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冰球製冰盒推薦


可以製作出又大又圓的冰球的「冰球製冰盒」,在家中即可輕鬆創造出高級的飲用空間,是懂得享受生活情調的你不可或缺的廚房用品!只要加入冰球,即使是平時常喝的普通飲料,也能搖身一變成為專業店家端出的奢華飲品。除了在盒中倒入開水製作冰塊以外,也能倒入果汁或是牛奶等飲料,製作出美味清涼的雪糕。冰球製冰盒便是有著這樣多用途魅力的用品!

本次的文章除了告訴你如何選購冰球製冰盒,也會將最新的人氣商品以排行榜的形式列出來讓你參考!想輕鬆改變一成不變的飲用氣氛嗎?快來一起找找適合你的製冰盒吧!

挑選冰球製冰盒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冰球製冰盒看起來都大同小異,但其實根據可做出的冰球尺寸和盒子質地,就會發現產品之間的差別。那麼就來看看,如何挑選你需要的製冰盒吧!

確認杯子尺寸


將又大又圓的冰球放入晶瑩剔透的玻璃杯中欣賞,是製作冰球的樂趣之一。為此,請記得確認製冰盒所製作的冰球尺寸是否能放入你的杯子中。

若沒有事先確認杯子尺寸就購入製冰盒,花上半天時間做出冰球才發現根本放不進杯子,這種情況實在是令人很挫折吧!另外也有杯底面積較小,冰球放進杯裡卻卡在中間的窘況,也要注意喔!

別忘了確認單次可製作的冰球數量


由於製作冰球需花上半天左右的時間,最好在使用前一天就先做好,所以若是兩人以上想使用冰球的話,需要購買多個單顆冰球製冰盒、或是一次可以做好幾顆冰球的產品。

雖然你也可以選擇每做完一顆就放入密封袋保存起來,但是這樣就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另外,即使是只有一個人使用,一次製作多一點也能作為預備品使用,不用擔心作出失敗的冰球時又要重新再做。

根據材質與預算挑選合適的產品


小編非常推薦即使冷凍後依然柔軟的矽膠(矽氧樹脂)產品!柔軟的製冰產品在取出冰塊成品時,不需要沖水就可以輕鬆完成。塑膠製品雖然因為材質堅硬較難取出冰塊,但是價格相對較親民。

不同材質的產品各有優劣,記得比較過使用方便性和確認過自己的預算再選擇商品喔!

確認冷凍庫的空間大小


如果想買尺寸較大的製冰盒,也要記得是先確認是否放得進你家的冰箱喔!像是大部分四格製冰盒的寬度都會超過10公分,此外為了避免水流出盒外,平坦的放置空間也是必要的條件。在選擇製冰盒時記得不只是要注意可製造的冰球尺寸,盒子本身的大小也要確認喔!

除了製冰以外也可做為其他用途


冰球製冰盒除了製作冰球以外,也能倒入果汁等飲料作成雪糕、或是用來作為果凍或巧克力的定型模具。比起只能製作一般冰塊,選擇可多用途使用的產品,可以製作許多可愛的點心為生活增加更多樂趣!

精選8款人氣冰球製冰盒推薦排行榜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有一次能製作多顆冰球的製冰盒,也有專注於製作單顆冰球的模具,其中也會詳細介紹各個產品的特徵,提供給你參考,讓你能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挑選。現在就趕快來看看吧!

8

KOKUBO 大球型製冰盒

價格 100元
平價基本款
由小久保工業所KOKUBO所生產的這款日本製冰球製冰盒,算是最簡易的冰球製冰盒,由於是全塑膠材質所製成的模具,單價較低,適合只是想入手嘗試看看做出圓形冰球的人使用。在製作冰球時,可以試試看加入食用花或是檸檬絲等,增添冰球的豐富性。
不過這一款可能會比較不易脫模,也因為模具是一整排連在一起的關係,冰球之間的接縫處可能會產生突出,在脫模時可能要用水沖一下,把不平整的地方順一下。
尺寸23×9×7cm
材質聚丙烯
製冰數量3顆
冰球尺寸直徑5cm
7

Time Leisure 製冰球模具 2入組

價格 390元
多用途!是製冰模具也是甜點模具
這款商品為單顆模具,一次只能製作一顆冰球,不過由於商品是兩入一組,總共會附有兩個模具,這樣就能一次使用兩個模具來製作冰球了。容器的上方也有設計注水孔,不過由於注水孔洞較小,建議使用漏斗或是尖嘴杯加水。要注意加水時,記得要預留一點空間(約2公分左右),不要加到全滿喔!
除了當作製冰盒使用之外,這一款商品也能當作蛋糕、布丁、果凍等甜點的製作模具來做使用,是一款多用途的模具。
尺寸直徑6cm
材質食品級矽膠
製冰數量1顆×2
冰球尺寸直徑4.5cm
6

KitchenCraft Fred 4格冰球製冰盒(大腦)

價格 239元
另類造型,富有新意
冰球圓潤的球體固然美麗,不過看久了難免也會覺得了無新意,試試看這一款大腦造型的冰球製冰盒吧!仿照大腦的造型設計,讓人看了不免驚奇。由於材質使用矽膠製成,雖然造型較為複雜,倒也不必擔心會不易脫模。
這種搞怪又富有創意的造型設計,特別適合在派對等場合使用,具有濃厚的萬聖節氣氛,若是有機會辦場萬聖節變裝派對的話,就用這款冰球製冰盒,為招待賓客的飲品帶來視覺上的饗宴吧!
尺寸16×15.5×3.8cm
材質矽膠
製冰數量4顆
冰球尺寸直徑4.5cm
5

LEKUE 圓點冰球製冰盒(白)

價格 346元
冰塊版高爾夫球
單看這款模具,你可能會覺得似曾相識,它的外型就像是一顆高爾夫球一樣,利用這款模具,就能做出有著高爾夫球造型的冰塊,為冰球帶來不同的造型變化。
材質使用了具有高耐熱特性的白金矽膠製成,好清洗也好脫模。上方注水孔有特別附加蓋子設計,要加水時,只要將蓋孔打開即可。此外,模具的球體體積夠大,想要在裡面加入檸檬片或是薄荷葉、果實來增添風味與視覺感受,也完全沒問題。
尺寸直徑7cm
材質白金矽膠
製冰數量1顆
冰球尺寸直徑6cm
4

TRUDEAU 冰球製冰盒

價格 449元
橡膠底部,輕壓就能快速脫模
加拿大餐廚品牌TRUDEAU推出的這款製冰盒,模具的主要材質為塑膠,你也許會擔心塑膠模具是不是會不好脫模,不過別擔心,產品還有另一個設計小巧思,那就是每一顆冰球模具的底部都有加上橡膠材質,只要從底下橡膠材質的地方擠壓,就能協助脫模,比起全部都是塑膠材質的模具來說,更好脫模。
製冰盒的上方為開放式的孔洞,不須打開模具就能加水,也由於沒有密封蓋的關係,在放進冷凍庫保存時,要注意只能平放喔!另外,在注水的過程中,不用加到全滿,只要加至最高水量線處即可。
尺寸16.8×16.8×65cm
材質PP塑料、TPE橡膠
製冰數量4顆
冰球尺寸直徑5.5cm
3

ZOKU 製冰球模具兩入

價格 590元
倒一倒,轉一轉,冰球輕鬆完成
此款來自美國設計的冰球製冰盒,在國外的拍賣網站上獲得了相當高的評價,只要將水倒入模具當中,待結凍時轉開模具,就能輕鬆完成圓球冰塊,操作簡單好上手,任何人都能輕鬆做出冰球。另外,造出來的冰球直徑夠大,因此也適合放入水果,做成水果冰球。
由於是兩個模具一起販售,兩個一起使用的話,可同時造出兩顆冰球,這樣的兩入組合以價格來說相當划算。想要體驗製作冰球的樂趣,不妨考慮這款商品吧!
尺寸9.4×9.4×7.2cm
材質PP、苯乙烯柄
製冰數量1顆×2
冰球尺寸直徑6cm
2

Pearl Life 涼夏俱樂部矽膠製冰器(小圓球6入)

價格 290元
一次造好造滿,一個模具輕鬆搞定
這款冰球製冰盒來自於日本Pearl Metal公司旗下所創立的餐廚品牌Pearl Life,利用這款模具一次便能造出6顆直徑為4.5公分的冰球,比起使用單顆模具來說,這種一次能製造出多顆冰球的製冰盒在生活上更為便利,不用一顆一顆等待。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利用冰球來增添一點生活情趣,又或是經常與三五好友小聚喝一杯的話,用這一款冰球製冰盒一次就能製作出大量的冰球,輕輕鬆鬆就能達到目的。
尺寸130×180×45mm
材質矽膠
製冰數量6顆
冰球尺寸直徑4.5cm
1

POLAR ICE 極地冰球 幻彩系列

價格 900元
高成功率!造出透明冰球的秘密武器
雖然說用自家冰箱要做出完全透明的冰球,實在是有點困難,不過卻可以透過製冰盒的構造做出接近透明感的冰球,比如說這一款在募資平台創下佳績的POLAR ICE極地冰球製冰盒。
其設計原理仿照了湖泊從最上層開始結冰的原理,由於最下層的材質為隔熱底座,因此在受冷結冰時,只會從最上層開始結冰,空氣會被擠壓向下,利用這樣一層一層結冰的方式,會形成上面都是沒有空氣的透明冰,只有底部的一點點地方會變成有混入空氣的白色冰塊,已經稱得上是最成功、接近完美的透明冰球。
利用極地冰球所製作出的透明冰球成功率可以說是相當高,想要做出猶如水晶般冰球的人,不妨試試看這一款商品吧!
尺寸108×108×108mm
材質PU發泡、食品級矽膠、PP塑膠
製冰數量1顆
冰球尺寸直徑60mm

冰球製冰盒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POLAR ICE 極地冰球 幻彩系列Pearl Life 涼夏俱樂部矽膠製冰器(小圓球6入)ZOKU 製冰球模具兩入TRUDEAU 冰球製冰盒LEKUE 圓點冰球製冰盒(白)KitchenCraft Fred 4格冰球製冰盒(大腦)Time Leisure 製冰球模具 2入組KOKUBO 大球型製冰盒
特色高成功率!造出透明冰球的秘密武器一次造好造滿,一個模具輕鬆搞定倒一倒,轉一轉,冰球輕鬆完成橡膠底部,輕壓就能快速脫模冰塊版高爾夫球另類造型,富有新意多用途!是製冰模具也是甜點模具平價基本款
最低價900元290元590元449元346元239元390元100元
尺寸108×108×108mm130×180×45mm9.4×9.4×7.2cm16.8×16.8×65cm直徑7cm16×15.5×3.8cm直徑6cm23×9×7cm
材質PU發泡、食品級矽膠、PP塑膠矽膠PP、苯乙烯柄PP塑料、TPE橡膠白金矽膠矽膠食品級矽膠聚丙烯
製冰數量1顆6顆1顆×24顆1顆4顆1顆×23顆
冰球尺寸直徑60mm直徑4.5cm直徑6cm直徑5.5cm直徑6cm直徑4.5cm直徑4.5cm直徑5cm

使用冰球製冰盒的必備小常識


冰球製冰盒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只要將水倒入盒中就可以,但是想做出完美的冰球的話,可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喔!所謂的技巧是指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使用時參照說明書


因為水容易沾染到其他物品的氣味,如果製冰盒上留有異味的話,做出來的冰塊也會沾上異味。為了避免花了半天時間卻做出有異味而不能使用的冰塊,請記得確實做好事前工作喔!

製冰盒的使用說明書上若有記載關於使用前注意事項的話,請遵守指示進行事前準備。若你買的產品沒有附說明書,也建議你至少要將製冰盒清洗乾淨,並放在通風處晾乾。

做出完美冰球的秘訣


一般在店家看到的透明冰球,是因為他們使用了專業製冰機,一邊攪拌一邊冷凍下所產生的美麗成品。對於普通家庭而言不太可能使用製冰機,所以也很難做出透明度媲美店家的完美冰球。此外,從製冰盒中取出的冰塊,表面也有可能不像店家的冰塊如此滑順,而是凹凸不平。

現在小編要告訴你幾個製作冰球的秘訣,即使成品不能說是店家等級的完美,但只要照著做的話一定能做出更加美麗的冰球喔!在意冰球外表的你,就千萬不要錯過以下的內容囉!

用水將突出處溶化整平


冰球製冰盒分成上下兩個部分,在中間交接處有可能會有水流出,導致完成的冰塊有凸出的部分。但是不要擔心,只要用水沖一下冰球,突出處很快就會變得平順,不是太難處理的問題!

只要多做幾次就能掌握到適當的所需水量,所以不必太在意這個問題,一起開心地做冰塊吧!

冰球無法做到完全透明


普通家庭的冰箱設備,要做到讓冰球呈現完全透明是幾乎不可能的事,若是不清楚這一點就購入冰球製冰盒的人,可能會對做出的成品感到十分失望。但是只要想著能做出又大又圓的冰球就很開心,就像形狀不可能完全平整一樣,放鬆心情不要在意這樣的問題,更能享受冰球所帶來的愉快。

在自家也能提高冰球透明度的方法


先把水中的髒汙物質過濾後再做冰塊吧!若是自來水,建議可以先煮沸後再使用。此外,拉長結凍時間也是提高冰球透明度的重點之一,建議可在製冰盒下鋪一層如保麗龍之類的隔熱材,或是用毛巾將製冰盒包起來,讓冰塊慢慢地結凍,做出清澈美麗的冰球吧!

還有造型製冰盒

此篇文章為你介紹了冰球製冰盒這一種類型的製冰模具,而市面上的製冰模具除了冰球製冰盒之外,也有一般冰塊模具與各式造型模具,想探索更多類型的產品,不妨參考以下文章。

更多冰球製冰盒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除了有特別設計過構造的冰球製冰盒之外,大部分的冰球模具在使用時都需要一點技巧,才能做出帶點透明的冰球,否則通常製作出來的冰球,多少還是會混入空氣而變成一般常見的白色冰塊,如果真的想追求透明冰球的話,建議還是要選擇經過專門設計的模具,才能提高製作的成功率。

在最後,還是要提醒你,選購前別忘了確認自己的需求為何、家中的冰箱冷凍庫大小是否還放得下製冰盒,以及品酩的容器是否能夠容納冰球的大小,在仔細確認過後再做選購,才能挑到自己真的用得上的商品。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