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四人座沙發推薦

四人座沙發可以容納4個成人,其寬度大約落在2公尺,因為體積比較龐大、較佔空間,擺放的方式主要為長條型以及L型兩種,因此沙發的擺放會影響房間整體的擺設以及協調感。

一旦當想買沙發這樣大型傢俱的時候,想必會猶豫很久吧?不僅要考慮沙發體積、座椅深度、有無扶手等等,甚至空間配置、使用目的也都要考慮進去,導致遲遲下不了手。不過,不用擔心,這次本文將介紹沙發的選購要點,並且用排行榜的模式進行詳細解說。正在猶豫不決、考量該買什麼類型的你,請務必先跟著小編腳步,看完這篇精彩介紹吧。

挑選四人座沙發時的選購原則

本文一開始將從沙發的選購原則介紹,並且詳細解說其挑選要點,希望今日的介紹能協助你找到合適的商品。

注意細節,特別要確認尺寸是否合適

每當買完沙發,要將其移至到房間時就會發現沙發比想像中的大上許多,而這樣的狀況,四人座沙發當然也不例外。為了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挑選的同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沙發尺寸,確認無誤後再請購置。

沙發的寬度跟深度都要仔細確認!

說到沙發的尺寸,大部分都只會注意到寬度,但是沙發的深度也是挑選時一大要點哦!四個人同時要坐的話,需要足夠的深度以及座椅空間,也因此沙發的體積也會隨之增大。但如果因為這樣導致房間的空間不足,甚至連走路的地方也沒了,那就有點本末倒置了。因此,選購前不只沙發本身的寬度,房間內的空間也請務必納入考量喔!

另外,沙發的靠枕和椅背,有時候反而會讓人覺得很佔空間,因此選購時也要把這兩項列入考量。此外,若是想在沙發前面擺放桌子的話,也別忘了計算一下桌椅間的距離哦。

沒有扶手或附有腳凳,可以降低壓迫感的產生

像是沙發這一類大型家具放置在房間裡難免會覺得有種壓迫感,尤其有扶手的四人座沙發,不但沙發本身就有種厚重感,甚至還會使得房間顯得更狹窄。因此,若想降低這樣的壓迫感,推薦選購沒有扶手的沙發,即便尺寸相同,但卻會讓人覺得相比起來體積小了ˊ許多。如果一定要有扶手的話,建議可以選擇扶手的寬度較窄的類型。

另外,選擇附有腳凳的沙發也是一種方法,可以讓沙發呈現出自然、隨興的風格,藉此也能降低壓迫感的產生。但是這類型的沙發有個缺點,那便是沙發下容易聚集灰塵,因此需要定期清潔,不過,如果椅腳高度高於10公分,大部分的掃地機器人都能順利從下方通過,便能協助你輕鬆完成清掃。

依據使用目的挑選

沙發其實不僅僅只是提供人類坐著休息的而已,是要與什麼人一起度過怎樣的一天?選購沙發主要是為了什麼情況下使用呢?請務必了解購買的用途、目的,並且挑選符合的類型。

矮沙發:家庭團聚,小朋友也能安心使用

如果選購沙發是想放置在客廳,並且主要是家人一同使用的話,推薦選擇矮沙發。矮沙發的高度較低,家庭成員們可以輕鬆自在地團坐在一起,舒服地伸長腳、放鬆身體,也可以愜意地盤腿坐或是舒適地橫躺在上面。家人間相聚一起看看電視和電影,或是放假時一邊休息閒聊一邊讀本書籍也都很合適喔。

若是家中有小朋友的話,矮沙發也是首選之一。因為其距離地面較近,因此比起其他類型更是安全,此外,冬天有使用暖爐桌的習慣的話,矮沙發也很適合搭配使用,在漫長的寒冬,家人們可以聚在一起,溫暖過冬。

L型沙發:親友來訪,相聚聊天更自在

若你喜歡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做客的話,推薦使用L型沙發,相比互相坐在對面的類型,不論是視線交流或是談話過程都會顯得更加自在。如果選擇組合型的沙發款式,即便面臨到來客數突然增加,也能透過改變沙發的擺放,增加出數個座位,相當地便利。

L型沙發可以順著牆角的方向擺放,因此即便體積較大,也不會讓房間顯得狹窄。另外,也可以將沙發放置於客廳和飯廳之間,打造出隔間效果。

沙發躺椅、附有靠墊靠枕類型沙發:適合放鬆身體、小睡片刻


忙了一整天想躺在沙發上好好休息放鬆的話,舒適的沙發躺椅或是附有柔軟靠墊和靠枕類型的沙發一定能讓你舒緩一整天的疲勞。搭配可以支撐腰背的柔軟靠墊,以及比一般沙發來得更長的座椅,能讓人舒服地伸直雙腳躺著小睡片刻,若是附有靠枕的類型的話,很適合輕輕靠在上面看本書或是睡個午覺。

如果選購的是組合式的沙發躺椅的話,只要改變沙發的排列方式,就可以組合出數種類型,大幅提升泛用性,也能配合家中陳設,呈現不同的擺放方式。

組合式沙發,能長久使用

如果想選購可以長久使用的沙發的話,不如考慮看看組合式沙發如何呢?雖然四人座沙發的體積較大也較占空間,但是可以將之分成數個兩人坐或是一人坐的大小。即便是搬家,也可以依照房間的規格進行組合排列,非常方便。拼裝數越多的款式,在組合排列上便較無限制,可以輕鬆依照自己的心情隨意編排。

精選10款人氣四人座沙發推薦排行榜

看完四人座沙發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這款產品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款式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四人座沙發,並以排行榜的形式推薦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10

ASSARI 歐里可收納機能L型貓抓皮沙發

價格 25,999元
能配合需求自行調整
這款四人座沙發的坐墊可以拉出來,有效延伸坐面,並根據每個人的需求和體型調整,如果拉出坐墊還是覺得坐起來不夠舒適,這款產品也附有腳椅可以自由搭配、更換位置。沙發不只可以是L型,只要把腳椅移到其他地方使用,也可以是非L型的沙發躺椅,配合空間、環境變換,自由度相當高。
沙發本身配合人體曲線設計,坐起來更沒有壓力,腳椅還可以掀開來,內部設計了收納空間,讓你有更多空間去做運用。不過ASSARI家具的評價較為兩極,有顧慮的人建議可先去展示中心參觀喔。
尺寸寬297x高89x深95cm
9

林氏木業 北歐慵懶舒適四人布沙發 S049-米白色

價格 19,800元
純淨美觀,打造舒適空間
你是喜歡色彩簡單帶有北歐風格的人嗎?林氏木業的北歐慵懶舒適四人布沙發說不定能滿足你的需求。以「落落大方」、「輕鬆舒適」為出發點,沙發的座椅部分採用加寬的大座包,並搭配一體化扶手,讓整體看上去大氣舒適的同時也更為平坦穩固,即便是5人入座仍舊綽綽有餘。
此外,採用人體工學的座靠,能夠貼合頸部、腰部並釋放臀部壓力,加上雙層厚實的座包架;觸感柔軟、回彈力佳的釋壓高彈海棉;加粗且支撐力強的蛇形彈簧,讓你久座舒適,獲得最佳的放鬆享受。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非實心木材,在壽命上不比原木耐用,但就外觀設計與價格方面來看,很推薦給預算有限,想買有設計感沙發的人參考。
尺寸長262×寬88×高85cm
8

擇木深耕 諾瓦拉L型布沙發-乳膠墊+獨立筒版

價格 28,800元
耐刮、耐髒、防潑水
這款四人座沙發使用觸感佳、耐刮、耐髒、防潑水的科技布製作,坐墊為2cm的乳膠搭配獨立筒,有支撐力、不容易變形的同時,還能維持彈性適中,優異的坐躺體驗。整體風格簡約,卻有具有獨特的設計感,共有橙色、淺灰色、深灰色三個顏色可供選擇。
沙發的靠枕為填充的大靠枕,內含羽絨及公仔棉,相當地厚實柔軟,讓你彷彿倚靠雲朵般舒適,還附贈多個柔軟小抱枕、扶手枕,加上磨砂的金屬腳椅,提升沙發的質感與舒適感。
尺寸長280x深162x高85cm / 座高41cm / 座深58cm
7

NITORI宜得利家居 半皮L型加大左躺椅沙發 LOZO4

價格 37,900元
穩固舒適的皮革沙發
來自日本的家居品牌-NITORI宜得利,上至床墊寢具下至生活雜貨,種類多元、應有盡有,在這裡你能買齊任何需要的家居物品。當然沙發也是,擁有不同的材質與風格,加上高貴不貴的價格,深受許多人的喜愛。這款半皮L型加大左躺椅沙發,座面採用無拼接隙縫的高質感皮革製成,每一面都擁有滑順柔軟的舒服觸感,側面與背部等不顯眼的部份則是使用合成皮革,一樣具備漂亮的質感。
為了增添皮革觸感,座面內部使用螺旋彈簧為支撐,椅背以大量的泡棉填充,藉此達到紮實中帶有彈性的充足感。高靠背的設計讓肩膀能夠穩穩地倚靠沙發,如果喜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電影的人,可加裝頭枕支撐頭部,提升觀影享受。沙發的扶手偏低,可代替枕頭方便小歇,但對喜歡窩居角落的人來說,就顯得高度不足。
尺寸寬237×深180×高88cm
6

AT HOME 北歐簡約橘色布質鐵藝四人沙發

價格 58,000元
摩登亮眼,是家具也是擺飾
比起米色、黑色、咖啡等低調的選擇,你更喜歡亮眼、出跳的色選嗎?這款北歐簡約橘色布質鐵藝四人沙發,說不定會是一個不錯的好選擇。採用實木骨架結合纖維布,再搭配高密度的泡棉,具備彈性與舒適度的同時,也大大提升了沙發整體的穩固程度。沙發布則是採用聚酯纖維材料,擁有滑順、柔軟,且耐磨不易破裂的特性,但易產生靜電,因此在冬天等乾燥環境之下,建議鋪上沙發墊或沙發套來避免此情況發生。
嚴選能夠防鏽的黑鐵砂來打造腳椅,兼具安全性與穩固度,還能為整體增添獨特感,打造時髦的居家品味。
尺寸寬260×深95×高90cm
5

文創集 柯奇斯簡約風亞麻布L型沙發組合

價格 22,278元
沙發椅套可拆洗,清潔更便利省心
挑選沙發的時候,別忘了確認沙發椅套能否拆洗。也許一開始你覺得這部分無傷大雅,但是等到實際開始使用,你可能會發現這確實是很重要的一點!尤其家裡有小孩、寵物的話,難保他們不會在沙發上打翻液體或者大小便,可以拆洗的話,處理起來也會省心省力不少。
亞麻布耐熱、耐磨,而且不產生靜電,還有天然的抗菌效果。椅墊的部分是坐感舒適的高密度三層式泡棉和絲棉,沙發的骨架則為松木實木骨架,還有可調式的五金結構,更堅固耐用,還能照喜好調整。
尺寸寬285×深178×高70cm
4

HORIA赫里亞 麥迪文-皮沙發

價格 -(請親洽門市通路)
扎實工藝,打造最貼心的坐躺體驗
在台灣深耕近30年的沙發品牌-HORIA赫里亞,秉持著「品質造就品味」,打造一個又一個實在、好坐的高質量沙發。這款麥迪文-皮沙發,以鍍鉻金屬勾勒出俐落有型的底座線條,搭配擁有完美傾斜角度,能夠貼合身形的靠枕,而坐墊的結構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打底,每個座位以8~10條高碳鋼S彈簧與定位線串連,搭配的高密度泡棉為符合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內裝材料難燃性要求,不只要你坐的舒適,也兼具你的居家安全。
此外,表面的皮件,赫里亞嚴選高級義大利進口頭層厚牛皮,親膚柔軟的同時也相當有質感。椅腳高度約12~17公分,是大部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能順利通過的高度,加上金屬烤漆的鐵腳,讓沙發整體更加穩固。除了小編介紹的這個尺寸、顏色外,赫里亞也有提供客製化服務,可以共同討論,打造最符合自身心意與喜好的沙發喔!
尺寸總寬290×總深93cm
3

Homelike 亞岱爾貓抓皮沙發

價格 29,999元
盡可能抵擋愛貓愛犬的利爪破壞
貓抓皮是一種帶皮面外觀、觸感的科技布料,如果家裡有養寵物,尤其是貓狗這類有爪子的動物,相信一定經常為牠們的指甲感到困擾。雖然不能100%保證無損,但是貓抓皮相當耐磨,同時抗菌、不沾毛,又容易清洗,優點很多。
除此之外貓抓皮也防潑水又透氣,保養起來輕鬆,坐起來也很舒適。這款的顏色採莫蘭迪色調,低調耐看,加上這張沙發不需要組裝,還有專人替你送到府,值得推薦你列入考量。
尺寸寬277×深92×高96~101cm
2

源氏木語 柏林橡木左L型四人布沙發 Y83H02-米白色

價格 53,800元
實心實木,美觀牢靠
以全實木框架被熟知的家具品牌-源氏木語,所擁有的每一樣家具,都充滿質感且頗具文青氣質。這款以木質搭配米白色系的柏林橡木左L型四人布沙發,有別於市場上大多數的人造板木組合家具,堅持以純實木製作,採用北美FAS級橡木並搭配紐西蘭進口松木鋪板,環保耐用的同時也具備良好的承重度,讓坐躺更安心。
沙發的海綿使用高回彈的東亞海棉,填充厚度約達10cm,整體坐感扎實,偏硬卻帶有彈力,能夠很好地分散腰部、臀部的壓力,加上耐撕裂面料,兼具不易起毛球及抓色牢固不掉色之優點,結合傾斜靠背和可調式靠頭,舒適更升級,給你最棒的放鬆享受。
尺寸寬340×深170×高83cm
1

吉迪市柚木家具 柚木L型沙發椅 KLI-05L

價格 54,000元
全柚木打造,耐用穩定的好材質
這款沙發是100%全柚木打造而成的,並由工廠直營,價格較親民。柚木是種珍貴的木材,而且木質穩定,膨脹收縮的幅度小、含油量高,愈用愈光滑、細緻,油脂還能維持家具的光澤,同時散發木材獨特的香氣。
除此之外,柚木在各式各樣的環境下都不容易變形、受腐蝕或者產生裂縫,是相當難得又富價值的好用木材。這款是含坐墊的款式,如果覺得沒有購買坐墊的需求,有自己想要搭配使用的產品,同個品牌、同個沙發椅產品也有推出不含坐墊的款式可以選擇喔!
※沙發椅墊需另外購買。
尺寸寬286×深83×高90cm

四人座沙發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吉迪市柚木家具 柚木L型沙發椅 KLI-05L源氏木語 柏林橡木左L型四人布沙發 Y83H02-米白色Homelike 亞岱爾貓抓皮沙發HORIA赫里亞 麥迪文-皮沙發文創集 柯奇斯簡約風亞麻布L型沙發組合AT HOME 北歐簡約橘色布質鐵藝四人沙發NITORI宜得利家居 半皮L型加大左躺椅沙發 LOZO4擇木深耕 諾瓦拉L型布沙發-乳膠墊+獨立筒版林氏木業 北歐慵懶舒適四人布沙發 S049-米白色ASSARI 歐里可收納機能L型貓抓皮沙發
特色全柚木打造,耐用穩定的好材質實心實木,美觀牢靠盡可能抵擋愛貓愛犬的利爪破壞扎實工藝,打造最貼心的坐躺體驗沙發椅套可拆洗,清潔更便利省心摩登亮眼,是家具也是擺飾穩固舒適的皮革沙發耐刮、耐髒、防潑水純淨美觀,打造舒適空間能配合需求自行調整
定價54,000元53,800元29,999元-(請親洽門市通路)22,278元58,000元37,900元28,800元19,800元25,999元
尺寸寬286×深83×高90cm寬340×深170×高83cm寬277×深92×高96~101cm總寬290×總深93cm寬285×深178×高70cm寬260×深95×高90cm寬237×深180×高88cm長280x深162x高85cm / 座高41cm / 座深58cm長262×寬88×高85cm寬297x高89x深95cm

也看看IKEA的沙發吧!

IKEA推出的沙發中也有許多四人座,甚至四人以上也適合坐的沙發哦,而且造型設計簡約好看,相當受到歡迎!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看看IKEA推出哪些款式的沙發吧~

更多四人座沙發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四人座沙發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嗎?如果找到了就趕緊把它帶回家吧,擁有一張適合的沙發除了能提供聚會更舒適的環境,平常休息的時候也才不會產生空間不足的困擾,推薦給家庭成員較多,或是家裡客人多的人!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