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氣泡水推薦

近幾年爆紅的「氣泡水」,有著既沁涼又暢快的口感,除了能代替開水、礦泉水直接飲用之外,還可以用來稀釋濃縮果汁,或是加入酒類,製成調酒,功用相當豐富。

然而,市面上的氣泡水有著相當多的種類,若是頭一次購買的話,很容易會不知道該從何開始選起。因此,在本篇文章中,將會簡單介紹挑選氣泡水時應該注意的幾點要點,在文章的後半段,還會向各位推薦多款網路上的人氣商品,對氣泡水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挑選氣泡水時的選購原則


氣泡水依種類、水質、填氣含量等有著不同的功效和口感,以下將針對挑選氣泡水時需要注意的幾個要點進行解說,想知道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依氣泡水的種類來挑選

雖然都是氣泡水,但氣泡水依據製造方法,大約可分為天然氣泡水及人工氣泡水:

天然氣泡水


天然氣泡水顧名思義,就是在大自然中自然產生的氣泡水。在壓力較大的地底岩層中,二氧化碳容易溶入水中,形成帶有氣泡的礦泉水。

天然氣泡水在冒出地表的過程中,會經過岩層,因此大多富含碳酸氫鹽、鉀、鈉、鈣、鎂、鐵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且依據產地的不同,其礦物質的比例、氣泡多寡、水質硬度等也都有所不同,建議挑選產品時可以注意一下。

人工氣泡水


人工氣泡水是將高壓二氧化碳注入純水、礦泉水後製成的氣泡水,因不像天然氣泡水有產地水質上的差別,故各大產品之間的差異較小。

此外,由於人工氣泡水的製造成本,比起天然氣泡水要來得低廉許多,價位自然就比較親民。若是要作為調酒、稀釋濃縮果汁等用途的話,建議購買人工氣泡水會比較划算。

依填氣含量來挑選


氣泡水依水體中所含二氧化碳量,大致可分為「強氣泡」和「微氣泡」兩大類。

在購買氣泡水時,經常可以看見包裝上寫著5GV強氣泡水等標語,而GV指的是「填氣含量」,數字越高,氣泡水強度也就越強。當1公升的二氧化碳氣體溶解在1公升的水中時,此溶液便為1GV;而5GV的氣泡水,則可看作500毫升的水中,溶解了2.5公升的二氧化碳。

強氣泡的氣泡水氣泡較多,口感也較刺激,適合追求爽快感的人直接飲用,或是加入威士忌製成高球等調酒;微氣泡的氣泡水口感則較為溫順,適合用來解渴,或是吃東西時搭配飲用。

如果是第一次嘗試氣泡水的話,建議可以先從微氣泡氣泡水入門,再循序漸進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氣泡水強度。

依水質硬度來挑選


水質依據水中所含鈣離子、鎂離子等礦物質的含量多寡,分為硬水以及軟水。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公佈之硬軟水的標準,依據每公升總硬度(以碳酸鈣計),0-60mg/L為軟水,60-120mg/L為中等程度的軟水,120-180mg/L為硬水,大於180mg/L則為超硬水。

一般來說,因軟水的口感比較甘甜,若要使用在料理上的話,建議使用偏軟的氣泡水;而要加入調酒的話,選擇富含礦物質的硬水,則有助於調酒口感更顯厚重。

另外,有些人也會使用氣泡水來進行濕敷、洗臉等日常保養,若為這類美容用途的話,也較推薦挑選水質較硬、富含礦物質的氣泡水為佳。

香甜的氣泡飲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許多無法接受無味開水的人,在喝氣泡水時也同樣有些抵抗,如果你也有這類困擾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看看加入果汁、香料等調味的「氣泡飲」。

常見的氣泡飲以葡萄、水蜜桃等水果類為大宗,甜度與香氣大多不會過於強烈,不僅非常適合不習慣喝無味開水的朋友,也可以試著將氣泡飲加入威士忌等製成調酒,增添不同的風味哦。

精選5款人氣氣泡水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挑選氣泡水時的選購原則」,大家是不是都大致上清楚自己的需求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在本篇文章中,一樣為各位準備了多款網友推薦的高人氣氣泡水,其中當然也少不了便利商店的幾項常青產品啦。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直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氣泡水吧!

5

Schweppes舒味思 原味氣泡水

價格 840元
汽水般的暢快口感
由知名的「可口可樂」推出的舒味思氣泡水,不僅有著汽水般舒爽的口感,也具備氣泡水無糖、無熱量的特性,如果你正在熱量控管,但是又控制不住自己想念飲料暢快的口感,也許舒味思氣泡水就是你找尋到的最佳解。
另外,舒味思氣泡水除了「原味」之外,還有「萊姆」、「纖維+」2種口味,前者適合不習慣無味氣泡水的朋友,後者則能夠在飲用氣泡水的同時,為你補充1日所需30%的膳食纖維,促進新陳代謝,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選下方連結,去看看更詳細的產品資訊↓↓↓
容量500ml
數量24入/箱
4

金車 Crystal Valley礦沛氣泡水 檸檬風味

價格 600元
消暑檸檬風味
金車的這款礦沛檸檬風味氣泡水,氣泡充足、口感也相當強烈,淡淡的檸檬風味不太搶戲,入口後便會輕輕散掉。
最棒的是,雖說是有味道的氣泡水,但礦沛檸檬風味氣泡水是無糖無熱量的產品,即使是正在進行熱量控管的朋友,也能夠放心飲用。不習慣喝開水、原味氣泡水等無味飲料的話,不妨可以納入考量。
另外,若在嘗試之後,覺得自己還是較喜愛原味氣泡水的話,礦沛當然也有原味氣泡水可供選擇,想嘗鮮的朋友也可以2種都買買看,來比對看看2種口味有什麼不同哦。
容量585ml
數量24入/箱
3

Asahi朝日 威金森碳酸水

價格 936元
享受氣泡帶來的強勁口感
來自日本的朝日 威金森氣泡水,有著100多年的歷史,最早是由英國人所發現、並發揚光大。這款氣泡水的口感強烈有勁,氣泡十分有存在感,非常推薦給喜愛強氣泡水的朋友。
只是,對於剛開始接觸氣泡水的朋友來說,這款氣泡水可能會有點過度刺激、難以下嚥。若試喝後覺得不太能接受,不妨可以試著將威金森氣泡水加入酒類、果汁做成調酒、氣泡飲之後再嘗試看看唷。
容量500ml
數量24入
2

S.PELLEGRINO聖沛黎洛 天然氣泡礦泉水

價格 1200元
阿爾卑斯山麓天然水
歐洲品牌──聖沛黎洛的天然氣泡礦泉水,採用阿爾卑斯山山脈海拔1200-1300公尺、從石灰、火山岩層中緩慢滲透的深層水源,富含硫酸鹽、氫氣、碳酸鹽、氧化矽及鎂等天然礦物質,有助於新陳代謝,以致有「礦泉水中的香檳」的美稱。
整體來看氣泡細緻且有層次,清爽的口感適合作為日常飲用及搭配餐點飲用。美中不足的是,由於為進口品牌,價位難免較不親民,作為日常飲品的開銷較大,推薦給喜愛國外氣泡水品牌的朋友。
容量1000ml
數量12入/箱
1

泰山 CHEERS氣泡水

價格 720元
源自中央山脈的甘美水質
經常光顧便利商店的朋友,想必都有看過這瓶泰山的CHEERS氣泡水吧?這款氣泡水成分為水及二氧化碳,無添加糖、香料或其他添加物。以取自台灣中央山脈的水源製成,不僅水質甘甜,更內含豐富鈣、鎂、鉀等元素,讓你在享受氣泡口感的同時,也能攝取到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整體的含氣量不像汽水強烈,溫順的口感適合配飯以及日常飲用,當然也很推薦給剛開始喝氣泡水的朋友嘗鮮唷。
容量500ml
數量24入/箱

氣泡水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泰山 CHEERS氣泡水S.PELLEGRINO聖沛黎洛 天然氣泡礦泉水Asahi朝日 威金森碳酸水金車 Crystal Valley礦沛氣泡水 檸檬風味Schweppes舒味思 原味氣泡水
特色源自中央山脈的甘美水質阿爾卑斯山麓天然水享受氣泡帶來的強勁口感消暑檸檬風味汽水般的暢快口感
定價720元1200元936元600元840元
容量500ml1000ml500ml585ml500ml
數量24入/箱12入/箱24入24入/箱24入/箱

也可以考慮入手氣泡水機


大多的氣泡水機都能夠依據喜好,自由調整需要的填氣量,如果你經常購買氣泡水的話,建議可以考慮直接入手一台氣泡水機。如此一來不僅能省下購買氣泡水的工夫,若有美容等需求的話,也能夠不再顧慮成本地盡情保養了。

更多氣泡水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氣泡水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是不是已經物色到適合自己的氣泡水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掌握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多嘗試看看各家廠商推出的產品,相信你很快就也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那一瓶氣泡水了!

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