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量匙推薦

「量匙」是進行計量或是料理調味時不可或缺的廚房小物!最近的ㄉ產品不只可以精確測量,還有許多外觀可愛,充滿設計感的款式,更成了廚房裡的時尚單品。然而,量匙的材質與尺寸有多種類型款式,光用看得實在難以看出個所以然!

本文將介紹量匙的挑選原則以及多款熱門人氣產品。若能參考本文介紹,就能更瞭解量匙的重要性以及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囉!無論是剛接觸料理的新手們還是老手們都請務必參考看看吧!

挑選量匙時的選購原則


以下將介紹挑選量匙時的選購原則,建議可以一邊假想自己實際使用量匙時的場景,一邊嘗試挑選順手好用的產品。

使用頻率較高的人,建議選購份量多元的套組產品


量匙通常為大小尺寸成套一組,因此選購時也請務必確認是否使用頻率較高的大尺寸也包含在內。一般的成套量匙大多可分為以下三種尺寸:大量匙約15ml、中小量匙約5ml、1/2小量匙約2.5ml,作為一般家常料理使用已十分夠用。

製作甜點或是麵包時,若能擁有計量更精確的量匙,將是如獲至寶。製作甜點的菜譜大多標記使用1/2大量匙(7.5ml),製作麵包時則使用1/4小量匙(1.25ml)將會更便利。若是以製作麵包甜點為興趣的人,使用多種尺寸成套一組的產品也將更便利吧!

依照使用習慣,選購與調味料相符的量匙


量匙本身的材質十分多樣,根據不同的調味料與調味方式,適合的量匙材質也會有所不同。因此根據較常使用的調味料,選購合適的產品材質吧!

平日經常使用各式調料,建議選購好清洗的不鏽鋼製品


油、鹽巴、醬油等經常使用各式調味料的人,小編會推薦選購不鏽鋼製品的量匙。不僅耐污垢、不宜殘留、秤取油性食材後也能後輕易地清潔乾淨,因此在清潔便利性上擁有非常高的分數!

由於產品的使用壽命也很長,一但購入後就能長久地使用。由於不鏽鋼製品的排水性良好,即使是想要一次量秤多種調味料,流水一沖稍作擦拭就能立刻使用,更能節省烹飪時的時間。

只不過不鏽鋼的導熱性較強,秤量後連同量匙直接進鍋攪拌的話,恐怕會傷到鐵氟龍加工過的平底鍋。若是在秤量之後也想要直接進行調理烹煮的話,建議使用塑膠製或是木製產品,導熱程度較慢的材質會更合適。

除了油類以外,也常會用到其他調味料的話,建議選購塑膠量匙


基本上不太接觸油製食材的人,由聚丙烯纖維或是橡膠等製成的塑膠製產品會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塑膠製品容易黏附油污,不好清除,但是它很耐酸,因此即便是秤量醋的時候,也不怕產品會因此變色。

由於塑膠製產品也不會產生鐵鏽,價格也較平易近人,即使是產品發生損劣,也能心平氣和地再去購買新產品,這大概也算是塑膠製量匙的一大優點。此外也不會刮傷平底鍋,進行秤重計量後毋須擔心,可以直接放入鍋內進行攪拌。

若是想以塑膠製的量匙進行攪拌的話,建議選購能夠耐高溫的產品會更佳。考量到沸騰鍋中的溫度,建議產品的耐熱溫度要達到100度C以上會更好!

主要計量粉末型調味料的話,建議選用防潮的木製量匙或是陶瓷量匙


若是主要用來計量小麥粉、太白粉、茶葉粉等粉末狀調味料,建議使用木製量匙或是陶瓷量匙。木頭與陶瓷具有一定的防潮功效,因此能夠正確地計量易潮的粉狀調料,適合用於那些容易因為濕氣而硬結成塊的粉狀調味料,例如:鹽巴、砂糖等就很適合木製量匙或陶瓷量匙。

雖然當陶瓷量匙受到撞擊,就可能會產生破裂。但是使用於液體調味料上,可說是萬分合適。由於不易改變食材的味道,即使是測量醋或是醬油等重口味的調味料也能安心使用。不過由於木製量匙容易吸水,因此較不建議用來測量液體調料,進行清水洗滌過後要記得好好讓它乾燥哦!

確認產品形狀是否方便收納


量匙的形狀種類豐富,但是是否方便收納好用才是最關鍵的一點,因此請一定要仔細確認產品的形狀!一般款式大多為湯匙造型的產品,以方便操作為第一優先的人,小編會推薦雙頭量匙。手柄的兩端都可以進行測量,不僅一隻產品二處妙用,體積小巧,還能收納到狹小的空間裡呢!

若是湯匙的部分可以立於桌面,在計量完之後也不會佔用廚房太多空間。不僅在狹小的廚房裡也能方便使用,即使是狹窄的空間也能進行收納。若是全長大約是10cm以內的迷你尺寸,甚至可以直接存放進調味料的瓶罐裡呢!

此外,不同尺寸的量匙有的也能交疊在一起收納,若是手柄的部分具有掛孔,也能吊掛收納。若是產品的手柄屬於瘦長形狀,也方便伸入瓶身較深的容器之中,也是挺方便的!

魔鬼藏在細節裡,更方便好用的撇步在這裡


關於量匙還有許多能讓使用方式變得更輕鬆簡單的小竅門!以下將介紹選購產品時的小撇步,快來看看吧!

一支自帶刻度尺標的量匙,妙用更無窮


量匙的尺寸大小多樣,使用時還要分別尋找合適的尺寸,偶爾也會覺得有些困擾,小編在此推薦選用本身自帶刻度尺標的產品。無論是要盛取大匙還是小匙的份量,只要量匙上面有了刻度,就能根據刻度選取自己所需的份量,可以說是集眾多優點於一身的一支出色的量匙呢!

在這一類刻度量匙之中,也有專門用來測量重量的產品,只需要滑動秤重桿,就能迅速改變湯匙的大小。對於想要使用各種尺寸分別秤量的人們來說,這類產品可說是幫上大忙了呢!

可放置於桌面計量,或是前端較尖的產品,使用更便利


「平放桌面用量匙」的產品底部平坦,在計量醬油、調味用酒等液體的時候,能夠騰出雙手持穩瓶身,不讓調味料灑出來,進行計量時就十分方便。部分的陶瓷量匙,也有設計成能平放桌面的款式,使用上更安定平穩也更方便計量。當湯匙的本體的凹槽較深,也更方便注入調味料,更有利於進行計量。

此外,在計算粉末狀調味料的時候,湯匙的前段若較尖銳則更方便使用。當儲存罐裡的調味料只剩下少許一點時,就能利用湯匙的尖端將角落四處的調味料聚集刮出,更方便計量!若是要經常測量裝入袋中的調味料,建議使用手柄較長的產品會更便利。

若能變成其他廚房小物,便利性更上一層樓


想要更輕鬆使用量匙的人,除了它本身計算調味料的功能以外,也來看看還有什麼妙用吧!不僅能變成義大利麵量麵器,量匙的另一邊還能變成食物搗碎器,部分產品上面甚至還附有廚房封口夾。不單單只是計量用的量匙,能夠多功能使用的產品也不計少數,可別浪費了其它功能,將產品性能發揮至極限吧!

簡單又快速,極輕重量也能計量,推薦選購電子量匙


對於每天都需要經常料理,使用量匙的人來說,推薦選購電子式量匙。湯匙本體的部分可以進行秤重,挖取調味料時所產生的重量,會立刻顯示在電子螢幕上,無論是大量匙還是小量匙都能快速精確地進行秤重,非常便利。

然而,手持的時候可能會產生數值誤差,無法顯示出正確的數值,因此建議將電子量匙平置於桌面進行秤重會更佳。此外,由於電子產品的特性,使得大多數的電子量匙無法整體機身進行水洗,因此在購買前,請一定要仔細確認產品的清潔方式哦!

精選5款人氣量匙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相信喜歡在廚房享受料理時光的你,應該很清楚應該怎麼挑選了吧?

本文精選出五款值得推薦的量匙,提供你參考,希望可以節省你寶貴的時間,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5

i color 純白長柄二入計量匙

價格 49元
特殊長柄設計,方便取用罐底調料
這款日本製造的量匙,只有兩種尺寸,分別是5ml和15ml,比較適合不常烘焙、偶爾才要精準取用調味料的朋友。雖然如此,但是它擁有少見的長柄貼心設計,可以輕鬆深入瓶罐容器中,取用底部的調味料,讓你在做料理的時候,更加便利、愉快。
不用一個硬幣就可以帶回家,CP值超高,讓你可以多買幾組,存放在經常使用的調味料瓶罐中。一體成型的設計,並且採用優雅白色調,清洗之後,方便看清楚是否有殘留物,畢竟廚房用品的衛生,關乎全家人的健康安全,一定要特別注意!
材質AS樹脂
尺寸3.3x18x1.8公分
4

美國康寧 BakersSecret 純白5件式量匙組

價格 690元
符合SGS檢驗規範,磁吸收納不占空間
美國康寧餐具是國際著名的廚具用品製造商之一,以健康生活為核心,受到世界各地消費者的喜愛及認可。這款量匙採用ABS 樹酯材質,通過SGS檢驗規範,讓你用得放心,也吃得安心。它的尺寸齊全,無論是要烘焙,或是烹飪各式料理都很適合,很推薦給廚房新手,以及希望和孩子共享廚房樂趣的爸爸媽媽。
最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量匙背面都設計有隱藏式的磁鐵,除了可以單獨使用,也很方便堆疊起來,節省收納空間。另外,這款量匙也可以放入洗碗機清洗,讓享受完料理樂趣的你,可以輕鬆清潔。
材質ABS 樹酯
尺寸長度9.5~16.5公分/寬度最大5公分
3

Store up收藏 頂級304不鏽鋼料理量匙(AD034)

價格 498元
304食品級不鏽鋼製,防霉抗鏽更安心
台灣氣候潮濕,劣質不鏽鋼的廚具在接觸到液體,或者空氣中的水分子,都容易產生有害物質,在無意間被我們吃下肚。為了確保健康安全,選擇通過SGS檢驗的量匙,顯得特別重要。
這款量匙採用無接縫、一體成型的完美流線工藝設計,勺口圓潤,防止刮傷手,手柄部分清楚標示著容量,一眼就能辨識,讓你在料理時優雅從容,不再手忙腳亂。大小量匙能夠依序堆疊,加上可拆式扣環,收納輕鬆又方便,同時能夠單獨取下需要的量勺來使用,滿足你不同的烹飪需求。
材質304不鏽鋼
尺寸
2

Joseph Joseph 新自然色量匙八件組

價格 790元
系統堆疊好收納,繽紛妝點生活
「Joseph Joseph」是來自英國倫敦餐廚品牌,創立宗旨是打破傳統單調無趣的思維,讓廚具不光只是日常工具,更是充滿巧思的時尚精品。這款量匙一次提供八種規格,從最小的1.25ml到最大的250ml,全方位滿足你的烘焙需求。外觀設計非常別出心裁,每一種容量都採用了不同的自然感色調,讓你在烹飪過程方便辨識,不易混淆內容物。
除了可以系統化堆疊收納之外,這款量匙還擁有特殊扣鎖設計,以及可吊掛孔洞,輕鬆節省出更多空間,讓廚房環境時尚又整潔。
材質Polypropylene聚丙烯
尺寸17.3×7.7×9公分
1

專業廚寶高精密電子量勺

價格 189元
超高精準度,四大單位隨心轉換
這款量匙最大的不同是,它搭配電子傳感器,並且透過LED精準顯示取用量,就連0.1公克的差別也不放過,讓你能夠更完美地呈現食譜中的佳餚,均衡搭配每天的營養攝取,讓全家人吃得更健康。
除了粉狀和固體食材、中藥材適用之外,量匙內部也有刻度,方便秤量液體調料。同時,它還提供了四大單位切換功能(公克、盎司、格令、克拉),以適應各種不同的取量需求。可拆卸的勺頭,方便清洗,避免手柄電器沾水而造成故障問題;內附的大鈕扣電池,節能省電、續航力長,讓你拋開煩惱,沉浸在美好的下廚時光。
材質ABS
尺寸

量匙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專業廚寶高精密電子量勺Joseph Joseph 新自然色量匙八件組Store up收藏 頂級304不鏽鋼料理量匙(AD034)美國康寧 BakersSecret 純白5件式量匙組i color 純白長柄二入計量匙
特色超高精準度,四大單位隨心轉換系統堆疊好收納,繽紛妝點生活304食品級不鏽鋼製,防霉抗鏽更安心符合SGS檢驗規範,磁吸收納不占空間特殊長柄設計,方便取用罐底調料
定價189元790元498元690元49元
材質ABSPolypropylene聚丙烯304不鏽鋼ABS 樹酯AS樹脂
尺寸17.3×7.7×9公分長度9.5~16.5公分/寬度最大5公分3.3x18x1.8公分

更多量匙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 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這一篇文章後是不是覺得量匙在你的心中厲害了起來呢?除了傳統的量匙外,隨著科技的進步,各種需求的款式也被推出,讓你我有了更多的選擇。不管是一般的量匙還是電子式的量匙都有其優點,依據自我的需要選擇,讓生活更加便利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