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薑母茶推薦

隨著時序進入立冬,漸漸地感到寒意。這時候來一杯溫暖驅寒的薑母茶,最適合在忙碌工作後的夜晚,讓溫暖的茶湯舒緩一天的疲憊。而市面上的薑母茶也有許多種類,像是有粉末狀、糖磚型跟糖漿狀的產品。但是,產品那麼多種究竟要怎麼挑選呢?

本篇文章將會介紹薑母茶的功效及購買薑母茶的選購原則,並以排行榜方式介紹人氣熱賣商品,相信看完這篇文章後,你也能買到最滿意的產品,舒舒服服抵禦寒冷的冬天!

薑母茶有什麼功效?


到了寒冷的季節,就會讓人想要來一杯熱呼呼的薑母茶。喝薑母茶不僅可以保暖怯寒,其實還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功效喔!除了可預防感冒及減肥,薑母茶還可以緩和噁心反胃、胃痛及頭痛等症狀。

具體來說,生薑加熱之後的「薑酮」及「薑烯酚」這兩種成分,就是薑的功效來源,能抑制頭痛及嘔吐,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體溫,還有調整腸道和改善便祕的效果。

只要喝使用生薑製成的薑母茶,就可以攝取對人體有益的成分,進而改善體質。雖說如此,但市面上販賣的薑母茶的生薑成分及含量都大有不同,若沒有仔細研究成分而隨便喝,效果還有可能大打折扣。

注重養生的你,千萬不要錯過接下來要介紹的選購重點,小編將教你挑選最合適的產品的方法,一起為寒冷的冬天注入新的活力吧!

挑選薑母茶時的選購原則


由於薑母茶相關的產品種類繁多,很難一下子就辨識出產品的好壞,因此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薑母茶的選購要點,別忘記參考以下重點之後再選購喔!

想要生薑濃度較高,選擇粉末狀薑母茶


比起好不好喝,如果你希望可以感受到更多薑母茶的功效,那麼建議選擇粉末狀而非糖漿型的產品,因為糖漿型的薑母茶通常會添加較多的蜂蜜,因此生薑含量也會減少。

然而即使都是粉末狀的產品,生薑的濃度及含量也會有所不同,可以參考產品包裝上的成分表,由於成分會依照含量高低排序,因此可以優先選擇成分表中生薑排序比糖分更高的產品。

只是生薑濃度越高,喝起來就會越辣口,不太適合給小朋友或者是不習慣辣口滋味的人飲用,這點還需特別注意。

明確標記產地和無添加農藥的產品更安心


市面上充斥著未經檢驗、品質難以確保的產品,為了挑選安心的好產品,可以優先選擇無添加農藥或者是用國產生薑作為原料的薑母茶;但也不是國產的產品就沒有問題,即使是國產的生薑,其培育過程中也有可能使用到台灣不認可的農藥。

因此最好可以選擇通過農藥檢測及有詳細標註產地來源的薑母茶產品,有些產品還會詳細地備載產銷履歷及其他原料來源,使用上也可以讓人更加安心。

瞭解生薑以外的原料和功效


薑母茶中除了生薑以外還有添加許多成分,其中最常添加的就是「黑糖」、「蜂蜜」和「葛根」這三種原料。這些成分不僅能讓薑母茶喝起來更順口,還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養生效果喔!

添加蜂蜜:可緩和喉嚨不適及預防感冒


市面上有不少糖漿型的薑母茶產品,其中添加蜂蜜的薑母茶最為大宗。由於蜂蜜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可以抑制呼吸道細菌的增長,平時飲用能預防感冒。此外,還可以緩解喉嚨痛或咳嗽等症狀。

添加蜂蜜的薑母茶喝起來口感溫潤,身體疲累時泡上熱熱的一杯,喝下後可以緩解疲勞。若擔心薑母茶太過辣口,不妨挑選有添加蜂蜜成分的薑母茶。

添加葛根:幫助身體祛寒回暖


葛根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身體回暖,很適合體質寒冷、容易畏寒的人飲用。由於葛根有一些黏稠度,因此在室溫不容易放涼,可以在天冷的時候慢慢地喝,讓身體逐漸暖和起來。

葛根也是葛根湯的主要原料,有發汗、解熱等功效,自覺快要感冒的時候可以來上一杯,預防病情加重。然而卻有部分市售商品使用的是馬鈴薯澱粉來充當葛根,若想要體驗葛根的功效,購買前需要注意成分中標示添加了「本葛(葛根粉)」,這才是真正的葛根成分喔!

添加黑糖:有豐富維他命及擴物質,幫助養顏美容


許多人喝薑母茶是為了保暖祛寒及預防感冒,但其實添加黑糖的薑母茶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喔!因為黑糖中含有豐富的鈣質、鉀與磷等礦物質及B群等多種維他命;同時還可以增加腸道中的好菌,有助於整腸健胃,維持腸道健康,改善便秘問題。而且生薑及黑糖是常見的漢方茶組合,不僅能祛寒、保養身體,還兼具美容功效哦!

減肥中應選擇天然糖分,避免攝取過量


減肥中的人也別忘了注意薑母茶的卡路里,最近市面上有許多產品改用紅豆、甘蔗或黑糖的成分來代替砂糖,一杯的熱量大約在十到五十大卡之間。而超市販賣的即沖型薑母茶產品,因為有添加較多的甜味劑等添加物,所以平均一杯的熱量約在一百卡路里左右,因此正在減重的朋友們,購買前也別忘記必須注意卡路里哦!

精選5款人氣薑母茶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薑母茶了呢?在寒冷的冬天或者冷氣過冷的辦公室裡,還有感覺快感冒的時候、女性的生理期間等,都很適合飲用薑母茶,暖暖喝一杯就能讓身體發熱起來,讓我們感覺身心舒服一些,記得平時也可以先備用起來哦!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受歡迎的薑母茶,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台糖 薑母茶

價格 73元
台糖熱銷平價商品,適合不習慣薑辣味的人飲用
台糖薑母茶的評價也很不錯,他們選用上等的天然老薑來榨取原汁,接著將原汁溶入天然的甘蔗糖蜜中,進而結晶成為粉粒體,熱泡放冷都好喝。相對於台糖的另一款黑糖薑母茶,這款純薑母茶的甜度較沒那麼高,但與他牌比較,台糖薑母茶還是甜了一點,很適合不習慣薑辣味的人作為入門款飲用。
由於價格平價又攜帶方便,冬天時可以作為家中或辦公室的常備飲品,或者加入牛奶來喝也是一種新風味呢!
類型粉末
容量20gX10包
產地台灣
生薑以外原料蔗糖
4

京工 台灣薑母茶

價格 198元
口味溫熱香醇,適合調製薑汁甜點或飲品
以蔬菜湯茶起家的台灣品牌京工,擁有20年歷史,這款台灣薑母茶也是經常能在超市或超商看到的產品,它使用性溫味辛的二年以上老薑,搭配純黑糖一起熬製,不添加色素和防腐劑,成分簡單,喝起來溫熱香醇,可以說是一款中規中矩的薑母茶,適合不特別偏愛辣口或甜度高的人。
這款薑母茶也很適合調製成薑汁桂圓茶、薑汁綠豆湯、薑汁豆花或薑汁牛奶等甜點或飲品,喜歡薑味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哦!
類型粉末
容量10gX10入
產地台灣
生薑以外原料黑糖
3

糖鼎黑糖 四合一黑糖薑母(大包)

價格 250元
桂圓甜搭配老薑辣,喝起來濃郁、辣口度高
糖鼎的這款黑糖薑母茶,即是將黑糖、老薑、紅棗和桂圓調整至完美的四合一比例,當桂圓的甜搭配老薑的辛辣,喝起來濃郁又順口。由於糖鼎使用的是薑齡兩年以上的老薑,薑辣素的含量較高,有許多飲用過的網友都表示非常辣口,甚至有覺得太辣的意見,這就非常適合喜歡喝辣口薑湯來暖身的人,而且對舒緩經痛也相當有效哦!
這款薑母茶為獨立包裝的糖磚,一顆適合沖泡一杯,看得見果肉,甜度也可以依水量自己調整,當然也很方便攜帶和保存,在冬天、女性經期或覺得快要感冒前熱熱喝一杯,身體一定能暖和起來哦!
類型糖磚
容量30gX13入
產地台灣
生薑以外原料黑糖、紅棗、桂圓
2

義美 黑糖薑母茶

價格 145元
薑辣味重且泡開有薑末,網友一致好評
台灣品牌義美的這款黑糖薑母茶,非常受到網友的好評,它採用特級老薑和黑糖,並以古法磨製,所以泡開的時候可以看到真材實料的原形老薑末,而且與他牌不同的是,它的甜度較低,薑辣味也較重,適合喜歡喝偏辣口的人。
這款薑母茶標榜不含人工香料和色素,並有黑糖的炭燒蔗味,喝起來不會有膩口的甜味,而是溫潤香醇的風味,身體也很快就暖起來囉!
類型粉末
容量14gX12包
產地台灣
生薑以外原料蔗糖、黑糖
1

黑金傳奇 黑糖薑母茶(小粒)

價格 200元
濃郁香醇又好喝辣口,回購率極高
位於新北市淡水的茶磚店鋪黑金傳奇,他們所製作的黑糖薑母茶是喝過的人都說讚的美味程度,在網友評價及Google評論上也是一片熱推,非常值得嘗試看看哦!他們使用的是皮厚又辛辣的老薑,並把甘蔗手工熬煮成糖,控制在未過度精化的程度,進而保留住蔗糖原味及營養物質,這讓他們的薑母茶既有香甜口感,也有辣口滋味,適合日常沖泡飲用,或者調製冷熱甜品及作為美食佐料。
這款薑母茶的辣口度也較高,喝起來濃郁香醇,而且專門為了上班族特製了小顆尺寸,回購率非常高哦!
類型糖磚
容量414g
產地台灣
生薑以外原料桂圓、紅棗、黑糖

薑母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黑金傳奇 黑糖薑母茶(小粒)義美 黑糖薑母茶糖鼎黑糖 四合一黑糖薑母(大包)京工 台灣薑母茶台糖 薑母茶
特色濃郁香醇又好喝辣口,回購率極高薑辣味重且泡開有薑末,網友一致好評桂圓甜搭配老薑辣,喝起來濃郁、辣口度高口味溫熱香醇,適合調製薑汁甜點或飲品台糖熱銷平價商品,適合不習慣薑辣味的人飲用
定價200元145元250元198元73元
類型糖磚粉末糖磚粉末粉末
容量414g14gX12包30gX13入10gX10入20gX10包
產地台灣台灣台灣台灣台灣
生薑以外原料桂圓、紅棗、黑糖蔗糖、黑糖黑糖、紅棗、桂圓黑糖蔗糖

喝薑母茶之外,還可以……

除了喝薑母茶可以暖暖身子以外,如果沖泡用的杯子可以保溫就更棒了!或者是還能有一條毛毯蓋在腿上……其實祛寒用品還有很多呢!想再暖和一點嗎?小編都幫你整理在這裡囉!

更多薑母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上面的排行榜,不知道在這麼多款的薑母茶中,你有沒有找到想喝喝看的產品呢?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薑帶有辛辣味,較容易刺激腸胃,因此患有腸胃問題的人要避免飲用,免得祛寒不成還鬧肚子疼就得不償失了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