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水餃推薦

「水餃」可以說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食物了,相信大部分的人住家附近一定都有這麼一兩間水餃店。而水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雖然看似平凡,但其實口味多元,不論是平價連鎖的水餃店,還是別具特色的餃子館,甚至是需要自己煮的冷凍水餃,都有著不一樣的風味。

雖然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不盡相同,但在這其中要找到合自己口味的,其實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因此這次小編就要來介紹該如何挑選水餃,並分享幾款相當受歡迎的商品推薦給大家,希望你能從其中找到最喜歡的口味!

挑選水餃時的選購原則

如果說想吃水餃,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店家或是叫外送,不過相信大家偶爾也是會想要親自下廚,利用買來的冷凍水餃作出不同風味的料理。而這時就需要多用心思來挑選水餃了~那麼到底有哪些選購要點呢?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水餃VS煎餃

水餃除了下鍋煮之外,其實還能夠用來做出煎餃喔!以下小編就簡單介紹一下。

清爽少油的「水餃」

只需水煮就能輕鬆上桌的水餃,料理方式簡單又方便,加上烹煮過程用的油不多,因此口感較為清爽,熱量也比煎餃來的低一些。而水餃種類多樣,不只是餡料不同,就連水餃皮也能有不同的變化,而除了直接沾醬吃外,還可以放進火鍋或是湯品裡當作湯餃食用。

也因為煮法簡單快速,口味與吃法也都相當多元,因此可說是家家戶戶都喜愛的冷凍食品之一呢!

口感酥脆的「煎餃」

一般大家都會認為煎餃與鍋貼相似,但其實煎餃反而類似水餃喔!簡單來說,煎餃就是將水餃煮熟後再拿去煎,外皮口感酥脆,內餡鮮嫩多汁,而如果還想要體驗更特別的吃法,還可以將其拿去油炸變成炸餃子。

由於煎餃香氣濃郁,又吸上許多油脂,因此除了當作正餐外,拿來配飯、配啤酒都相當適合!

用料的選擇

挑選水餃,最重要的莫過於合不合自己的胃口。雖說喜愛的口味因人而異,但在這之中也有些是大家會比較在意的地方,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怕殘留異味的話,可以避開韭菜、大蒜類的水餃

添加大蒜的水餃雖然能夠提升風味,但相對地在吃完後也會容易在口中殘留異味,如果說接著還要和其他人見面的話,那可是令人傷腦筋。

因此如果想要在吃完水餃後,保持口氣清新的話,就要避開有添加大蒜的水餃。但若仍想要保有口感的話,不妨也可以選擇添加薑絲或是蝦子等食材的水餃。另外,像是韭菜水餃同樣味道較重,雖然又香又好吃,但如果與他人有約,為了避免引起口臭,還是避開比較好~

素食者也有蔬菜水餃可以選擇

一般來說水餃餡大多是以豬肉為底,也因此素食者就不太能食用,不過其實市面上也是有許多素水餃產品。素水餃所使用的食材為通常為高麗菜、香菇、筍丁、紅蘿蔔等,並搭配素蠔油、香油、醬油等來調味,吃起來口感其實不比一般水餃來的差喔!如果說是正在減脂,想攝取低卡路里的人,不妨也可以嘗試看看~

水餃皮也能有所變化

水餃不僅餡料種類豐富,就連水餃皮也能有所變化喔!像是添加蔬菜汁就能夠做成綠色水餃皮,甜菜根汁則能做成紅色水餃皮,蝶豆花則為藍色水餃皮,不僅食材天然,還能有各種顏色變化,相當有趣呢!

不過若是要挑選彩色水餃,就需要多留意成分,避免買到有添加人工色素的產品,才能吃的開心,也吃得安心~

有沒有特別的醬料

水餃好吃與否除了餡料之外,「沾醬」也是一大重點。一般常見的沾醬有醬油、蒜蓉、辣椒等等。而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分享隱藏式吃法,像是加上烏醋、沙茶醬等等。而有些冷凍水餃在購買時也會附上獨家調配的醬料,讓消費者不用煩惱該沾什麼醬才好,在家也能品嘗餐廳級的口味。

當然啦,如果想吃原汁原味的水餃,選擇什麼醬都不沾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有些水餃用微波爐就能享用

冷凍水餃能夠直接水煮,也能夠做成煎餃,或是丟進湯品內變成湯餃。不過市面上其實還有利用「微波爐」加熱就能吃的水餃喔!不需要開伙,只需微波爐快速加熱就能夠享用,相當方便。

而這類的商品通常也都不用特別拆開,可以直接和包裝袋一起放進微波爐,如此一來還可免去清洗碗盤與鍋具的麻煩,對於趕時間想找點東西來墊墊胃,或是吃點宵夜解饞的人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呢!

冷凍生水餃與冷凍熟水餃差別

如果是在外面吃的話,吃到的都會是煮好的水餃,但如果是要買回家煮的話,可能就會遇到要選擇生水餃還是熟水餃的情況。

雖然都稱做冷凍水餃,但其實還有分成生水餃還是熟水餃兩種。顧名思義,生水餃就是包好後直接冷凍起來,一般我們常聽到的生鮮水餃就是指這種,而熟水餃則是先煮熟再冰凍,兩者的保存期限差不多,不過在烹飪的方式上就有些不太一樣了。

生水餃因為還沒煮熟,因此在煮的時候必須先將水煮沸再放入,雖然過程較為麻煩,但比較能嘗到新鮮口感;而熟水餃本來就是煮熟的,因此跟著冷水一起入鍋煮滾後即可,煮法輕鬆,對於煮東西不是很拿手的人來說,也不需要擔心沒煮熟的問題,但因為經過兩次烹調,肉汁流失較多,口感會偏乾澀。

另外,如果想要做煎餃,選擇冷凍熟水餃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可以少掉煮熟的程序,在煎過後也能透過油脂來彌補乾澀的問題~總結來說兩者各有優缺點,根據自身喜好挑選就行了。

精選5款人氣水餃推薦排行榜

雖然知道了挑選水餃的小技巧,但市面上的水餃百百種,想必還是讓人難以抉擇對吧?為此小編整理出幾款在各大平台上擁有相當高的討論度的水餃,並以推薦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大家。究竟有哪些品牌上榜呢?就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PR

蔥媽媽
麻辣豬肉水餃(1000g/約50顆)

399元

水餃、餡餅任選四包送好禮!


水餃、餡餅任選四包送情人果冰一包,多種口味任你挑,甚至也有全素的選擇!自己全部買起來或跟朋友買著交換吃,眾多選擇一次滿足,光想都要流口水啦,趕緊點擊連結逛逛吧~

5

奇美 素食熟水餃

價格 150元
多種蔬菜搭配,不油不膩口感清爽
說起冷凍素水餃的選擇,奇美食品所推出的這款商品,可是受到不少網友們的推薦。使用紅蘿蔔、高麗菜、木耳等蔬菜,不油不膩口感清爽,並且還加上了冬粉,吃起來更有飽足感呢!
而除了內餡用料豐富外,皮厚不易煮破也是這款商品備受稱讚之處,Q彈帶勁有嚼感,一點也不輸給一般的豬肉水餃!而因為是帶有厚度的熟水餃,因此拿來做煎餃也相當適合,不論怎麼吃都美味~
包裝47粒/包(800g)
材料高麗菜、紅蘿蔔、木耳、冬粉等
熱量208大卡/100g
保存期限360天
4

巧之味 干貝水餃

價格 219元
內餡一粒完整干貝,吃進嘴裡大大滿足
巧之味是台北相當知名的餃子店,不論是在美食部落格,還是媒體報導上,絕對都是榜上有名,而在這當中最為人氣的商品,就屬這款干貝水餃。選用綠藻製作而成的水餃皮,綠色的外觀讓它看起來就與其他家的水餃大不相同,相當獨特。
而內餡更是它的厲害之處,使用的並非干貝絲,而是一整粒的完整干貝,讓人能夠品嘗到滿滿的干貝海味,搭配鮮甜的豬肉與爽脆的高麗菜,口感飽滿,並且幾乎沒有使用調味料,所有味道皆是出自於食材本身原味,吃得健康又滿足!
包裝25粒/包(600g)
材料豬肉、干貝、高麗菜、香油等
熱量
保存期限2個月
3

台糖 高麗菜豬肉水餃

價格 223元
選用自產優質豬肉,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想必不少人在挑選冷凍水餃時,都會很注重食材的來源,而台糖所推出的冷凍水餃,其豬肉為自家所產,蔬菜亦受過台糖認證,嚴謹的品質把關,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以手工水餃高規格製作,鮮味和湯汁完整地被鎖在水餃裡,口感優異,且每顆水餃的重量更是較市面上的同級手工水餃多2~4公克,料多實在,不論是做成水餃、湯餃,甚至是煎餃,都能大大滿足味蕾。如果是重視食安的人,台糖冷凍水餃就是你的首選!
包裝45粒/包(990g)
材料高麗菜、豬肉、青蔥、薑、香油等
熱量165大卡/100g
保存期限一年
2

餃子樂 紫蘇煎餃+經典鮮肉餃

價格 1,288元
紫蘇清香與新鮮肉汁完美融合,絕配雙搭!
擔心購買單一口味會覺得膩嗎?那麼不妨參考餃子樂的紫蘇煎餃+經典鮮肉餃的組合包吧!餃子樂同樣是台北相當有人氣的餃子店,以多種口味有趣的餃子而廣為人知,其中這款紫蘇煎餃便是它的招牌之一。嚴選日本生食級紫蘇葉,散發淡雅香氣,搭配新鮮肉汁不僅更爽口,同時還能解油膩,相當絕配!
而經典鮮肉餃以傳統方式手工打餡並包入Q彈麵皮中,能吃到清爽甜脆的高麗菜的以及鮮嫩多汁的豬肉餡,相比一般的餃子店更是大顆許多,雖然單價偏高,但吃上幾顆就有大大的飽足感!喜歡嘗鮮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包裝10粒/包(450g),共6包
材料紫蘇葉or高麗菜、豬肉、薑、芹菜等
熱量
保存期限40天
1

及第 冷凍豬肉韭菜手工捏花水餃

價格 199元
冷凍水餃霸主,眾多網友一致好評
若要選出冷凍水餃中的霸主,及第冷凍水餃絕對是不少網友們的首選,高CP值又好吃,更是便利商店常見的微波水餃商品。而在這當中豬肉韭菜可說是最受推薦的口味了,大顆且內餡渾圓飽滿,鮮美的豬肉搭配夠味不嗆口的韭菜,不須沾醬就能享受到好滋味。
另外,及第冷凍水餃與一般市面上的冷凍水餃相比,水餃皮相對較薄一些,對於不喜歡厚皮水餃的人來說會比較合胃口,雖然不太適合做成煎餃,但單就水餃來說已是相當飽滿,想拿來作為正餐,還是下午、宵夜時分吃上幾顆都相當適合喔!
包裝32粒/包(800g)
材料豬肉、韭菜、高麗菜、青蔥、薑等
熱量
保存期限270天

水餃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及第 冷凍豬肉韭菜手工捏花水餃餃子樂 紫蘇煎餃+經典鮮肉餃台糖 高麗菜豬肉水餃巧之味 干貝水餃奇美 素食熟水餃
特色冷凍水餃霸主,眾多網友一致好評紫蘇清香與新鮮肉汁完美融合,絕配雙搭!選用自產優質豬肉,買得放心吃得安心內餡一粒完整干貝,吃進嘴裡大大滿足多種蔬菜搭配,不油不膩口感清爽
定價199元1,288元223元219元150元
包裝32粒/包(800g)10粒/包(450g),共6包45粒/包(990g)25粒/包(600g)47粒/包(800g)
材料豬肉、韭菜、高麗菜、青蔥、薑等紫蘇葉or高麗菜、豬肉、薑、芹菜等高麗菜、豬肉、青蔥、薑、香油等豬肉、干貝、高麗菜、香油等高麗菜、紅蘿蔔、木耳、冬粉等
熱量165大卡/100g208大卡/100g
保存期限270天40天一年2個月360天

更多水餃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水餃商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料理方便的水餃一直以來都是不少小資族、家庭的必備品之一,肚子餓時只要下鍋幾分鐘就可以馬上享用,不用花上太多心力就能解決一餐!如果說是正想為家中冰箱補貨,還是想換換不同的口味,都可以參考排行榜的商品,買入幾包品嘗看看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