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香檳杯推薦

平常沒什麼機會能使用到的香檳杯,到了需要用到時,似乎很多人都會為了該如何選擇而感到煩惱。因此,這次將從郵購或網購中,款式時尚的香檳杯裡挑選出人氣商品,以排行榜的方式來做介紹!

建議把預算以及購買數量考慮進去,挑選出能好好品味香檳時光的香檳杯吧!不論是送禮還是自用都兩相宜哦~

挑選香檳杯時的選購原則


在選擇香檳杯這件事上,可考量的重點有:形狀、材質以及使用場合。雖說不那麼謹慎挑選香檳杯,只要香檳本身美味,也是很令人享受,但是若能事先瞭解挑選香檳杯的小技巧的話,就能更進一步充分享受香檳!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選購時的幾個注意事項吧!

從香檳杯的種類下手


說到香檳杯,大部分的人都會直接聯想到細長的笛型香檳杯吧,然而
實際上香檳杯的種類大致可分為以下四類。

笛型香檳杯:氣泡易上升、不易逸散


笛型杯是最常見的香檳杯型狀,也是說到香檳杯大多數人會第一個浮現的款式。
其細長的輪廓設計,可以使氣泡不易逸散。有的香檳杯甚至會故意在杯底做出傷痕的設計,主要是為了讓氣泡更容易上升。畢竟,視覺享受也是飲用香檳時的樂趣之一呢。

鬱金香香檳杯:推薦給想要細細品味香檳香氣的你


宛如紅酒杯般,杯子底部有著較為寬廣輪廓的鬱金香香檳杯,十分推薦給想要細細品味香檳香氣的你。

總括來說,香檳是起泡酒的其中一種,經過釀造過程的香檳也為數不因鬱金香香檳杯不易使香氣逸散,因此深受想要細細品味香氛的饕客喜愛。

碟型香檳杯:可以讓香檳變得更好入口


碟型香檳杯顧名思義,杯身形狀酷似碟子。常見用於香檳塔,是活耀於派對場合的香檳杯。但因杯身較淺,氣泡較容易逸散,因此很適合用於在派對時需將香檳一飲而盡的狀況。再者,華麗的印象也十分奪人眼目。

對於不喜歡氣泡的人而言,使用碟型香檳杯可以讓香檳變得更好入口,常備幾個在家中,依照客人喜好來做香檳杯的調整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無柄杯:可一覽無遺、不易傾倒


無柄杯相較於其他種類的香檳杯,少了杯柄與杯托,能從任何角度觀賞杯中的香檳以及氣泡的變化。而且不易傾倒,因此也受到部分人士的喜好。正因為無柄杯是採用獨特技術打造的商品,和一般常見的香檳杯大有不同,可不要因為少了杯柄就小看他,特別推薦給喜歡獨樹一格的人。

不同材質的玻璃,使用感受也不同


儘管都是由玻璃製成,但使用的是普通玻璃或是水晶玻璃,也會造成口感及香氣上的差異。一般玻璃製的香檳杯由於強度較高又能大量生產,價格通常也較為低廉。雖說透明感及光澤感不及水晶玻璃杯,但很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開派對時使用。

而水晶玻璃因其獨特不平坦的玻璃表面,而能在飲用時,享受到更多的香檳香氣,故特別推薦給喜愛香檳的人。此外,最近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在烤肉或從事海邊及山上戶外運動時,飲用香檳,因此輕便又易於使用的塑膠製香檳杯也成了市場上的新寵兒。

根據使用場合選擇合適的香檳杯


材質固然重要,不過根據使用場合選擇合適的香檳杯也是非常重要的。
想在特別的日子裡留下難忘的回憶,可以試著購入價格稍微昂貴但有設計感的水晶玻璃香檳杯;至於人數眾多的派對上,則建議選擇量產型的香檳杯,萬一不小心掉落也不會心疼。

在景色壯觀的大自然中飲用香檳的場合,可以選擇塑膠製香檳杯,雖然不是玻璃製但也能充分享受香檳!相對地,如果在飲用香檳時還得小心翼翼,反而白白浪費了難得的美景與香檳的美味。依照場合使用不同的香檳杯,才能打從心底享受手上的香檳。

精選5款人氣香檳杯推薦排行榜

在了解香檳杯的類型與如何挑選的重點之後,接下來就要帶你來看看市面上的產品。在以下的排行榜當中,精選出了各大知名品牌的人氣香檳杯,包括ADERIA、Spiegelau、Ocean等喜愛品酒人士一定有所耳聞的品牌,想知道各款香檳杯的特色與規格比較嗎?趕緊看下去吧!

5

Kinto KRONOS雙層玻璃香檳杯

價格 590元
特殊雙層設計,杯身不結露
有別於一般香檳杯的設計,日本Kinto所研發的這款香檳杯在外型上相當與眾不同,採用了雙層的設計,內層保留了一般笛型香檳杯的形狀設計,只是少了高腳的部分,取而代之的是,多了外層寬底的杯身設計,盛裝熱飲時有利於隔熱斷熱,而在盛裝冰涼的香檳等飲品時,也能讓杯身變得不容易結露、產生水珠,最貼心的是,杯身外圍有做一圈類似土星環的凸起設計,能夠利於拿取杯子時不易滑落。
類型無柄杯
容量160ml
數量1入
材質耐熱玻璃
4

Pasabahce 高腳品酒杯

價格 649元
細細品味,淺嘗則止
土耳其品牌Pasabahce所推出的這款高腳杯,恰到好處的小容量設計,配上底寬上窄的鬱金香杯型,讓品酒者能夠適量品嘗、細細品味含在口中的酒香,專注品嘗每一口酒,非常適合會偶爾小酌一下的品酒愛好者。除了當作香檳杯之外,也能當作品嘗威士忌或是其他酒類的品酒杯,和一般笛型香檳杯相比,可以說是相當萬用的款式。
類型鬱金香杯
容量95cc
數量6入
材質玻璃
3

Ocean 麥德遜香檳杯

價格 792元
想來一杯時就來一杯!在家隨時暢飲
來自泰國相當知名的玻璃杯製造商Ocean Glass,他們所推出的玻璃器皿以優良的品質與平易近人的價位博得不少使用者的好評,從咖啡杯到各類型的酒杯應有盡有,如果你想要找尋平價又能用得順手的杯瓶,絕對別錯過Ocean這個品牌所推出的產品。
此款香檳杯,採用了常見的笛型杯設計,設計簡約,細長的高腳設計,非常適合用來品嘗香檳及氣泡酒,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日常首選。在家偶爾想小酌一番時,就可以用上它!
類型笛型杯
容量210cc
數量6入
材質玻璃
2

Spiegelau Style氣泡酒杯

價格 490元
百年工藝,優雅外型與性能兼具
德國知名玻璃酒具品牌Spiegelau,其產品使用無鉛水晶玻璃製成,並承襲了德國五百多年的玻璃製造工藝,創造出作工細緻、晶瑩剔透又耐用的水晶玻璃杯,優良的品質在世界各地更成為許多五星級飯店與餐廳指定使用的杯器。
此款為STYLE系列當中的氣泡酒杯,亦可當作香檳杯來使用,比起一般的笛型香檳杯,更多了輪廓線條的雕琢,杯底帶有V型、菱形的設計,可幫助香檳的香氣與味道更加集中,享受氣泡伴隨著酒香在口中蔓延開來的絕妙滋味。
類型笛型杯
容量240ml
數量1入
材質無鉛水晶玻璃
1

ADERIA 日本進口櫻花系列香檳杯

價格 1,899元
極致奢華,體現日本設計之美
由日本玻璃製造公司石塚硝子旗下所設立的品牌ADERIA,推出了眾多設計豐富的玻璃器皿系列,其中,此款香檳杯出自名為「EL DORADO」的系列,利用特殊的技術在玻璃表面形成結晶狀,並搭配燙金的櫻花圖樣印製而成,展現出輝煌夢幻的浪漫美感,讓你在品嘗香檳的同時,也能為你帶來不同凡響的視覺感受,一次滿足視覺與味覺的感官體驗。不論是自己收藏使用,還是拿去送禮,都是不錯的選擇。
類型笛型杯
容量180ml
數量1入
材質玻璃

香檳杯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ADERIA 日本進口櫻花系列香檳杯Spiegelau Style氣泡酒杯Ocean 麥德遜香檳杯Pasabahce 高腳品酒杯Kinto KRONOS雙層玻璃香檳杯
特色極致奢華,體現日本設計之美百年工藝,優雅外型與性能兼具想來一杯時就來一杯!在家隨時暢飲細細品味,淺嘗則止特殊雙層設計,杯身不結露
定價1,899元490元792元649元590元
類型笛型杯笛型杯笛型杯鬱金香杯無柄杯
容量180ml240ml210cc95cc160ml
數量1入1入6入6入1入
材質玻璃無鉛水晶玻璃玻璃玻璃耐熱玻璃

注意!拿香檳杯的正確方式


拿取香檳杯或是紅酒杯時,為了不造成酒本身溫度改變而拿取杯柄的方式,可能是大家比較常見到的方式,然而實際上,在正式場合以杯柄拿取的這種方式其實不是很正確。

香檳杯分為杯身(杯肚)、杯柄,以及杯托三個部分,正確拿香檳杯的方式應該是要拿杯肚的部分,才是合乎禮儀!

以正確的拿取方式來享受香檳吧!


握著杯肚是正式晚餐時的禮儀,在海外這種拿取方式非常一般。侍酒師則是為了品酒必須從各個角度觀察杯內的酒,因此才會拿著杯柄的部分。同時也是為了避免手掌溫度影風味,因此才會盡量避開握住杯肚。

還有其他酒杯也別錯過

配合不同的酒類,適用的酒杯也不盡相同,除了本次介紹的香檳杯之外,品嘗威士忌必備的威士忌杯、暢飲清涼啤酒必備的啤酒杯等產品也要一併向你推薦,有興趣入手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吧!

最後

閱讀本篇文章之後,是否有幫助你選到合適的香檳杯呢?不論是選擇香檳杯還是其他類型的酒器,真的都是一門學問呢!不同的杯型也會影響著品酒的香氣與味道,想要體驗看看不同的品酒方式,不妨也可以試著網羅好幾個不同種類的香檳杯來感受看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