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計時器推薦

烘焙甜點與烹飪料理時,火侯與時間的拿捏特別重要,不論你是料理新手或者廚藝職人,精準計時那是必不可少。特別是想要做好甜點,分量、比例、烘烤溫度與時間都環環相扣。因此計時器絕對是你的廚房裡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善用計時器的輔助,預設好提醒時間,就讓幫助你做出更美味的甜點與佳餚,也不容易再因煮過頭或烤焦而前功盡棄。

雖然計時器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用品,但是很多人不清楚計時器擁有許多不同的功能與規格,所以小編接著會說明計時器的種類以及挑選時要注意哪些事項,幫助大家輕輕鬆鬆找到理想產品喔。

挑選計時器的選購原則


其實計時器的用途非常廣,不僅僅是烹飪、料理時可以使用,舉凡午睡、讀書、運動或任何需要計時的工作都可以使用。目前市售的產品大致分為三種類型,分別是電子式計時器、指針式計時器與刻度式計時器,三種類型各有其優缺點,選購時不妨依你的使用用途、使用習慣,選擇適合的款式,再視自身需求挑選更多的附加功能即可。接下來,就一起看看小編整理出的挑選要點吧。

1.依用途選擇計時器款式

(1)電子式計時器

這種款式的計時器,能以秒為單位計時,適合精準計時的事情。如果你跟電影《喜歡你》中,金城武扮演的角色一樣,也有自己獨家的泡麵工法,嚴格要求關火撈麵、麵體冰鎮與悶熟時間,差一分一秒都不行的話,最適合使用電子式計時器。此外,電子式計時器還有顯示螢幕可讓使用者輕鬆觀察,是市面上最常見、最多人使用的款式。

(2)指針式計時器

這種計時器就像是指針式時鐘一樣,所以可以清楚看到計時時間,且操作更是簡單容易,只要直接旋轉設定鈕即可,非常適合一些不擅操作電子儀器的長輩。只不過指針式計時器不像電子式計時器,沒有螢幕顯示數字,不容易立即看出使用時間或剩餘時間,比較適合不需中途觀察剩餘時間的工作使用。

(3)刻度式計時器

第三種款式則是刻度式計時器,通常不需使用電池,且操作簡單,輕鬆調整轉盤便能開始倒數,耐用又好上手。但功能最陽春,且測量時長大都以六十分鐘為主,無法提供更長時間的計時,且也較不精準,如果你平常只需要簡單計時、提醒的用途,這款計時器就能符合你的需求喔。

2.依使用情境選擇選擇擺放方式


會使用計時器的情境有許多種,你可以依最順手的使用方式選擇其擺放方式。一般而言,計時器的擺放方式可以區分為直立式、吊掛式與在計時器背部裝上磁鐵的磁吸式。如果只是用於工作、讀書的計時用途,使用直立式計時器已足;但若想節省空節,吊掛式與磁吸式則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在廚房料理時,使用磁吸式不僅能吸附在冰箱上,也能自由移動使用位置,讓廚房空間能更靈活運用。

3.防水功能


電子用品非常忌諱接觸到水或置於潮濕環境,而許多人使用計時器時,主要用途便是置於廚房使用,但畢竟廚房裡頭難免會有湯湯水水,環境也較潮濕,電子用品便容易故障,所以小編建議可以優先選擇具有防水功能的計時器,避免三不五時計時器就因受潮或沾水而損壞。

4.鬧鈴音量與種類


計時器的功能中,鬧鈴聲也是一項重要的考慮要點。原則上音量應足夠、清晰,雖然音量越大、聽得越清楚,但也很容易吵到別人,若擁有調整音量功能,使用起來也能更便利。
此外,許多人挑選計時器常會忽略鈴聲種類,使用計時器時應該避免鈴聲與其他家電聲音過於相似,以免產生混淆、徒增困擾。市面上有的計時器設計為具有震動功能或燈光閃爍功能,比如在圖書館裡讀書,依進度讀書需要計時、又不方便有鬧鈴聲時,這類的功能便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5.視使用需求挑選計時功能


計時器一般為倒數計時,但你可以視自己的需求選擇有正數計時的功能,並留意計時最大時間多長,避免計時時間不夠。此外,以下的功能也能讓計時器使用起來更輕鬆、更靈活,例如記憶功能,如果常常做相同的工作,所需時間便大致相同,有記憶功能時,只要按下一鍵,就能輕鬆開始倒數。市面一些產品更貼心地設計提示音,例如在倒數5分鐘前,會短響一聲。這些功能都讓我們使用時更佳便利。

6.其它貼心便利的功能


為了符合現代社會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需求,現在計時器的功能也已經越來越多,大家在挑選時可以看看以下的功能是否有助於你使用的更順手喔。

(1)雙計時功能

顧名思義,是一台計時器中可以同時計時兩個不同的工作,等於一次擁有兩台計時器。例如同時製做兩種甜點時,雙計時功能就非常實用,再也不用手忙腳亂。

(2)貼心按鍵設計

一般的計時器中,常見的使用單位都是時、分、秒,但有些產品則會直接設計為10分、1分、10秒等常用的單位,讓你一鍵完成設定,再也不用按個老半天。

(3)加大按鍵或大螢幕顯示

有些計時器的按鍵或顯示螢幕太小,操作或辨識起來會不太便利、順暢,想要避免這些困擾,不妨挑選加大按鍵或有大螢幕顯示的產品,也有助你更輕鬆地操作計時器。

精選10款人氣計時器推薦排行榜

計時器的功能很廣泛,不只能成為料理的好幫手,也能用於運動健身、掌握工作進度等,想把事情做的更好,一定要挑選好用的計時器!僅管市場上有各式各樣的產品,但小編接著會以排行榜方式,為各位帶來近期熱門人氣商品,讓你比較看看哪一台計時器最讓你動心。

10

KINYO 電子式大螢幕正倒數計時器(TC-11)

價格 329元
大屏顯示,輕鬆使用
常常逛大賣場的人,一定對已於台灣深耕超過40年的KINYO不陌生。這款「KINYO電子式大螢幕正倒數計時器(TC-11)」,擁有正數計時與倒數計時功能,且計時時間長達99分59秒,不論是烹飪、運動、實驗室、醫院或美容院等場合都適合使用。
如果你覺得有些計時器的顯示螢幕過小,不方便看清楚數字,小編建議可以選擇這款擁有大螢幕顯示的計時器。用過之後,你將發現大螢幕看起來原來是如此輕鬆。
尺寸8.3 x 7.6 x 2.3公分
重量66公克
9

dretec 草莓計時器

價格 375元
用可愛豐富你的生活
如果你對中規中矩外型的計時器不感興趣,不妨可以考慮可愛造型的計時器,這類產品從蔬菜、草莓、小狗到螃蟹都有,就像這一款「dretec草莓計時器」,可愛的外型令人愛不釋手外,也能為自己創造更豐富有趣的生活。
但別以為這台計時器只有可愛而已,它的功能也相當齊全,最大設定時間為99分59秒;能設定正數計數與倒數計時;還能記憶設定時間,可愛又能滿足多數人的使用需求。惟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只能以吊掛或磁吸擺放,而無法直立擺放,如果需要直立擺放的功能,可以再多多比較其他產品。
尺寸6.8 x 7.4 x 2公分
重量32公克
8

聖岡科技 歐風超大聲倒時器

價格 229元
加大按鍵,操作輕鬆
擁有正數計時與倒數計時的計時器,用途也能更多元。這款「聖岡科技歐風超大聲倒時器」,不僅同時有正倒數計時功能,最大計時時間還長達99分59秒,並擁有直立、吊掛與磁吸三種擺放方式,讓空間能更靈活運用,不論是烹飪料理、運動健身、美容美髮都適合使用。
不僅如此,為了改善有些計時器按鍵太小、不易操作的缺點,這台計時器也加大按鍵,讓人更輕鬆地操作。只不過這款產品並未加大顯示螢幕,如果你希望挑選大螢幕款式,以便輕鬆看到數字,不妨再留意其他產品喔。
尺寸8.5 x 5.5 x 2.2公分
重量35公克
7

Baseus 黑曜旋轉計時器

價格 690元
精準、時尚的聰明選擇
身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已不再只是追求產品的高CP值,也開始懂得追求提升生活品質,因為好的設計也能為使用者帶來心靈上的「幸福感」。這款「Baseus黑曜旋轉計時器」,即是為了品味而生,不僅外型時尚,功能也很特別。雖然屬於電子式計時器的類型,卻不是以按鍵操作,而是與刻度式計時器相同,調整轉盤便能開始倒數,同時兼具刻度式的方便與電子式清楚辨視的優點。
此外,這台計時器能以直立或磁吸擺放,方便你更自如地運用空間。雖然本產品擁有獨特風格,但是功能與其他電子式計時器相較,實用性略有不足。如能以刻度式計時器來看待本產品,或許更能欣賞它的優點。
尺寸7.8 x 7.8 x 2.7公分
重量90公克
6

dretec 錶型磁鐵計時器

價格 399元
錶型造型,十分有型
市面上的計時器,主要以電子式計時器為主流。如果想要挑選一款與眾不同、擁有獨特風格的計時器,可以參考這款「dretec錶型磁鐵計時器」。本產品為指針式計時器,外觀就像指針式時鐘,數字一眼就能看清,且操作簡單容易,只要直接旋轉即可設定,非常適合不擅於電子儀器的長輩。
只不過這類產品不像電子式計時器,沒有螢幕顯示數字,不容易立即看出正數時間或倒數時間,而且也不像電子式計時器精準,如果需要精細測量的工作恐怕就比較不適合使用。
尺寸
重量
5

TANITA 電子計時器(TD410)

價格 590元
特殊設計,玻璃、磁磚、金屬也可黏貼
如果你喜歡與眾不同,小編想為你推薦這款「TANITA電子計時器(TD410)」。這台計時器最特別的就是六角形的簡約時尚外觀,與市面上的電子計時器都不同,一定能滿足你獨到的喜好。除此之外,本產品最長計時時間為99分59秒;擁有超大螢幕,數字清晰可見;還有重複功能,當計時時間相同時,即不必再重新設定,功能非常齊全。
其中最貼心的是本產品採用特殊吸盤設計,讓你能自由黏貼於玻璃、磁磚或金屬等平坦乾燥的表面,不論是健身運動或下廚料理,都能方便地使用喔。
尺寸8.2 x 7.8 x 0.8公分
重量42公克
4

iSFun 圓型動物免電池計時器

價格 399元
可愛造型,令人身心愉悅
刻度式計時器是許多人小時候學珠算時都有的共同回憶,這種計時器的好處是不需要使用電池、操作方便簡單,輕鬆調整轉盤就能開始倒數計時。如果你對這類型的計時器也感興趣,小編會推薦這款「iSFun圓型動物免電池計時器」給你。其最大計時時間為55分鐘,做菜、運動、午睡或珠算練習都可以使用。
這台計時器最引人注意的是可愛療癒的企鵝造型,看了就讓人心情愉悅。如果你只需要簡單計時、提醒的功能,這款計時器就能夠符合你的需求喔。
尺寸6.2 x 6.2 x 7公分
重量
3

KINYO 電子式計時器(TC-15)

價格 229元
一鍵輕鬆完成設定
在琳瑯滿目、五花八門的產品中,如果你不太追求強大的功能性與豐富的外觀,那麼小編會推薦這款「KINYO電子式計時器(TC-15)」給你。這台電子式計時器,最長計時時間為59分59秒,能滿足多數人的需求。且擁有吊掛、磁鐵與直立等3種放置方式,讓你運用自如,絕對是一個聰明消費者的首選。
不只如此,這款計時器最吸引人之處,在於其按鍵已直接設計為10分、1分、10秒等常用的單位,讓你能一鍵輕鬆完成設定,以後計時再也不用按個老半天了。
尺寸8 x 7 x 2公分
重量62公克
2

dretec 雙計時防水滴計時器

價格 699元
雙計時功能,讓你不再手忙腳亂
講求效率的現代社會,常常需要同時完成許多工作,因此這款擁有雙計時功能的「dretec雙計時防水滴計時器」便能符合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需求,讓你可以同時計時兩個不同的工作,等於一次擁有兩台計時器。
這台計時器最大設定時間為99分59秒,擁有雙螢幕是最大亮點,除了一次能設定2組時間,當時間一到,還會貼心地以不同LED燈及音樂提醒你,不會讓人搞混;更棒的還有將「10分」、「1分」、「10秒」3種常用功能直接設為按鈕,讓人輕鬆快速計時,下次同時製做兩種甜點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喔。
尺寸7.5 x 7.5 x 1公分
重量51公克
1

TANITA 電子計時器(TD384)

價格 450元
超大音量,讓你不再錯過每個重要時刻
來自日本的TANITA,成立於1944年,數十年間不斷追求進步,所推出的產品素來在準確性、創新性與耐用性都擁有卓越評價。想要一台品質優良的計時器,那一定要看看這台「TANITA電子計時器(TD384)」。本產品最大計時時間為99分59秒,且擁有LCD超大螢幕,顯示的文字更高達3公分,家裡成員不論老幼都能輕鬆看見。
若你也想挑選一款鬧鈴音量足夠、清晰的計時器。這台計時器擁有70db以上大音量,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即便置於吵雜的廚房,也能清楚提醒你,讓你不再錯過每個重要時刻。
尺寸7.6 x 8.2 x 2.3公分
重量75公克

計時器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TANITA 電子計時器(TD384)dretec 雙計時防水滴計時器KINYO 電子式計時器(TC-15)iSFun 圓型動物免電池計時器TANITA 電子計時器(TD410)dretec 錶型磁鐵計時器Baseus 黑曜旋轉計時器聖岡科技 歐風超大聲倒時器dretec 草莓計時器KINYO 電子式大螢幕正倒數計時器(TC-11)
特色超大音量,讓你不再錯過每個重要時刻雙計時功能,讓你不再手忙腳亂一鍵輕鬆完成設定可愛造型,令人身心愉悅特殊設計,玻璃、磁磚、金屬也可黏貼錶型造型,十分有型精準、時尚的聰明選擇加大按鍵,操作輕鬆用可愛豐富你的生活大屏顯示,輕鬆使用
定價450元699元229元399元590元399元690元229元375元329元
尺寸7.6 x 8.2 x 2.3公分7.5 x 7.5 x 1公分8 x 7 x 2公分6.2 x 6.2 x 7公分8.2 x 7.8 x 0.8公分7.8 x 7.8 x 2.7公分8.5 x 5.5 x 2.2公分6.8 x 7.4 x 2公分8.3 x 7.6 x 2.3公分
重量75公克51公克62公克42公克90公克35公克32公克66公克

更多計時器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計時器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介紹了這麼多計時器的實用選購要點後,相信大家心中都已經有了專屬自己的一套標準了吧。但你也可以將外型加入自己的選購要點清單中,尤其是市面上推出了不少可愛造型的計時器,從蔬菜、草莓、小狗、螃蟹等等都有,可愛的外型讓人愛不釋手外,也能配合家中風格,為自己創造更豐富有趣的生活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