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手動碎紙機推薦

丟棄不需要的傳單、明信片或公務文件時,你是否也曾擔心自己的地址、電話等個人資訊可能被有心人士利用呢?這種時候如果手邊有一臺能夠抹消個人資訊的碎紙機,就能解決個資外流的困擾!辦公空間常見的自動碎紙機總是給人一種厚重正式的印象,不過市面上其實也有許多適合家庭用的款式,由於手動的設計,加上家庭的碎紙量不多,所以體積重量很輕巧,價格也更親民,甚至還有些機種可以裁斷信用卡或光碟片,能夠為我們的居家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便利!

今天這篇文章要為你介紹能切碎文件與光碟等個資媒介的手動碎紙機。本文會先介紹手動碎紙機的選購原則,之後再推薦5款市面上實用性高的人氣碎紙機款式。從今天起就妥善利用碎紙機處理私人文件,讓自己的隱私獲得完善保護吧!

誰適合使用手動碎紙機?

手動碎紙機是利用雙手的力量轉動握把粉碎文件,每次只能切碎1到2張紙,如果你需要大量粉碎文件,會比較推薦使用可以同時銷毀複數紙張的自動碎紙機。不過,如果你沒有太多需要銷毀的紙張,只是偶爾需要銷毀明信片、個資文件或是銀行、公家機關寄來的通知單,那麼就可以選用比較經濟實惠的手動碎紙機。除了價格便宜之外,手動碎紙機沒有複雜的機械設計,重量相當輕巧、方便搬運,能夠沒有負擔地拿到其他房間使用。

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甚至也能把手動碎紙當作是孩子的遊玩方式,讓小孩轉動碎紙機握把,既能訓練手部肌群發展,又可以保護家庭隱私,何樂而不為呢?

挑選手動碎紙機時的選購原則

手動碎紙機比起自動碎紙機價格更親民,使用上也容易上手,不過要買到碎紙能力強,既能減少垃圾量又能完全銷毀資訊的款式,也是有許多選購因素需要納入考量。下面我們將介紹三個最重要的選購原則給你參考。

根據碎紙方式選擇合適的機種

選購碎紙機時最重要的就是個資保護的安全性,能將文件切得越細碎,有心人士就越不容易將文件復原,也越能節省紙張碎屑所佔的空間。因此,如果你常常需要銷毀重要文件,又或者不想一下子就讓碎紙機的集紙筒爆滿出來,最好選用「細碎式碎紙機」,能將紙張切割成2mm×10mm大小的碎紙,是碎紙等級最高的碎紙機種類。

安全性第二高的是能將紙張切割成4mm×30mm左右大小的「短碎式碎紙機」,這樣的碎紙大小雖然不及細碎式碎紙機,不過要將縱橫切割的碎紙復原成文件已經非常困難,一般使用者無須擔憂安全性不夠。短碎式碎紙機也是手動碎紙機市場中最多人使用的類型。

最後,「直條式碎紙機」正如其名,能將紙張切割成細長的直條狀紙屑,這種碎紙機的裁切比較粗略,可能無法完整完善地保護個資。不過,手動直條式碎紙機的握把操作起來比較省力,即使不小心翻倒集紙箱,直條狀的紙屑也很容易清掃,可說是意外的優點呢!

簡單來說,如果只是要銷毀DM或明信片等一般文件,選擇直條式碎紙機大概就足夠了;如果要完善地保護個資隱私的話,最好是選用短碎式以上等級的碎紙機!

選擇與紙張大小相符合的碎紙尺寸

一般手動碎紙機的送紙口大多設計成A4大小,此外也有專門用來銷毀明信片的A6規格碎紙機,A4紙張對折後也能適用。如果平常只需要銷毀明信片或少量文件的話,選購A6或其他窄幅規格的碎紙機就足夠了,不過如果常常需要銷毀A4尺寸紙張,那麼就建議選購A4以上規格的碎紙機。

由於市面上大多販售的是A4規格的商品,所以消費者反而會疏於確認適用的紙張尺寸,而錯買到較小尺寸的碎紙機。為了避免這種狀況,購買前還是先仔細確認一下規格會比較好喔!

不僅碎紙,連光碟與塑膠卡片都能一起粉碎!

不論是自動碎紙機或手動碎紙機都有部分高階機種可以切碎光碟。近年來生活中使用到光碟的機會越來越少,不過想丟棄這些舊光碟片時,碎紙機就可以成為便利的斷捨離小助手,而如果是手動碎紙機的話,甚至還有些機種可以切碎信用卡或其他塑膠硬卡。對於那些已經不再使用的信用卡、會員卡,或是不想讓他人發現的舊光碟片,都可以利用碎紙機好好地將它們粉碎,來個破舊立新的斷捨離行動! 說到這裡,是不是已經有點心動了呢?

選擇輕巧易移動的碎紙機

目前市面上的手動碎紙機中,直條式碎紙機最輕的機種只有數百克重,而細碎式碎紙機最重超過2公斤,不過不論哪種都比自動碎紙機輕巧非常多,在家中基本上都能自由移動使用,就算家人要借用也不會有搬運上的困難。比起笨重的自動碎紙機,不如挑選一臺能輕巧移動的手動碎紙機,在家中各處悠悠哉哉地銷毀無用文件吧!

精選5款人氣手動碎紙機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小編要以排行榜的形式,依序為你介紹目前最實用、同時受到諸多家庭以及辦公室歡迎、愛用率極高的碎紙機!同時也考量了平時碎紙需求的多寡、銷毀程度、收納便利等多種面向,也會為你介紹能銷毀光碟、信用卡的強力手動碎紙機,想買手動碎紙機,卻因商品太多猶豫不決、不知道買什麼嗎?趕緊讓小編帶你來看看,最方便、好用的手動碎紙機排行榜吧!

5

Pearl 5枚刃剪刀

價格 490元
縱、橫兩段式銷毀文件,適合少量碎紙需求
投入金屬產業已有50多年經驗的日本品牌Pearl,以引以自傲的高品質金屬,於其下之居家生活用具品牌Pearl Life推出這款五枚刃剪刀,原本用途為切蔥花、海苔絲等較細的料理,同時也能拿來碎紙哦,依照不同的碎紙需求,選擇剪紙一次,或縱、橫向兩段式剪碎,同樣能達到碎紙效果,手動剪碎的不規則紙屑,甚至比經過碎紙機銷毀的紙張還要更難以還原,最適合平時碎紙需求不高的小家庭,把印在帳單、取貨單、信件等少量的個人資料銷毀,無須另買較大的手動碎紙機佔空間。
有別於握把式的手動碎紙機,五枚刃剪刀對小朋友來說,危險度較高,記得平時收在小孩無法觸及的地方,讓小朋友幫忙碎紙時,也要有大人在一旁監督使用!
尺寸19.5×8cm
重量130g
碎紙方式
送紙口尺寸
可銷毀信用卡、光碟
4

ABEL力大牌 直條型手動式碎紙機

價格 350元
小巧、顏色可愛精緻的細碎式碎紙機
這款能一手掌握的碎紙機,輕巧的尺寸,不只放在書桌上完全不佔空間,只要對折就能銷毀A4資料,簡單、方便,臨時需要運用細長的紙條於包材、手帳裝飾等手工藝品時,也可以利用它來剪出等長寬的紙材哦!藍、粉紅、青綠與橘色四種顏色,能為單調的書桌增添色彩。
另外,轉動式的握把旁還有削鉛筆孔,不只有碎紙、還能削鉛筆、色鉛筆,為多功能的書桌小物!
尺寸19.5×9.5×12.8cm
重量
碎紙方式短碎式碎紙機
送紙口尺寸12cm
可銷毀信用卡、光碟
3

ABEL力大牌 全碎型手動碎紙機

價格 580元
細碎式一機兩用的手動碎紙機
ABEL力大牌的細碎式碎紙機,相較與同品牌所推出的直碎式款,碎出來的紙屑經橫向裁斷,變得更細且長度不規則,一樣適合作為包裝墊材使用,雖較不好運用於手帳、裝飾等手工藝品上,但在銷毀私密資料用途上,卻因難以還原為原本形狀,而更具安全性,能保護你的隱私資料不外洩!
除碎紙用途以外,更能一機兩用,於側邊握把旁的削鉛筆孔削鉛筆或色鉛筆,最適合有碎紙或削鉛筆需求的你使用。
尺寸23×12×16cm
重量
碎紙方式細碎式碎紙機
送紙口尺寸12cm
可銷毀信用卡、光碟
2

MUJI 無印良品 手動碎紙機

價格 350元
可直立收納、簡約設計不佔空間
一直以來皆以簡約、時尚的設計感為主要賣點的無印良品所推出的這款手動碎紙機,有別於通常呈四方盒狀的它牌產品,無印良品的手動碎紙機整體設計細長,並省略了接紙屑的空間,讓它與它牌相手動碎紙機相比,體積更加輕巧、易於收納,可以立在書桌上,也能夾在書櫃裡,好收不佔位,百搭的白色可以自然融入任何空間、不影響周遭擺設的氛圍!
除了送紙口能夠直接送入不經對折的A4紙,以鋼製成的剪紙刀極為鋒利,不管是對折的帳單、明信片……等等,較厚的紙材,都能被無印良品簡單銷毀為細長碎屑,滴水不漏地保護你重要的資料。
尺寸18.2×5×3cm
重量
碎紙方式直條式碎紙機
送紙口尺寸約10cm
可銷毀信用卡、光碟
1

aibo 直條型手動式 A4碎紙機

價格 650元
A4大小不需對折輕鬆碎紙
這款手動碎紙機有著長達23cm的送紙口尺寸,A4紙張不需要對摺即可直接放入,相對也就能減少卡紙的機會,若是較為薄的紙張,更能一次碎兩張。若是不慎遇到卡紙的狀況,也只需要以逆時針方式轉動就能退紙,相當方便!
雖然它的體積較大,但大容量集紙桶不需要頻繁清理,底部設有防滑墊,增加了碎紙時整體的安全與穩定性,加上可拆式把手設計,使用完畢後也容易收納,並附有手柄保護帽,避免碰撞刮傷。
尺寸26.5×12×14cm
重量653g
碎紙方式直條式碎紙機
送紙口尺寸22.9cm
可銷毀信用卡、光碟

手動碎紙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aibo 直條型手動式 A4碎紙機MUJI 無印良品 手動碎紙機ABEL力大牌 全碎型手動碎紙機ABEL力大牌 直條型手動式碎紙機Pearl 5枚刃剪刀
特色A4大小不需對折輕鬆碎紙可直立收納、簡約設計不佔空間細碎式一機兩用的手動碎紙機小巧、顏色可愛精緻的細碎式碎紙機縱、橫兩段式銷毀文件,適合少量碎紙需求
定價650元350元580元350元490元
尺寸26.5×12×14cm18.2×5×3cm23×12×16cm19.5×9.5×12.8cm19.5×8cm
重量653g130g
碎紙方式直條式碎紙機直條式碎紙機細碎式碎紙機短碎式碎紙機
送紙口尺寸22.9cm約10cm12cm12cm
可銷毀信用卡、光碟

更多手動碎紙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手動碎紙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琳瑯滿目的手動碎紙機後,相信你心中對於哪一款最適合自己、想買哪一款的部分,也有了更具體的概念!希望小編精心整理出的選購原則以及商品排行榜,有助於你選購最適合你需求的手動碎紙機,本次的介紹告一個段落,讓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