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妊娠霜推薦

媽咪們迎接新生命到來的同時,伴隨而來的還有腹部和臀部可怕的妊娠紋,一般人認為妊娠紋一旦生成,就會非常難消除,但其實只要使用含皮膚再生及修復受損組織配方的妊娠霜,就能夠確實而有效的使疤痕淡化。但是市面上販售的妊娠霜種類繁多,在這麼多產品中要選擇到底該從何選起呢?

這次小編來為大家整理出最精華的妊娠霜的挑選方法,以及目前超人氣的妊娠霜商品排行榜!其中還有加入美肌成分的妊娠霜和評價超高的妊娠霜等,就讓我們一起來挑選看看吧!

挑選妊娠霜時的選購原則


想要消除妊娠紋,重點是要選擇含有修復疤痕效果的妊娠霜,才能達到消除妊娠紋的功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可修護受損肌膚的妊娠霜


妊娠紋是因皮下組織受到損傷而產生的疤痕,因此,首選絕對是能夠修護肌膚、復原受損組織的妊娠霜!

維生素C誘導體:修復受損斷裂的膠原蛋白


一般人通常會認為維生素C = 美白 ,但是其實膠原蛋白的生成也是非常關鍵的一個角色!
「維生素C誘導體」是為了讓維生素C更容易滲透到肌膚底層而研發出來的一種成分,可幫助修復存在肌膚真皮層中斷裂的膠原蛋白,進而達到改善妊娠紋的效果。

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FGF):促進膠原蛋白纖維增生


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Fibroblast Growth Factor:FGF)是促進人體細胞分化及增生的一種蛋白質,雖然其許多用途尚未明朗,但目前的研究對於損傷修復及抗衰老有相當程度的功效,可以促進修復斷裂受損的膠原蛋白,也能幫助玻尿酸的生成,對於修護妊娠紋有很好的效果。

尿囊素:幫助肌膚傷口復原


在牛的羊膜中產生的分泌物和蝸牛黏液中都含有尿囊素,能夠有效快速的治癒皮膚損傷,塗抹含有此種成分的妊娠霜,讓它透入肌膚底層,能夠更快速回復肌膚光滑,除去惱人的妊娠紋。

矽烷醇誘導體:修復疤痕凹洞、重建肌膚


矽烷醇誘導體中所含的矽元素作用是修復受損肌膚,能夠滲透進入肌膚底層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使肌膚變得彈力有光澤,對於修復妊娠紋所造成的皮膚損傷也有很好的效果。

表皮成長因子(EGF):促進表皮新陳代謝、撫平妊娠紋


表皮成長因子(Epidermal Growth Factor:EGF)是一種使肌膚表皮細胞生成的蛋白質,由53個胺基酸與3個分子所結合而成。常用於醫療上燒傷及外傷時修復受損表皮使用,所以也能夠用來快速修護懷孕時所形成的妊娠紋。雖然是平時不常見到的成分,但是對於幫助肌膚表皮的新陳代謝效果非常好,也能使妊娠紋部份的肌膚重建再生。

葉酸:製造細胞時的必備物質


一般人通常認為葉酸是日常攝取所需的營養物質,但其實許多乳液中也會含有葉酸的成分喔!葉酸是複製遺傳因子時不可或缺的成分,其具備像是製造細胞、促進皮膚修復、幫助損傷的膠原蛋白纖維再生等功能,也讓葉酸成為人體內必需的營養素。因此葉酸能使受損皮膚重建新生,有效的撫平妊娠紋。

使用滲透力強的產品,讓成分有效吸收進入肌膚中


妊娠紋為肌膚底層的損傷斷裂,因此在肌膚表皮塗抹的物質較難吸收並進入到皮膚底層。所以在選擇妊娠霜時,應該選擇已將營養成分奈米化後滲透力較強的產品,才能有效地吸收到肌膚底層,達到消除疤痕的效果。

「保濕成分」充足,更能淡化妊娠紋


若皮膚的表皮層很薄,會使得真皮層的妊娠紋疤痕更明顯透出來,為了補強這一點,做好皮膚的保濕工作,維持肌膚的厚度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可以選擇含神經醯胺、玻尿酸、海藻糖、角鯊烯、尿酸、甘油、植物油等使肌膚保水潤澤的妊娠霜,維持肌膚厚度、健康水嫩的狀態,才能讓妊娠紋越來越淡化喔!

低刺激性的妊娠霜


妊娠紋產生的機率,都是隨著肌膚的敏感程度來決定的。 敏感膚質的人會比較容易產生妊娠紋,所以在選擇妊娠霜的時候也要盡量選擇低敏的成分比較安心,有些成分需要特別注意:像是石油系界面活性劑、對羥基苯甲酸酯、酒精(乙醇)、人工合成著色劑、礦物油、合成香料、紫外線吸收劑、動物性原料等,都是偏刺激性且容易誘發過敏的物質,請盡可能選擇不含以上成分或是含量較少的產品,才不會讓妊娠紋偷跑出來喔!

使用後效果評價好的妊娠霜


妊娠霜是每天都使用的保養品,所以實際上用起來的感覺非常重要,包括香味濃度、黏膩感、是否好推勻等等,用過試用品的話就能了解產品的質地,但並不是每個產品都有試用品能夠使用,所以在這種情形下,網路評價就是非常重要的參考依據。所以在選擇想要的妊娠霜產品時,先研究評價如何,看看大家實際試用產品過後的感覺,更能幫助自己找到合適的產品!

精選10款人氣妊娠霜推薦排行榜

妊娠霜是每天都要擦的東西,除了注意成分能否修復肌膚、避免妊娠紋形成以外,更要檢查內含成分是否會對孕媽咪與寶寶造成影響,正在親餵的媽咪,更要注意產品是否有標明適合哺乳期使用!接下來要為你介紹幾款在網友之間有口碑,且經過小編嚴選出的妊娠霜,千萬不要錯過了~

10

maternea媽咪莉娜 無痕美體霜

價格 1,400元
通過歐洲醫生實測好安心
被譽為歐洲第一孕婦品牌的媽咪莉娜,100%原裝進口,品牌在歐洲已有長達60年的歷史,熱銷20多國,是多數歐洲媽咪的首選。
連專業護理師都推薦的這款無痕美體霜,沒有添加香精,味道自然不刺激,以溫和的配方、多種營養素深入肌膚底層進行修護,以達到保濕、淡化並防止紋路生成的效果,而且還有能夠舒緩敏弱肌的維生素C、E,即使是膚況較敏感的媽咪也不用擔心用了會致敏哦~
雖然這款的價格上稍高了一點,不過讓媽咪和寶寶用這樣的好東西絕對是值得的!
容量150ml
成分專利Regestril、維生素C、維生素E、荷荷芭油、甜杏仁油
香味
9

sanosan珊諾 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紋霜

價格 1,180元
即使懷孕還是保持少女肌
雖然懷孕可能導致腹部、大腿等部位形成不平整的白色紋路,這便是妊娠紋。如果可以在生成前就先預防,或是在它出現後好好進行保養,你的肌膚也能夠重返青春活力!
通過德國多項測試,使用三大天然植物果油,在肌膚形成一層強韌的保護膜,以膠原彈力蛋白複合物撐起肌膚的張力和彈力,修復肌膚中已受損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並有多種植物萃取,能夠鎖住水份並進行深度滋潤。
容量200ml
成分乳木果油、葵花籽油、橄欖果油
香味
8

Pigeon貝親 長效保濕妊娠霜

價格 780元
滋潤好推,長效保濕
這款是來自日本貝親的長效保濕妊娠霜,無添加色素、香料、Paraben,通過皮膚刺激性測試,推薦給肌膚敏感的媽媽。添加團隊獨家開發的凡士林,幫肌膚鎖住水分,並讓玫瑰果和檸檬萃取物賦予肌膚彈力,另外還有3種玻尿酸、2種膠原蛋白、賽洛美等美容成分,充分滋潤你的肌膚。
延展性優異好推勻,清爽不黏膩,1天只需要塗抹1次,便能達到24小時滋潤,特別推薦給肌膚乾燥的人使用哦!
容量120g
成分玫瑰果萃取物、檸檬萃取物、凡士林、玻尿酸、膠原蛋白、賽洛美、天然保濕因子胺基酸、異性化糖
香味
7

Bielenda碧爾蘭達 SEXI MAMA系列 強效妊娠滋養霜

價格 420元
體貼媽咪的最佳選擇
對愛美的女性來說,懷孕期間在身上出現幾條妊娠紋,總會有些人覺得難以接受,所以有不少孕婦會從孕期就開始使用妊娠霜保養,讓妊娠紋不敢找上你的肚皮~
Bielenda的SEXI MAMA是為了女性在孕期和產後的保養所推出的護理產品系列,不僅有這款強效妊娠滋養霜,還有推出腿部、胸部用的滋養霜,不同部位的症狀就使用不同款產品,對症下藥的效果會更好。
使用純天然植萃精華,為肌膚量身打造的產品,不僅可以幫你的肌膚補水,更能緊緻你因懷孕而鬆弛的肌膚。
容量150ml
成分自然植萃配方
香味
6

ALOBABY 孕媽咪水感妊娠霜 增量瓶

價格 2,900元
產前產後都要守護媽咪的肌膚
無添加12種化學物質,使用富含玻尿酸的九州海藻礦物精華,再加上積雪草、洋甘菊、迷迭香葉等7種有機植物成分,不只給你24小時不間斷的高度保濕力,還能調整膚況,讓肌膚依舊保持水潤Q彈、散發透亮光澤,告別妊娠紋!
產前容易因為肌膚急速擴張而感到乾燥不適,產後肚皮鬆弛、水分也容易流失,這罐水感妊娠霜不論在產前或產後都可以使用,擦起來水潤不黏膩,而且增量瓶的大容量讓你每天擦都不心疼~
容量500ml
成分水前寺藍藻多醣體、AQUAXYL木糖醇鎖水因子、乳木果油、荷荷巴油
香味
5

Palmer’s帕瑪氏 撫紋按摩霜

價格 490元
高CP值平價歐美護膚品牌
帕瑪氏有著近170年以上的歷史,撫紋按摩霜是以大自然能取得的天然可可脂所製成、對媽咪以及嬰兒溫和無負擔的肌膚護理產品,內含的維他命E、膠原蛋白以及彈力蛋白等多種撫紋緊緻精華,能夠幫助緊緻肚皮肌膚!價格平易近人,也有很多網友的家人拿來當護膚乳液擦呢。
不過帕瑪氏的可可脂味道偏重,網友評價很兩極,如果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帕瑪氏的可可味,建議先買小容量試用,避免造成浪費。
容量125g
成分可可脂、乳木果油、膠原蛋白、彈力蛋白、薰衣草油
香味可可脂味
4

L’ERBOLARIO 蕾莉歐 美體緊緻彈力霜

價格 2,000元
人參、玻尿酸等多種肌膚緊緻精華配方,彷彿是肌膚補品
蕾莉歐最大的特色在於它豐富的肌膚調理成分,除了有著高保濕效果的乳木果油外,還有能夠滋潤、修復肌膚的人參、玻尿酸,膠原蛋白,以及能夠回復肌膚彈性的綠茶多酚,多種精華成分,全部都是從大自然萃取出的純天然添加物,哺乳期的孕媽咪也能安心使用,不怕對寶寶造成影響。
添加了多種豐富成分的雷莉歐味道較為濃一點,但在淡化紋路、保養肚皮有不錯的成效,建議塗抹於肌膚後輕輕按摩3~5分鐘,吸收效果會更好。
容量250ml
成分乳木果油、非洲葵橘果、老虎草、綠茶多酚、紫錐花萃取、人蔘萃取
香味草本濃香
3

Mustela慕之恬廊 慕之孕孕膚霜(香氛款/無香款)

價格 1,350元
多種天然成分,有效舒緩肌膚緊繃、預防妊娠紋
慕之孕孕膚霜擁有持久保濕、強化彈性,還有舒緩緊繃的三大效果,產品中添加酪梨油、酪梨胜肽等富含必需脂肪酸的成分,能夠強化肌膚、有效保濕、舒緩乾癢症狀,肌膚緊繃的問題也就跟著改善。
另外,百香果多酚等天然活性成分可以增加肌膚的彈性、減少細紋生成,幫助你預防妊娠紋,同時舒緩肌膚不適,也可以搭配孕膚油,早晚分開使用,或是以油霜1:3的比例,混合孕膚霜和孕膚油之後塗抹,效果會更好哦!
容量150ml
成分酪梨油、酪梨胜肽、乳木果油、百香果多酚、金縷梅萃取等
香味無香(另有香氛款)
2

Glysolid 神奇輕乳霜

價格 399元
孕媽咪神奇乳霜!高滲透性尿囊素,深層修復妊娠紋
這款來自德國原裝進口的Glysolid輕乳霜,並非為孕婦所設計,但是卻爭相被各大部落客、批踢踢的孕媽咪推薦作為妊娠霜使用!原因是因為Glysolid成分含有大量的的尿囊素!天然植萃的尿囊素,能夠促進治癒受損皮膚痊癒,此外還能深度保濕乾燥肌膚、刺激代謝,達到撫平妊娠紋的效果;而小分子甘油,也能幫助保濕鎖水,從治癒與防護雙管齊下,保護肚皮不再受損,才能維持肚皮平滑美麗!
也有孕媽咪把有著高修復效果的神奇乳霜作為乳頭霜使用,清爽不油膩的質地也很適合四季使用。
容量100ml
成分天然植萃尿囊素、高純度小分子甘油
香味淡香
1

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

價格 2,250元
獨創岩高蘭漿果萃取精華,幫助淡化妊娠紋
克蘭詩是法國銷售量第一名的化妝、護膚用品品牌,添加了克蘭詩獨創的岩高蘭漿果萃取精華的宛若新生除紋霜,有助於恢復受損肌膚的彈性、修復粗糙細紋、使肌膚恢復健康,避免孕媽咪的肚皮因乾燥而產生細紋,堅持無香料,讓大部分對氣味感到敏感、不適的孕媽咪,都對克蘭詩的除紋霜讚不絕口!
質地細緻、偏濃稠,建議可以搭配同品牌的身體調和護理油,先於手心調出最適合自己的濃稠度後,為肚皮細心的按摩,除了促進吸收外,也能舒緩孕期中肚皮的乾癢現象。
容量200ml
成分角鯊烷、雷公根、岩高蘭漿果萃取
香味無香

妊娠霜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CLARINS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Glysolid 神奇輕乳霜Mustela慕之恬廊 慕之孕孕膚霜(香氛款/無香款)L’ERBOLARIO 蕾莉歐 美體緊緻彈力霜Palmer’s帕瑪氏 撫紋按摩霜ALOBABY 孕媽咪水感妊娠霜 增量瓶Bielenda碧爾蘭達 SEXI MAMA系列 強效妊娠滋養霜Pigeon貝親 長效保濕妊娠霜sanosan珊諾 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紋霜maternea媽咪莉娜 無痕美體霜
特色獨創岩高蘭漿果萃取精華,幫助淡化妊娠紋孕媽咪神奇乳霜!高滲透性尿囊素,深層修復妊娠紋多種天然成分,有效舒緩肌膚緊繃、預防妊娠紋人參、玻尿酸等多種肌膚緊緻精華配方,彷彿是肌膚補品高CP值平價歐美護膚品牌產前產後都要守護媽咪的肌膚體貼媽咪的最佳選擇滋潤好推,長效保濕即使懷孕還是保持少女肌通過歐洲醫生實測好安心
最低價2,250元399元1,350元2,000元490元2,900元420元780元1,180元1,400元
容量200ml100ml150ml250ml125g500ml150ml120g200ml150ml
成分角鯊烷、雷公根、岩高蘭漿果萃取天然植萃尿囊素、高純度小分子甘油酪梨油、酪梨胜肽、乳木果油、百香果多酚、金縷梅萃取等乳木果油、非洲葵橘果、老虎草、綠茶多酚、紫錐花萃取、人蔘萃取可可脂、乳木果油、膠原蛋白、彈力蛋白、薰衣草油水前寺藍藻多醣體、AQUAXYL木糖醇鎖水因子、乳木果油、荷荷巴油自然植萃配方玫瑰果萃取物、檸檬萃取物、凡士林、玻尿酸、膠原蛋白、賽洛美、天然保濕因子胺基酸、異性化糖乳木果油、葵花籽油、橄欖果油專利Regestril、維生素C、維生素E、荷荷芭油、甜杏仁油
香味無香淡香無香(另有香氛款)草本濃香可可脂味

預防妊娠紋的訣竅


在懷孕時就想及早預防妊娠紋的人,可以試看看預防妊娠紋生成的妊娠霜或妊娠油。妊娠霜的質地比較清爽不黏膩;妊娠油則是可以用來按摩兼保養,以上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選擇,可以及早預防妊娠紋生成,有興趣的妳請一定要試看看喔!

更多妊娠霜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期待肚子裡的小生命降臨,是何其美好、令人感到喜悅的事情,要是隨著寶貝的成長,肚皮也跟著出現一條一條淡淡的妊娠紋……可說是孕媽咪們最害怕發生的惡夢!因此,為了避免妊娠紋生成,絕不能輕忽肚皮的保養,不管你是準備備孕的準媽咪,還是想改善已形成妊娠紋的媽咪,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你選擇最適合你的妊娠霜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