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燙衣板推薦


燙衣服時不可或缺的燙衣板,除了有很多不同的牌子以外,還有站立式、桌上型等各種不同的款式,也有許多風格時尚的圖案,從品牌、款式、到設計上五花八門,讓人不知道該從何挑起。

為此,本文精選了5款市面上人氣的商品以及挑選燙衣板的小秘訣,讓你選對燙衣板,輕鬆燙出整齊的衣物!

挑選燙衣板時的選購原則


在介紹人氣商品前,我們先來看看該怎麼挑選燙衣板吧!

依照不同的需求選擇不同的款式


燙衣板大致上可以區分為「桌上型」、「站立式」兩種種類,在了解各自的特徵後,選擇一個符合你需求的款式吧。

桌上型燙衣板:方便設置,適合少量衣物


需要燙的衣物較少的人推薦選擇桌上型燙衣板,既不用特別挪出空間放置,設置起來也很方便,在哪都能輕鬆的燙衣服。若有桌腳的話也可以放在地板上使用,沒有桌腳的平板型則需要放在桌上使用。

桌上型燙衣板的缺點在於沒有桌腳的平板型沒辦法進行一些比較細緻的操作,而長時間坐在地上使用燙衣板也容易腳痠、腳麻,因此推薦給只需要將少量衣物快速處理完的人使用。

站立式燙衣板:方便使用,適合大量衣物


站立式燙衣板由於桌腳較高,可以站著或是坐在椅子上使用,姿勢較輕鬆,就算是需要長時間處理大量衣物也不容易累,推薦給一次需要燙大量衣服的人。

不過桌腳越長、板面越大就越需要收納空間,記得考量家裡有沒有地方收納。此外,燙衣板的高度會影響到操作的輕鬆與否,過高或過低都容易因為姿勢不良導致肌肉痠痛,因此在選擇站立式燙衣板時,記得挑選比自己的腰略低一點的高度才容易施力,燙起衣服來也會變得更加順手。

根據衣服的種類選擇燙衣板的形狀


燙衣板除了最簡單的長方形以外,還有好幾種不同的形狀,不同形狀的燙衣板適合處理的衣服種類也不同,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一種最適合你的吧!

什麼都能熨,萬用船型燙衣板


想要不管什麼衣物都只要一塊燙衣板就能解決的話,推薦選用最常見的船型燙衣板。燙衣板前端形狀像船頭的船型燙衣板,前端的部分可以用來處理各式各樣的衣物,例如:襯衫、裙子、手帕等等。此外,由於表面積比較大,用來燙床單、被套也很方便。

燙襯衫最適用,人形燙衣板


若是一星期好幾天都得穿襯衫的上班族,可以選擇適合燙襯衫的人形燙衣板。人形燙衣板的造型模仿人體,可以將肩頭等有圓弧的部分都燙得很漂亮,前端凸出的部分則適合處理領口及袖口。覺得燙襯衫很難、很麻煩的人,改用看看人形燙衣板,說不定能一舉成為燙襯衫高手喔!

附加燙馬,袖子、肩頭輕鬆燙


想要將衣物燙的更加地整齊,可以選擇附有燙馬的產品,所謂燙馬指的是宛如小型燙衣板的便利工具,特別適合用來處理襯衫或是裙子等有較多弧度的衣服,利用燙馬處理袖子或是肩頭,可以連細節處都完美地燙好。若是設計上可以旋轉燙馬或是將燙馬拆除,則可以有更大的面積來燙床單、被套等大件衣物而不會受到阻礙。

注意燙衣板布套有無鋁質塗層加工


在挑選燙衣板時也要注意燙衣板布套的材質,特別需要確認的是有無鋁質塗層加工,鋁質塗層加工過的燙衣板布套具有良好的熱傳導率,推薦給想要快速將衣服燙好的人。雖然不能清洗,但可以大幅縮短燙衣服的時間。

沒有鋁質塗層加工的燙衣板布套的優點是髒了可以清洗,而且可以選擇的圖案豐富、顏色也很多,適合注重用具外觀的人。要注意的是也有的燙衣板是沒有附燙衣板布套的,為了延長燙衣板的使用壽命,還是推薦選擇有附燙衣板布套的商品。

方便收納不占空間也很重要!


選擇燙衣板的大小不能只看它的機能,占不占空間、方不方便收納都需要納入考量,大型的燙衣板雖然用來燙床單等大件衣物很方便,卻也相對的需要較大的收納空間;但若燙衣板太小,則必須一直調整衣物的位置,導致做家事的效率低下。因此,在買燙衣板前記得先考量主要用途以及家裡的收納空間,權衡兩種要素過後再選擇適合的尺寸與款式。

精選5款人氣燙衣板推薦

「燙衣板」是熨燙衣服時的好幫手,但要挑選一個適合自己或家庭使用的產品,可沒那麼容易了,打開網頁搜尋「燙衣板」,螢幕畫面一下子就跑出了款式和功能都不同的燙衣板,不知道在看完上述的選購重點之後,你是不是稍微有點頭緒,已經知道如何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方便又實用的燙衣板,趕緊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哦!

5

富麗美 二合一工作梯/燙衣板

價格 1,580元
一物兩用很划算,安全、耐用、高承重
如果你是認為「買燙衣板很占空間,如果它同時能有別的功用就好了」的人,那麼這一款少見的二合一燙衣板也許符合你的需求哦!這款燙衣板為一體兩用的設計,不需工具、只需扣住卡榫就可以作為工作梯使用,還有著150公斤的高承重力,並且梯腳和階梯踏板都有做防滑設計,安全又耐用。
當然,燙衣板的功能方面也不馬虎,它的板面有純棉表布、厚襯墊及堅固金屬網三層設計,熨斗放置架設有防滑膠條,架旁也可以吊掛熨燙好的衣物,可以說是結構堅固且節省收納空間的優質產品。
款式站立式
材質鋁合金、鐵管噴塑、棉
熨斗架尺寸
布面尺寸
展開尺寸長122x寬33x高84 cm
收合尺寸
重量6kg
4

生活King 子母型高品質燙衣板

價格 2,290元
附有夾取式燙馬,板面夠大好熨燙
如果你習慣燙衣時要有燙馬輔助,那麼可以看看生活King的這款子母型燙衣板,它附有夾取式的子型燙衣板,可以針對領子、袖口或小地方做熨燙處理,不用時也可以直接卸下,非常便利。
此款產品的另一個特色是特大尺碼,可供熨燙的面積更廣,如果你是熨燙時追求燙衣板面要夠大才好燙的人,一定不要錯過哦!此外,它還有耐高溫和導熱快的優點,可以加快熨燙流程,更不用說還有五段式調高低,想站著燙或坐著燙都隨你意哦!
款式站立式
材質防熱布、泡棉、低甲醛木芯板、烤漆鐵管
熨斗架尺寸
布面尺寸
展開尺寸長120x寬30x高55-86 cm
收合尺寸長125x寬30 cm
重量
3

雙手萬能 七段可調直立透氣式燙衣板

價格 1,332元
七段高度可調整,站著燙、坐著燙都可以
這款七段可調直立透氣式燙衣板,顧名思義可以調整成七種高度,對於家庭成員不同身高,或者是想站著燙和坐著燙衣服的人士來說都相當適合,高度完全不受到限制,並有安全調節裝置,避免孩子夾傷。
此款燙衣板的布面大且為透氣板設計,並附有防滑熨斗架,使用上非常安全及方便,在摺疊、收納之後更可以直接靠牆而不佔空間,以站立式燙衣板來說,是實用的經典款式,適合衣物數量多的人或家庭使用。
款式站立式
材質鐵、塑料、泡棉、棉布
熨斗架尺寸長26x寬19 cm
布面尺寸長92x寬33x高3.5 cm
展開尺寸長112x寬34x高64-82 cm
收合尺寸長127x寬34x高5.5 cm
重量3.9 kg
2

Leifheit 輕便攜型桌上用燙衣板

價格 1,980元
燙板輕巧,特殊材質導熱超省時
討厭很佔空間的傳統燙衣板嗎?那麼你一定要看看Leifheit的這款便攜型桌面燙衣板,產品特色主打體積輕巧和方便移動,總高度僅有9公分,並且燙板由特殊塑料製作而成,收納、移動很輕鬆。
第二個優點是燙板的表層採用Thermo-Reflect熱反射技術的特殊燙馬布,可反映熨斗的蒸汽和熱能,減少約三分之一的熨燙時間,總是嫌棄燙衣服很花時間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產品哦!
款式桌上型
材質塑料、棉布
熨斗架尺寸
布面尺寸長70x寬30 cm
展開尺寸
收合尺寸
重量 0.5kg
1

YAMAZAKI 人型可掛式桌上型燙衣板

價格 1,280元
人型設計好熨燙,收納輕鬆掛衣櫃
這款人型燙衣板的設計獨特,其鋼鐵網狀的構造讓蒸氣不會殘留,非常透氣,並且由於設計成人型,在熨燙衣服的正面及背面時,就像燙衣板穿衣服般地合身而好上手,最適合燙襯衫;在燙袖口時,只要將袖口套入人型燙衣板的頸部位置,使用上便像是一般的燙馬功能,一體成形的結構非常方便。
此產品最推薦的部分在於收納方式,它附有滑式衣架鉤,因此使用後可以像衣架一樣直接掛入衣櫃收納,非常簡單又節省空間,連摺疊都不需要哦!
款式桌上型
材質聚酯纖維、棉、鋼鐵
熨斗架尺寸
布面尺寸長69x寬37x高20 cm
展開尺寸
收合尺寸
重量1.65kg

燙衣板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YAMAZAKI 人型可掛式桌上型燙衣板Leifheit 輕便攜型桌上用燙衣板雙手萬能 七段可調直立透氣式燙衣板生活King 子母型高品質燙衣板富麗美 二合一工作梯/燙衣板
特色人型設計好熨燙,收納輕鬆掛衣櫃燙板輕巧,特殊材質導熱超省時七段高度可調整,站著燙、坐著燙都可以附有夾取式燙馬,板面夠大好熨燙一物兩用很划算,安全、耐用、高承重
最低價1,280元1,980元1,332元2,290元1,580元
款式桌上型桌上型站立式站立式站立式
材質聚酯纖維、棉、鋼鐵塑料、棉布鐵、塑料、泡棉、棉布防熱布、泡棉、低甲醛木芯板、烤漆鐵管鋁合金、鐵管噴塑、棉
熨斗架尺寸長26x寬19 cm
布面尺寸長69x寬37x高20 cm長70x寬30 cm長92x寬33x高3.5 cm
展開尺寸長112x寬34x高64-82 cm長120x寬30x高55-86 cm長122x寬33x高84 cm
收合尺寸長127x寬34x高5.5 cm長125x寬30 cm
重量1.65kg 0.5kg3.9 kg6kg

皺衣服的出門應急看這裡

看完了上述推薦的燙衣板是不是覺得很實用呢?但如果你是在出門前才發現要穿的衣服像梅乾菜一樣皺巴巴,已經沒時間搬出燙衣板燙衣服,而且又沒別件適合的衣服可換時,這時到底該怎麼辦呢?建議你一定要點進下方的文章看看哦!「除皺噴霧」這個神器可以輕鬆撫平西裝、襯衫或制服等衣服的皺褶,雖然無法像使用熨斗熨燙得那麼平整,但是就應急來說,已經十分足夠了呢!推薦家裡現在就可以買一瓶備用哦!

更多燙衣板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幾款燙衣板,有沒有想使用看看的產品呢?每個人需要熨燙的衣物數量和材質都不同,家裡的收納空間也有限,因此挑選時一定要針對自己的需求和使用習慣做篩選,例如選購站立式燙衣板的話,記得要挑選比自己的腰略低一點的高度,燙起衣服來才好施力,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才能用得既省時又省力。

小編這裡要提醒大家燙衣服時要有的基本概念,首先在熨燙前先確認衣物的質料和閱讀洗滌標示,按照標示規定的溫度熨燙才不會因燙壞衣服而大哭哦!同時要確認燙衣板的腳架是否有固定好、不會搖晃,且暫停熨燙的時候要放置好熨斗,並注意不讓孩子或寵物靠近。此外,熨斗也一定要避免在插電的情況下長時間置放。最後,衣物熨燙好了就必須用衣架掛起來,如果隨意亂放,那就等於做白工了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