的鹽味、鹽奶油、蒜味到黑胡椒等,即使在家也能夠簡單調味。像是海苔、醬油粉等和風味香料也和蝴蝶型爆米花十分搭配。口感鬆軟且方便食用,還能感受到只屬於爆米花的古早風味。

適合塗抹式調味料的蘑菇球型


如果想用塗抹的方式調味的話,就要選擇蘑菇球型爆米花。最後爆開形狀為球型的渾圓形狀,是蘑菇球型爆米花的特色。因是球狀,在調味料的塗抹上也是相當的方便。

蘑菇球型爆米花也適合搭配巧克力或焦糖等人氣口味的調味料。由於形狀較大咬起來倍具口感,讓我們在食用時可感覺到酥脆的滿足感。如果喜歡甜爆米花或者想嘗試以塗抹的方式調味的人,可以選擇蘑菇球型爆米花試試看。

精選5款人氣爆米花推薦排行榜

沒想到不同形狀的爆米花會影響調味料的搭配及口感上的差異,在看完爆米花的選購原則後,相信大家對於爆米花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不過,市面上爆米花的品牌及口味這麼多,是否不知該從何挑選呢?別擔心!接下來,小編會以排行榜的方式介紹5款值得推薦的爆米花,趕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5

Jolly Time微波爆米花 奶油口味

價格 135元 (三入組)
只要使用微波爐,就能立即享用爆米花的滋味
自己料理太麻煩,但又想吃到熱騰騰的爆米花,該怎麼辦?小編推薦美國Jolly Time的爆米花,當你突然想吃爆米花時,只要微波一下,就能馬上品嚐到酥脆可口的爆米花,對於工作繁忙或者時間較不充裕的人,這款快速又方便的微波爆米花是你的最佳首選。
Jolly Time爆米花不僅價格便宜,份量也很充足,別看外觀扁扁的、份量很少的樣子,微波過後可是比你想像中的份量還要多呢!除了製作上方便又快速外,味道上也十分香脆可口,濃郁的奶油香加上爆米花香氣,讓人不禁口水直流,不過,這款微波奶油爆米花,建議微波前先上下搖晃使奶油可均勻分布在每顆爆米花的表面上,不然可能會有味道不均勻的情形發生哦!
重量100g/3入
原料玉米粒
爆米花形狀蝴蝶狀
熱量547kal/份
4

日正食品 爆米花 甜味

價格 138元 (三入組)
自己動手DIY,體驗製作爆米花的樂趣!
由於現在市面上推出許多現成及包裝完整的爆米花產品,使每個人不需花時間製作就能立刻享用到爆米花的美味,不過,偶爾是否也會心血來潮,想要自己動手製作爆米花呢?日正食品推出用瓦斯爐就能完成的DIY爆米花,不僅能體驗製作爆米花的過程,也能享用到熱騰騰的爆米花。
日正食品這款爆米花的做法十分簡單,將瓦斯爐轉至中火,待奶油開始融化後,左右搖晃容器,等到爆開的爆米花填滿容器至膨脹的狀態,就代表爆米花製作完成了,奶油的香氣以及爆米花鬆脆的口感,你是不是也想趕快動手試試看了呢!不過,小編要提醒大家,由於製作過程中需使用瓦斯爐,千萬要注意用火安全,不要受傷了哦!
重量55g/3入
原料玉米粒
爆米花形狀蝴蝶狀
熱量302kal/份
3

MagiPlanet星球工坊爆米花 雙色地瓜口味

價格 150元
結合台灣本土特產,創意性十足的爆米花
星球工坊選用台灣本土栽種的兩種不同顏色及品種的地瓜,經過高溫烘烤,將地瓜的香甜鎖進爆米花裡面,並搭配口感酥脆的蘑菇球型爆米花,創造出香甜鬆脆、台灣味十足的雙色地瓜爆米花。除此之外,雙色地瓜爆米花更榮獲A.A.無添加三星認證,讓你能在享受滿滿地瓜香及酥脆口感的同時,不用擔心對人體會有不好的影響。
除了這款雙色地瓜口味外,星球工坊爆米花還推出20多種不同的味道,除了經典原味、焦糖等基本風味外,也有泡菜、海苔章魚燒等具有創意性的爆米花口味,不僅如此,星球工坊也和其他品牌合作,推出許多聯名限定口味的爆米花。另外,由於星球工坊在包裝上的設計講究精緻有質感,拿來送禮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重量110g
原料玉米粒
爆米花形狀蘑菇球狀
熱量577.2kal
2

丹尼船長米米花 經典原味 海藻糖

價格 120元
台灣米製造,健康低熱量的爆米花
爆米花口感酥脆,拿來當作零食十分涮嘴,不過,由於大多數爆米花屬於油炸、高熱量的食物,吃多了不免會擔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因此,小編推薦可選擇丹尼船長的米米花,有別於一般作為爆米花原料的玉米粒,米米花選用台灣稻米製作而成,無油炸、低熱量,不僅富有營養,還能保有爆米花酥脆的口感。
這次小編向大家介紹的是米米花的經典原味,添加低糖度的天然海藻糖,並取代傳統油炸的方式,採用高溫烘烤,使米米花的口感酥脆且帶有略微的香甜,吃起來爽口不膩,拿來作為小朋友的零嘴也非常適合。此外,米米花的熱量比起一般爆米花的熱量來得低,能讓大人小孩享用米米花的同時,感到較安心又吃得健康。
重量100±5g
原料稻米
爆米花形狀花朵狀
熱量417kal
1

卡滋蘑菇球爆米花 焦糖玫瑰鹽口味

價格 109元
超人氣爆米花品牌,兩種風味一次呈現
卡滋爆米花可以說是最廣為人知的爆米花品牌,不僅口味豐富多樣,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爆米花的包裝形式也十分多元,像是推出大份量的桶裝爆米花、可個人獨享的袋裝爆米花以及適合作為送禮用的爆米花禮盒等的款式類型,不論是親朋好友一起團購或是年節送禮都是不錯的選擇。
卡滋爆米花的口味十分多樣,這次小編想為大家介紹的是焦糖玫瑰鹽口味,相較於一般單一味道的爆米花,焦糖玫瑰鹽口味的爆米花能同時品嚐到兩種風味,焦糖的焦甜香帶出少許玫瑰鹽的鹹味,玫瑰鹽本身的鹽味也突顯出焦糖的香甜感,兩者互相交疊,並加上蘑菇球型爆米花本身的香脆口感,創造出富有層次感的滋味,光想像是不是就垂涎三尺了呢?
重量150g
原料玉米粒
爆米花形狀蘑菇球型
熱量864kal

爆米花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卡滋蘑菇球爆米花 焦糖玫瑰鹽口味丹尼船長米米花 經典原味 海藻糖MagiPlanet星球工坊爆米花 雙色地瓜口味日正食品 爆米花 甜味Jolly Time微波爆米花 奶油口味
特色超人氣爆米花品牌,兩種風味一次呈現台灣米製造,健康低熱量的爆米花結合台灣本土特產,創意性十足的爆米花自己動手DIY,體驗製作爆米花的樂趣!只要使用微波爐,就能立即享用爆米花的滋味
定價109元120元150元138元 (三入組)135元 (三入組)
重量150g100±5g110g55g/3入100g/3入
原料玉米粒稻米玉米粒玉米粒玉米粒
爆米花形狀蘑菇球型花朵狀蘑菇球狀蝴蝶狀蝴蝶狀
熱量864kal417kal577.2kal302kal/份547kal/份

更多爆米花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爆米花品牌或口味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無論是作為飯後點心,或是解饞的零嘴,爆米花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市面上也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品牌及口味的爆米花,為了因應時代潮流,甚至還製作出具有創意性或是健康低熱量的爆米花,面對越來越多的選擇,小編建議大家可依照喜歡的口味及製作方法,並配合自己的心情、場所,選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爆米花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